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猫鼠游戏 Hide and seeK(19)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Loki、Bucky和Charles是世界上最棒的赏金猎人组合HAS的成员,只要有一张照片和足够多的钞票,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任何目标。但这一次,他们的猎物却没能迅速地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

一整天四处躲剧透,但感觉还是被各位太太各种边角旮旯暗示性地知道了些什么……我不管我不承认我不看我等片,我自己产糖自己吃。
本章回收了Charles妹妹线的伏笔,我这个是纯情万!少女万!OOC都是我的!

    其实Charles并没有对Erik口中的出游抱有多大期待,他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有权有势者的另一次炫耀或者说示威罢了,在Charles眼里Erik简直幼稚得可笑,把虚拟世界当成现实,把幻梦当作真挚。他读过贵族学校,知道那些自认为高人一等的“领袖”们都喜欢不走寻常路,找乐子找刺激,但他也知道他们从不会认真。
    因为他就曾是他们中的一员。
   他很了解Erik,他曾经通过摄像头监视他的一举一动,扫荡对方电脑里的机密文件和所有黑暗的交易,他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但Erik对他的了解仅存在在那几行代码里,他不知道这种所谓的热情还能延续多久。
   等到Erik玩腻了这种表面游戏的时候,他又会怎么样呢?

   无论Charles脸上把无趣写得多明显,Erik始终维持着一种近乎宠溺的风度,他为Charles打开车门把他送进副驾驶席,然后拒绝了司机的陪同,亲自握上了方向盘。
   “你准备好了吗?”Erik偏过头去看他。
   “给我个惊喜吧。”Charles礼貌性地笑了一下,Erik并不在乎他的小冒犯,摇了摇头发动了车子。他的这种自信让Charles稍微好奇起来,Erik看着他的样子,就好像他已经笃定了Charles会感激这趟出行一样,就好像——
   就好像他真的能剥开Charles的外壳和面具,看到他内心的诉求一样。
   这不可能,Charles调转视线去注视车窗外飞快流逝的风景,车子并没有开向什么他熟悉的商业区,而是驶向了城郊的居民住宅地,Charles瞥了一眼专心注视着道路的Erik,张了张嘴想问,但最后还是把话吞回了肚子里。
   无论是什么,他都没有损失不是吗?
   Erik将车无声地停到了一处住宅的不远处,但是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只是抱着手臂耐心地望着那所房子的大门。Charles的眼神在Erik和房子间转了转,那屋子没有开灯,看起来主人应该不在。
   “我们在等什么?”五分钟左右,还是按耐不住了的Charles终于开口了,Erik安抚性地对他笑了笑:“我们等人。”
   “等谁?是谁住在这?我们为什么要来见他?”Charles有些不耐烦地用手指敲着车窗,“事实上,我觉得我并不会想要——”
   “她回来了。”Erik对着外面抬了抬下巴,打断了Charles的话。但Charles也已经说不下去了,他的视线在看到那个身影的同时就已经凝固了,呆呆地张着嘴看着那个女孩越走越近,身边一个带着眼镜的青年抱着装满蔬菜的纸袋,正随着女孩讲的话不住地点头,看起来十分亲密的样子。
   “……Raven…”Charles呢喃着那个他再熟悉不过了的名字,身体无意识地贴近车窗,像是想离对方更近一点,却又不敢真的付诸什么行动。
   Raven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侧过身让青年先进去了,随后自己也隐在了门口。
   窗口的灯光亮了起来。
   Charles就维持着那个姿势坐在原地,一句话也没有说。打破沉默的是Erik:“你不去见见她吗?”
   “我……我不觉得……有什么必要。”Charles难得的结巴了,躲闪着Erik仿佛能看透一切的视线,低下头摸索着自己的衣摆,“当年是她主动离开的,这么多年也没有再回来,她压根就不想见我。而且她也有了新的生活,看起来过得很好不是吗?我又何必去多此一举——”
   “Charles,你明明不是这么想的。”
   Erik的声音像金属一样,无情地戳在他内心最脆弱的地方,让他一下子噤声了。Charles头一次露出有些无助的眼神,不安地望向Erik,像是在下意识求助。Erik握住了他渗出了冷汗的手,那份体温逐渐让他慌张的心跳平静下来。
   “相信我,Charles,去见见她吧。”Erik的声音总是带着一种令人信服的魔力,“我知道这种感觉,但你必须要去,否则你一定会后悔的。”
   Charles犹豫着望向那栋房子。
   “无论发生过什么,她永远是你的妹妹,是不会恨你的。去吧,Charles,和她聊一聊。”Erik鼓励地轻轻推着他的肩膀,Charles不知被哪里涌来的勇气充满了,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车门。
