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8)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是Wade还是一个金发帅哥,背着双刀和枪支,混迹在各个地下酒吧里接着各种各样的工作的时候。他有不少钱,也花掉了不少钱,为了不被什么人盯上,又或者是为了自己那颗四处飘泊不安定的自由之心,他在各个城市间辗转着,安全屋换了一个又一个。
    某一次,他在密集的穷人区里扒了一间小屋子,作为临时的落脚点,他的目标会在这个城市停留两个月,在目标离开这个城市的当天干掉对方,就是他的任务。
    Wade非常随遇而安,无论什么地方都能住得有模有样,他买了一箱Doritos和一台电视机,每天拉上窗帘就躺在沙发上一边啃玉米片一边数着日子。
    他的隔壁是一家三口之家,每到夜里都会传来很大的动静,男人的怒吼声,餐具被砸碎的声音,女人声嘶力竭的哭喊和小孩的惨叫,大到让Wade无法无视,他把电视机的音量旋到最大,跟着里面的乐台一起唱歌,依然盖不住那一家的动静。
    但这跟他没有什么关系,家家都是这样,总会有点问题的,或者不如说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问题,他没有什么义务,也没有那个资格去管别人家的事情。
    他只是打开窗,朝着对面泼了一杯酒,让他们安静点。
    回应他的是一声巨响,似乎是桌子被什么人掀翻了。
  
    那家的孩子大概有十岁?十二岁?十五岁?Wade不太清楚,因为那个男孩有一张始终稚气未退的脸,眼角、嘴角和手臂上总是带着青紫的伤痕,他时常爬到很高的地方去坐着发呆,似乎这样就能离宁静的天空更近一点,然后被上帝爱抚着带走一样。
    “喂!小鬼!坐那么高小心掉下来!”
    某次Wade从便利店回家时,看到那个男孩坐在顶楼天台边缘的钢筋上晃着腿时,没忍住对着对方喊了一声。
    喊完他就后悔了,他明明不想跟任何人扯上什么关系的,暴躁的父亲,家庭暴力,在这种阴郁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明明这一切都跟他没有什么关系的。
    男孩似乎也没料到会有人和他搭话,愣了一下,他迟疑了片刻,然后对着正下方的Wade,张开了他的双手。
    飘飘洒洒落下来的,是粉色的野花花瓣,从男孩的手掌落下来,落了Wade一身。
    Wade拍掉身上黏到的鲜花,拉开自己的房门,头也没回地走了进去。
    那个男孩逆着光的笑容,和那些花瓣,却在他的记忆里留有了一席之地。
  
    Peter Parker,这就是那个男孩的名字。
    Wade被通知这个名字的时候,那孩子正坐在他家的沙发上,手里举着他拿给他的冰袋,敷在脸颊的淤青上,一双棕黑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让Wade感觉非常得不自在。
    五分钟前,Peter坐在他家的房门外,抠着地上的沙土。Wade拎着购物袋回来时,他仰起头,幼稚的天真里带着不容拒绝的请求感:“求您了,先生,我可以进去玩玩吗?”
    Wade听到隔壁的房子里传来中年男人带着醉意的嘟囔和谩骂。
    他那么缠人,又就挡在门口,Wade想回家就绕不过去,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会允许这个孩子踏进自己的家门,又给了他一条毯子和一杯热牛奶,然后从冰箱里翻出冰袋命令他把伤消肿。
    他一定做了个错误的选择,当看着男孩眼里的光时Wade这样想。
    “您叫什么?先生,您一定有名字的吧?”Peter不断地问着Wade的名字,似乎得不到答案就永远不会停下来。
    我只是想要一时清静,Wade这样催眠自己。
    “Winston。”他说,给出了自己的中间名,他的职业让他无法暴露自己的本名,他本可以说自己叫Jimmy或是Chris一类的假名,但不知为何,面对着这个孩子的时候,他说不出谎。
    “Winston。”Peter低声念了一遍,像是要把这个名字牢记在心里,然后他笑了起来,笑得仿佛是这个垃圾站一样的街区里最耀眼的事物一样,“我记住了。”
    “你最好不要。”Wade嘀咕了一句,从袋子里掏出几个沙丁鱼三明治,头也没回地往背后丢了一个,“这个回来的路上掉在地上了,便宜你了,小子。”
    Peter接住那个三明治,把它牢牢抱在怀里,抬头盯着Wade看,一直看到Wade没有办法再去忽略他的视线。
    “你要干嘛?我身上可没有钱给你了。”Wade捞起一个杯子倒了半杯威士忌,“吃完就快走,我晚上还有球赛要看。”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Winston先生?”
    “噗”的一声,Wade把嘴里的酒全喷了出去,正毁了他摆在柜子上的一套限量版Hello Kitty玩偶,他一边抹着嘴咳嗽着,一边抬手把Peter往门外赶:“你已经精神错乱了,孩子,赶紧回家去,不然我就不客气了,我可不是说说而已,我有枪的。”
    Peter扒着门框抵抗着Wade的推拒,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我不想回家。”
    “……”Wade松开了手,像是不知道该拿对方怎么办一样叹了口气,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但他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只是把声音放缓了一点,“听着,孩子,生活就是这么操蛋,无论你接不接受都是一样的,没有人会来帮你,也没有什么所谓的上帝,在断气之前你都只能就这样凑合着活下去。”
    说着Wade把Peter推出了门外,牢牢地关上了门。Peter捏着手里的三明治,手指在门板上轻轻地划过,声音几乎低不可闻。
    “…………但是你来了啊。”

