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元素拟人】硫 Sulphu

世界观见合集第一篇,小故事随人设增加可随时添加

【姓名】
    硫 /  Sulphu

    
【原子序数】
    16

     
【外貌特点】
    虽然存在于世的时间已经非常之久,但硫始终维持着九岁正太少年的外表,身高只有一米三左右,每个人都能看到他头顶的发旋。一头蓬蓬的亮黄色短毛卷发和淡黄色的眼睛是他的标志性特征,在发丝中还隐藏着一对很短的恶魔角,就连他自己周身都时常萦绕着一股硫磺的刺鼻气息,然而他自己似乎闻不到。一般大家都会为此绕着他走,只有炼金师状态下的汞会允许他贴身抱着自己的手臂撒娇,而不嫌弃这味道。种种迹象都已表明硫很有可能是恶魔的实体化身,但当问起他时,他并不会承认,只会微笑着歪着头表示:“什么恶魔,不要乱说,人家明明是天使哦。”
(* 硫的英文名为sulfur,源自拉丁文的“surphur”,传说是来自印度的梵文“sulvere”,原义是鲜黄色。纯硫是浅黄色固体,质地柔软、轻,粉末有臭味)
(* 硫磺常常被和地狱联系起来,是恶魔的味道)

    硫的眼睛很大,笑起来还有虎牙和酒窝,完全是理想中甜心孩童的样子,两颊稍微有点肉乎乎的。虽然有金黄色的头发,但五官特点反而有点偏向闪米特人,但肤色偏白,眼部特征似乎还带有一些古埃及人的气质,无法判断出具体种族。

    硫的服装很有特点,其中杂糅了多种文明的特征,可能与他降临于世的时间太过久远,曾游历过诸多已断流的古文明有关,不过硫本人很喜欢这种混搭的风格。他的衣服很简单,为古埃及风格,是亚麻布制成的米白色砍袖长裙,拖至小腿,头上歪着戴有一个简洁款的埃及女神头饰,用来隐藏自己的角,他身上还佩有很多祖母绿、玛瑙、青金石、绿宝石等制成的臂饰、手镯和脚镯,会随着动作发出声响。他的鞋子是古希腊风的皮革凉鞋,左肩上搭着古罗马服饰的披肩(pallium),腰间束带上还别着一块已经磨损得很厉害了的中国龙造型的玉佩。
(* 硫在远古时代就已被人们所知晓。大约在4000年前,埃及人已经会用硫燃烧所生成的二氧化硫来漂白布匹,古希腊和古罗马人也能熟练地使用二氧化硫来熏蒸消毒和漂白。在古代中国硫被列为重要的药材,在中国古代第一部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所记载的46种矿物药品中,就有石硫黄)

    硫还有一项很特殊的技能,只要是被他穿在身上的衣服,都会变得又新又白,几乎不会被弄脏。
(* 硫磺漂白法又称硫熏,是羊毛、蚕丝或麻类纤维及其制品用硫磺熏烧漂白的工艺,但由于污染环境,现已限制使用)
  
  
【性格】
    虽然硫的序数整体算大,存在时间也十分久远,是和碳差不多的老怪物,但他却喜欢仗着自己年幼的外表来装小孩子撒娇,无论对方序列顺序如何,统一称呼为“大哥哥”,以塑造一种人畜无害的错觉。
    表面上是很喜欢装可爱和卖萌的小孩子,其实内里非常恶劣,常常用天真的声音讲着剖析别人内心的残忍的话,并表现出对伤害到了他人一无所知的状态,实际上什么都清楚。
(* 浓硫酸为无色油状液体,有强腐蚀性)

  
【相关小故事】
1.
    硫最喜欢的人是汞,汞也是唯一会反过来接纳他的人,虽然他一直对汞的真实样貌十分感兴趣,但是介于他对对方的好感度,至今没有在明面上询问这件事情。
    硫最瞧不起的人是磷,在面对磷时他总有种出于阶级和心理双重的高高在上傲慢感,磷也很讨厌他,但似乎忌惮着什么,每次都只是绕着走。
    硫最不想看到的人是碳,可能是因为远古时期见多了,也可能只是因为不想被人发现他们认识以推测出他的存在年纪,一般都是采取能躲就躲的原则。

  
2.
    硫有喜欢残杀一些昆虫的爱好,对他来说这一切只是游戏,磷却觉得他本质上和他们明明就是一路人,却偏要当了婊子还立牌坊。
    “我和你们这些可怕的大哥哥不一样,”硫蹲在地上,手里攥着一只蝴蝶,笑眯眯地看着路过的磷和氯,“我对伤害别人没有兴趣哦,那种事情太可怕啦。”
    “要是真的就好了,”磷扯了扯嘴角,低下头看他,“那么庞贝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你又在哪呢?”
    那是唯一一次硫脸上的笑容在他人面前消失的情况。

(* 庞贝城于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多数火山在喷发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硫磺或者SO2)

评论(19)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