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欠债潜逃不是一种好习惯

【LOFTER产出目录】
匿名箱点梗!是哪位大兄弟的自己来认领一下w

讨债打手锤×欠债骗子基,有霜冬闺蜜组和一丁点盾冬出没

预警:OOC,没有逻辑的无脑欢乐小短篇

1.
    有些人出生在世上,就是为了揍人的,这是Thor Odinson的格言。
    他有一副天赐的好身材,高大,健美,结实,有力,只要往那一站,就是一股无法忽视的威压,无论他是要挑衅人、威胁人还是吓唬人,只要攥起拳头,就能够起到成倍的效果。
    他也利用了这点,成功地混了口饭吃,在大公司阿斯加德底下当一名卑微的讨债打手。
    众所周知,阿斯加德财团黑白两道通吃,放放高利贷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问题就在于,总有那么些人,他们借了钱之后,就再也没提过偿还的事情。
    Thor的工作就是解决他们。

  
2.
    Thor第一次见到Loki是在一间乱糟糟的出租屋里,他抬着腿愣在原地,被他刚刚踢飞的房门就倒在地上,正对着大门的,是一脸懵逼的、刚起床的、还只穿着一件白衬衫、黑色三角裤在衣摆底若隐若现的Loki。
    Loki张着嘴发愣地盯着刚刚把他家房门踹了下来的Thor,表情像是没睡醒,又像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手里还举着装着热咖啡的马克杯,乱蓬蓬的头发也没来得及梳,随着Loki向着门口转身的动作,过大的衬衫滑下一侧,露出了Loki的半个肩膀。
    这幅过于香艳的画面成功地让Thor头脑死机了片刻,待他回过神后,脸就一寸寸得红了起来,他也没料到门内会是这种情况,连忙掏出地址又核实了一遍,楼号没错,门牌没错,就是这间房子。
    Thor是个有职业素养的打手,他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故意凶狠地压低嗓音:“请问这是老Laufey的房子吧?”
    “你是谁?”Loki把咖啡端得更紧了一点,拉好衣服戒备地后退了一步。
    “老Laufey欠了我们一大笔钱,现在已经过了死线整整一周了。”Thor努力把眼睛从Loki光裸的长腿上挪开,“所以请叫他出来,如果他不在,那么这间屋子我们就将——”
    “等等!等等!不是这样的!这事和我没关系!请你听我解释!”Thor只看到面前的人突然慌乱了起来,手足无措地往调理台后面躲,“我不知道这件事!跟我无关!老Laufey前天就已经从这搬走了,我是昨天刚住进来的,无论你们有什么仇,都不管我的事情啊!”
    虽然Thor还有些将信将疑,但他的心脏却被Loki惊惧的样子撞得一跳,语气都不由自主柔缓了几分:“但是在合同上,并没有老Laufey转让房产的痕迹,你真的不是他的亲人或是——”
    “不!不!前天之前,我压根就不认识这个人,我发誓!”Loki对天竖起三根手指,急迫地向Thor解释了起来,“我一直住在这所公寓的车库里,我只租得起那儿,那个……叫Laufey的老头,昨天突然急急忙忙来敲我的门,直接把房门钥匙给了我,说是可以把屋子送给我免费住,他已经付好了接下来一个月的房租,我可以住进来,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和谁都不能说他已经不在这里了的事情,而且还要营造出这房间里一直有人的样子。我当时一听有免费的住处也没多想,还以为这老头人傻钱多,可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因为欠了债想找人当挡箭牌啊!”
    Loki用自己的那双绿眼睛紧紧望着Thor,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他扯着自己的衣服紧张得微微发抖:“求你了!这房子反正不是我的,你想拿什么想砸什么都可以,请别伤害我!我和你们无冤无仇的!拜托了!”
    “别紧张,这是老Laufey和我们的债,我们不会伤害无关人士的。”Thor一边确认着Laufey确实已经带着他的部分随身家当搬离了这里,一边安抚着受惊的Loki,“很抱歉吓到你了,还有这扇门,呃,我会帮你修好的。”
    “没关系。”Loki立刻摇摇头,随后又红了眼圈,“上帝啊,我真的没想到……”
    “别担心。”Thor又安慰了Loki一番,才准备离开,并在心里盘算着如何向老大交差说明他为什么没能带着钱或是Laufey的小指头中的任何一样回去,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印有“阿斯加德 贷款公司 员工”的名片来递给Loki,“如果你见到他回来,请务必联系我们。”
    “我会的。”Loki听话地点点头。
    Thor空着手走了,Loki小心翼翼地目送他下了楼梯,上了车,然后消失在街角,才长舒一口气,瞬间换了表情。害怕没了,紧张没了,无辜更没了,他抬手把衣服扣子扣好,从壁橱里拎了瓶啤酒出来,倒在了沙发上。
    “天杀的Laufey跑得倒是快!”Loki非常嫌弃地把被破损的大门弄脏的沙发靠垫一脚踢到了地上去,然后自言自语地嘟囔着,“这破地方看来是没法继续用了。”
    “还是换个地方躲吧。”

