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猎人 HuntinG(8)

(1) (2) (3) (4) (5) (6) (7)
AU,捉妖小分队猎人攻组 vs 终极魔物猎物受组,约摸中世纪背景,但基本私设架空,大概是个欢脱的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上午十点,Thor从旅馆的床上爬了起来,简单地用一根细麻绳把头发扎起来后,就踩上皮靴下了楼,用两个铜币向老板娘讨了一壶家酿的葡萄酒后,Thor摆正腰间的匕首,走出了旅店的大门。
    他预付了三天的房租,这三天,他将去隔壁镇上住下,这个村落的消息已经打探得差不多了,是时候主动出击,去寻找那个害人性命的吸血鬼了。
    Thor的体力很好,几乎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了目的地,他抬头看了看太阳,估算了一下时间,毅然决定先拐道去找家酒馆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继续任务。毕竟像酒馆这种地方,是最嘴杂的地方,要是有幸碰上几个休息的风尘女,还能趁机套些内容出来。
    Thor并不是正统的魔物猎人出身,他家往上是做酒庄的,Thor觉得无趣,便一个人带着行李出门闯荡,在路上遇到了他的便宜师傅,看这行挺挣钱就死皮赖脸地跟着对方走了。现在他的这身本领都是从对方那学来的,但也没学全,Thor没耐心去记那些复杂的驱魔咒语,按他师傅的说法,Thor能抓到那些怪物,靠得全都是一股子野兽般的直觉和惊人的战斗本能,这点完全弥补了他在魔法灵敏度感应方面的天生不足。
    虽然吸血鬼要等到夜晚才出来活动,但Thor白天也在街道上四处乱转,仗着自己的脸比较讨姑娘喜欢,有些女孩们偷偷告诉他,像之前的连环吸血杀人事件已经发生过五六次了,每次都发生在深夜无人的街道,第二天黎明时,受害者的尸体就被发现倒在地上,衣着整齐,没有其他外伤,只有颈间的两个孔洞,和一身几乎被抽干的鲜血。托这事的福,现在几乎都没有姑娘愿意出来工作了,但毕竟还是要养家糊口,在事件沉寂了几天后,她们只能再次走上街头,承担风险。
    Thor一边喝着壶里的酒一边穿梭在街头小巷里,把这些地形图全都记在脑子里,哪里有最快的岔路,哪里适合伏击,都被他挑了出来。腰间的口袋里已经放满了大蒜,圣水,圣经和十字架一类的道具,为了应对危险,Thor已经做全了万足的准备。
    又看了看太阳,Thor决定还是先找个地方去补一觉,为了抓捕吸血鬼,他晚上肯定是要通宵守夜的,现在还是大白天,下午茶时间,与其浪费精力,不如先去睡上一会儿,等太阳下山了再起来。
    就在Thor把酒囊挂回腰间,开始向最近的旅店走去时,他忽然和一个人擦肩而过,不知为何,Thor脑子里属于本能警惕的那块区域疯狂作响起来,他没有过多思索,下意识向着感受到危险的方向伸出手臂猛地抬头,正对上一双充满疑惑的绿色眼睛。
    Thor对着眼前的人发愣,陷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茫然之中,因为这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所有气场仿佛都在高声宣布着“我是吸血鬼”,精致、阴郁、诱惑、危险,那种气质实在是太过强烈了,以至于Thor就差一点就要本能地拔出匕首来自卫了。但仔细再看时,在众多用以判定的细节方面,他又与标准差之万里。吸血鬼的眼睛是红色的,但这个人的是玛瑙一样的祖母绿,虽然也披着黑色的斗篷与兜帽,但现在正是日间时分,太阳还挂在天穹之上呢,没有哪个吸血鬼会不要命到选择在这个时间外出还大摇大摆地走上街道正中。
    Thor低头快速扫了一眼对方手里的竹篮,里面装满了刚从糕点店买回来的点心,吸血鬼可不会吃这个,Thor用力摇摇头,企图把自己瞬间产生的荒谬念头从脑中消去。
    无论怎么看这都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他师傅当年送给他的贴身挂在胸口的护身符也一点动静都没有,除非是极其罕见的活了上千年的老妖精,否则任何邪物遇到这个挂坠,它都会立刻发热来提醒他。
    被Thor拦下的Loki同时也在打量着对方,Thor口袋中圣水那令人不快的味道令他皱了皱鼻子,只用了几眼他就认出了这个家伙就是Tony口中最近在镇上游荡的吸血鬼猎人,能像这样凭借本能认出他来,到也有些天赋,Loki不禁在心里给他加了几分,但还远没有到值得他认真对待的地步,无论是多强的血猎,在他眼中,都只是送上门的玩具罢了。
