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反派催婚团(3)

(1) (2)
简介:因为灭霸的许愿姿势不对,超级英雄们被打包扔进了一个十年前的平行宇宙,在这个反派们集体节操蹦迪,不拿枪支弹药火箭炮,反而满手春药凝胶避孕套的魔性世界里,他们必须要接受自己专属反派们一本正经又无理取闹的情感助攻……

预警:全员OOC设定,泥石流沙雕文预警,情节失智剧情脱缰,反派全萌化

  
Ⅲ. 谁说AI不能英雄救美?

 
    “我走完了,该你了。”

    “……”

    “快来,我们平局呢,你不想赢吗?”

    “Tony……”Charles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们真的要像这样在你脑子里下一整天的五子棋吗?”

    十万八千里之外山洞中的人质Tony百无聊赖地翻了个身,理直气壮地回复道:“对啊,不然做什么?我都要闲得长毛了。”

    在Ultron事件之后,Wanda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和女儿重获联系的Erik经常会在Charles的监督下前来复联总部拜访对方,一来二去的,Charles和Tony两个有钱人就混熟了,时不时还会和天天窝在房间里睡觉啃零食的Bucky和偶尔突袭总部只是为了给他哥找不痛快的Loki一起约个饭什么的。

    虽然Charles很想动身去找Erik,但Erik把他的旅游路线走得七转八回,现在没有X战警私人飞机的Charles压根追不上他,也不知道Erik是不是打定主意要把复仇之路再走一遍,还是想要直接杀进Shaw的老巢把那个丑到人神共愤的头盔偷出来。事实是,Erik两种方法都想了,但这个世界可能有什么bug自助修正功能,在规定的时间到来之前,他就算早就知道Shaw要去哪,提前埋伏在路上,也遇不到他,对方会临时改道,避免一切未知剧情出现。

    所以现在阶段,小教授也只能赖在家里,靠和Tony打语音脑内电话打发时间。

    “我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到底是什么,他们应该给我工具,逼我把武器造出来的,我是说,哪怕给我把螺丝刀也好啊,头顶那台风扇一直在响也没人来修,我……”Tony喋喋不休地抱怨着,“我本该在这里成为钢铁侠的,现在让我怎么逃?”

    “既然这样,那他们还关着你有什么用?”Charles看着脑内属于Erik的GPS红点又跨越了一个国界,愤愤地咬断了一根巧克力棒。

    “想不到吧,他们把我当成人质讨要赎金呢。”Tony一摊手,也不管Charles看不看得见,“不不,说赎金有点不准确,比起配方,他们更想要我锁在Stark公司地下仓库里的那些已经成型的武器装备储存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上帝啊,他们要是只要钱多好,现在我就能出去了,或者你都可以救我出去。”

    “我不能,我们不在同一个时间线上。”Charles叹着气,耐心地又和他解释起来,“心灵宝石维持了我们的思维同调,但是我们现在不在同一个年份上,我见不到你,Tony。”

    “就这样你还嫌弃我家Vis做你女婿呢?”Tony趁机推销自家儿子的恋情,“看看心灵宝石多有用!”

    “这话有本事你和她父亲说去。”Charles不动声色地回击。

    “等我什么时候做出一套塑料装甲之后,自然会去的。”Tony面不改色。

    Charles沉默了片刻,不知道是不是也想让他给自己也来一套装甲,不过很快他就跳过了这个话题:“那你怎么办?”

    “我不知道,我正在想呢!”Tony叽里咕噜地说了一串Charles听不懂的话,“哦天啊!Happy和Pepper估计要急死了!那个仓库的密码全公司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算他们想救我都做不到,而且——”

    Tony突然彻底安静了下去。

    “而且什么?”隐约感觉到不妙的Charles追问了下去。

    “…………我忘了,还有一个人知道密码。”

    “谁?”

    “……”

    “谁?Tony?”

    “Jar、Jarvis知道。”

    “……哪一个Jarvis?”

    “如果按照斑比的说法,灵魂宝石只针对有灵魂的生物作用的话,我的最新版贴心小棉袄Jar应该没有跟着我过来,那么现在在大厦里的应该是最原版的,程序还没怎么进化过的,还没跟Ultron交过手的,也没和Friday天天斗嘴的……那个吧……”

    Charles和Tony双双沉默了。

    良久,Tony颤颤巍巍地开口:“我感觉,按现在他的逻辑回路,不是会干脆利落地把密码交出去,就是死也不会给Pepper他们。上帝啊!我感觉不出来!我完全想象不到十年前的Jar会怎么做!Charles你能帮我看看吗?”