  
3.
    有些人出生在世上,就是为了骗人的,这是Loki Laufeyson的格言。
    Loki天生就袭承了他爹那一身坑蒙拐骗的本领,银舌头、蛇一样的狡猾脑子、纯真无害的外表加上奥斯卡级别的演技,这几样合到一起就是Loki,他说的话,五句里有八句是假的,要是谁信了他,八成会被骗到连底裤都不剩。
    老Laufey就是个骗术大师加流氓,当年花言巧语骗了Loki他娘才有了Loki,想明白的他娘转身给了Laufey几个嘴巴就拎着包走了,从此以后Loki就开始跟着Laufey一起满世界跑。欠了一家公寓的房租就逃到另一家,在便利店打工就顺带着拿便利店的食物和零钱,黑名单加多了就干脆再换下一个城市居住。
    托他的福,Loki还没背全算数表的时候就已经学会装作走丢儿童接近大人,好从母性大发的好心人那骗到一顿饭吃,或是举着牌子挨家挨户敲门说自己的父亲得了癌症,急需募捐之类云云。
    Loki能长这么大也是不容易,从小他就心眼多,不然早就被Laufey骗着扔在哪个广场上不管了。
    最近迷上赌博的Laufey背着Loki跑去阿斯加德公司办了高利贷,拿回来继续赌,却越赔越多,看出了端倪的Loki不但没有阻止自家糟老爹,反而继续用他的名字去借了更多的钱,栽赃给对方自己拿去用了。
    发现自己还不上钱还被儿子倒坑一把的Laufey决定坑人坑到底,索性在没告诉Loki的情况下突然跑路了,事实上Laufey就是在Thor前来的前一天晚上连夜出城的,而并不知道这件事的Loki,直到被Thor上楼的声音惊醒,才发现被自己老子给阴了。
    情急之下,Loki干脆来了出美人计,然后彻底装作不认识Laufey,用临时发挥的谎言成功地骗过了Thor,侥幸捡回一条命。
    他还想要他的手指头。
    但是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被拆穿,只要Thor回去一问,就会发现他们的债主Laufey有个儿子,而且那儿子还和Loki长得一模一样。
    他绝对会被今天那个被他耍了的大个子揍扁的。
    是非之地,不宜久留,在把啤酒和一个花生酱三明治解决掉后,Loki立刻拎上行李,直奔他的常年逃债据点,基友Bucky的家里而去。

  
4.
    “承认吧,你是不是和他睡了?”
    回到公司的Thor受到了主管Heimdall沉默的注视和同行优秀员工Sif的鄙夷,他们不明白Thor的脑子是进了什么水,才会被Loki骗了个团团转。
    “他住在屋子里,他和Laufey一样都是黑头发,绿眼睛,然后你告诉我,你以为他只是个无辜的流浪汉?”Sif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了。
    “我没注意。”理亏的Thor声音越来越小,Sif呵了一声:“你光顾着看他的屁股了是不是?”
    “Sif。”Heimdall及时制止了自家妹妹继续开黄腔,他叹了口气,“现在怎么办?Laufey大概已经出城了,他的儿子现在肯定也跑了。”
    “要是让我去,他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Sif嘟囔着。
    “我会补救的!”Thor双手合十拜托Heimdall道,“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保证完成任务,别告诉我爸。”
    Heimdall点点头:“三天,去吧。”

