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猎人 HuntinG(5)

(1) (2) (3) (4)
AU,捉妖小分队猎人攻组 vs 终极魔物猎物受组,约摸中世纪背景,但基本私设架空,大概是个欢脱的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这个夜晚对于Steve来说有些太过刺激了,以至于他躺到床铺上之后,双手的指尖还在微微颤抖,匕首的寒锋与血肉的温度太过鲜活,他叹了口气,侧躺着看着床头装满钱币的锦袋,在脑中幻想着未来的生活。
    比起这种在刀尖上行走的打打杀杀,Steve更想平平安安地和Bucky过日子,有了这笔钱,他就可以将之前的亏损全部补回来,重新购买一批羊群,把曾经的安稳日子找回来。等到生活稳定下来,能够靠着自己的勤劳自给自足后,他就可以正式和Bucky在一起了。
    这一夜Steve睡得很沉。

 
    第二天早上,Steve像往常一样被村口的雄鸡啼鸣唤醒,他充满动力地跳下床,将钱袋揣进怀里,最后看了一眼略显空荡的羊圈,长舒一口气对着它们微笑起来,将干草填进食槽:“别担心,今天你们就会有新的同伴了,我要去集市了,你们在家里乖一点。”
    安顿完羊群,Steve就出了门,沿着村落内的小路一路走下去,今天的天气很好,晴朗的蓝天上不时掠过几只白鸽,空气中也全是青草和晨露的气息。Steve伸了个懒腰,做了一次深呼吸。
    空气十分清新。
    也许有点太清新了。
    Steve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违和感出自何处,他急忙抬头去寻找面包房的烟囱,果然,今天那里并没有炊烟飘出,他也没有闻到那属于新出炉面包特有的麦芽与糖霜混合的香气。
    一丝不详的预感掠过Steve的心头投下一缕阴影,他急忙加快脚步跑到Bucky的面包店前,可店铺房门紧闭,歇业的牌子挂在门外。Steve又绕到后方的木屋去,趴在窗户外面向里看,希望能找到Bucky的身影,他只是起晚了,在赖床,一切都像往常一样。
    但是屋内寂静无声,只有Steve心中的不安在逐渐加深。
    也许是他在外面制造的动静太大了,隔壁的邻居阿伯打开了门,探出头来查看情况,在看到是他后愣了一下,了然地叹了口气:“是你啊……我就猜到你会来。”
    “阿伯,Bucky去了哪里?”Steve急忙转身奔至对方面前,眼中的焦急无法掩饰,“您知道Bucky现在在哪吗?”
    “那孩子去了哪我不清楚,但我知道他已经不在这了。”阿伯有些遗憾地看着面包店,“昨天夜里他来找我,用一枚铜币把整个店面买给了我,他似乎说了些什么要离开这里,去找朋友住之类的话,我还挺喜欢他做的面包的,想挽留一下他,但是那孩子的去意非常坚决。唉……可惜喽……”
    阿伯还在摇着头惋惜,但这话落在Steve耳中不亚于惊雷,一时间太多想法出现在他脑中,以至于他的思想瞬间一片空白。阿伯看着他的表情,似乎也知道了什么,不禁开口:“你是那个放羊的孩子吧?”
    “是的,我是。”Steve机械地回答道,视线还锁在面包店门口的歇业牌子上,声音非常干涩。
    阿伯点了点头:“我知道你,每天早上都来这里的小子……不如这样,我已经是个老人家了,要这么大的店也没有用处。而家里我孙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喝羊奶,你回去随便挑只羊给我做酬劳,这店面我就送给你了,你守着,说不定哪天,他就回来了。”
     “谢谢您。”Steve没想到老人家会这么做,连忙向他道谢,阿伯摆了摆手,就回到房子里了。
    Steve现在满脑子都想着Bucky的去处,他想不通,昨晚一切似乎还都那么正常,Bucky虽然看起来有些累,但远远不到会突然离开的地步。是他说错什么了吗?他做错了什么?  
    Steve虽然不明白,但他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找到Bucky。
    村里开门最早的就是教会,神父每日会第一个开门,以防有需要的人到来请求帮助。于是Steve就向着教堂跑去,Charles正好在花园里,远远就听到Steve呼喊自己的名字,于是放下手中的水壶,温和地抬头与他打招呼。
    “神父,”Steve气喘吁吁,急得语序都颠三倒四,“Bucky,请问您看到Bucky哪去了吗?我见过您在这和他聊天,请问您知道他去向何方,又是为什么离开吗?”
    为什么?Charles眯着眼睛不动声色地打量这个莽撞的年轻人,他脸上挂满汗滴,看着到不像是装出来的焦急,似乎是真心在担心对方。但是一想到昨夜Bucky抱着行李来找自己帮忙传送回Loki城堡时说的理由,他就忍不住对Steve心怀一点微妙的敌意。
    不知者无罪,但知者加过。
    Loki在得知Bucky是因为Steve不喜欢狼才跑回来的之后,虽然很满意现在Bucky又回到自己身边的结果,但心里却对这个素未谋面的人类青年气得牙痒痒,一会儿恨不得把他吸成人干,一会儿又咒骂他尝起来定和大蒜汁一样令人作呕。反而是Bucky一直在劝慰Loki,叫他不要如此生气,Steve是他的朋友,如果是Steve的愿望的话,Bucky此刻非常满足,并不恨他。
    “他还送你狼皮!”Loki快要气炸了,在城堡里不停地原地绕圈子,几乎就要暴走。
    “他也不知道。”Bucky连忙替Steve说话,“对于人类来说,那是上好的礼物了。”
    “是啊,是啊,”Loki不屑地挥手,“我去送Tony一双鳄鱼皮鞋,然后你看看那条臭龙会不会有反应。”
