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冬铁】赎罪 Atonement

【LOFTER产出目录】
纯粹是我叛逆之心的产物,因为每次顶着铁人皮的时候开个玩笑都会被认为不是对队长有非分之想就是对吧唧有恶意,好伤心,我偏要写他俩,写这两个小可爱
注意cp避雷!是冬铁!冬铁!冬铁!

OOC,剧情魔改,xjb写,个人趣味,请及时绕行

1.
    “我没想到神盾还有要找我来帮忙的一天,怎么?你们的精英员工都罢工了吗?” Tony一边穿着装甲在空中穿梭,不时发射冲击炮击倒地面正在进攻神盾局的九头蛇士兵们,一边在无线通讯频道里毫不留情地嘲讽着Fury,“哦,还是说,你们压根就没有精英?”
    “专注战局,Stark。”Fury没有心情听他扯皮,强硬地单方向切断了通讯。
    “好吧。”Tony也不在意,他掉转了一个方向悬在半空,举起手臂正打算发射一排追踪导弹出去。
    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装甲一沉,Friday后知后觉地发出了外敌攻击的报警,Tony回过头去,对方却先一步破坏了他装甲的制动装置,他们开始迅速下落,Tony只来得及看到对方遮掩在冷酷口罩和长发后的那双充盈着杀意的橄榄绿眼睛。
    这名九头蛇特工竟然在他和Friday都完全没注意到的时候从旁边的大楼顶跳了过来,准确地在空中擒住了他,并干净利落地瞄准了他装甲上最脆弱的部分,一击致命。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Tony简直都要为这精彩的进攻而喝彩了。
    但是现在,Tony和挂在他身上的特工一起重重地向地面落去,为了防止对方逃走,Tony将自己的装甲通了强电磁,牢牢地把那人经过改装的金属手臂吸附在了自己身上,变成了一副手铐。
    他似乎听到对方用俄语低声咒骂了句什么。
    下一秒,他们一同砸落地面。

 
2.
    “……噗哈!咳咳咳!”
    鼻腔里全都是浓重的电路烧焦味道和火药的呛人气味,Tony的装甲自带缓冲,因此他只是觉得肺部被冲击得有些缺氧。他掀开面罩大口地呼吸着空气,随手抹去额头上擦伤的血,然后支撑起身躯,走向另一边倒在地上的人。
    那名特工本已经因为坠落伤而有些意识不清了,但当Tony靠近时他还是出于本能掏出匕首自卫,可当他对上Tony眼睛的瞬间,他眼中的杀意褪去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空洞的迷茫。
    “……Stark?”他小声地问了一句。
    “什么?你认识我?”Tony突然意识到某种违和,但对方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真正地手一松,晕倒了过去。
    “生命体征正常,对象只是昏迷,急救后生存率89%。”Friday自动替Tony做了扫描,“boss,请问需要报告Fury先生吗?”
    Tony沉默地打量着躺在地上的人,然后摇了摇头。
    “不,刚刚那个让我有点在意,如果把他交给神盾我们就什么也别想知道了。”Tony敲了敲胸口的通讯器,从基地又召唤了两台新装甲过来,“我可不相信那群老狐狸们,我要自己调查。”
    “明白了,boss。”Friday在回应后就进入了待机状态。
    Tony用一台装甲把人装了进去,并伪装成是带过来回收飞行装置损坏的装甲的,Fury没有起疑,Tony就这样在神盾局的眼皮子底下把九头蛇的人质带回了自己的家。

  
3.
    冬日战士被Tony暂时羁押在那个关过Loki的玻璃牢房里,“冬日战士”这个名字也是Tony黑进九头蛇的联络频道后才得知的。
    和进攻那日不同,那天后冬日战士身上那种威胁性的杀意就烟消云散了,他每天只是安静地坐在床上发呆,偶尔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呓语,更多时候他则是扯着自己的头发露出痛苦的神情,或是头痛到会自己击打自己的头部,直到整个人再次晕过去。
    “他看起来有点奇怪。”一直在研究对方的Tony对着监控录像皱起眉,“简直就像是被……”
    “控制了。”Friday替Tony完成了后面的话,“脑部扫描已经完成,结果显示出强洗脑作用,控制源应该是来自九头蛇一方。”
    “果然吗。”Tony叹了口气,“还有什么其他的副作用吗?”
    “这种洗脑包括行为控制和记忆丧失等作用,受害者会变成一个只听从命令的傀儡,不能拒绝也没有自我意识。”
    Tony看着牢房里发呆的人,犹豫了一会还是走了过去,冬日战士看到他,又愣了一下,不过这一次没有再喊他“Stark”。
    Tony脑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不可能的可能性来。
    “你认识我吗?”Tony提高音量去问对方,但冬日战士维持着沉默,于是Tony又加上一句,“我说,你上一次把我认成是谁了?你……你是不是……”
    Tony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不得不深吸了一口气,才能继续说下去。
    “你是不是认识我父亲,Howard Stark?”
    对方缓缓抬起头,和Tony对视着。
    “我不知道……也许是的,但是我记不住了……我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他顿了一下,“对不起。”
    “没事,我……我们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法的。”Tony随口安慰了一下对方,对于这名特工的身份,他开始有了一个猜想。

  
4.
    “Friday,搜索一下七十年前和我老爸比较熟的那群士兵,看看有没有匹配的目标。”Tony捏了捏鼻梁,有美国队长一个就够了,要是再来一个穿越时空的家伙,他都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
这也太玄幻了。
    “发现目标,匹配度98.8%,目标名称:James Buchan Barnes,又称Bucky Barnes。”Friday把老照片打印出来,Tony过去拎起来看了一眼,果然就是他。
    “曾经是咆哮突击队的成员,在一次任务中坠下悬崖生死不明……”Tony把他查出来的文件翻来覆去地看,“恐怕就是这个时候九头蛇把他抓去的吧。”
    “时间上可以吻合,boss。”
    “好吧,我想我该和他谈谈了。”