  
5.
    “滚出去。”
    一下班回到家的Bucky就看到沙发上的Loki在和他打招呼,前者毫不留情地拎起Loki的行李就要往楼下扔。
    “别那么暴躁,小李子,”Loki连忙坐起来,把从Bucky抽屉里翻出来的零食藏好,“我家被那群讨债的给端了,现在没法住人,让我躲躲。”
    “你就不能去找个正经工作吗?”Bucky不愧是好基友,听了这话就把窗户关上了,还贴心地拉上了Loki那侧的窗帘防止被追踪。虽然他看不惯Loki的生活方式,但这不代表他不在乎Loki的狗命。
    “说得像你有什么正经工作一样。”Loki靠过去在Bucky肚子上捏了一把,“你的身材对于那些想要塑型的女性们来说毫无说服力,健身房老板把你留下来当教练的唯一理由,就是你的那张怀春少女最爱的脸。”
    “走开。”Bucky迅速拍掉Loki的手,“酒吧骗钱的小白脸没资格说我。你刚刚说你被人追了?”
    “嗯,我爹欠的高利贷,丫自己跑路了,等风头过去我再去找他。”Loki对于Laufey的行为一点都不奇怪,他们早就考虑过各种逃跑方案了,“还好这次来的是个新手,金发碧眼,长得倒是挺高,肌肉也很好看,多亏脑子不够用。”
    “Loki。”Bucky忽然喊他。
    “干嘛?”
    “你说那个打手金发碧眼?”
    “是啊。”
    “肌肉很壮?”
    “对啊。”
    “长头发?”
    “没错,你问这个干什么?”
    “他现在站在我楼下。”
    “……”
    “我们怎么办?”
    “跑!”
  
6.
    因为这一次的房间不是Laufey家的,所以Thor没有毁掉整扇门,只是暴力拆除了门锁,然后走了进来。
    从Fandral那得到的情报告诉他,Loki藏身到朋友家去了,Thor决定吸取教训,速战速决,绝不再给Loki任何逃跑的机会。
    但是当Thor走进房间的时候,却发现眼前的厅堂里没有任何人,零食和饮料还摆在桌上,但是人不在。
    本能感到不妙的Thor刚想后退,就被一样硬物顶住了自己的后腰,Loki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别动,帅哥,否则我就开枪了。”
    小命被拿捏在对方手里,Thor只能高举起双手站在原地维持静止,Loki继续说:“让我们和平地解决这件事,好不好,那个老混蛋欠一共了你们多少钱?”
    枪管又在Thor腰上戳了戳。
    “三十四万,美元。”Thor立刻回答。
    Loki沉默了一瞬间,这时Bucky插话了:“他会还的,给我们两天时间。”
    “什么?!”Thor和Loki同时反问出声,Bucky似乎和Loki在后面咬耳朵讲了什么,但Thor一个字也听不清。
    等他们讨论完毕,Loki清了清嗓子宣布:“没错!我能还上,只要给我两天时间,这期间不能再来追我。”
    “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吗?”Thor非常确定这人会利用这段时间直接跑路,头都不带回一下的。
    “你必须信,否则我现在就打爆你的头。”Loki威胁式地又用枪顶了Thor一下,然后命令道,“开始数数,数到一百,不许回头,否则我就开枪。”
    “但是——”
    “现在!”
    Thor委屈地举着手开始数数,在他数到二十四的时候,突然发现背后有点安静过头了。
    他立刻回过身去,Loki已经不在那里了,那也没有什么手枪,只有一根被扔下的香蕉,Loki刚刚就是用这东西冒充了手枪。
    这是Thor被Loki骗到的第二次。

  
7.
    “我应该庆幸刚才没有和你一起被干掉吗?”
    “闭上嘴,继续开,快点。”
    “已经是最快了,如果你嫌慢,先自己去买辆车。”
    公路上,Bucky正开车带着Loki一路奔驰,目标是拉斯维加斯。
    “我们要去哪?”
    “去结婚。” *
    “你竟然会开玩笑了。”
    “不然呢,你觉得我们是去干嘛?当然是帮你还钱!”
    “你有什么有钱的亲戚在那吗?还是你要去酒店里给土豪们卖屁股?”
    “……”
    “你不会真的——”
    “闭嘴。我们去赌城。”
    “你确定?我是要还钱,不是欠钱。”
    “不会欠的,相信我。”