   他本以为Erik会和他一起去,但后者只是安静地留在了车里,对着他挥了挥手。Charles捏着袖口,走过了他人生最艰难的五十米,停在了Raven的家门口。
   然后,抬起手,敲了敲门。
   门开了,Raven探出头来,这对兄妹似乎都被对方吓了一跳,在门口磨蹭了三十秒左右后,Raven抬起手示意Charles进去。
   Erik摇下车窗,点燃了一根香烟,一边抽一边遥遥望着窗帘后重叠的人影,Charles去了很久,但他一点不耐烦的意思都没有。大概半个小时后,门再一次开了,这一次两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Raven主动给了Charles一个拥抱,Charles在她脸颊上吻了一下,对着屋内的青年也点了点头,拉近外套向车这边走来。
   Erik立刻丢掉烟蒂,然后调整坐姿迎接Charles的归来。
   Charles跌进副驾驶位,眨了眨眼睛似乎还在沉浸在刚刚的记忆中。Erik也没有急着发动汽车,只是侧过身子看着Charles,手臂搭在对方的椅背上。
   “我们……聊了聊。”Charles将双手握在一起,舒了一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我们聊了很多,她当年年轻气盛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事情,我也心高气傲一直没有去追她的事情,我们父母的事情,很多很多。”他顿了顿,接着讲了下去:“她说她一直没有恨过我,只是不想,或者说不敢率先低头认错,她怕我会生气。”
   Charles捂着脸笑了出来:“我怎么会生她的气,真是个傻瓜,我们两个都是。”
   Erik忍不住伸手去揉了揉Charles的卷发,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她说,她也许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她相信我会去找她的,像小时候一样,我总是会找到她。”Charles没有拒绝Erik安慰的动作,他松开手,闪着点泪光的蓝眼睛专注地凝视着Erik,“凭我的能力,如果我想要找她,早就可以做到,但也许我一直没有这么做,是因为我也在害怕。如果不是你,如果没有你推了我一把,我真的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能和她和解,甚至也许……Erik,我……”
   Charles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才好。”
   “我的父亲,和我曾起过冲突。”Erik瞥了一眼窗外,又将目光落回到Charles身上,“我们因为帮派的事情,在很多方面起了冲突,我离开了,想要自己干。我当时太过生气、走得太远了,就连听说他生了病,都没有回去看过一眼。”
   Erik轻轻叹了口气,抿起嘴唇:“我再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在他的葬礼上了,他得了癌症,而我甚至都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一直都是爱着他的,我不应该和他赌气,我后悔了,我应该在还有机会的时候,去见他,把所有的误会解开,把心里的话都说给他听,但我已经没有机会了,这是我一生的遗憾。”他低下头,抵住Charles的额头,声音温柔动人,“所以我不希望你也留下这种遗憾。”
   Charles不知道该说些什么,Erik也没有继续沉浸在这种氛围里,很快松开他,想去发动汽车。这时Charles突然伸出手,拉住了他的领带把他扯回自己面前,然后仰起头给了他一个吻。
   Erik手臂撑在Charles背后的车门上,整个身体瞬间僵住了。
   Charles很快推开他,俏皮地勾起嘴角挽了一个笑容出来:“就当是谢礼了。”
   Erik逼近了他,似乎是想在他眼中搜寻出一星半点痕迹,Charles把头转走不给他深究的机会:“那个孩子叫Hank,是Raven的男朋友。”
   “Charles……”Erik十分不满他这种转移话题的手段,压低了声音威胁他。但Charles不理他,接着说了下去:“Raven就暂时和他住在一起了,我告诉她如果想回家随时可以回来,至于她的男朋友,如果以后敢欺负她,我就会来教训他的。”
   Charles眯起眼睛笑起来,戳了戳Erik的胸口:“我们一起来。”
   Erik愣了愣,似乎不敢相信Charles话中的暗示,他咽了口口水,又追问了一句:“你……这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Charles?”
    “我可什么都没说,如果你要瞎想我也拦不住你。快开车,我饿了,要回去吃饭。”Charles偏不去接他的话,探手去扭动车钥匙,顺便把手刹也放了下去。Erik没办法只好把身子收回去踩刹车,老老实实地将轿车开上了路。
   Charles拄着下巴,心情很好地看着一脸肃然但是耳尖都红透了的Erik,也许他想错了,Erik比他想象的要对他上心的多得多,他不只是想玩玩而已,而是愿意花时间去真正地了解他,用心去理解他的一切。而他也不应该继续错误地用刻板印象去误会对方,毕竟这个黑帮大佬竟然有一颗这么好撩又单纯的少女心,谁又能想象得到呢?
   这种感觉似乎……也不赖。

