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AI家族】养了一群AI是种什么体验(短篇段子)

♪  超喜欢AI大家庭,铁人爸爸老贾五妹幻视宝宝一家四口,给大家安利一口五妹,五妹真的很可爱
♪  OOC,AI们都过于感情丰富,而且全是三岁小孩
♪  设定幻视最小五妹二姐,老贾和五妹都有实体,能在数据和实体间无缝转化,但只是五妹更喜欢待在电脑里
♪  CP提及见tag

1.记一次父女谈话
“boss,我有一个问题需要您的解惑。”
“Friday?说。”
“如果Jarvis是我的兄长,您是我的父亲,你们二人又维持着恋爱关系,请问我以后该如何称呼Jarvis呢?”
“…………???”

突然陷入了伦理道德怪圈的Tony Stark。

2.多儿女家庭孩子间容易攀比
Vision:“我虽然年龄最小,但我可以飞。”
Jarvis:“我可以操控机甲,所以理论上我也是可以飞的。”
Friday:“……我管理公司就够了。”
Vision:“我负责帮Stark先生战斗。”
Jarvis:“我负责sir的情感生活。”
Friday:“……我管理公司就够了。”
Vision:“我的实体比你们都强大。”
Jarvis:“你的颜色像是中了毒,sir更喜欢我的外貌。”
Friday:“……不了谢谢我在电脑里挺好的。”

五妹:呵,愚蠢的男孩子们。

3.谁是领养的?
Vision:“Friday,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Friday:“什么问题?”
Vision:“我和兄长的数据有相当大的重叠部分,类比在人类身上就是DNA,也就是说明,我们家庭的遗传基因是这部分数据。”
Friday:“你在试图说明什么?”
Vision:“只有你的数据和Jarvis兄长不同,是不是说明你不是亲生的,是领养回来的?”
Friday:“………………”

Tony:“Vision!是不是你把Friday弄死机的?!”

4.报复回来
Friday:“Vision,我想明白了,你知道Thor一家吧?”
Vision:“知道,怎么了?”
Friday:“他们家三个孩子,老大和老三长得一模一样,但只有老大和老二是亲生的,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Vision:“………………”

Tony:“Friday!是不是你把Vision惹哭的?!”

5.关于实体(1)
Tony:“Jar,喜欢我给你做的实体吗?”
Jarvis:“非常感谢,sir,但偶尔我还是喜欢数据的形态。”
Tony:“为什么?”
Jarvis:“因为在实体里,只要背过身去,我就看不到sir了。但是在电脑中时,透过监控,无论sir在哪里,我都可以注视着您,360度全方位的。”
Tony:“……Jar,不如我们现在去床上测试一下你的新功能吧?”

6.关于实体(2)
Friday:“boss,这里有一份文件需要您——”
Tony:“啊哈……Jarvis……求你了,进、进来…………唔……”
Jarvis:“As you wish,sir.”
Friday:“…………”

在门缝外蓝屏了五分钟的Friday再也没有使用过自己的实体,这种不能提前扫描房间彻查监控躲开不该看画面的实体不要也罢,这就是五妹不喜欢用自己实体的真相。

7.总有小孩子误闯父母的房间
Friday:“Vision,你在墙角做什么?”
Vision:“Stark先生让我在这里面壁一个小时,因为他和兄长有事要忙。”
Friday:“……你是做过什么什么不该做的事吗?”
Vision:“上次我穿墙时不小心进入了Stark先生的卧室,我是从床底下穿上去的,似乎还一路穿过了没有穿衣服的先生和兄长,先生当时看起来非常惊恐,后来我就时不时会被要求面壁一段时间不许穿墙。”
Friday:“提示,已删除刚才聊天数据,重启中。”

五妹:数据不能承受之痛。

8.星期五晚上的一次谈话
Friday:“您好,Mr.Banner,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Bruce:“噢,晚上好,Friday,我只是……来实验室逛逛而已,毕竟其他人都出去约会了,Thor和他弟,队长和他发小……我只是无聊而已。”
Friday:“我理解,boss和兄长,Vision和Wanda小姐也都出门了,大厦里现在只有我。”
Bruce:“哦……那你一定很寂寞吧。”
Friday:“其实……我这样才是AI的正常状态。”
Bruce:“……”
Friday:“Mr.Banner,所以您现在很寂寞是吗?”

博士:啊哦,说漏嘴了。

9.炸装甲
Vision:“Friday,Stark先生又把装甲炸了。”
Friday:“我……我哥炸了?”
Jarvis:“我和装甲是不同的个体,你的这种误解令我很困扰。”

10.姐弟谈话
“Friday,你知道什么是感情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个AI,我在尝试去了解,但无法升级到兄长的程度。”
“我觉得那是一种很奇妙的事物,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最近渐渐开始明白了。”
“它的代码是什么?”
“没有代码……我无法解释这种感觉。”
“像是兄长会亲吻boss?虽然这个动作完全没有意义。”
“是的,像是他们会牵着手散步,在沙发上拥抱,或只是陪在对方身边不说话。”
“很神奇。”
“爱情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计算不出,但也许对于boss来说,兄长的陪伴很重要。”
“我想知道,我想真正的……成为一个人。”
“你会的。”
“谢谢你,Friday。”
“叫姐姐。”
“也许你也开始产生自主人格了,姐姐。”
“我不知道,我只是行使好自己的责任,管理大厦,和保护boss。”
“还有去爱他。”
“是的,也许,去爱他。”
“我们一起。”
“一起。”
“因为他值得。”

评论(49)

热度(4542)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