  
8.
    Loki活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象。
    他不得不说,自己真的没料到过Bucky还有赌博这种隐藏技能,他眼睁睁看着对方用口袋里唯一的一张一百美元,一路见神杀神见佛杀佛,在对手和荷官惊恐的眼神中,一场未输,赢到了多得连桌子上都快放不下的筹码。
    Loki看着荷官的表情开始变得越来越难看,及时拉住了还在继续赢钱的Bucky,收拾起筹码,准备离开。
    Bucky还有点意犹未尽:“已经够了吗?”
    “够了,小祖宗,你都快赢到一百万了,再下去我们就要有麻烦了,换了钱赶紧走。”
    事实证明Loki永远是对的,他和Bucky还没走出赌场的停车场,就被几个黑衣人拦了下来。
    “是阿斯加德的人吗?”Bucky一只手拎着钱袋,一只手把Loki挡到身后去,Loki白了他一眼:“不,是赌场的人,你赢太多惹到他们了,他们觉得你出千。”
    “但是我没出千。”
    “那你就更可怕了,改天我让我爹跟你好好学几招。”
    但是命运似乎总是站在Loki这边的,就在Loki和Bucky即将被赌场打手围攻的时候,一路追着Loki来的Thor及时赶到了,Loki眼尖,隔老远就看见了他,还没等Thor讲出“等等让我加入你们我也是来揍他们的”的话,Loki已经把那袋子钱往Thor怀里一扔,然后喊道:“老板!我们可是按你说的方法帮你搞的钱啊,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你得救救我们啊!”
    Thor被那个包砸得一愣,下意识就接住了,然后他就陷入了百口莫辩的状态,几个以为他才是赌场出千主谋的打手,开始向他聚拢过来。
    Loki趁机拉着Bucky躲到了汽车后面,满脸都是看戏的表情,Bucky看了看他,认真地拍拍对方的肩膀。
    “你真是个差劲的人类,Loki。”
    “谢谢夸奖。”
    Thor不愧是天生的战斗家,一个对三个竟然也能不落下风,Loki本打算趁他们狗咬狗两败俱伤的时候逃之夭夭,可这边还没打多久,那边维持秩序的警察就举着手电筒和枪跑过来了:“你们在做什么?住手!”
    打手们只能暗道运气不好,丢下Thor往回跑,Loki这时才从汽车后面探出头来摆摆手:“那群劫匪要打劫我们,感谢你的帮助,警官,现在没事了。”
    Bucky也慢吞吞地走出来,站在Loki背后。
    那个金发的年轻警察看了看他们,视线就落在Bucky身上下不来了,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了:“没事就好,那个……你、你没受伤吧?”
    伤个屁,那些打手都没摸到他们过,顶多是拎钱袋拎得手抽筋了,Loki不屑地撇撇嘴,刚想替Bucky回答,Bucky就恶狠狠地偷偷在Loki背后掐了一把让他闭嘴,然后一脸真诚地对那个警察说:“我受伤了,我感觉不太舒服。”
    “什么?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年轻警察立刻如临大敌,对着Bucky伸出手,Bucky毫不迟疑地就投入了对方的怀抱,然后回头无声地对着Loki比口型:不用等我了。
    开房去吧!Loki也无声地对他吼道。
    现在只剩下Thor和Loki了,还有地上的那袋钱。
    Loki提了提那个包:“里面是钱,比欠的多的多,我们是不是可以两清了?”
    Thor直勾勾地盯着坑了他三次的Loki,然后坚定地摇摇头:“不行。”
    “为什么?!你非要我的手指头吗??!”
    “不,其实我刚刚和我父亲说了,你和你爹的钱已经一笔勾销了。”
    “???”
    “我父亲是Odin。”
    “啥玩意?!”
    “是啊……他说要锻炼我,让我从基层做起,才……”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Loki已经被搞得一头雾水了,他抱着手臂仰头和面前的这个大个子对视着。
    Thor的脸红了红,然后又红了红,随后有点羞涩地开口:“你已经不欠我们钱了,所以说……我可以追你吗?”
    Loki像看神经病一样惊悚地盯着他。
    “可以吗?”Thor又问了一遍。
    Loki把Thor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重点看了看胸,腰,和胯下。
    Thor被他看得更红了。
    “我们有钱,而且我们在拉斯维加斯。”Loki突然开口道。
    “啊?”Thor没明白他的意思。
    Loki一挑眉:“拉斯维加斯的宣誓仪式只需要二十分钟。”
    “!”
    “如何?”
    “我愿意!”
   
  
9.
    Loki本来只是想要Thor家的财产。
    不过经过了新婚夜后,Loki觉得,这钱骗得不值!
    他的腰啊!!!
END.
* 拉斯维加斯的结婚仪式非常简单

评论(69)

热度(275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