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EC中秋48h】中秋是探亲的好日子

EC中秋产粮活动第1棒

下一位 @玛丽莲梦D

假装是大团圆版黑凤凰之后,不要在意时间线大家都在就对了

    “孩子们?你们在做什么?”

    难得发现学校里竟然安静了片刻的Charles看着空荡荡的大堂和走廊反而还有些不适应,不仅一边互换一边沿着廊道寻找起学生们来,现在正是下午茶的时间,没有课程,要是平时,学校里早就乱成一团粥了,追逐打闹叫嚷喊吵,还会伴随着一地的鸡毛和硫磺烟雾,古董花瓶被打碎也是家常便饭。

    这就是你把十几个出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放在一个房间里的结果,更别提这些青少年们还各个都有些不寻常的能力。

    想起以往的头疼经历,Charles不禁以手扶额叹了口气,不过他的学生们这次没让他多找,听到呼唤就立刻从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探出头来,朝他挥挥手:“我们在这儿!教授!”

    Charles寻着声音的方向转动轮椅,才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挤在这一件厨房里,一时间还显得有点人满为患。案台上满当当地放着不少材料,一桌的面粉被许多人按出手印,Jubilee被大家围在中央,正焦头烂额地指挥着他们做这做那。

    “你们在做什么?”这下Charles的兴趣是真的被提起来了,身为资产阶级毒瘤贵族,Charles对任何涉及到甜品的活动都很感兴趣。Jubilee抬起头对着他有些得意一笑:“教授好,我在教他们做月饼,今天是我们的中秋节。”

    Charles眨了眨眼睛,Jubilee立刻贴心地解释起来:“是我们中国的节日啦,嗯,总之,就是大家一起看看月亮,吃吃月饼,刚刚我们聊起来发现他们都没吃过,所以才想自己做来着。”

    Charles的视线扫过整个厨房,瞬间有点哭笑不得,一群变种人小孩即使凑在一起做饭也没个安宁,装着面团的碗在半空飘着,Jean为了不弄脏双手正用心灵感应在凭空揉面,处于掉毛期的Warren被大家集体排挤,以防污染食物,正可怜巴巴地一个人悬飞在窗外围观,Jubilee那边刚说了句“不好,馅料不太够了”,Peter就像一阵旋风一样原地消失了,两秒钟后拎着两个购物袋出现在原地,嘴里还叼着根冰棒,邀功一样地把东西往对方面前送送。

    要不是Charles确信自家的老烤箱还能正常工作,他都怀疑这群孩子能把Scott拉出来摁头代替烤箱使用。

    不过他们玩得开心就好,最近X战警也一直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过一过节,就当是放松,到也不错,他的作业也可以放一放,等明天再批改,而是去找点喜欢的事情做。

    Peter隔着风镜偷瞄Charles的表情,暗地里用手指戳Jubilee的腰,后者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教授,你知道在中秋节,还有哪一件事是必须要做的吗?”

    “是什么?”Charles微笑起来,顺着她的话问下去。

    “是家庭团聚,一起过节。”Jubilee特意加重了语气,“就是一家人,父亲,和儿子,都要凑在一起才行。咳,是吧,Peter?”

    “啊?是!”明显紧张过度的Peter被点到名字后条件反射地大声回答,在对上Charles疑惑的目光后又憋红了脸,嘴也开始不听使唤,“妈……不是,我是说……嘛、嘛,教授,就是这样一回事。”

    “我知道了,那你们好好玩,今天就破例给你们放一天假,下午的课程取消。”Charles笑着对他们挥挥手,转动轮椅向着自己的房间离开了。

    Charles前脚刚走,门一关,所有人就立刻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原地蹲下凑成一圈,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唉,你们说,他真的懂了吗?”Jubilee有点怀疑地从门缝里偷看Charles的背影。

    “我说不好,他的表情不像是懂了的样子,但我又不想读他的心。”Jean摇摇头。

    “你也真是怂,非得我们拐弯抹角地帮你忙,就不能爷们儿点直接和他说吗?我们学校直通基诺沙的热线还不用收钱呢。”Jubilee撇撇嘴,嫌弃地看了眼已经心如死灰坐在地上揪面团玩的Peter,“直说你想和你爸在一起温馨地过个节有那么难吗?”

    “你们都不懂,我爸,要是能跟温馨两个字挂上钩,就让我最好的跑鞋开胶。”Peter举起两根手指赌咒发誓,“他估计连自己还有个崽儿都给忘了,更别提回来看我了。”

    Kurt安慰地拍了拍Peter的肩,表达同情。

    “就和我们讨论过的一样,要想实现Peter的愿望,把万磁王拐到学校来,只有通过教授这一条路。”Scott严肃地抱着手臂总结道,“要是教授刚刚理解了我们的意思,他就会联系你爸赶过来和你见上一面的。”

    “最好是这样。”Peter故作老态地叹了口气,“有这么个爹,我太难了。”

    “我才难呢,”Jean白他一眼,“为了给你双重保险,半夜飞去基诺沙头顶上像个广播基站一样给他们所有人托梦脑内科普这个节日的人可是我,你够轻松了。”

    “劳者多能,谁让你是凤凰的。”Peter小声嘀咕着。

    “这是大鹅该干的事情,不是凤凰。”

    “好了,”Scott捏了捏Jean的手指,打断了他们的斗嘴,“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就只剩等了。”

  
    Charles不是没看出Peter眼睛里都快溢出来的爸爸去哪儿的光芒,只是他也没有想好该不该为了这点琐事去打扰Erik,自从Erik又一次掉头就走回去投入了基诺沙新农村建设,带着乡亲们上山下乡挖塘养鱼,立志奔赴新变种人小康社会后,Charles就赌气一样地没再理过他,就连单方面的精神偷窥都没有。

