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请遵守实验室守则

【LOFTER产出目录】
对,这就是一个这周每天都要在实验室和去实验室的地铁上度过最少八个小时的人的怨念,请收好

CP:锤基、盾冬、贾尼、幻红、绿寡

预警:OOC,沙雕,复联日常小故事

1.
    自从灭霸的那个响指被掰了回来,无论之前是否有矛盾,现在的大家都可以手拉手共建和谐地球村了。在这种氛围下,复联宿舍重新启动,包括邪神冬兵的家属都获得了入住证书。
    然而这个时间线恢复对Vision宝宝十分不友好,打响指前他脑袋上的宝石刚被拆到一半,现在是拆也不是,安回去也不是,只能顶着个摇摇欲坠的心灵宝石带着他那种委屈又忧郁的表情飘到Tony面前求助。
    “我应该怎么办,Tony?”Vision无措地摸了摸额头上的宝石,询问着面前他最信任的人。
    而Tony只是冷漠地看着他,然后伸出一根手指,向下指了指地面。
    “你给我飘下来,太高了我看不见你的脑门。”

  
2.
    在仔细查看了情况后,Tony拿出了从Shuri那里要来的检查资料(这份资料硬生生要了一个月,因为Shuri开出的条件是让Tony亲口承认她才是最聪明的人,而Tony则表示虽然自己不会和她一个小姑娘计较,但想让他说出这句话,等到下辈子吧,最后还是黑豹陛下亲自出面才协调了这件事)递给Vision:“原理我已经都清楚了,可以拆下来也可以替你安回去,选择权在你,想好了和我说就行。”
    Vision苦恼地蹙起并不存在的眉毛:“我不知道……也许没有它我会更加自由,可我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
    “贪婪的傀儡。”路过的Loki冷哼了一声,“无耻的小贼,得到了一点力量就不想放开吗?”
    “你只是嫉妒,斑比。”Tony见怪不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水果糖丢进嘴里。Loki立刻咬着牙转向他:“你们两个都一个样,低贱的蝼蚁,一个恬不知耻地享用着我的心灵宝石的能量,另一个用着来自我的宇宙魔方的智慧,没有了我的力量,你们一个无法诞生,一个难以为继。”说着,Loki泄愤似的用手指在Tony胸口的反应堆上敲了一下。
    “对不起。”最单纯的Vision充满诚意地道歉了,但明显用错了方法,“也许我叫你一声‘爸爸’能够弥补你的损失?”
    而Tony直接挺了挺胸微笑起来:“你猜怎么着,美人,我突然觉得小鹿斑比不是一个很恰当的昵称,你知道我们地球上有种生物叫做猛犸象吗?”
    Loki当即拔刀就要跟这对父子拼命。

 
3.
    “我还是想把它留下来。”深思熟虑后的Vision缓缓地说,“麻烦你们了。”
    Loki叹了一口气,故意叹得又夸张又大声。
    “没关系,我很高兴帮忙。”时隔许久终于得以重返实验室的Bruce激动地握了握手,“是什么让你最后下了决心?”
    Vision露出了幸福的表情:“因为Wanda和这枚宝石之间有感应,我想和她维持这种联系。”
    “我们还是把它抠出来吧。”理科宅男Bruce发出了单身狗的声音。

 
4.
    为了帮Vision的宝石复位,Tony和Bruce收拾了一个实验台,让Vision躺了上去,Loki是自己坚持去围观的,Tony翻了个白眼就默许了,毕竟这位神对这枚宝石的了解比他们都要多,关键时候也许还帮得上忙。
    不过很快Loki就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虽然拿着权杖操控别人很有趣,但想办法赋予它生命倒也不赖,于是实验室里出现了这样的画面,Loki翘着二郎腿坐在一边,偶尔丢几个魔法帮他们调正宝石的位置,Tony对着投影屏幕上的数据信息给Bruce指挥,Bruce则负责动手操作。
    本来Tony还想顺便把Bucky也哄骗进来,顺便研究一下他感兴趣很久了的那条铁手臂,他对九头蛇的神经操作系统好奇很久了。
    “来嘛。”Tony脸上的表情跟他爹当年在博览会上忽悠人时一模一样,“我就看看,不碰它。”
    “你这话跟男人说‘我就蹭蹭,不进去’一样没有说服力。”Clinton路过时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Bucky狐疑地盯着Tony手里的多功能螺丝刀,拼命摇头。
    “别那么紧张,小冰块,就算我真的动手了,对你也只会有好处啊。”Tony用手肘碰了碰Bucky的腰,“说不定我改造完力量传感系统后,你就可以用那条铁胳膊给美国队长撸一发,而不用担心会捏碎他的小Steve了呢。”
    “Tony!lan…………language!”在经过一个可疑的长停顿后,红着脸的美国队长捂住了Bucky的耳朵。
    “男人啊。”Tony啧啧摇头,嘲笑着Steve的口是心非。
    “sir,您指的就是您在我身上使用的这种技术吗?”Jarvis微笑着突然出现。
    Tony立刻把牙收回去了。

