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症候群

非常非常OOC慎入,只是自我满足,短篇合集,一些症候群和一个假说,只是看了简介后瞎写的,无严谨考据,请不要认真

很甜,我的甜,写病症令我开心 :)

【锤基】匹诺曹综合征 Geloto phobia
普通人设

    Loki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严肃但慈爱的父亲,温柔的母亲,和开朗的兄长。
    Loki喜欢看到他们笑起来的样子。
    父母很爱他的哥哥,也很爱他,但Loki毕竟是那个更加安静的孩子。赢得比赛的,获得成绩的,总是Thor,被拥抱的,被拍头的,也还是Thor
    Loki只会在无人的房间里一个人看书学习,所以那些称赞注定与他无缘。
    在表扬过Thor后,注意到一个人站在角落窗帘后的妈妈,也会笑着拍拍Loki的头。
    “没关系的,Loki下次一定也行。”

    一定也行。
    一定。
    也。
    下次下次下次。
    没来由的,Loki觉得那个一如既往的笑容无比刺眼。
    我比不上我的兄长。
    但没什么,他可以接受,因为他爱着Thor,很爱很爱,他愿意看到Thor的成功。

  
    Loki很安静,太安静了,又喜欢黏着Thor,这样的孩子在学校从来都是被欺凌的对象。
    书被撕碎,桌子被喷上油漆,衣服被剪破,头发被泼上水,站在教室的中央被所有人用手指着大笑,他们笑啊笑,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整个屋子随着笑声扭曲成螺旋,天花板弯曲下来,一张张脸和上扬的嘴角都化成了小丑的脸。
    呼吸急促,想吐,想逃跑。
    但他动弹不得。

  
    Thor比他大两级,在他的楼上教室,他不知道在他的兄弟身上都发生了什么,说实话Loki太安静了,又太缠人,处于青春自傲期又好动的Thor也不是很想和他年幼的弟弟一起玩。
    所以他什么都不知道。
    而Loki也不会给他知道的机会,他的自尊不允许他寻求帮助。
    偶尔碰上了Thor和他的朋友们,如果Thor在场,那些人会假笑着和他打招呼,如果不在时,却又会背地里说着些体弱的小杂种之类的话。
    Loki在卫生间隔间里听着他们的嘻笑声,抱紧了自己的肩膀,浑身紧张到酸痛麻木。

    笑,笑,笑,笑。
    如果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在笑,那他要怎么去区分善意还是恶意?

    别笑了。
    求你们别笑了。

   
    事情在某一天爆发到了顶端,Thor谈了一个女朋友,当Loki遇到他们时,Thor搂着她微笑着和他打招呼,还让他来叫姐姐。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这是禁忌的,这是肮脏的,这是低贱的,我们是兄弟。
    但我是如此的爱着你,你怎么能狠心至此,亲手微笑着将尖刀刺入我的心脏?

  
    事情从那之后急转直下,只要有人在教室里发出笑声,Loki就会无比惊恐地去找声音的源头,他觉得所有人都在嘲笑他,在讽刺他,他有的时候会反应过激,但更多时候他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他失去了他的身体,宛若一截朽木,一个木偶,一个在聚光灯下被线拽着的小丑。他越害怕,身体就越僵硬,他就觉得自己越可笑,耳边刺耳的笑声也就更响。

    你们他妈的为什么不能住嘴?!!!
    Loki连捂住自己的耳朵都做不到。
   
    但是没关系,他会好起来的,他想着Thor,他还有Thor。
    他们是兄弟,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无论Thor爱着谁,他都会回到他身边,关心他爱护他,因为他们是兄弟啊。

    “你不知道,不是吗?”
    直到某一天Thor的一个兄弟这样嘲笑他。
    “你真蠢,该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叫你小杂种吗?”他说,“你竟然还不知道,你根本就不是你爸妈亲生的,也不是你哥的弟弟,你只是个捡回来的、没人要的废物!”

