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贾尼衍生】万能的福尔摩斯先生不需要管家

【LOFTER产出目录】
梗自匿名箱 @纨汀 ,脑洞是神我是狗,是贾尼+实体贾×大腐妮的前生今世奇妙拉郎

这是个不存在华生华生大概在隔壁和另一个妮玩魔法的世界

第一次写大腐妮所以OOC都是我的,为了能拉得起来可能会有各种迷之私设,另外魔法都是我胡扯的,一切都是为了拉郎

1.
    “魔法都是小孩子的故事,肯定有科学的方法能解释这种现象的,绝对有!”
    “愚蠢的蝼蚁啊,你们为什么就不能承认你的无知?乖乖接受伟大的法师Loki的统治呢?”
    “那些都是障眼法罢了,我不承认,只有科学技术和物理法则才是最实在的。”
    “魔法确实是存在的,就像多元宇宙一样,还有灵魂也是存在的。”
    “你看,长脸蝼蚁也是这么说的。”
    “放尊重点,Loki,不然就再让你体验一次下落的感觉。”
    “切。”
    在Tony、Loki和Stephen像往常一样凑在一起讨论魔法与科学的界限时,不出所料,Tony和Loki又吵了起来,虽然因为Stephen的在场,Loki没做什么小动作。但是在至尊法师转头的时候,记仇的邪神立刻抄起一团绿色的魔法,对着Tony就扔了过去:“凡人!既然你这么依赖你的所谓科学,就让我送你去没有科技的时代去好好享受一下吧!”
    “住手!Loki!”但Stephen已经来不及阻止对方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直守在旁边的Jarvis突然动作,将Tony挡在了自己身后。
    “噗”的一声之后,这位管家就从原地消失得一干二净了,只留下一脸惊愕的Tony,和没料到剧情会发展成这样的Loki,还有一个满心都在因为没把这几个幼儿园小孩看好而懊恼的Stephen。
    “你做了什么?!”Tony紧张地站了起来,在Jarvis消失的地方来回踱步,“你对Jar做了什么?他去哪了!”
    “冷静,矮子。”Loki皱了皱眉,不过因为理亏也没再继续怼下去,“他只是被送到了过去而已,没丢,不要紧张。”
    “你把一个机器人送回了古代?真有你的,邪神。”Stephen冷哼一声。

  
2.
    即使Jarvis总是维持着十万分的冷静,在看到眼前所见时也不由得微微惊叹了一下。
    马车,煤油灯,拥挤的街道,远方泰晤士河上刚建造了一半的伦敦桥,这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现在身处19世纪的英国伦敦。
    只有这时候,他才突然觉得Tony为他设置的英国口音还有他的这一身执事装终于拥有了一点点娱乐价值以外的用处。
    我需要找到sir。
    这条任务浮现在Jarvis的面板最顶端,虽然他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但是他对于“Tony”的存在毫不质疑。Tony与他曾分析过Loki魔法的成分,其中因果占有很大的比例,对于没有生命的Jarvis来说,如果没有他造物主的灵魂存在,此时的他早就因为魔法的悖论而消失殆尽了。
    但是他会在哪里呢?
    Jarvis退到了路边躲避来往的行人,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太过显眼,突然他在街角的报摊上瞥到了一个标题,那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位私家侦探是如何神奇地帮助警方破案的,而新闻的标题则是:Sherlock Holmes,天才还是疯子?
    不知怎么的,这个标题吸引了Jarvis的注意,他迅速扫描了全文,在其中摘选出一个地址,然后将其储存。他刚想从数据库里调出这个时代伦敦的地图,就发现自己失去了网络连接,不禁愣了愣。
    也对,这个时代,还没有这一切的诞生呢。
    Jarvis只因为这种凡人的烦恼而停顿了一瞬,随后便按照普通人的方法,靠着打听和路牌一路寻去了这间位于贝克街221B的房子。
    感谢Stark公司的人类模拟技术。
    在221B门外的墙上随意地贴了一张纸,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室友兼助手招聘,无知者禁入”。
    这种张狂的态度倒是让Jarvis想起了某人,不禁笑了笑,虽然这个行为对于他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平日里Tony似乎很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于是Jarvis就逐渐养成了这个习惯。
    他整理了一下衣物,然后撕下了那张纸,敲响了面前的房门,随即走了进去,那张纸条的主人正半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怀里的小提琴。当Jarvis看到对方的容貌时,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果然无论在哪个世界里,他的sir永远都会是那个超越自己时代的、最耀眼的天才。