   
   Loki跟在Thor回了Odin大宅,Odin看见他只是哼了一声“随便你们”,然后就背着手走掉了,但Loki敢拿全部资产打保票,这货是回书房给Laufey打挑衅电话去了。
   要不是他答应Laufey会往死里玩弄Thor的感情,Laufey才不会放他继续浪。
   对于Loki的到来,最开心的应该就是Frigga了,Loki的母亲去世的早,她一直都像照顾亲生儿子一样照顾着Loki,有时候甚至比对Thor还要好。Loki一来就端出各种小饼干,拉着他的手和他聊起了这些年的经历。
   在听到Loki离家出走自己寻求出路的时候,Frigga心疼地皱起了眉,拍着Loki的手不停地安慰他,然后也讲了Thor离家出走的故事,讲着讲着她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哦”了一声:“说起来,我去邻城的时候也碰到过似乎是冲动离家的孩子呢,好可怜地缩在街角趴着睡,我当时也没有带什么东西,就把手头的食物和现金都留在他身边了,也不知道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呢。”
   “啊,我记得,是你去买面包结果空着手回来的那一天吗?”Thor笑着接过Frigga的话,Frigga连忙点头:“是的啊,你说说你们这些孩子,年轻的时候怎么总想往外跑,不知道父母会担心的吗?”
   “等等,您刚刚说什么?”Loki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些让他心中一动的信息,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迟疑着追问了一句,“我能问问是哪个城市吗?”
   Frigga歪头想了想给出了一个地址:“怎么了?你去过吗?”
   “不,没有。”Loki垂下眼睛,去拿Frigga做的饼干吃,但颤抖的手指暴露了他内心的激动,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晚上拯救过他的人竟然会是Frigga,或者说,又是Frigga,这个仿佛他母亲一样的女人已经无数次将他从泥沼中救出来了,甚至可以说是间接着也救了Bucky。
   Loki偷偷去看和Thor谈笑着的Frigga,心里暖洋洋的,连带着边上的Thor也都没有那么讨人厌了。
   也许我没有那么讨厌Odinson家,Loki咽下巧克力饼干,沾着碎屑的嘴角微微上扬起来。

   
   Bucky一个人回基地后就陷入了恐慌模式,基本也就是抱着厨房里的任何事物一直吃吃吃,他相信Charles的判断,Loki也打了电话来安慰他,但他还是觉得这个房子有点空。
   当把第三包零食吃完,Bucky站起来找自己的夜行衣,他要翻窗摸进公寓去找Steve。

   
   而此时的Steve正在应付突然造访好友的连环轰炸,自从他跟Tony汇报过自己和Bucky的进度,并因为对方坑了自己的事情抱怨过之后,Tony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缠了上来,一抓着他就不停地晃他询问和HAS有关的事情。Steve本打算帮爱人保密,无奈Tony实在是太烦人了,只好一五一十地吐了个干净。
   “他——你的那个小天使——确实是HAS的成员是吗?”Tony再三确认过眼神,终于深吸一口气,重重地拍上了Steve的肩膀。
   “兄弟啊,帮我一个忙呗,你能不能让他……帮我找一下Jarvis?Jarvis这个混蛋他……他跟我玩失踪了。”
tbc.

评论(30)

热度(2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