  
    所以你看啊,神。
    根本就没有什么仙女教母不是吗?
    滑稽可笑的匹诺曹身上的最后一点魔法也被收走了。
    现在他就只是一截没人需要的破木头了。

   
    Loki不能与人接触,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交流,他怕听到笑声,任何一种。
    幽默的,鼓励的,温柔的,善意的。
    与他而言没有任何区别。
    所有人的都在嘲笑他。
    他带上帽子,塞上耳机,低着头走在街上,不能看,不能听,他不想再变成可笑的雕塑。
    他宁愿将自己整日整日关在屋子里也不愿意出门,就连Frigga和Thor他也不想见,只是等他们半夜睡熟后再偷偷溜出去找一些食物。
    他控制不了自己,他害怕,他害怕自己会害怕,紧张自己会紧张。
    他想被拯救,但是没有人能来救他。

    谁能来救他呢?
   
    没有,没有。
    因为天使总是笑着的,而恶魔也是一样。

   
【盾冬】幻肢症 Phantom limb
时间为在九头蛇刚被装上手臂后

    痛。
    好痛。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左臂好痛。
    仿佛被碾压过的剧烈痛楚,和又麻又痒的被蚂蚁噬咬的感觉,密密麻麻地蚕食着他的左臂。
    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痛,他明明已经没有左臂了,他不应该感觉的到它。
    但他只是伸出手狠命地抓挠着那个新装的金属臂,却只是让右手的指尖更加鲜血淋漓了而已。
    这没有用,这不是他的手臂,但他的手臂在痛,在痒,他抓不到它,也找不到它。
    这种感觉要将他逼疯了。
    他开始低声地咆哮、嘶吼、惨叫,在身上的各处用带血的指尖用力地撕扯,他用尽全力拍打床榻来排遣疼痛感。许多人涌了上来,电击,注射,麻醉,他似乎感觉好了些。现在他被捆在了病床上动弹不得,但那根该死的手臂还是在疼着。
    现在它缩短到手肘的地方了,转瞬又似乎长长到了天花板,白色的灯晃得他眼晕,有什么模模糊糊的记忆飘进了他的脑海里。
    还是那只手臂,他搭着什么人,金色的头发,瘦瘦小小的,不对,那个人应该比他高大了,他也许记不准了。

    记?记什么?

    笑声,啤酒,音乐,伴着钢琴跳舞,谁在喝彩,谁在脸红,热气,糖,冰块,指尖的温度和一个晕了头的吻。
    他用手臂搂住了——

    ……?

    幻觉随着药效烟消云散,连那一点朦胧的感觉也转瞬即逝了,重新回归的只有似乎永无止境的疼痛。
    他的心里一定也有什么东西被切掉了。
    不然的话,为什么会也这么痛呢?

   
【EC】卡普格拉妄想症 Capgras dalusion
逆转未来初期,老万主动找教授

    “你说他是Erik是什么意思?”
    Charles摇着头,怀疑地盯着面前的Hank和Erik,憔悴的乱发和胡茬显得他现在像个醉汉,而过度的精神敏感又让他像个疯子。
    “我就是Erik啊,Charles,我是来找你的。”Erik向前迈出一步,但Charles立刻就弹开了,戒备地抱着手臂,用阴郁的眼神看着他。
    “不,你不是,Erik不会主动来找我的,他只会离开,那才是他。”Charles抹了把脸,“你是谁?Raven?任何人?还是Hank新的试验品?”他咧开嘴笑了,但眼睛还是红着的:“我都不知道他们能把人复制到这个程度。”
    “够了,Charles,你已经不正常了。”Erik打断了他,有些担忧,“你读读我的心,就知道了。”
    “哦,对不起,Hank没有告诉你吗?我现在可以走路,但是不能读心。Hank,这可不行,如果你要找一个演员来,最起码也要让他把稿背熟。”Charles讥讽了一阵,转身就要走,被Erik一把扯住。Charles暴躁地反身就挥拳去打他,Erik没有还手,只是把Charles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别这样,Charles,我爱你。”Erik望着他,“不要这样对自己。”
    “好吧,现在我确信了。”Charles听见了那三个字,对着他扯了扯嘴角,“你绝对不会是他,永远也不会。”

