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猎人 HuntinG(6)

(1) (2) (3) (4) (5)
AU,捉妖小分队猎人攻组 vs 终极魔物猎物受组,约摸中世纪背景,但基本私设架空,大概是个欢脱的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反派借用红坦克Marko的名字,但只是因为他不喜欢查查,与该角色设定无关

    清晨,刚刚整理好神父袍服的Charles调整好胸前银制十字架的位置,对着镜子略微平整了一下呼吸,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随后推开房间的木门,向着教堂大门的方向走去。
    可今天迎接他的却不是一如既往平和的小镇,还未来到正门,Charles就听到了众村民争吵喧闹的声音,就连教堂里的修女们都忘记了要去铲除祭坛下的堆积烛泪,纷纷聚拢在门口,彼此间窃窃私语。Charles不禁皱了皱眉,快步走近人群圈子:“发生什么了?”
    “Xavier神父!”村民们对Charles的情感更加敬畏,略一鞠躬就四散开来,方便他来到事件的正中央,在人群的包围圈里正跪着一个年轻的姑娘,赤着的脚上被沿路的碎石划出不少口子,一看就是被慌乱从家中拖拽至此的,而她的头发也因为这粗暴的对待而乱如蓬草。她的脸上、手上都沾了些泥土,手臂上还有被荆棘和鞋尖踢出来的伤痕,但最吸引视线的是她正努力护着的小腹,那里微微隆起,预示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因为Charles的到来,刚刚的暴行得以休止,但人群的激愤仍然未能散去,有好事者不待Charles问起就主动指着地上的姑娘解释起来:“神父大人,她是女巫!”
    “是的!她是女巫!她会施法害人的!”
    “勾引全村的男人!吸干他们的运势!”
    “必须要处死她!审判!”
    “我们要审判!”
    Charles没有应声,只是抬起双手,示意人群安静,待喧闹略止,Charles便开口了,他的声音有种潺水的清爽感,很容易就能驱散听者心中的负面情绪:“你们说她是女巫,可有证据?”
    这次接话的是一个中年执事,Charles记得他,这人家族姓氏是Marko,在他刚来到教堂时,他就在为老神父工作,有些能力,却有些急功近利,太过急躁,为人又傲慢无礼,因此这么多年过去也依然未能晋升神父。他每当看向Charles胸前象征教堂所有权的神父念珠链时,眼底的贪婪之色几乎无法掩饰。果然,此时Marko主动上前一步,接下了话柄:“这女子尚未婚配,却已有身孕,清白不在,此等罪恶之事,不是被魔鬼蛊惑的巫女又是什么?这种下贱的荡妇,留在村中只会害人,神父大人,我建议进行宗教审批,我们需要烧死这名妖妇。”
    此话一出,立刻有不少村民紧跟着应和,向地上的女子投去厌恶的目光。姑娘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裙摆,却因为恐惧而说不出完整的话:“不、不是……我不是女巫……我不是……这孩子……这孩子是……”
    Marko见Charles迟迟没有反应,在心中冷笑一声,继续逼近:“众人皆知神父大人怜悯为怀,不愿施以刑罚,但这毕竟是女巫审判,还请大人三思,难道您不愿衷心奉主,为天父铲除这邪恶的异教徒吗?”
    最后这话已经带了点威胁的意思在里面了,似乎是要是Charles胆敢拒绝,就是信仰不纯,有几个好事的村民嗅到了这话里的暗示,也开始用狐疑的眼神来打量起Charles来。
    Charles缓缓抬起眼睛,目光从Marko身上一扫而过,又在地上女子的脸上转了一圈,却并无什么感情波动,似乎也是视她如蝼蚁一般:“怎么会,出现女巫是大事,理应进行审判,你安排吧。”
    说完,Charles装作没有发现Marko脸上的窃喜,和颜悦色地安抚了几句民众,驱散修女后,就转身回到了教堂内去继续自己的日常职责了。Marko看了他的背影一样,指使两个士兵把那姑娘关进地牢里,只待明日一早便在集市上烧死示众。