    以前他还会趁Erik洗澡不能戴头盔的机会飞快地去扫荡一圈对方的近况,把一会儿Erik想穿什么颜色的内裤的情报都翻出来,再假装矜持地退出去喝喝茶插插花,好像做这事的人不是他一样。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甚至开始考虑从现在开始撸铁,然后去暴揍Erik一顿的可能性。

    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真是不娶何撩,在巴黎那次,他都做好了下完那盘棋后Erik从口袋里掏出戒指和他求婚的准备了,结果Erik只是丢下一句“我还有事,先回基诺沙了”然后就走了。

    走了。

    Charles有些烦闷地把自己的棋盘翻出来,摆在桌子上,心不在焉地把黑白子分开摆好,但犹豫再三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就好像他要是率先向Erik低头,露出他很想他的内心活动来,就输了一样。

    临近黄昏,阳光已经不再刺目,只是暖洋洋的,Charles坐在窗边不禁打了个哈欠,支着下巴垂下头,迷迷糊糊地合上了眼睛。

    待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一轮明月挂在墨色的天际,院子里传来学生们热闹地喧哗声,看样子派对已经开始了,隐约还能看见Jubilee助兴放出来的烟花。

    Charles忍不住一笑,也想赶紧去加入他们,突然他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有点不敢相信地回过头去,推开卧室阳台的玻璃门来到外面,在他面前的空中,Erik正漂浮在那里,背对着银色的月光,低下头注视着他,虽然看不出表情,但眼底还是透出了一点笑意。

    Charles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个人出门必穿披风凹造型的怪癖,不过还好那个拉低审美界限的头盔已经被Jean捏扁了,现在这套还算能看。

    “你来了。”这话说出口Charles就后悔了,他本想营造一种淡然平静处事不惊的重逢效果,但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上了点酸溜溜的意味,反而好像是他在闹脾气一样,都一把年纪了,还搞这些已经不算情趣了,Charles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把头转向一边。

    “嗯。”Erik似乎是笑了一声,Charles没表态,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进屋,依然维持着悬浮的状态,等着Charles发话。

    “进来吧,不然看着像罗密欧与茱丽叶一样,怪奇怪的。”Charles让了让身子,Erik便从善如流地落在他身边,很自然地接手了他的轮椅,但他们并没有走进房间里去,依然留着原地望着天上的月亮。

    Charles一想就猜到估计还是那群孩子们搞得鬼,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哭该笑,只好假装不知道,指了指院子里的篝火派对:“他们说今天是个节日,要办个赏月聚会,现在正闹着呢,Peter也在下面,要去看看吗?”

    “嗯。”Erik机械地回答,眼睛始终黏在Charles身上,估计完全没听见刚刚他都说了什么,就算Charles说什么他都会点头。

    Charles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视线飘了飘才又落回来,还是打算再帮那可怜孩子一把:“你知道这个节日的寓意吗?”

    Charles猜到Erik估计是知道了的,不然也不会挑这天特意回来走个过场,但Erik像是非要听他说一样摇了一下头:“不知道,是什么?”

    Charles为他的耍机灵小小地白了他一眼,抬头去看月亮:“是‘家庭团圆’,和家人共度的日子。”

    “我没有家。”Erik压着嗓子回答。

    Charles的眼神黯淡了一下,刚想讪讪地收回话题,Erik就握住了他的手,眼底的情绪像跳动的火焰,烫得Charles的心突地跳动了一下。

    “我没有家,”Erik又重复了一遍,这一次把Charles的手牵到自己唇边,很轻地吻了一下,“我只有你。”

    Charles很不甘心地承认,他都一把岁数了,还是成功地被Erik给撩到了,他已经没心思去想Peter听到这话后会不会又跑去哭晕在厕所,只是回握住Erik的手,微笑起来:“我爱你,Erik。”

    Erik低下头吻上他作为回应,在Erik想要再亲第二次的时候,Charles严肃地伸出手指点住他的额头把他推开一点点:“你先告诉我,你一个人回基诺沙干什么去了?”

    像是没料到Charles会这么问一样,Erik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后唇角的笑意抑制不住地涌了出来:“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想我,一刻都不想我离开,Charles。”

    Charles突然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但他控制住了。Erik也不在逗弄他,在他身边单膝跪地蹲下身子:“我说过会给你一个家,不要不相信我。基诺沙不比这里,各种条件设施都不太好,我带人先回去把那里整个修整了一下,添置了两人份的家具,也把路推得平整了一点,才方便你活动。现在基本已经完工了,我回来接你了。”

    大悲大喜来得太快,Charles差点没被噎住,感情他在这边的那些自我纠结和暗搓搓的幽怨纯属浪费感情,误会了Erik让Charles的脸微微红起来,他一时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就低下头“哦”了一声。

    Erik看得好笑,动了动手指让Charles的轮椅悬浮起来,看了看窗外月光下的湖畔,牵起Charles的手:“散步吗?”

    “去。”Charles勾住他的手指,时至今日,他们已经不再需要过多的言语交流了,所有的感情和默契一切尽在不言中,平淡而美好。

  
    “他没事吧?”Scott压低声音,凑到Jean的耳边问道。

    “不好说,不过要求我实时转播的人是他自己,怪不得我。”Jean看着蹲在墙角捂着脸无声悲伤的Peter,耸了耸肩。

    “我绝对是领养的……不是亲生的……我的亲爹其实是一块吸铁石,不是万磁王……明明是三个人的家庭,我不配有姓名……”Peter一边在地上画圈圈一边幽怨地碎碎念着。

    不过四舍五入一下,他们还是同在一百里范围内的,也算是一家团圆了吧,嗯,没错,一定算的。
END.

评论(63)

热度(135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