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1)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哇哦!这是什么好东西?”

    所有人都循着罕见的一丝甜味围拢在了Tony的周围,Jarvis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纸盒,玻璃纸的区域模模糊糊能看出来里面是一块点缀着鲜草莓的奶油蛋糕。

    “后退!都给我后退!谁敢把这玩意儿给我碰翻了,我就找人派你去刷一个月的厕所!”Tony张开双臂护住身后的管家,管家则高高把蛋糕举到Tony头顶上保护起来。周围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兴奋得活像一帮马上要参加舞会的高中男生。

    “有什么好看的?你们都没见过蛋糕吗?Clint,后退!再让我发现你企图偷吃一个奶油花看看?上帝啊,你们都疯了吗?”Tony简直快要被这群人逼疯了,嫌弃地挥着手企图给自己赶出一个安全范围来。

    Loki和Bucky出来时正赶上这一副混乱的光景,那块蛋糕被像什么珍奇物种或是好莱坞名人一样围观着。但这确实也不能怪他们大惊小怪,毕竟在监狱这地方,能把蛋糕这种上流社会享受物偷渡进来的人,手段简直可以说得上通神了。

    大家再一次认识到了这一点:在Tony Stark身上是没有不可能。

    “蛋糕是给谁的?”Sam在一片吵嚷中扯着嗓子问。

    “当然是M区那个小可爱,他不是要过生日了吗?再换个人哪有这等待遇?”Scott咂着舌,“Stark太奢侈了。”

    “以前都没有蛋糕,为什么今年这么例外?”Clinton的眼睛还没能从那个甜品上面挪下来,看样子还是不死心想要偷尝一口。

    “因为他马上就要出狱了,想给他最后双倍庆祝一下。”Tony把蛋糕盒子从Jarvis手里拿下来,企图越过人群挤到Loki他们那边去。Scott给他让路时还嘟囔了一句:“我也快出狱了,到时候我也能享受一下这种待遇吗?”

    Tony只是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

    “什么事?”Loki发现Tony的贴身跟班难得地没有跟过来,估计Tony是有什么话想要和他们说。Tony果然微笑起来:“Peter要过生日,我和狱警说好了,可以放我过去三十分钟,你们要一起来吗?”

    Bucky对那个孩子没什么不良印象,耸耸肩表示Loki去他就去。Loki瞥了一眼Tony身后不远处的Jarvis:“我以为你会和往常一样带着他去。”

    “不,这次不了。”Tony脸上的表情凝固了一瞬间,似乎想回头去看对方,但是还是克制住了,“我才不会带着Jarvis去见Charles Xavier。”

    “好吧,反正我也无事可做。”Loki难得爽快地答应了Tony的邀请,Tony“嘿嘿”一笑,拉着他们就向A、M区的交接闸门走。

    Loki回头看了一眼,管家很听话地留在了原地,但视线一直跟随着他们的背影移动,与Loki对上眼神时,Jarvis也只是礼貌地对着Loki一点头。

    Loki迅速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M区平时纪律森严,很少会搞集体活动,这一次正赶上Peter的生日和刑期结束重合,才想着为他送个别。说起来Remy的出狱时间也仅在Peter之后四天,他们真可以算得上是双宿双飞了。

    至于出去后会不会真的像Peter所说的一样搭伙做对儿什么双人盗贼,那就是后话了。

    今天的M区难得活泼了起来,许多人凑在Peter和Remy身边祝贺着他们,说些俏皮话打趣。Peter一直在笑,做着一些夸张的表情,他身后的Remy不动声色地搂着他的肩膀,眼神很温柔地垂头看着他。

    “好菜都让猪拱了。”看到这一幕,Tony还是没忍住骂了一句。Loki估计他是想到了另一个小狱警Peter,连忙抬手去掩住自己嘴角的笑意。Tony看得清清楚楚,白了他一眼,咳嗽了两声调整好自己脸上的表情,端着蛋糕快步走了过去。

    “嘿,小快银,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哦Tony!你也来了?这是什……天啊!上帝啊!这是蛋糕吗?太棒啦!”Peter本来想去和Tony握手的动作在空中拐了个弯落到了蛋糕盒上,他双眼闪闪发光,几乎是用抢的把蛋糕接了过去,“谢谢你!这太酷了!”

    “没什么,这种东西你出去后还不是想吃就吃。”Tony难得露出了有点慈爱的表情,注视着兴奋到原地打转的Peter,随后又不忘瞥了眼后面的Remy,“只要这家伙没把你的钱都拿去赌博。”

    “得了吧,我只不过赢过Fandral一次,他就一直不遗余力地抹黑我。”Remy高举双手以示清白,却被路过的Logan狠狠嘲笑:“别放屁了,你就是那副德行,出去后别把小孩带坏。”

    “我不会带坏他的。”

    “我不会被带坏的。”

    Peter和Remy极有默契地同时否认,然后又看着对方笑了起来。Logan一脸被他们恶心到了的表情,快步走到另一头去喝自己的啤酒去了。

    Loki和Bucky也对Peter送上了祝贺,后者热情地一一感谢了他们。

    “好了,我的活儿都做完了,我觉得我应该走——”Tony有些焦急地搓着手想离开,可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他最不想看见的人打断了,Erik推着Charles的轮椅走过来停在了Tony的背后,Charles用那种人畜无害的声音和笑容同他打招呼:“你好,Stark,好久不见,来看Peter吗?”

