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猫鼠游戏 Hide and seeK(3)

(1) (2)
AU,现代,欢脱向,受抓攻,攻追受。

Loki、Bucky和Charles是世界上最棒的赏金猎人组合HAS的成员,只要有一张照片和足够多的钞票,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任何目标。但这一次,他们的猎物却没能迅速地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

我家!基妹!最苏了!闺蜜就是用来宠的不是吗!!!
如果这篇看着看着突然开始产生霜冬霜也不错的念头,那就……大喊一声“这他妈的就是闺蜜!这才是姐妹情!”来解毒吧

  
    “要吃东西吗?还是先去洗个澡?”
    Bucky坐在Loki家的椅子上,湿透的衣服滴滴答答往地上滴着水,浸透了地毯的一角。Loki神态自若地在厨房里翻找着东西,仿佛他在招待一个老朋友,而不是路边不认识的陌生人。
    而且他还刚为这个陌生人杀了人。
    那两枪看似简单,实际非常巧妙,先不提熟练的准确性,据目测面前这个男人的身手绝对不如组织的杀手,贸然开枪一定会被躲闪开,所以他用雷声做了掩护,将身形和气息隐蔽在雨里,才能出其不意以一敌二。
    而这些不经过一定的训练,是绝对做不到的。
    但Bucky并没有防备或是逃走,只是顺从地坐在椅子上歪头看着Loki的动作,他不介意对方是不是也是杀手,目的是想抓到自己获取赏金什么的,因为如果Loki想杀他,刚刚在巷子里就已经可以下手了。
    他是绝对不愿意死在组织手里的,所以现在他已经欠了Loki一条命,就算对方想拿去,他也会给。
    但Loki只是从橱柜里拿出一个杯子,对他笑了笑。
    “为什么?”Bucky开口时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因为逃亡而沙哑的不像样子了,Loki有些奇怪地扫了他一眼,向他走过去。
    “为什么什么?我在下雨天从街角捡了一只没人要的小猫咪,想给它喂一点热牛奶,难道不行吗?”
    说着Loki把一杯牛奶塞到Bucky手里。
    Bucky愣了愣,下意识握紧了杯子。Loki又掏出一条毛巾丢到Bucky头上,然后脱掉了自己淋湿的西装外套随手扔到地上。
    “我不能留在这。”屋子里的热度令Bucky留恋,但还不至于冲昏了他的头脑,他仍在通缉榜上,这个地区的负责人突然死亡,上面很快就能查到他身上,到时候不但他会暴露,连带着Loki也会受到抹杀。
    “是的,你确实不能。”Loki对上Bucky呆呆的眼神,伸出一根手指上下比划了他一下,“你要把我的地板泡坏了,现在就去洗澡,然后把自己擦干净,你简直像块湿抹布。”
    “你不明白,我很危险,你——”焦急的Bucky被Loki不急不缓地打断了:“嗯嗯,先停在那,你叫什么?”
    “Bucky。”习惯了服从命令的Bucky乖乖被Loki从话题上带跑了。
    “Loki。”Loki对着Bucky眨了眨眼睛,伸出手比了个“请”的动作,“你接着说吧。”
    “……我……”Bucky努力想了想刚刚自己在说什么,“他们会继续追杀我的,如果你还想活命,就不应该选择让我进门。”
    Loki抿了抿嘴,看不出在想什么。
    Bucky以为他默认了,就想起身,刚走了两步,Loki就拍了拍他,指了指和大门相反的方向。
    “浴室在那边,你走错了。”Loki说。
    这回说不出话的人变成了Bucky,他本就不擅长言辩,被Loki平淡无奇的反应弄得坐立不安起来。
    “这样吧,我来问,你来答。”Loki似乎看出来Bucky的犹豫,走过去把人又按回椅子上,叉起手来,“你是个……是个什么组织的人?”
    Bucky一点头。
    “你做了什么他们要杀你?偷了东西?”
    “我逃跑了。”Bucky垂下眼睛。
    “懂了,所以你现在在他们的追杀榜上,只要组织还在你就不安全,我也不安全,你是这个意思吗?”Loki轻易从Bucky的只言片语中编出了故事的全貌,Bucky抬起头:“既然你知道了,那就——”
    “你的组织叫什么?”
    “什么?”
    Bucky又一次被Loki的跳跃思维弄呆了。
    “我问——”Loki不耐烦地拉长了声音,“你—的—组—织—叫—什—么???”
    “……Hydra。”Bucky还是交代了,这个杀手组织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代表着臭名昭著和冷酷无情,他等着看Loki眼中出现恐惧和厌恶的深情,但Loki却只露出了无比感兴趣的表情。
    “我知道了。”他顺了顺自己肩头的头发,然后有些嫌弃地拎起了湿漉漉的发梢,“这件事就交给我吧,我现在命令你去把自己收拾好,然后去客房睡觉。我明天要出趟门,你要是敢迈出这个房子一步,或者我哪天回来发现你不在,我就把你的行踪报到你的组织去,不要以为我做不出。”Loki带着恶作剧成功意味地微笑着,在已经完全呆愣了的Bucky眼睛前面拍了拍手:“去吧。”
 