    “我是心灵感应变种人,不是蓝牙联网读取终端,谢谢。”

    “……那爸爸就只能在这等死了。”

  
    在Tony失踪的期间,来自这个暴力组织的勒索邮件发送到了Stark大厦的主机上,Happy和Pepper乱作一团,和Rhodes聚在一起讨论他们究竟该怎么办。

    交出武器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依靠现在军队的技术,根本定位不到Tony的所在地,虽然搜救还在继续,但是他们就快要束手无策了。

    Jarvis的光球浮在空中,沉默地旁观着整场谈话,很快Pepper就跟着Rhodes去镇压外面铺天盖地的媒体了,Happy在实验室里转着圈,想要找到能用的情报或是装备。

    “Mr. Hogan。”一直安静待机的Jarvis突然主动开口了,把处于紧张状态的Happy吓了一跳:“谁?!”

    “是我,sir的电子生活管家,您认得我。”Jarvis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平静,“我能否问您一个问题?”

    “呃,没错,是的,我认识你,当然。咳,你想问什么问题?”Happy茫然地仰头找着Jarvis的发声来源,却一无所获。

    “您是否同意,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不计代价想办法救出Stark先生?我们会继续救他,确保他的安全,是这样的吧,Mr. Hogan?”

    “呃,当然。”Happy没有反应过来那个藏在后面那句充满感情的问题之前的那句提问里所包含的深层含义,点了点头,“我们当然会救他。”

    “很好,感谢你的帮助,Mr. Hogan。”在说完这句话后,Jarvis又进入了休眠状态。Happy百思不得其解地挠挠头,转身出门去了。

    在他离开的下一秒,正所实验室的全部电脑屏幕都亮了起来,Stark特制的追踪系统启动,Jarvis重新启动,开始接入权限。

    “第一授权人,Tony Stark,分析,处于紧急情况,无授权,错误。进入应急模式,临时最高授权人,Happy Hogan,分析,已获得语音授权,成功,即将接管网络,执行最高命令:营救Tony Stark。备注:不计一切代价。”

    “谢谢您,Mr. Hogan。”Jarvis又重复了一次,随后立刻投入了庞大的计算之中。

  
    Tony还不知道一个小小的时间线变动已经把自己那个会听话地帮留下过夜的女模做天气预报的家庭管家,硬生生提前催熟成了一个会耍心眼管Happy套临时权限的心机AI,他还躺在山洞里等待着出逃的机会,可他先等到的竟然是敌人的暴乱。

    在禁闭室之外,一切已经乱成一片,一队不知从何而来的雇佣兵袭击了整个基地,内部的通讯网络乱成一锅粥,任何与网线相连的装备都失去了效用,甚至还有几枚定位导弹自己发射了出去,将他们的武器库炸成了一片火海。

    这个完全歪离主线的剧情发展让Tony满脸懵逼,主动跑到铁门边去看热闹,他没等太久就有一支雇佣兵小队杀了进来,砸开了门上的锁,把Tony放了出来。

    “我们的任务是保你无伤离开,请跟上。”雇佣兵的队长简略地向Tony交代了目的,来获得他的配合。Tony虽然也不太信任这一方,但总比继续被关在这种地方要强,于是他一点头就跟了上去,找到机会就继续套话:“谁派你们来的?你们为谁工作?”

    “钱。”雇佣兵看都不看他一眼,“暗网明码标价,有人花钱找我们救你,就这样,现在闭嘴。”

    对方显然不愿透露更多情报,不过这就够了,Tony把可能会做这种事的人选在脑中过了一遍,又一个个排除了,无论是Rhodes还是Pepper都不像是会使用这种黑色手段的人。

    突然Jarvis的名字在Tony的心中一闪而过,他愣了愣,然后干笑了两声,迅速把这个荒谬的念头抛到了脑后去。

    应该不会……吧……

    雇佣兵小队把Tony送到了最近的安全地点后让他联络了美军,并在对方到来前快速撤退了,动作迅速地宛若幻觉。但无论怎样,Tony已经得救了,Rhodes紧张地亲自前来接他,上上下下检查了好几遍确认他没事才放心。对于逃出来的过程,Tony含糊其辞地表示有另一只势力和他们起了争斗,他趁乱跑掉的,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最好不要让别人追查下去比较好。

    回到大厦后,Pepper担心地抓着他又气又怕地训了十分钟,就连Happy都忍不住抱了抱他,Tony安抚了他们一番后,走进了自己最熟悉的实验室,这里一切如旧,所有的机器都处于关闭状态,Jarvis也在休眠模式中,好像在他离开的期间一直都没有人使用过一样。

    “Jarvis?”Tony拍了拍手,“Daddy's home.”

    “欢迎回家,sir。”橙黄色的光球随即温暖地亮起,不知是不是Tony错觉,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愉悦。

    这好像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世界嘛,那个谎言之神绝对是夸大其词了,Tony看着和往常别无二致的Jarvis,在心里随意地想着。
TBC.
Loki:好,那等你被日了之后可别跑回来和我哭。

评论(104)

热度(51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