    Tony生无可恋地眨了下眼睛,再转过身去时已经挂上了迷人的假笑:“嗨,Xavier,真巧,你还被关在这儿啊。”

    Charles轻笑一声,假装听不懂他语气里的敷衍和讽刺。

    这是Loki第一次见到Charles,也是他第一次目睹这两位同样在监狱里拥有一席之地的人物会面,但他敏锐地觉察到了违和之处。虽然他们二人都没有明说,但是Loki就是隐隐感觉到,他们是互相认识的。

    他指的不是在这灰堡中,而是什么更早的时候,也许是早在他们被关进铁门之前的事情了。

    后方的Erik垂着头,看起来完全不在乎这两个人之间的暗流涌动。

    Tony不想主动再开口,于是Charles接下了这个任务,他环视四周打量了一下,有些遗憾地靠回椅背上:“你的小管家没跟来呢,我还以为你会带着他来。”

    “Jar有别的事情要处理,我就让他留下了。”Tony歪着头一眨不眨地盯着Charles,“他来不来,或是去了哪里,跟我和你都没有关系。Jar是个成年人了,他能管理好自己的。”

    “最好是这样。”Charles的笑容一直称得上温和和友善,这也让人摸不准他的意图与动机,无法对他心生反感,“你知道的,Stark,如果你想要知道,我可以……”

    “嗯嗯,打住。”Tony对着Charles摇摇手指,“我最讨厌别人跟我扯些什么‘我觉得你应该知道’的这一套了,我想知道的事情我自己会查,谢谢你,但不了,议员先生。”

    “好吧,你说了算,我没有任何恶意,Stark,我只是想帮忙。”Charles无辜地睁大自己天蓝色的眼睛,配上他棕色的卷发看起来更像是个什么大学的就读生,而不是一个沦落牢笼的政治犯。

    Tony撇了撇嘴。

    “但你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呢,这世上哪有什么绝对的忠诚,如果你好奇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告诉你一些事情,一些我偶然得知的小事。”

    “真可惜,我不觉得我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什么。”Tony突然捕捉到了什么有趣的词,摆出了不屑一顾的表情,“哦等等,你刚刚是提到了‘忠诚’吗?说起来,比起我来说,对这一点感触更深的难道不应该是你自己吗?多讽刺啊,你不回头去看看你背后的那位‘凶手’吗?”

    与此同时,Charles脸上的表情完全褪去了,一瞬间他所有的谦和和圆滑都不见了,只有这个时候,才让人意识到在那层太过自然的表象之下,他真的是那个无情的、不择手段的政客。

    Loki注意到在一个隐蔽的角度,Erik把手搭到了Charles的肩膀上,安抚性地捏了一下,又收了回去。

    Charles微笑了起来,仿佛刚刚的一切阴霾都不过只是错觉,他不再和Tony针锋相对,而是把视线转移到了后面一言不发的Bucky身上。

    “你就是Bucky Barnes吗?”

    在Bucky点头后,Charles紧接着又问了他第二个问题:“那么,你还记得Josh吗?Josh Adam?”

    Bucky愣愣地摇头。

    Charles似乎早就料到他会这样答复:“你记不记得他没有关系,但是他们一家还记得你。Josh是Adam家族的小儿子,大概八年前左右死于枪击,是你做的,他曾是你的目标。”

    Bucky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但Charles抬起手来安抚了他:“别担心,我之所以会记得这件事,仅仅是因为Adam家和我是宿敌。你看,我们政见不同,党派也不同……他儿子的死我一点也不在乎,甚至还很感激你,因为那场葬礼的缘故,Adam在那一年弃选了。”

    Charles给了Bucky一个友好的微笑:“所以我现在给你的忠告完全是出于善意,近期你最好关注一下他们家的动静,因为在我倒台后,Adam踩着我上位了,他顶替了我在国会的位置——真可惜。而据我所知,这些年来他从没有放弃过追捕你,就算你已经身处灰堡了也是一样,他太极端了,甚至可以说已经有些疯了……让我这样问你,你学过律法吗?”

    “他没有,我有。”Tony替Bucky接下话头,“你继续说。”

    Charles耸了耸肩:“在美国,每个州对于死刑的律条是不一样的,你有幸留在了新泽西,这很好,这里对于你来讲就是天堂。但是……其他地方呢?”

    “如果有一天,他变得足够强大,强到能够把自己的势力渗透进司法机关呢?”

    “你能想象那之后会发生些什么吗,Barnes先生?”

TBC.

不知道为什么就告别我的快银小可爱了……忧伤

这大纲不听我的话,我好方啊



评论(24)

热度(10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