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盾冬】尘与雪与我和你

呖呖哩噜噜噜
【LOFTER产出目录】
是盾冬、霍爹和卡特四个人断断续续这些年的故事,与爱无关,与恨无关,只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能够在一起说笑,把彼此看作最温暖的家人的几个人的故事罢了

匿名箱点梗,不沙雕,我的垃圾正经画风很难看,OOC,大概是糖……吧?

1.
    布鲁克林夏日的石墙边,两个少年正抱着偷来的果子翻越围墙,棕发的少年先一步一跃落地,而显得有些瘦小的金发少年则骑在了墙头犹豫不决。
    “来啊,Stevie!”他的同伴微笑着仰起头,笑容比盛夏的金色阳光还要耀眼,少年对着他张开双臂,“跳下来,我会接住你的!”
    “这可是你说的,Buck。”Steve小声嘟囔了一句,抱紧怀里属于Bucky的果子,闭上眼从围墙上跳了下去。
    Bucky如同约定地一样接住了他,但小孩子的臂力还是无法承受住他们两个人的重量,于是两人一起栽倒在了地上,Steve怀里的水果滚了一地。
    Steve挥手扇去激起来的尘土,随后连忙撑起自己的身体,焦急地低头去看被自己压在身下的朋友:“Buck!我的天!我真抱歉!你没事吧?”
    然而Bucky只是抱着他咯咯地笑出了声,仿佛这是场再有趣不过的游戏:“我没事,Steve,别担心。”
    “这可一点都不好玩。”小小的Steve板起脸来,看着被压烂在他们身体之间的浆果和滚落在土地上的牺牲品们,“都白费了。”
    “嘿,别这么悲观,起码我们一起探险了是不是?”Bucky爬起来,勾住Steve的脖子,“来吧,让我们一起回家去。”
    “你只是不想一个人回去,让阿姨看到你弄脏的衣服只训你自己而已。”Steve无奈地摇摇头,默许了对方这种小机灵的行为,他从自己的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掏出几颗藏起来的完好无损的浆果,塞到Bucky手心里,“给你,不过只剩这些了。”
    “哦,Stevie!我好爱你!没了你我可怎么办?”Bucky立刻兴奋地把Steve整个人都抱了起来,原地转了一圈,然后又在对方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才松开。
    Steve故作老成地咳嗽了一声,以掩饰住早已通红的脸颊。

  
2.
    战车和枪炮的轰鸣是那个时代的主题曲,男孩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家乡,步入军营,去用他们的身躯守护这片国家的土地。
    Bucky比Steve先进入军队,在送别时,Bucky歪着头看着闷闷不乐的Steve,想尽办法想要逗对方开心:“别板着脸,伙计,我相信你很快就也能当上兵啦。大兵Steve Rogers,嗬,多威风!”
    “我又不是为了那件事才不开心。”Steve低声回答,他抬起头看了Bucky一眼,很快又转开了头。
    Bucky苦恼地皱起了眉,在想了想后从胸口拆下自己的怀表,把表链和表盘拆开来,将古铜色的链条放到Steve手中去:“拿着这个,就当我还在你身边一样,嗯?好吗?现在为了我笑一笑吧,Steve,求你了?我可不想回忆着你的这张苦瓜脸度过接下来的好几年。”
    “你啊。”Steve还是被他逗笑了,他勾了勾嘴角,主动给了Bucky一个结实的拥抱,“保重。”
    “我会的。”Bucky拍了拍他的背,郑重地回答道,“你也是。”

 
3.
    “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来当兵是为了什么。”
    “呃,抱歉?你刚才说了什么?”Steve被从回忆中唤醒,扭头去看身边的Peggy,他们正坐在前往加强士兵实验场的轿车上。
    “非常抱歉,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Steve再一次道歉,但Peggy只是大度地笑笑,摆摆手示意这没什么:“我只是说,现在这个年代,人人都喊着要去当兵,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踏上那片战场。”她垂下睫毛,看着Steve手中无意识被他反复摩挲着的怀表链,挑了挑眉,“朋友?”
    “家人。”Steve顺着她的视线看向手中的链条,恍惚了片刻,仔细地把它放回口袋里,“我来找他,然后,和他一起保护这个国家。”
    “那是个很好的回答。”Peggy真诚地微笑起来,不带任何偏见地直视着这名瘦小的勇士,脸上都是欣赏的表情。Steve也会承认,Peggy是位非常富有魅力的女性,她的美丽不是脆弱的,而是强大而富有英气的,这一点让他十分敬佩并心怀尊敬。
    “那你呢?”Steve反问回去,Peggy把自己的头发别到耳后去:“为了证明。”
    “证明什么?”
    “证明女人也一样可以站在男人的身边,而不是背后。”Peggy指了指Steve身侧的车门,“好了,我们到了,士兵,走吧。”