  
    Wade有的时候真的不明白小孩子的毅力和坚持精神是从何而来,自从他不小心地放Peter进门过一次,紧接着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每一次Peter都用那种如果他不同意就要哭出来的大眼睛牢牢盯着他看,一直看到他妥协为止。而每一次他身上的伤都会变换位置,有的是用杯子砸出来的,有的则是皮带,Wade对这些痕迹非常敏感。
    但他没问,Peter也没有提,他们只是一起窝在那个小小的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电视上无聊的节目,直到Peter的母亲开始扯着嗓子喊他回去。
    “明天见,Winston先生。”Peter每天都这样与他告别。
    “别再来了。”Wade对他挥挥手。

  
    但有一天Peter没有来,隔壁的争吵比以往都要剧烈得多,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起初还听得到女人和孩子的声音,紧接着就越来越弱,只剩下男人永不停歇的打骂声。
   
    这样下去那个孩子会被打死的。
    但那又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世界上每天都有人死,难道只是因为他跟你聊了几句天,就变得有所不同了吗?
    这跟你没有关系。
    你不应该和任何人扯上关系的。
    的确是这样。
    这样想着,Wade拎起了自己的枪,走出门去,踹开了隔壁的门。
    一片狼藉的房间里,他看见了躺在地上的Peter,一如既往地用那双眼睛望着他,鼻子和嘴角都带着血迹,正捂着自己似乎骨折了的手臂。
    Wade记得自己把那个男人踢倒,按在地上,打到哭叫着求饶,然后掏出手枪顶在他的额头上,掐着他的脖子说:“我不管你在你自己操蛋的人生里经历了什么,我也没有那个兴趣知道,你这个烂猪头!给我听好了,我杀过很多人了,而且我也不介意再多杀一个。如果你再敢用你那肮脏的手指碰那个孩子一下,或是让我发现他身上再多一块淤青——看见这把枪了吗?我向你保证它的子弹会穿透你这颗肥大的头,我说的够明白了吗?”
    “是的!是的!我不敢了!我……我……”男人跪在地上不断求饶着,Wade扔下他,没敢回头去看Peter脸上的表情,转身就出了房门,把自己重新关到了窄小的房间里。

    这种男人他见的多了,欺软怕硬,被恐吓过一次基本就怂得要命。
    他不介意自己揍了或是威胁了什么人,但他不想看到Peter的眼睛里流露出恐惧的表情。
    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第二天,出乎他意料的,那个孩子又来了。
    他像往常一样愉快地敲响了他的房门,强行挤了进来,占领了他的沙发。
    “谢谢您,Winston先生,我今天还有牛奶喝吗?”
    Wade看不懂那个笑容。
    “我可是个坏人。”他熟练地从微波炉里拿出一杯热牛奶放到对方面前,抱住手臂后退了两步,“我杀过人。”
    “那又怎么?上帝也杀人。”Peter看起来满不在乎。
    “我现在很确定我们读的不是同一本《圣经》了。”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不行!为什么你总要这么问?”
    “妈妈说当你感激或是喜欢什么人的时候,就要给他一个拥抱,这样就可以传达你的心情了。”
    “你妈妈说的都是狗屁,忘了它。”
    “先生,你觉得我们像不像Leon和Mathilda?”
    “一点也不,因为我是不会爱上你的,而你对我也是一样,小鬼。”
    “为什么?”
    “因为这是正确的事,现在把你的牛奶喝光,然后乖乖看你的电视,我去煮点意大利面。”

  
    为什么?
    为什么不?
    为什么要?

 
    两个月很快到了,Wade在出城收费站拦下了他的目标,用一把武士刀割下了他的头,他看了看手上的鲜血,和闻声而来的警铃,跳上一辆摩托车,沿着公路继续开了下去。
    他一路向前,没有回头,他再也没有回去过,一次也没有。
    梦总是要醒的,人也总是要长大的,不存在永远的庇护所,你只能靠自己活着。
    他亲手撕毁了约定,一个原本也就不存在的约定。

    Wade Wilson是个雇佣兵。
    而Winston则是个从未存在过的人。

    这样就好了。
TBC.

评论(20)

热度(19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