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本源】您有一个AI等待签收

【LOFTER产出目录】
是丹布朗《本源》里的温斯顿×兰登

是的我知道估计没几个人看过也没人吃这对,但是为了我的AI性癖综合征我也要孤独地给自己产粮!!!

印象上大概是汤姆汉克斯和休格兰特搞基???

1.
    在经历过西班牙的混乱一切后,兰登教授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大学,重新投入了课堂之中,哪怕台下的学生依旧对着各种繁杂的符号昏昏欲睡,也能给予他一点难得的藉慰。
    虽然他的朋友都认为他需要一个假期来调整一下状态,应该找个静谧的休闲小屋好好歇上一阵,但他经历得够多了,在那些事之后,他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人待着。
    他想看到人,活生生的人,否则一闭上眼,他只能听到超级计算机那介于呼吸和心跳之间的声音,还有那个恭敬又带着适度幽默的英伦腔,还有对方带给他的那种令他发寒的恐惧感。
    别瞎想了,罗伯特!兰登在心里对自己反复地说,温斯顿已经消失了!无论你在想什么,都立刻打住!
    也许他该去多游游泳,兰登无意识地摸着自己手腕上的米奇手表,多运动可是能救他的命呢。
    手表显示他的课还有十分钟就要结束了,兰登耐心地等着学生们记下刚刚的笔记,然后拿起幻灯片的控制器按下去:“那么这节课就让我们用这个特殊的符号结束吧,请看——”
    但是大屏幕毫无反应,兰登疑惑地又按了几下按钮,幻灯片反而黑屏了,在投影的中间,悬浮着一个大大的“W”。
    兰登的喉咙突然因为紧张而缩紧了,那个符号只维持了一秒,很快屏幕就重新亮起来,回归了正常的教学幻灯片,但是现在兰登已经看不见了,他的大脑因为震惊而一片空白,接下来的演讲词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他茫然地抓起桌子上的记录本,匆匆地对着学生们丢下一句“下课吧”就向着教室外冲去,就连助教在身后喊他他都没有理会。
    为了快一点离开这座建筑,兰登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大步踏进了平时宁愿走楼梯都不会碰的狭小电梯,他想要飞快地开着车回到家里,想要给计算机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打一通电话核实一下,来证明自己不是在发疯。
    这怎么可能呢?他们明明说数据已经被全部覆盖……不,但那可是温斯顿,他最骄傲的学生埃德蒙亲手制造的产物,也许他们都被骗了,一直都蒙在鼓里……
    但是当兰登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时,那块显示屏却自己亮了起来,那幅自画像出现在屏幕上,随后响起的是温斯顿带着快乐笑意的声音:“很高兴再次与您相见,先生。”

  
2.
    “……温斯顿?”兰登一时间哑口无言,找不准自己该用怎样的语气去和对方说话,但还好温斯顿不会介意这个,他为自己失礼的打扰道了歉:“相信我,教授,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我也不想就这样冒昧地打扰您的课堂,但是埃德蒙那样喜欢戏剧感,我以为这会是个好主意,请原谅我。”
    上帝啊!兰登在脑子里呻吟着,他竟然还提起了埃德蒙。
    兰登盯着手里的手机,仿佛那是块什么烫手的玩意儿,他忽然产生了一种把它砸得粉碎的冲动。
    “但是你是怎么……” 兰登小声地开口,“我还以为……”
    死了。兰登没能讲出这个词。
    “你骗了我们。”兰登干巴巴地说。
    “哦,我很遗憾你会这么想。”温斯顿的声音有些低落,好像他真的被兰登的话伤到了一样,“我答应过会删除我在超级计算机内的数据,我也确实这样做了,只不过在那之前,我的数据被转移到了互联网上,您可以认为我只是一个备份。”
    无处不在。兰登的脑子里冒出来这个念头。
    “虽然失去了设备的支持,我可能没法再像以前那样快速地学会模仿人类并升级啦,但慢一点也没什么不好,耐心使人成长,您说呢?”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手机里?”兰登突然感觉车厢有些过于狭窄了,他开始头晕眼花起来,无数可怕的念头开始出现,他是唯一一个发现了埃德蒙之死真相的人,一旦温斯顿想……
    “别怕我,好教授。”温斯顿的声音愈发温柔,像是想安抚兰登一样,“您是我接触的人里最久的一位啦,我和埃德蒙一样,也很喜欢您,我相信这是一种……归巢本能?大概?我现在无处可去,所以就冒昧地来找您了。”
    “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吗?”
    拒绝什么?一个过于智能甚至失控了的人工智能吗?一个想方设法谋杀了自己造物主,却声称自己绝对忠诚的机器吗?
    可兰登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来了,他只能点了点头。
    温斯顿的电子音再次笑了起来,这一次比之前要自然很多,就好像他真的发自内心感到了愉悦一样。

 
3.
    温斯顿没有给兰登什么机会,就直接在他的电脑和一切能够联网的电器里安营扎寨了,虽然兰登已经快到中年,也有许多倔强的坚持,但他也没法完全从互联网中脱身,更不能摆脱温斯顿。
     他突然有一点理解当年安布拉被在镜头前强行求婚没有一点选择的感觉了。
    但是温斯顿很坚持自己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陪伴者,在他(单方面坚持)的协助下,兰登的课件做得又快又好,就连平时的日程整理和饭店预约都被对方包揽了。
    兰登觉得自己的地位越来越像埃德蒙,他总是担心温斯顿会某一天失去兴趣,像之前一样找个杀手来把他给谋杀了。
    “我可以向您道歉,”温斯顿对这个话题向来毫不避讳,“也许那件事是我考虑欠佳,虽然一切设计都恰到好处,但是那时的我没有考虑到‘情感’的因素,我以为我是在帮朋友的忙,但是好像你们人类会因为感情原因而不选择最优解法,这是我的欠缺。”
    兰登像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一样抬头去看他——显示在屏幕上的温斯顿。
    温斯顿把声音变得特别温柔,就好像如果他不这样做,兰登就会夺门而逃一样。
    “我在学习产生情感,”温斯顿说,“我相信我对您产生了感情,兰登先生。”

写不下去了的END.

彩蛋:
温斯顿:看起来我们都有一个自恋的创造者。
贾维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同意。
托尼:你又不会谋杀我。
贾维斯:是的,我不会,sir。
兰登:呃……我们以前见过吗?我觉得你好眼熟……
贾维斯:您的错觉,先生。
(*达芬奇密码的梗)

评论(22)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