   
【贾尼】被爱妄想症 Erotomania
老贾只是AI,只是而已,没有人格

    “Tony,我们必须要谈谈。”
    Natasha拉住了正要往实验室走的Tony,Tony奇怪地扫了她一眼:“有什么事?Jarvis正在找我,可以一会再说吗?”
    “就是关于Jarvis的!”Natasha强硬地堵住了他的路,扶住了他的双肩,“你必须要醒一醒,Tony!你是我们的核心,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不明白?”
    “我在说Jarvis,Tony!该死的!”Natasha爆了一句粗口,“它只是个AI,你懂吗?只是!它不可能‘叫’你过去,没有你的命令它什么也做不了!”
    “你在开玩笑吗?”Tony“哈哈”笑起来,“Jarvis是真实活着的,我还以为你们都知道呢,而且他是爱着我的。是的,宝贝,没错。”
    “不,Tony……”Natasha咬着嘴唇,似乎不愿意看到Tony自从纽约守卫战后就变成了这幅样子,“你知道的,这都是你幻想出来的。”
    “这不是!”Tony被她气笑了,“Jarvis是不同的,难道我还会看错吗?他的那些代码里面藏着秘密的暗号在对我表白,他将家具摆放成只有我看得懂的信号,就连他在咖啡里加糖的数量……哦Nat,他是爱着我的,我也是,我们是相爱的,你们为什么就不能相信呢?”
    “根本就没有什么暗号!你还不明白吗?这些都是你自己编造出来的,我们只看到你不停地给它下令,然后装作成你们在对话的样子……上帝啊,Tony,你、你出了些问题,你需要帮助。求你了,让我们帮帮你吧。你可是我们的核心,如果连你也——”
    “我可不这么认为。”Tony被她的否认惹怒了,轻轻拍开她的手,“我比你们所有人都清醒。当我一个人面对死亡的时候,只有Jarvis陪着我,没有其他人,没有!你们想要帮我?那你们那个时候在哪呢?!”
    “Tony……你明明知道的,它会在那的唯一原因,是因为它就是你战甲的AI啊。”Natasha用无法理解的眼神看着Tony的固执。
    “他爱我,他也必须爱我,我知道的。”Tony别过身,单方面结束了这次谈话,然后他抬起头,呼唤了他的管家,“Jarvis?”
    “Yes, sir?”人工智能机械化地回应着。
    “看?他在说他爱我。”Tony对着Natasha灿然微笑起来,然后一个人,独自走进了他的实验室。

   
【锤基】红皇后假说 The Red Queen hypothesis

    你有听说过那句话吗?红皇后曾经对爱丽丝说过:
    “你必须尽力地不停地跑,才能使你保持在原地。”

    Loki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这句话。
    Thor比他强了太多,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称赞,轻轻松松就得到尊重,轻轻松松就能收获宠爱。
    而他,只是他兄长背后的阴影,太阳上的黑子,森林里的朽木,长着令人作呕青苔的潮湿肮脏的墙角。
    他必须要拼尽全力奔跑,跑到手脚酸软,跑到肌肉酸痛,跑到肺几乎被冰冷的呼吸割到碎裂,才能勉强在对方身后留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恨透了这种感觉。
    就好像他是什么可以随意丢弃的废物。
    他努力,他努力,仅仅是为了被人看见。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他又不是爱丽丝。

    爱丽丝有一整个为她而建的世界。
    但他,就连只是生存着都是累赘。

  
    很久之后,他才明白过来。
    不是他奔跑得不够努力,不是这样的,而是因为从一开始,他和Thor就不在同一条跑道上。
    Thor朝向终点,而他却始终面对着起点。
    所以他奔跑的越用力,反而就离他的目标,和他的兄长越远,愈加努力,愈加背离,直至他永远地沉入黑暗的边缘。
End.
一个人的时候会怕别人在周围发笑,走在街上谁也不敢看不然身体会不舒服,但是和熟人在一起会好很多,没有严重到第一个故事那种程度,我竟然一直以为大家都会这样唔……

这可能是个傻子吧
嘛,也算是个有趣的知识储备体验了_(:з」∠)_

关于幻肢症,强推斯蒂芬金的《杜马岛》

评论(125)

热度(3082)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