    也许是Thor发懵的表情实在太过有趣,Loki立刻就下定了要把这人逗着玩玩的念头。
    他像个突然被陌生人拦下的普通人一样迷茫地盯着Thor拦在自己身前的手臂,缓缓开口:“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啊,抱歉!”Thor大梦初醒般地收回胳膊,连忙闪到一边让开道路,但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减轻,只是半信半疑地对着Loki一鞠躬,“我走神了,失礼了。”
    Loki冷漠地对着他点点头,抱紧自己的篮子,仰起头继续往前走。他能感觉到那个猎人并没有死心,而是继续偷偷跟在自己背后,Loki并不在意地勾了勾唇角,他既然愿意跟就继续跟,反正对方是永远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的。
    做血猎这行的人最讨厌的就是碰上Loki这种吸血鬼,按概率来看,他们可能活上三代都不一定能遇到一个和Loki相同水平的吸血鬼,但是一旦碰见了,他们所有的常识就都没有用了。Loki极度厌恶圣水的味道,但要是非让他拿它洗脸,也绝对不会有危险。Loki讨厌阳光,纯粹只是因为不想晒黑,可要是他喜欢的小蛋糕只在白天发售,他也会忍着不爽出门去买,只要加件斗篷就没有问题了。十字架会让他心理性不适,但Charles每次穿着神父装在他面前晃悠也没被扔出去过,甚至就连银器他都可以短暂地接触而不被灼伤。猎人们的所有经验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全都变成了不值一提的鸡肋。
    估计就连送Thor那枚防魔吊坠的师傅,都从来没想过这家伙的运气会差成这样,在有生之年还能碰上一只老妖精级别的吸血鬼。
    Loki并不打算完全打消身后人对他的怀疑,在他看来,像这样一会儿可疑一会儿无辜地吊着对方玩,才是最有趣的做法。要是Thor为此陷入自我怀疑和崩溃,他就更开心了。
    “真是的,其实你才是撒旦大人的亲生孩子吧。”Charles这个正牌恶魔血脉继承人都曾经这样怀疑过Loki的良心究竟何在,但Loki只把他的嘲讽当成耳旁风,继续败家地吃着自己的葡萄。
    Thor一路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尾随在Loki身后,所以Loki身上不合理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但Thor还是没法放下自己的本能直觉,想着在暗中观察一下Loki是不是真的只是个普通的居民。
    而且,只看外貌,Thor也觉得Loki不可能是个普通的人类,哪有村镇上的人会长得那么好看的,就连那些娇生惯养的贵族们都没有几个会这么惊艳,像那种勾人心魄的眼睛,要么属于精灵,要么来自血族。
    Thor跟着Loki,在镇上又绕了几圈,看着他买了两个奶油糕和一瓶浆果酱,一直折腾到日落时分,才终于不再在市场里兜兜转转,而是走上了通向森林的小路。
    Thor立刻警觉起来,为了Loki的身份,也是为了Loki的安全,如果他只是个普通的人,那么现在的村镇附近危机四伏,吸血鬼和狼人可能潜伏在任何地方,这个时间的森林,可以说是极度危险的。
    他硬着头皮跟着Loki前进,Loki在小路上越走越远,愈发深入林地,目的不明,Thor几次想出言提醒,但碍于还在跟踪,只能作罢。太阳一点点降下去,林中的光线愈发昏暗,枭鸟叫声四起,就连灰色的雾气都开始聚拢。Thor有些紧张地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就在这时,一群蝙蝠突然从右手边的树洞盘旋飞出,劈头盖脸地扑到了Thor身上来。他连忙挥臂驱赶,待到他恢复视线后才发现Loki的身影不知何时已经从眼前消失了。
    Thor看着面前的三条岔道,实在不知道该追向何处,只能尴尬地抓抓头发,堪堪作罢。
    “真是活见鬼了……”

    百米之外的浓雾背后,Loki正心情很好地向着古堡的方向前行。
    虽然那瓶圣水臭得要命,但那个血猎似乎闻起来似乎很好吃的样子。
    要不要干脆养起来当储备粮呢。
    不如回去让Bucky把地下室收拾出来吧。
TBC.
写作地下室读作地牢咳

评论(26)

热度(1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