   
3.
    Holmes觉得自己人生最大的挑战现在正站在自己面前。
    这名金发的来访者态度恭敬地对自己说明了来意,他说自己可以同时担任Holmes的助手、室友甚至管家。这让房东太太临时罢工的Holmes有点动心,毕竟在他眼里,助手就是保镖,室友就是沙包,管家就是奴隶。
    “唔,那你都会什么?”身为自己的助手总要有些特长吧,不然他还不如去街上随便雇佣一个流浪汉。
    “任何您想让我做的事情,sir。”Jarvis从善如流地回答道。
    起码很会撩妹,Holmes眨着眼睛在心里给他记上一笔。
    按照惯例,Holmes开始从头到脚地检视Jarvis,他平日都是靠这样获取对方的个人信息的,职业、习惯、爱好、甚至住处,但是这一次,Jarvis却让他碰壁了,因为他在这个人身上提取不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Holmes皱着眉从椅子上蹦下来,快速走到Jarvis身边,半蹲着围着他转圈,他不敢相信这人竟然能在自己面前隐藏得这么完美,又或者不想接受自己竟然什么也看不出来,但事实就摆在他面前,伟大的Holmes先生,上上下下看了三遍,一丁点信息都没看出来。
    就好像这不是一个活着的人,而是什么完美的人偶一样。
    但是Holmes不是普通人,即使是他不能理解的东西,他也从不介意大胆猜测。
    “你是……”Holmes拎起Jarvis的胳膊,在他皮肤上戳了两下,“什么奇怪的机器之类的吗?”
    Jarvis并不感到惊讶,对于他的sir,无论他做出什么奇迹来都不奇怪:“是的,sir,您可以这样说。”
    “嚯,某种达芬奇的奇迹。”Holmes用一种“我早就知道”的表情笑了一声,“这真神奇,是谁制作的你?”
    Jarvis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是您,sir,是未来的您。”

  
4.
    那个脾气古怪的侦探身后跟着一个高大的管家,这一新闻传遍了苏格兰场,一时间所有警察都想来看一眼这名神秘的助手。
    “出去!都出去!”Holmes不耐烦地挥着手把挤在门口的小警察们赶走,“不要打扰我检查尸体,不要破坏证据,哦天啊,这些警察,简直像群兔子一样。”
    Jarvis顺从地被Holmes拉进屋子里来,放置在角落里。Holmes在尸体旁边蹲下来,开始寻找各种信息,与此同时,为了减少侦探的工作,Jarvis开启了扫描模式,提取着尸体上的细节。
    “通过分析伤口形状数据可以匹配三种该时代的凶器,演绎血液的喷溅方向后,检测可知犯人的身高约在5.8到6英尺之——”
    “嘿!嘿!看看我!我是谁?我难道还需要你这个外行给我提醒吗?锡罐头,现在给我安静点,不要打断我流畅的思路,不要思考,会吵到我的。”Holmes对着Jarvis竖起一根手指,模拟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Jarvis挑了下眉,恭敬地点了下头,退到了后面。
    如果是他所在世界的sir,因为他是由Tony亲手缔造的,所以当他看到Jarvis的智力或是进化,总是会带着种自豪的喜悦感。但现在的sir却不同,他们之中并没有这层造物主与造物之间的关系,有点小傲慢的Holmes对于Jarvis的这些便利的能力会偷偷心生一点不快,虽然不会说出来,但是他会扁一扁嘴,眨一眨眼,在小动作里透露出一些“Holmes先生现在不太开心,还不快来哄他”的暗示。
    Jarvis对这些新奇的体验感到兴奋,他想要记录下各种样子、各种表情的sir,并将这些珍贵的记忆储存在他的数据库中。
    Holmes把Jarvis赶开后,突然就发现对方真的安静了,他什么也听不到了,无论是呼吸还是心跳。Holmes突然有点慌乱,他猛地转过头去:“Jarvis?!”
    “我在,sir。”Jarvis依然听话地留在原地。
    “你……”Holmes有些窘迫地将手指在他们之间来回比划,最后一握拳,“你也太安静了吧?我还以为你……是走了或是死了呢。”
    “非常抱歉,sir,我怕会打扰到您,就把不必要的模拟系统都关闭了。”
    “……以后不许再那么干了。”Holmes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这样命令道。
    “是的,我知道了。”Jarvis弯了弯眼睛,对着对方欠身鞠躬。