 
    于是Bucky就稀里糊涂在Loki家住了下来,Loki每天都会出门,直到很晚才回来。被威胁了的Bucky没有趁机离开这里,他也知道Loki是拐着弯对他好,于是会偶尔给Loki准备一些饭菜。半夜回家的Loki看到热腾腾的一桌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真的是全能,不愧是个杀手啊。”Loki把一根小香肠丢到嘴里,满足地点了点头。
    Bucky下意识看了他一眼,但Loki说这话的语气就如同在说“啊你以前是个厨师啊”一样自然,让他稍稍安下了一点心。
    但他还是在心里暗中决定,一旦自己真的威胁到了Loki的生命安全,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

  
    这本是一个平常的周五晚上,Bucky坐在沙发上等着Loki回来,这时家里的电话响了,Bucky迟疑了一下,接了起来。
    “小Bucky?”Loki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愉快,“打开电视。”
    Bucky拿起手边的遥控器打开了电视,上面正在插播特大新闻,某市发生了双黑帮特大交火案件,并有无数双方势力在全国各地进行着小型冲突,著名杀手组织Hydra已经被与其长期对立的另一组织捣毁……
    播音员后面说了些什么Bucky都没听见,他突然就明白了Loki这几天朝走晚归是在做什么,脑中惊讶和狂喜一时占满了他全部的思维。他一直坐在原地没有动,直到Loki推门进来,有些小骄傲地对着他昂起头,这时Bucky眼睛里还全都是震惊的神色。
    “不欢迎我一下吗?”Loki挑高眉毛看着Bucky,后者失语了半天,颤抖着问出一句:“……你做了什么?”
    “你觉得我做了什么?”Loki很受用Bucky这种不敢相信的反应,走过去坐在了他旁边,“我帮你处理了一下你的‘小麻烦’而已。”
    “……怎么做到的?”即使已经在电视上看到,Bucky始终无法真的相信这一切的发生 。此时离他离开组织还不到两周,而那个和Hydra对立的组织一直与他们维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默认关系,想让他们出手,还如此迅速地绕过层层陷阱直接捣毁了总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无论有多不可能,Bucky的直觉告诉他这都是Loki的功劳,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他做得到。
    “怎么做?这也太简单了。”Loki伸了个懒腰躺下去,“我从Hydra头目的情妇那里搞到了许多内部情报,不得不说,他还真是什么都拿来跟女人炫耀。”Loki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开始掰着手指数,“一天用来收集情报,一天和她偶遇,一天留白让她对我陷入热恋,第四天就套出了我需要的东西,说真的,这也太没有挑战性了。”
    “你……让她爱上你了?这么快?”Bucky瞪圆了眼睛,“how?!”
    Loki勾起唇角,迷人的双眸瞬间风情万种,他用勾得人心痒痒的语调说:“哦,甜心,你是真的想知道吗?”
    Bucky人生头一次对什么人产生敬畏之情,他挪得远了一点,举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用了我的脸,我的魅力,专注的倾听,理解,谈话技巧,恰到好处的偶遇时机,和一点点的催眠暗示。”Loki打了个响指,“这就是我的‘软洗脑’,我只不过重洗了她的感情。”
    “接下来就是更简单的了。”Bucky一脸认真的样子极大程度地愉悦了充满倾诉欲的Loki,“我把一模一样的方法,在他对家组织的首领身上也来了一遍。”
    “等等!那不是……男人吗?”Bucky急忙打断了Loki,Loki伸出双指比了比Bucky的双眼,又指了指自己的脸:“你觉得男女对我来说是问题吗?”
    Bucky诚实地摇头。
    Loki满意地点点头:“那家伙甚至更好下手,没两天就对我要死要活的,我骗他说自己是Hydra的杀手,想脱离组织想得不得了,但是没有实力,然后顺势就把那些防御内部资料都给了他。本来也是利益相关的事,什么默认休战条约根本不重要,何况别说我让他帮我捣毁一个Hydra,我让他光着屁股去跳海他都做的出,根本不用催,他急着干掉你原公司然后拉我去结婚呢。”
    Loki大笑起来,满满的嘲笑就连Bucky都听得出,他在心里给那位被仙人跳了的首领点了一根蜡。
    “他没找你吗?”良心未泯的Bucky询问。
    “找了啊,”丧尽天良的Loki回答,“我伪装了一个我死在战场里了的假象,就溜了,我怎么可能真跟那种中年男人结婚?我又不是脑残。”