  
4.
    Steve真的没有怎么认真考虑过要成为美国队长的这件事,他只是想要去救出自己最好的挚友,他的Bucky,那股冲动直接越过了他的思维,促使他直接行动了。
    当他看见躺在那里完好无损的Bucky时,就好像他的灵魂又回到了躯体里, 整个世界又恢复了意义。
    他无法想象失去了Bucky,自己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还是那个小疯子,”在酒馆的庆功会里,Bucky举着杯子笑眯眯地把变了样的Steve从头扫到脚,“穿着紧身衣,拿着块铁皮就敢冲进敌军。”
    “别说了,Bucky。”努力想把紧身衣时期的记忆从脑子里删掉的Steve红着脸推了推对方,反而被Bucky在胸上捏了一把,他的兄弟几乎要为此笑弯了眼睛:“天啊!这竟然是真的!多少姑娘会为之疯狂啊!”
    咆哮突击队的其他成员们一起举杯,起哄样地发出嚣张的狂笑声,仿佛把Steve弄得更加窘迫就是他们的共同目的一样。
    Howard捋捋小胡子也凑过来:“嘿Barnes,也给我个机会呗,这个是为了科研目的,手感也是值得记录的数据啊。”
    众人笑得更欢了,此时Steve的脸已经红透了,Peggy优雅地端着杯子路过,靠在吧台上扶着Howard的肩膀加入了这场游戏:“那我可以证明,手感还是不错的。”
    “Peggy,连你也……”Steve短促地哀嚎了一声,转头把脸埋进Bucky的怀里企图躲起来,Bucky很善解人意地拍拍对方的头:“别哭,Bucky哥哥在这呢,妈妈在这呢。”
    “这真好玩。”已经有了些许醉意的Howard半眯着眼睛搂着Peggy的腰和Bucky的脖子,“有机会我可要请你们来我家里,办个宴会,顺便再让我研究研究你就更好了,Rogers。”
    “哦得了,你要是敢一句话不说地带这么多人回去,Jarvis一定会念叨死你的。”Peggy把Howard的手从自己身上拎下去,拿起杯子,“回见了,男孩们。”
    “晚安。”Steve只来得及对她挥挥手,就又被战友们拉回了下一轮的调笑之中。

  
5.
    “我很抱歉。”
    Peggy把手放在Steve的肩膀上,但Steve并听不见,他只是颓丧地坐在地上,盯着自己手中的那条怀表链,脸上的神情空洞而呆滞。
    “我没事。”他听见自己说,但却并不确定自己究竟都说了些什么,他只是机械性地回答着,“我没事,我没事。”
    Howard不忍心地别开视线,轻声叹了口气。
    Steve觉得自己真的没事。
    只是他的一部分灵魂随着Bucky离开了而已,仅此而已。
    他的生命再也不是完整的了。

  
6.
    飞机在剧烈地颠簸着,Steve听得见无线电里Peggy的声音,Howard的声音,但是他并没有回头。
    他望着飞机外寒冷的大海,摸索着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怀表,还有上面挂着的Bucky的表链,他反复亲吻着它,然后又把表贴着胸口放回去。
    “我来见你了,Bucky。”他说,然后下一秒就随着整架飞机一起,坠入了冰冷彻骨的洋流之中。

  
7.
    从那天起,Howard就没有停止过在大海上搜寻Steve的行动,即使他和Peggy内心都深知,Steve已经没有机会还活着了。
    “我会找到他的。”即便如此,Howard还是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他握着Peggy的手,安慰地在她手背上亲吻一下,“我会找到他,为了你,为了他,”他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为了Barnes。”
     “别太苛责你自己。”Peggy闭上眼睛强忍住自己的眼泪,给了Howard一个拥抱。
    她知道,面前的这个看似坚强的男人,也是一样地需要安慰。
    他们都需要。