 
5.
    “我到底在做什么?”
    在伦敦下水道里独自摸索着寻找敌人老巢的Holmes对着空无一人的回廊自言自语着,他很少会太过被个人感情左右,但似乎自从Jarvis来到,他一直都陷在一种懊恼的情绪之中。不知是因为Jarvis太过一板一眼地听从命令,还是因为他从内心深处知道,他与对方之间的羁绊绝对不可能超过那个所谓的“造物主”。
    即使他已经被解释过了,他与那个人是同一个灵魂,是一种介于前生今世和平行世界之间的存在。
    “吃自己的醋,你真行,Sherlock。”Holmes嘟囔着自言自语,“这种行为可一点都不理智,一点都不。”
    他大概是疯了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甩掉Jarvis自己来追Moriarty的手下。
    不出所料,企图偷偷溜到对方后面下手的Holmes被这打手壮汉抓了个正着,狠狠地扔到了角落的一堆木箱上,摔得他重重吸了口气,只觉得背部隐隐作痛。他眯着眼睛看着那名打手笑得一脸邪恶,活动着手腕靠近,但无奈脚腕卡在了木板之间,只能自暴自弃地一闭眼:“好吧,打吧打吧,你知道自己面对着的是谁吗?便宜你了。”
    但想象中的打击并没有到来,在Holmes抱住头挡脸的时候,他只看到拳头被在离自己的脸几厘米的地方被拦住了,Jarvis毫不费力地钳制住了壮汉的攻击,抬起眼睛和Holmes对视。
    “这就是您说的‘一个人可以解决’……是吗?”
    Holmes放下手臂,一头卷毛因为刚刚的动作被蹭得凌乱不堪,本来他还是觉得自己理直气壮的,但不知怎的,刚刚Jarvis那种平静里带着些愠怒的表情让他突然心虚了起来:“我……我没有……”
    Jarvis出手迅猛,只用了几招就放躺了打手,他走过来用与身形完全不符的狂野力量强拆了那块木板,解放了Holmes,然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就走。
    “嘿!Jarvis!喂!别走!”Holmes情急之下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他绕到了Jarvis的正面站定,拦住他的去路,想说些什么挽留的话,但是迫于面子又说不出来。
    Jarvis很有耐心地等在原地。
    “好吧,我认输,你想做什么都行,只要能……”Holmes把“原谅我”几个字从句子里摘出来撕碎了,换成了后面的措辞,“能停止这种幼稚的、不成熟的……你在跟我赌气吗?”
    “我只是希望您能把自己的安危看得更重要一点。”Jarvis的眼睛落在Holmes那一头卷毛上,努力克制着想替他整理整齐,再顺便摸一把的冲动。
    Holmes张了张嘴,本想说些什么“凭我的智商又怎么会真的陷入险境”之类的狡辩,但最终还是仅仅耸了耸肩:“好吧,我答应你。”
    Jarvis满意地微笑起来,对着Holmes伸出一只手:“那么,我现在带您回家吗,sir?”
    “唔,回家吧。”

 
6.
    “我终于定位到那个宇宙了。”经过一番努力,Stephen这边终于把Loki惹下的乱子解决了,他揉着眉心一脸疲惫,“但是我的魔法只能定位到灵魂,没有办法搜寻一个没有生命的物体,我要怎么才能在这么大一个宇宙里把你的管家找出来?”
    “别看我,我才没学过这种没用的魔法。”肇事者Loki立刻移开视线。
    “你刚刚说你能定位活物是吗?那个世界里有我吗?”Tony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
    “理论上有,毕竟是我们的平行世界。”Stephen皱了皱眉,“你想到什么了?”
    “那就找到那个‘我’吧。”Tony自信地微笑起来,“我很确定无论在哪里,Jar都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找到我,你就能找到他了。”
    “呃哦。”Loki做了个被恶心到了的表情。
    “我希望你是对的。”Stephen活动了一下手指,开始了他的搜寻。

 
7.
    即使是Holmes,也有无法预料的事情,比如Moriarty提前在出口处埋藏了炸药,只等待他自己步入陷阱的事情。
    他提前了大概一秒钟的时间意识到了不对劲,但是Jarvis比他更早发现,在他向着对方伸出手并高喊他名字的时候,Jarvis已经扑了过来掩护了自己。
    巨大的轰鸣声让Holmes失去了几秒钟的听觉。
    他所知道的下一件事,就是Jarvis正跪在他面前检查他的伤势,而自己右臂却断裂了一半,各种短路的电线正在冒出火花。
    “我没事!”Holmes努力晃晃脑袋,握住Jarvis的手,“倒是你——这……我需要怎么做?我怎么才能修好你!”
    “很遗憾,这个时代并不具备修复我机体的技术。”Jarvis还是揉了揉Holmes的一头卷毛来安抚他,“但是不用担心,sir,我已经检测到了魔法波动,应该很快就能回到我所在的时代了。”
    Holmes静了半晌,然后坚定地望向Jarvis的眼睛:“我会把你创造出来的,我一定会的。”
    “嗯,”Jarvis点点头,“我知道您会的。”

 
8.
    “我的天啊!Jarvis!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子的?”
    被Stephen从平行世界拉回来的Jarvis刚落地就被Tony紧张地按住了,反反复复地检查着他的损伤处。但Jarvis只是用另一只手猝不及防把Tony拥进了怀里,在他额头上吻了一口。
    “可能是因为,我有一个总是让我放心不下的sir吧。”
END.
对不起搞砸了这么好的脑洞我的错

评论(61)

热度(180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