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短篇】蜘蛛侠的哲学迷思

从 @小丁秀秀 这里来的关于荷兰弟怕蜘蛛的梗,欢脱而OOC的日常段子,论一个生科生的脑洞能有多丧病系列。

三代蜘蛛侠兄弟设定,大哥Peter Tobey Parker,二哥Peter Andrew Parker,三弟Peter Tom Parker。

前两代是小绿魔的,荷兰弟就给贱贱吧。

    如果你生活在纽约,那你一定见过正义英雄蜘蛛侠在城市的楼宇间飞檐走壁的样子。
    如果你观察的足够仔细,你会发现每一天的蜘蛛侠都会稍有不同,然后明白蜘蛛侠不仅仅是一个人。
    如果你单独观察那个看起来最小的蜘蛛侠,你会发现他时常安静地坐在楼顶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啊,你会想,他一定是在担忧城市的安危呢,真是太尽职尽责了,不愧是我们的英雄小蜘蛛!
    但实际上,他只是在思考一个困扰了他很久的哲学问题。
    我他喵的为什么是蜘蛛侠?!
    不不不,先别急,这并不代表他不愿意成为英雄为城市付出汗水,实际上这句话应该这么断句。
    我他喵的为什么是蜘蛛侠?!
    是的,今天的Tom也在思考这个无解的问题。
    其实这并不是个大问题,对于大多数来说,超级英雄的名号只是个区分他们的方式罢了,就像美国队长、澳洲队长还是加拿大队长,其实并没有人在乎。
    但对于Tom这是个大问题,甚至可以说得上是个性命攸关的问题。
    因为他怕蜘蛛。
    很怕、很怕的那种。
    怕到他被蜘蛛咬完后,他的哥哥们都在关注自己获得的超能力,而只有他满身在找那只蜘蛛爬哪去了。
    你可能会想,哦,其实怕蜘蛛其实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弱点,也不大会影响日常生活啊。
    这话没错,除非你生活在一个蜘蛛世家里。
    Tobey和Andrew一直是十分称职的兄长,他们会温柔而严肃地指导最后获得能力的Tom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能力,又如何将它使用在战斗中。Tom也很爱他们……除了每次他们旅游带纪念品回来的时候。
    就像上周,Tobey和Andrew双双跟着自家的总裁去了雨林旅游,回来的时候一边宠溺地叫着“Tommy”,一边一个拿出了一本雨林蜘蛛相册集,一个拿出了一盒各式各样的蜘蛛标本。
    Tom当场就给吓到天花板上去了,谁说什么都哄不下来。
    最后还是Tom在天花板思考人生的时候突然瞥见墙角有一张蜘蛛网,一只蜘蛛正用八只眼睛沉默地盯着他看。
    然后他又从天花板上跳下来了,直接掉进梅姨怀里哭了半个小时。
    关于他们的超级身份,他也不止一次提出过抗议,只是被蜘蛛咬到了,又不是长出了八条腿,能爬墙力量大什么的大多数昆虫也都能做到啊?为什么不是苍蝇侠?蚂蚁侠?或者蜻蜓侠呢?为什么一定是这种节肢动物呢?
    某一次他在街上这样念叨的时候,边上一位老人义正言辞地反驳他:“因为蜘蛛侠听起来最霸气啊!”
    Tom后来才听说那位老人叫斯坦李。
    不提名字,那武器呢?棍子啊盾啊什么都可以呀,为什么一定要用蛛丝呢?
    Andrew说Tobey是最先变的,他能产丝,后来他们为了保持一致就也开发蛛丝作为武器了。
    这实在是太郁闷了,每次Tom喷射蛛丝的时候全身都起鸡皮疙瘩,明明他和蜘蛛这种生物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蜘蛛可是用屁股喷丝,如果他也做同样的事情,怕是早被纽约市民联名赶出城市了。
    他不是没有反抗过。
    他跟死侍抗议让对方不要叫他spidey,他每次听到都觉得紧身衣下面发痒,像是有蜘蛛在爬的时候,对方只是说:“哦你当然不是蜘蛛了baby boy,蜘蛛会在交配后吃掉雄性的。”
    他跟Mr.Stark抗议的时候,男人只是瞅了他一眼,然后把他胸前的蜘蛛标识做的跟哥哥们比起来都小了一点,圆了一点,腿短了一点,看起来像只瓢虫而不是蛛形纲生物。
    他甚至还默许了Tom偷摸把追踪用的钢铁蜘蛛掰掉了两条腿,让它彻底从蜘蛛界退役变成了苍蝇一类的东西。
    他的兄弟们就简单粗暴得多,直接过来把他的头发揉乱,然后用看智障的同情眼神注视着他。
    上帝啊,怕蜘蛛难道还有罪吗?
    今天的Tom一边在心里叹着气一边救下一个差点被车撞到的小孩子,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又卡了一下:“你没事吧?我是蜘……我是你们的好邻居,你妈妈呢?”
    小孩子呆呆地张着嘴看着他,然后十分兴奋地拉住了他的手,眼睛亮晶晶地全是崇拜:“蜘蛛侠!你是spidey!我最爱你了!!小蜘蛛是最帅的英雄了!!”
    哦,好吧。
    也许有一点,只有一点点。
    当一个蜘蛛侠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情。
End.

给大家感受一下这个萌到爆炸的logo


评论(45)

热度(4654)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