  
8.
    “你又要出门。”
    Tony头都没回地对着门口的父亲说道,这句话说了太多次,甚至都已经不是个问句了。从他记事开始,他就没记得自己的父亲和自己有过多少温馨的回忆,在所有的空余时间里,Howard的时间都是被那个幽灵,那个已经死了很久的人所占据着的。Tony不明白那有什么意义,多少年了,就算他真的找到那艘飞机,又怎样呢?
    “你不明白。”Howard努力不去看小儿子谴责自己的表情,“那是一个承诺。”
    “随你怎么说。”Tony哼了一声,继续选择背对着自己的父亲。
    Howard无奈地看着Tony从椅背上露出来的发顶:“Tony……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Steve Rogers不止是一个英雄,一个象征和符号,他还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和一个伟大的人。”
    “在我看来,他只是一个偷走我父亲时间的混蛋而已。”Tony不满地起身,甩上门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Howard摇摇头,还是照例出了门。

  
9.
    血,火,黑暗,痛苦的呻吟和绝望的求救声。
    这些萦绕在那个夜晚,被铭刻在夜空中,但却没有一样倒映在了Bucky的眼瞳中。
    他只是机械性地伸出铁臂,将目标从车内拖出来,然后摸出腰间的枪,沉默着上膛。
    但这一次的目标有点特别,他没有恐惧,没有惨叫,反而对着他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然后张开沾满血污的嘴,颤抖着问了一句:
    “……Barnes?”
    Bucky回望着他,没有倒影,没有意识,没有记忆。
    他不认识对方口中的那个人。
    他没有想起来。
    于是他将枪口对准了对方的额头,扣下了扳机。
    “上帝啊……”
    这是Howard死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不知道是在为自己、Bucky,还是这残酷又可笑的命运而感叹着。

  
10.
    Steve睁开眼睛,看着四周的车水马龙,他看着,却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
    即使他已经不在海底,已经脱离了寒冰,却依然感到无比的寒冷。
    他还活着。
    他还活着,但Bucky却没有。
    这是什么绝妙的讽刺诗?

  
11.
    和Peggy在一起的Steve总是显得很安静,他望向病床上那张苍老的脸,凝视着Peggy美丽的灵魂。
    他走得太急了,都没来得及道别。
    但Peggy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只是伸出手,颤抖着抚摸他的脸:“太好了……太好了……如果Howard能够知道,他……他一定会很高兴……”
    “嗯,我回来了。”Steve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替Peggy掖好翘起来的被角。
    Peggy看着Steve,突然就哭了,她闭上眼睛,不停地轻声说着:“对不起,Steve,对不起……”
    对不起,当你再次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我,Bucky,Howard,我们,你所爱着的,并且爱着你的所有人,都即将离你而去,即将留你一个人在这陌生又孤独的世界上。
    对不起,Steve,但这就是命运。
    我们都无可奈何。

 
12.
    当Bucky再次出现在Steve面前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自己会为了他做任何事情,哪怕是赌上生命,也不会再放开他的手了。
    他曾经失约过一次,不会再缺席第二次了。
    所以当他们和Tony对峙的时候,他已经知道了之后的事情会如何发展,在他心里并没有什么别的选项。
    他们一直都是这样,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
    他知道Tony会恨他们。
    就如同他知道Howard不会一样。
    说到底,他们每个人只是想要为了彼此好而已,想要帮助,想要保护。
    究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呢?

  
13.
    Tony坐在实验室里,身上敷着几个冰袋,他一边修着自己破损的装甲,一边放映着自己父亲留下来的录影带。
    “你就胡说吧,老头子。”Tony自顾自地笑了笑,低下头去,踹了踹脚边的盾牌,“你看你捞了一辈子的老冰棍,不还是被我说中了,是个混蛋。”
    他突然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出神地看着翻开的旧文件里,在黑白照片上笑得十分开心的那四个人,背后是简陋的战地营地,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搭着彼此的肩膀,绽放出真心实意的微笑。
    Tony笑了一声,拿出口袋里的翻盖手机,看了看又丢到一边去,自言自语地说道:“你们……可藏好了,别被我和神盾那些家伙抓到啊。”

  
14.
    瓦坎达的气候很好,似乎总是暖洋洋的晴天,让人的心情也跟着一起好了起来。
    Bucky靠在Steve身上,他们一起眺望着远方的山崖和湖水,还有Bucky养起来的那一群咩咩叫个不停的羊。
    阳光忽然就恍惚了起来,令人昏昏欲睡,让他们几乎产生了又回到了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的盛夏的错觉。
    “我接住你了……”Bucky枕着Steve的肩,迷迷糊糊地喃喃自语。
    “是的,而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Steve侧过头,在Bucky额头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END.

评论(29)

热度(7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