    啊,这个男人,才是真正的恶魔。

    “现在你彻底自由了,你想做什么?先说好你要是想走我不会拦你,你已经是个独立个体了,我强迫不来。”Loki坐得离Bucky近了一点,搭上了他的肩膀,压低了声音,“但是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干?”
    “为你工作吗?”Bucky下意识地反问,他之前就猜到了以Loki的这种能力,身份一定不一般,就算拥有一个自己的组织也不奇怪。虽然Bucky是为了自由才逃出Hydra,但如果Loki提出要他为他效力,他也心甘情愿。
    他已经欠了他一条命,和一个还不清的人情。
    “什么?不是!我没有什么组织!”Loki一眼就看出Bucky的脑补已经歪出了天际,“不是你为我工作,是我们一起,我在筹划一个赏金猎人小队,我们会是——”Loki转着眼珠寻找着最能打动对方的词汇:“队友!我们会是队友。如果你加入,现在就有两个人了,你可以为了自己工作,为了自己挣钱,怎么样?不考虑一下吗?”
    Loki只是个精明的商人,变着花样把Bucky从一个泥潭拉进了另一个,并没有走出违法乱纪的范围。这些Bucky其实早就看穿了,但他并不介意这样的Loki。他知道自己是无法完全回到阳光下的,而Loki介绍给他的这种生活,已经足够温暖。
    他不介意再次回到四处躲避警察的生活,因为这一次是他凭借着自己的意志选择的,这一次有人陪着他了。
    “我加入。”Bucky认真地说出了他的选择。
    Loki满意地笑起来:“太棒了!我们一定会成功的,你可是个杀手啊。”
    这一次,Bucky露出了一抹转瞬即逝的浅浅微笑。
    “是的,我曾是个杀手。”

 
    他不再为他的过去烦忧了,因为有人已经为他斩断了那段过去,这个人不介意,所以他也学会了不去介意。
    无论他是商人还是魔鬼,在这一刻,他都足以成为他一人的神明。
tbc.
啊,有闺蜜真好……
Loki的背景故事还不能解锁哦
基妹现在作的死,到后面都要找回来的

评论(81)

热度(26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