  
5.
    当Tony把关于Bucky的资料放到对方面前后,Bucky认真地把所有东西都读了一遍,他眼中有疑惑也有明了,最后全部变成无尽的悲哀。
    Bucky把资料递还给Tony。
    “就这样?有没有想起来什么?”Tony打量了一下对方,Bucky摇摇头:“一部分,但还有一部分记不起来,这些故事……就好像是别人做的事情一样,我不是那个战争英雄,只是一个杀手和……罪人而已。”
    “也不能那么说,毕竟九头蛇对你的脑子做了点手脚,我和Friday正在研究彻底破解它的方法,很快就会有成果了。”Tony耸耸肩,把资料叠起来,但Bucky喊住了他,只不过这一次他叫的是“Tony”,而不是“Stark”。
    “我想起来了……一些事,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Bucky的手握得很紧,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但Tony发现他的全身都在微不可见地颤抖。
    “什么事?”Tony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他屏住呼吸,站得更直了一些。
    “Stark,你的父亲。”Bucky的声音十分苦涩,“是被我杀死的。”
    Tony没有说话,其实在调查的过程中他就隐隐猜到了,不过他没想到Bucky会主动承认这件事。
    Bucky把身体缩得更小了一点,仿佛是在自言自语:“我不知道……我记得……我、Steve、Howard和Peggy,我们曾经是朋友……但是我却…………也许我才是那个应该消失的人……”
    我应该在落下火车的时候就死去,那样才最好,我不配活下去。
    Tony听懂了他的潜台词。
    Tony沉默了很久,把手握紧又松开,反复了许多次,最后他抬起头:“你只是个武器,九头蛇才是那个凶手,比起在这里自怨自艾,你要是真的想赎罪,就应该拿起你的武器,和我们一起去攻打九头蛇,彻底地捣毁它们。”
    Bucky有点惊讶地仰头去看他,他的记忆里突然亮起了一个角落,那是他第一次参加突击队任务却狙击失手了的时候,艰难胜利后大家聚在一起喝着酒,Howard端着杯子过来捏捏Steve的胳膊又拍拍他,捻着小胡子微笑:“别担心,孩子,等我给你发明把新枪,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嗯。”Bucky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6.
    在Banner的协助下,Bucky的洗脑效果很快就被彻底消除了,而他给出的关于九头蛇组织的情报也帮了大忙,神盾局陆续攻破了对方的多个分部,九头蛇士气大落,他们曾经最强的刀刃,也反过来成为了他们最烈的毒药。
    复联也参与了剿灭九头蛇的任务,因为戴罪立功,Bucky被允许自由活动,结果就是每当Tony参与攻陷九头蛇总部的任务时,无论有没有Bucky的排班,他都会躲过所有看守他的人,抱一把枪跟上去,无声无息地潜伏在暗处,给对方做掩护。
    Tony又不瞎,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这个影子,一时间哭笑不得。
    他这是多了个保镖吗?

  
7.
    “你不应该一个人去的。”
    “这话我已经听你说了三十多遍了,老妈,把那只手给我。”
    Tony无视了Bucky的忠告,把对方的金属手臂摆在操作台上,继续给他做着装备升级。
    Bucky一边乖乖把手递给他,一边抿了抿嘴,表示坚持自己的意见。
    “我可以自己搞定那个任务,好吗?你不需要突然出现在那里,天知道我差点一炮直接轰了你,上帝啊,不要总把自己当我叔叔,我又不是什么需要照顾的八岁小孩。”Tony一边抱怨一边对着Bucky手,“8号螺丝刀。”
    Bucky把工具递给他。
    “Tony,你不是我,你不需要自己承担所有事情的。”
    Tony的动作顿了顿,随后故作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不要说教,我只是觉得麻烦,仅此而已。”
    “那就用我做你的盾吧,我欠你一条命,就算死去也没有关系。不要冒险了,他们需要钢铁侠。”
    “blablabla,好了,修好了。”Tony“啪”地合上自己的工具箱,“你要是那么坚持我就不拦你了,随你便吧,不过我可不会借给你装甲。”

 
8.
    钢铁侠的战斗方式非常豪放,总是引人注目地横冲直撞,穿着颜色鲜亮的装甲在空中盘旋,正面攻击。而狙击手和杀手出身的Bucky则擅长潜伏在黑暗里,替对方解决掉所有来自背后的敌人。
    “我还真没想到你们两个能搭档。”战后休假时,Clinton躺在Tony私人别墅泳池边的沙滩椅上咧着嘴笑,“明明光看穿衣风格就不是一路人。”
    “穿基佬紫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同为黑色系的Natasha决定帮伙伴说句话。
    Bucky坐在椅子上抱着一杯冷饮,正专注地咬着吸管刺溜刺溜地喝。
    “老天啊,”Tony看到这一幕快要笑趴下了,“也许我们该给你改个名,叫夏日战士好了。”
    “穿着沙滩裤,围着游泳圈,用水枪冲锋陷阵。”Clinton一边做出开枪的手势,一边配上“biubiubiu”的音效。
    Natasha摇摇头,不去搭理他幼稚的行为。
END.
试着写了写,还蛮有意思的,就当练笔了
等着老婆的霜铁出来

评论(50)

热度(62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