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3)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天哪!我瞎了!哦我瞎了!Tony你有墨镜卖吗?我觉得我现在急需一副!”Sam鬼哭狼嚎地捂住自己的眼睛,从指缝里看着不远处像一对望夫石一样散发着甜蜜气息的两个人。

    自从Bucky深夜晚归后,他整个人的气质就彻底翻了个个儿,一到放风时间就坐在长椅上,拄着下巴仰头望着上方的Steve,Steve也趴在栏杆上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两个人都眼角带笑,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一样旁若无人。

    Loki忍不住挪得离Bucky远了点,用他的话说,就Steve那个眼神,如果不小心被看到了是要怀孕的。他甚至还一本正经地问过Scott室友换不换,都是杀人鬼的话他宁愿和Vision一起也不要再和Bucky这个白痴住了。但不仅是Scott,所有人都摇着手躲远了,现在的Bucky简直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生人勿近。

    “说真的,我后悔了,这家伙就该孤独终老的。”Loki为了不去看这场眼神性爱现场,把大半个身子都扭了过去,正对着Tony。Tony把他招牌的那副墨镜架在脸上,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你说他们那天睡过了吗?”Tony自觉的压低了声音伏在Loki肩头询问,但还好Bucky此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不在乎他们在他背后都嘀咕了些什么。Loki看了眼两人眼里那种蜜糖一样黏腻的爱意,恶寒地摇了摇头:“不,我觉得不像,而且那个老干部一样的家伙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很快出手的类型。”

    “同感。”Tony举起拳头作势想和Loki来个碰杯的姿势,却被后者装作没看见抬手别碎发的动作拒绝了。

    “嗤。”Tony不再理他,把拳头收回来换了一个方向递给Jarvis,后者立刻极有默契地陪他完成了一次碰拳。

    “你看看人家,Loki,你真的就是个讨厌鬼。”有了Jarvis撑腰的Tony对Loki嗤之以鼻。

    “哦当然,我可比不上他,起码我不能当你的按摩棒。”Loki的毒舌头立刻顶了回去。

    Tony还没来得及搭腔,就有人先一步替他这么做了。Grandmaster从廊道口探出一个头来,今天他的发型看起来似乎用发胶精心打理过,显得格外狂野,眼线也不知道多画了几层,他将双手拢成一个小喇叭,对着Loki就喊:“Kitty Loki!今晚别忘了来!记得带上你的伴儿和小Bucky和小Bucky的伴儿哦!我等你亲爱的!么么!”

    在不管不顾地喊完这串羞耻内容后,那个疯子就转头溜了。

    “哦,很好,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要去了。”

    一瞬间变成了大家视线中心的Loki捂住自己的脸,Thor不安地转头去看了他一眼,Tony则事不关己地咬着嘴里的一根牙签:“跟我没关系,我选择在房间里睡觉,别来吵我。”

    “我才不会。”Loki努努嘴,“说起来今晚的值班是谁?”

    “是Steve。”只有在这种时候Bucky才会加入他们的谈话,“我邀请过他了,他说这样去起来也会方便点。”

    “是在晚上?集会?”Thor还是跟不太上他们聊天的节奏,“纪律允许的吗?”

    “本来是不的,但是那个老头太有手段,帮典狱长解决过不少穷凶极恶的难搞罪犯,作为交换的代价,典狱长特批他拥有每年举办一次大型深夜集会的权利,到时候当值的狱警会为你留门,所有A区的犯人都可以走出囚室去参加,只要Grandmaster能保证不出乱子就行。”Scott自觉地承担起了讲解的角色,激动万分地搓着手,“我等这一天都足足等了一年了,终于又可以参加了!只要能够不让我憋在屋子里,我什么都愿意做!”

    “今年轮到你了吗?”Sam有些懊恼地一拍腿,“哦伙计,去年明明是我!我还以为我可以连任!”

    “抱歉,兄弟,我技术就是比你好。”Scott得意洋洋地叉起腰,边上Clinton的哈欠则表示了他既对Scott的话没兴趣,也不愿意跟着他们半夜起床。

    Thor原本就一头雾水,现在听得更懵了:“谁能来告诉我一下,这到底是个什么聚会?”

    “到了晚上你就知道了。”被主办方玩弄了的Loki显然把逗弄食物链层级比他还要低的Thor当成了乐趣,非常享受吊他胃口的这种感觉,“记得别睡得太死,我会去叫你的。”


   

    “Thor,起来。”

    黑暗中Thor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他,翻了个身爬起来,Loki正靠在他囚室的门外等着他,后面是靠在一起低声说着话的Steve与Bucky。Thor连忙走上前去加入了他们,Loki没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带领着他向东廊前进。

    夜里光线很昏暗,走廊里只有紧急出口灯亮着,偶尔能听到角落里不知何处传来的几声虫鸣,似乎黑暗就带来了宁静的气氛,大家说话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放低音量,用气声交流着。

    Thor快走两步和Loki并肩,Loki发现了他的小动作,也没在意,虽然嘴上一直说着不想来,但此时Loki的脸上还是挂着浅浅的笑容的。在廊道的末尾,明亮的月光倾泻下来,令Thor不禁眯了眯眼睛去适应,紧接着他看到的场景恐怕可以算得上是他人生中最奇异的一个画面了。不大的空地上,由白色月光所照亮的地方用几张桌子拼出了一张舞台,上面零散地放着几把椅子,右侧倒扣着几个不一样大小的铁桶,中间的长椅上摆了一串玻璃杯,借着反光能看出里面盛着高低不同的清水,最左边的椅子上还放着一块木板,上面用粗糙的手工加工拴着几根尼龙绳,乍一看像什么劣质的尤克里里。