    不过不管怎样,Bucky也已经下定了心意不再回到人类的村镇去,因此Charles也会替他保密,不然一旦Steve对Bucky的身份心怀敌意,就太危险了。抱着一点复仇的念头,Charles并没有单纯地说自己不知道,只是含混地说他也不清楚理由,然后随手指了一条通向森林的路,告诉他Bucky去了那个方向。
    Steve不疑有他,匆匆同Charles道谢后就向着那个方向跑去,可Charles不知道的是他所指的那条路是条通向邻村的单行路,也就是Bucky每次用来掩盖自己行踪所说的那位“友人”所住的地方,两个谎言误打误撞地碰上,Steve自然当做Bucky确实是打算投奔他的那位朋友的。可这路两侧都是幽深的森林荆棘,一路并无岔路,只能一直走到头,在路的尽头,就是邻村的哨岗。
    Steve花了半天时间来到了对面,向着放哨的民兵形容了一下Bucky的样貌,问他是否见过这样的一个人到过这里。
    “从昨天起我们就没有过任何访客,”那士兵回答,“你是第一个,并没有你说的那样的人,不然我一定会记得的。”
    这样的结果把Steve吓得几乎要晕过去,Bucky踏上了这条路,却没有走到尽头,路上只有危险的森林,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
    Bucky遇到了危险。
    这个念头击垮了Steve,他借了匹马,匆忙地赶回了村子,想要去救Bucky,却又无从下手,他连对方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是发生了抢劫吗?是走迷了路了?还是被狼群……
    他不敢再想下去。
    就在Steve走投无路之时,他在街上撞见了Thor,Thor见他一脸惨白仿佛撞了鬼的样子,连忙将他拉去酒馆买了一杯啤酒来压惊,然后热心地询问他发生了什么。Steve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帮手,立刻将故事从头说到了尾,希望能从Thor身上得到一点帮助。
    听罢之后,Thor的脸色严肃了起来,他摸着下巴上的胡须,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吾友啊,你可知晓我是为何才来到这个村镇上?”
    Steve诚实地摇头,Thor点点头,又说了下去:“其实我不是单纯地旅游路过,而是来抓你们邻镇中的那只魔物的。你可听说前一阵频繁发生的那些杀人案?”
    “深夜的姑娘们遇害的事情?”Steve对此略有耳闻,这两个村子离得并不远,那些惨案传得也很快,说是在城镇靠近森林的一侧,那些在风月街里晚上出来觅客的姑娘们,每个月都会有一人被发现惨死在小巷里,割破了颈动脉,被人接干了鲜血,死相非常惨烈。
    Thor左右看看,确定无人在偷听,这才继续讲下去:“没错,我断定,这是因为这里来了一只吸血鬼,是它在作恶杀人,才会发生这种惨剧。”
    “吸血鬼……”只存在于民间故事里的妖物突然被提到了现实中,Steve一时还有些接受不能,“真的有吸血鬼这种生物吗?”
    “当然有,我的朋友,不然你以为我是做什么的?真的只是个野兽猎人吗?不不不,那可划不来。”Thor大笑起来,然后将腰带上的兽牙串拎起来,捻着其中又细又尖的一枚给他看,“这就是我在柏林杀死的一只吸血鬼的獠牙,当时可废了我不少功夫呢。还有这里,这都是我的道具。”
    Thor拉开自己的宝贝腰包让Steve快速地瞥了一眼,里面十字架,圣水和银子弹之类的物品应有尽有,让Steve不得不信。
    “可你刚刚说那吸血鬼只对女子下手吧?和Bucky有什么关系呢?”Steve沿着这个话题追问下去,Thor挠了挠头,咳嗽了一声:“其实我也不确定,不过既然这里平静了那么久,只有这魔物在此作乱,想必也脱不了多少干系。我还听说有的吸血鬼因为无法在日间活动,会抓血奴回去蓄养,逼迫他们为自己做事。你的那位朋友既然是在林间失踪的,听起来倒是颇为可疑。”
    “血奴……”Steve只开了个口就说不下去了,他简直不敢想象此等恐怖的画面,要是他的Bucky真的在受苦,可怎么办。
    “虽然我是为了来为民除害,顺便解决了这只吸血鬼拿去赚钱才来的这里,不过据我这几天的观察,这儿的骚乱似乎不仅如此。”Thor打断了Steve的担忧,无意识地摸了摸腰间的匕首,“还记得那群狼吗?多年来这里一直相安无事,却突然多了些伤人的狼群,按我的经验来看,应该是被一些更强大的种族从它们原本的栖息地驱赶出来的,很可能就是另一批狼人。”
    “狼人?”
    “对,狼人,有吸血鬼的地方就有他们,像是千百年不断的什么争斗一样。它们可比吸血鬼危险多了,要是有人类误入了它们的领地,定会被撕个粉碎的。”
    Steve越想越紧张,那条路离森林太近了,一旦Thor说的这些事成真,那他……
    Thor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搂住他的肩膀:“兄弟,之前我也看了,你身手不错,又有正义感,现在爱人又出了危险。而我这边魔物不止一只,一个人也有些忙不过来,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组队,你和我一起去抓那些怪物,说不定就能得到什么情报,把你的朋友救回来呢。”
    这并不是Steve想要的结果,但此时此刻,显然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要想找到Bucky,只能像这样走一步看一步了,在没能确认Bucky的安危之前,Steve没法平静下来做任何事情。
    “好,我和你去。”Steve喝光了杯中的酒,牢牢地握住了Thor伸出的手。
TBC.

评论(64)

热度(15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