 
5.
    心灵宝石的结构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再加上这个屋子里的全都是有求知欲的天才,经常搞着搞着就围着Vision开始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将话题越扯越远,从心灵宝石聊到时间宝石,聊到奇异博士的脸究竟是不是魔法的副作用,最后到他可怜的CIA小男友。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进度还在50%徘徊。
    “等等,朋友们,我可能待不了那么久,Nat昨天答应了可以试着和我重新约会来着。”Bruce有些期待地掏出电话想看一眼时间,然后他的脸就变得比奇异博士更长了,还忽绿忽蓝。
    “发生什么事了吗?”躺着的Vision宝宝不敢动,生怕Bruce一个激动又给他捏了。
    “我没约会了,Nat说她的任务可能不能及时完成了。”Bruce举起手不知道是该抱头还是挠脸,纠结了一会儿后还是放了下来,“算了,我们……继续吧……”
    “以防你不知道,我男朋友现在就在这里,打个招呼,Jarvis。”Tony欠兮兮地拍了辅助他计算的Jarvis一下,后者给了他一个包容的宠溺眼神。
    看到Bruce脖子绿了的Loki下意识绷紧了身体。

 
6.
    在实验室里憋了七个小时还没能把这场手术做完的每个人都很暴躁,然而Loki不是人,他看得津津有味,又不饿又不困。
    “我想我需要一杯咖啡,现在看谁都像Happy。”Tony对着Jarvis打了个响指,Loki轻蔑一笑:“脆弱的中庭人啊。”
    Tony眉毛一挑:“你不需要睡觉,那是谁天天下午三点才起床?”
    “我不需要不代表我不想要,我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Loki不理他。

 
7.
    时针走到第九个小时时,Bruce突然放下工具后退一步,摘下了眼镜,充满歉意地举起一根手指:“抱歉。”
    随后他的整个头就变成了Hulk,嘶吼了一句“Hulk无聊!要出去!!”之后又变回了Bruce。
    Tony看得目瞪口呆:“Jar,记得提醒我在实验室守则上加上,禁止在室内变身Hulk。”
    “好的,sir。”
    Loki在Hulk脑袋出现的瞬间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一个行云流水的蹲防躲在了桌子后面,Tony低头去笑话他:“至于怕成这样吗,小宝贝?”
    “怕?伟大的邪神从不害怕。”Loki尽量优雅地重新起身,“你东西掉了,我帮你捡起来而已。”
    “掉?哪有东西掉了?我怎么没看见?”
面对Tony笑嘻嘻的追问,Loki直接抬手把他的纳米反应堆拔了出来,往地上一扔,傲慢一笑:“这里。”
    Tony:“……”

  
8.
    下一次有人抱怨时,Vision只是静静地说:“我在这一动不动躺了这么久都没有说什么呢。”
    然后Jarvis友善地牢牢捂住了他的嘴:“别说话,不要打扰sir工作。”

    Vision:爸爸,哥哥,我错了放过我吧。

  
9.
    也许是因为Loki消失的时间太长了,Thor终于忍不住找了过来,因为Tony没有给他实验室的权限,所以他只能在外面看,把脸贴在玻璃墙上。
    “我为什么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至少看到过三次了?”Tony盯着脸擦玻璃的雷神打了个寒战,“喂,斑比,把你哥赶走,他这个样子太让人分心了。”
    “是吗?那我让他换个地方。”Loki故意坏笑着对外面的Thor勾了勾手指,受到引诱的Thor蠢蠢欲动,似乎在研究这面强化玻璃要怎么拆。
    “你是故意的,是不是?”Tony撇撇嘴,“你们一天不拆我的楼就难受是吗?”
    “你又没规定实验室不能谈恋爱,短腿蝼蚁。”
    “我确实没有,我自己还在那边的操作台上来过一发。”
    不小心听到这段对话的Vision偷偷飘起了几毫米。
END.
我消气了😂就不继续扯了

评论(50)

热度(189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