    有几个人已经坐在台上调整着手头的东西了,Scott从那几个铁桶后面抬起头,对着他们兴奋地挥了挥手。

    Loki看着身边一脸震惊的Thor,忍不住偷笑起来。

    “欢迎来到Grandmaster的秘密演唱会。”


    陆陆续续到达的人在空地上分散开,有的席地而坐,有的两三聚在一起站立,有人将预备好的玻璃杯打碎,把碎片分发给大家。运气很好,今夜的月色各外明亮,偶尔有几只发光的昆虫掠过天际,所有人的交谈声都不约而同地柔缓成和蔼的夜风,不想冲淡这难得的静谧。

    “久等了!”Grandmaster终于姗姗来迟,套着一条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金色大褂,灵活地跳上了桌子,“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Scott转了转手里的筷子,在铁桶上敲出一个节奏,Grandmaster对着他点点头,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了他的演唱。

    因为他画着太过摇滚朋克的妆容,Thor有一瞬间以为他会唱些什么激昂高亢的乐章,但是与外表极其不符的,他演唱的是公路民谣,就是那种一个人沿着马路开车向西部行进时,你会扭开收音机,伴着窗外寂寥空旷的沙地,跟着里面咝咝啦啦的乐音放声合唱的那种。

    没有吉他,没有任何乐器,有的只是尼龙弦、水杯和铁桶的单一伴奏音,回荡在这片夜空里却有着不亚于吉他、钢琴和架子鼓的纯净美感。歌曲的调子全靠Grandmaster清唱,他唱歌时的嗓音变得低沉而沙哑,眉眼间也多了几分正经的忧郁,婉转的乐音带着一抹坦然和无奈的情绪,在空地上方层层旋转着,最后淡下去融入了一片星空中。

    “真是个疯子。”Loki闭上眼笑着骂了一句,但这句话里称赞的成分又有多少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坐在地上人依次举起了手中的碎玻璃,寻找着合适的角度反射着月光,制造出了星星点点荧光的效果,他们伴随着音乐挥动着碎片,看起来竟也有模有样的像个应援团了。

    Grandmaster选择的多是大家都朗朗上口的八十年代流行金曲,在夜里徐徐唱来别有一番味道,Thor看到Sam站在一个角落里闭着眼摇着头,不住地用脚打着节奏。有的人跟着低声合唱,有的人在原地摇摆着身体,似乎在这一晚,他们都可以忘却现实,抛弃身份,单纯地像普通人一样沉浸在音乐中并为之陶醉。

    Thor也陷了进去,待他从那份静谧中回过神来时,不知什么时候Grandmaster已经唱起了那首经典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所有的人都在一同跟着和声,副歌部分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哪怕声音已经哑下去也不在乎。

    许多人已经起身,在月光下翩翩起舞。Steve搂着Bucky的腰,他们十指相扣,贴的很近,Bucky将头靠在Steve肩膀上,Steve转头去用鼻尖轻蹭他的脸。他们随着音乐缓缓摇摆着身体,跳着一支慢舞,不时在彼此脸颊嘴角落下羽絮般的吻。

    人海中玻璃碎片的反光或明或暗,仿佛天上的银河落到地面,又像是芦苇荡里此起彼伏飞舞着的萤火虫。

    悠扬的歌声不曾停歇,将所有人的灵魂都浸泡在温润的河水中。Loki的眼中倒映着天上的星辰,他偏过头去看着身边的Thor,而Thor也恰好转过头来看他,口中还低声地跟随着歌声吟唱着。

    那一刻的气氛静谧得刚好。

    不知怎么的,Loki就动了动,用自己的手指悄悄缠上了对方的。Thor无声地微笑起来,收紧有力的手指,牢牢地扣住了Loki的手。

    在有些清冷的夜风里,暖热的温度沿着指间的触觉传播至全身。


    爱情是什么呢?

    是四目相对时的怦然心动?还是独处一室时的期待紧张?

    是渴望接触,渴望碰触,想吻过肌肤,留下印记吗?

    爱情不是什么可以统一而论的东西,有人的爱情来自一见钟情,有人的爱情生于长久陪伴,有人只希望看见自己爱的人一生幸福平安,有人却想要自己爱的人永远只能留在自己身边,有人想要两情相悦,有人只喜欢暗中迷恋,有人愿意用金钱购买爱情,有人偏爱用手段骗得爱情,有人和他爱的人一起进步,两人互相尊重独立,有人却想要他爱的人一无是处,除他之外一无所有。

    所以爱情到底是什么呢?一个人到底能否去判断他人的爱情是否真挚,是否值得呢?

    你又能否去控制爱情的产生呢?

    有这样一个标准吗?爱情究竟该由什么孕育,相识、约会、牵手、接吻、融合、结合、孕育、老去,在这个模版之外的就不是爱情了吗?

    仅仅沉迷声音、地位、容颜,或是萍水相逢由性生爱,抑或是爱上那个你最痛恨的人,痛苦万分却无法离开,也有可能仅仅是因为在某一个气氛下和一个不太糟的人恰好出现在了同一个适当的地点。

    这些不同的、复杂的爱情,又能否去,或者说该如何去评定它们的对错呢?

    爱上一个人,同时爱上几个人,或是不爱任何人,究竟有罪吗?

    在这个狂乱的世界里,究竟什么是有罪的,而什么又是无辜的呢?


    这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因为在此时此刻,他们只想在点点闪光中握紧彼此的手,深深地同对方交换一个吻。

    而这就足够了。

TBC.



评论(46)

热度(13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