  
    地牢里阴暗又潮湿,偶尔有灰老鼠从墙根窜过,翻动几根稻草,因为这姑娘并未反抗,士兵也未过多加难于她,只是将她剥了外袍,用锁链捆好,便离去了。她看着身边各式染着已经干涸发黑血迹的女巫刑具,心底发凉,几乎丧失了全部的希望。她已必死无疑,只是可怜了她未出世的孩子也要跟着一起遭难,如果有神,她愿祈祷,可假使真的有神,又怎么会放任她这样诚恳的信徒仅仅因为年少的爱情冲动,就沦落到异教徒的地步呢。
    就在她双手合十茫然祈祷却不知该向何人时,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她的牢门之外,将姑娘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来折磨她的人,不禁捂住小腹,向后蜷缩了起来。
    “别怕,我的姑娘,是我。”来人立刻出声安抚她,并抬手摘下了头上的兜帽,在墙上烛灯的映照下,女孩很快就认出了那双包容一切的蓝色眼睛。
    “Xavier神父!”姑娘还记得Charles平日里对他们的善意,不禁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于他,希望他能够相信自己,“请您听我说!上帝啊!我真的不是女巫!也不是什么荡妇!我……我……”
    “不要紧张,我相信你。”Charles像是看到犯错的孩子一样微笑起来,走近牢门,隔着栏杆握住了对方的手,“慢慢说,我在这里。”
    Charles一如既往的态度很快让姑娘不再战栗,她断断续续地讲述着自己是怎样和一个跑集市的货郎相爱,与其私定终身后却被残忍抛弃,只能一个人养育腹中的孩子,却不料怀孕的事情败露,被村民们指认为女巫,唾弃辱骂。她一边抽泣一边跪着亲吻Charles的手背,恳求他救救自己。
    Charles毫不介意她身上的泥污,抚摸着她的头发:“我可以救你,我的孩子,但决定权在你,像你这样的未婚母亲无论去到哪里,始终都是存在着危险的,如果你愿意舍弃这一切,我可以带你去到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我保证你可以在那里安全的生活并抚养你的孩子,不会有人再去打扰你们,但你恐怕不能再返回你长大的故乡……”
    Charles言尽于此,静静地等待着面前的人选择,姑娘沉默良久,含泪微笑着低头注视自己的小腹:“我也没有什么家人了,他们宁愿相信我是女巫,要烧死我……我愿意与这孩子相依为命,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
    “我明白了。”Charles抿唇一笑,与此同时,墙上的烛火从黄色转为绿色,使他的瞳色沉淀为鲜红,他抬起手,勾了勾手指,牢房的大门就应声而开了,连带着姑娘身上的锁链也一起断裂了。
    “您是……”姑娘倒吸一口气后就没有再说下去,像是要帮Charles守住这个秘密一样,Charles看到她眼中没有恐惧与厌恶,只有感激与敬仰,不由得微微一笑,拉起她的手,从领口拎出一个倒十字的坠链。
    “不要怕。”
    Charles的声音像叹息一样响起,下一秒,地牢的景象就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农田和四周高大的雪山,夕阳正斜挂在天际,不远处有一处村落,隐约能听到孩童嬉笑的声音。
    姑娘懵懂地望向Charles,她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Charles也不急着解释,而是对着远处正向他们走来的女子挥了挥手:“Raven,好久不见。”
    “Charles,”Raven快跑了几步走近他们,自然而然地将视线落到他身边的姑娘上去,“新来的吗?”
    “嗯,你带她熟悉一下村子,麻烦了。”
    “放心,我肯定会照顾好她的。”Raven像大姐姐一样把姑娘牵到自己身边,“之前说好的书呢?Kurt已经期待了三天了,说要看Charles哥哥讲的图画书。”
    “这次来的急,下次。”Charles宠溺地对她笑笑,“放心,我不会忘的。”
    姑娘静静地听着他们聊天,终于忍不住扯了扯Raven的袖子:“请问,神父他是……?”
    “嗯?你说Charles吗?”Raven低垂着眼笑得十分怀念,“他总是像这样,我们都是曾被关起来要烧死的‘女巫’,不过有些是真的,有些则是和你一样的无辜人,Charles将我们救下来,找到这处与世隔绝的村落供我们居住生活——这是瑞士雪山的深处,不必担心宗教法庭会追来。村子里还有很多和你一样的姑娘们,我们自给自足,互相帮助,一起抚养我们的孩子,Charles不时会送些外界最新的书籍或是生活必需品来,他对我们很好。”
    Raven对着已经远去的Charles招招手,姑娘也跟着回头,在橙红色的夕阳下,Charles背后的影子被无限拉长,晕染出一对骨翼和羊角的形状。
    但她还是虔诚地双手合十,对着Charles深深鞠躬。
    无论对方来自地狱的何处,此刻,他都是她们最圣洁的天使,仅此而已。

  
    “丢了?但……这怎么可能!”
    第二日前去地牢提审罪人的Marko在得知女巫不翼而飞的消息后立刻大发雷霆,他想不通对方是如何逃走的,士兵们也很无辜,纷纷扬言是女巫的把戏,不然他们怎么可能整夜守在门口却没有听到一点动静。
    不知怎的,Marko的直觉告诉他此事定与那个伪善的Charles脱不了干系,但当他逼问时,Charles只是浅笑着回答:“昨夜守夜的人不是你吗?夜里可有人从后门出入?我倒是睡得香,并不了解这些。”
    Marko有苦说不出,他确实监视了Charles一夜,对方压根就没出过卧房,更谈不上去劫狱了。
    吃了瘪的Marko压下暗火,恭敬地告退后立刻在心里暗骂Charles,他不能服输,只要抓到把柄把Charles拉下来,他就能成为新的神父,拥有整座教堂。
    “不过是个靠着老神父上位的家伙罢了!怎么可能比我适合继承这座教堂!”
    突然,Marko停下了脚步,他注视着墙上壁画里天使手中的宝剑,若有所思地握紧了拳头。
    女巫走失可是大罪,要是以此向上面问罪Charles,即使他是村民们爱戴的神父,也一样难辞其咎。
    凭什么他等了整整二十年,好不容易等到老神父死去,却要败给Charles这个天降的年轻养子?他有什么资格这个年纪就当神父!凭什么因为和老神父更亲就能继承教堂!
    他一定要把Charles从这个不属于他的高位上拉下来。

   
    千里之外,某位身着制服的军官从属下手中接过信件,用刀刮开火漆印,取出内里的信件仔细阅读后,立刻皱起了眉,唇角抿成一个厌恶的弧度。
    “通知骑士团,发现女巫,准备出征。”
TBC.
宗教相关都是我编的,不要考据
儿砸用长评换的更新,我写了四千字,你给我四百就行,我等着嘻嘻嘻

评论(79)

热度(13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