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人间 Living rooM(3)

(1) (2)
自存设定,预计综合之前的两篇写成中篇和死屋放在一起成本《炼狱 PurgatorY》,本想再写篇极乐之地 Holy heaveN凑个神曲三部曲,然而设定没做出来,我再努力努力(但是别等,肯定咕)

    那里给人的感觉,是纯白的,没有一点杂质的、纯粹的白色,像手术室的照灯,又像临终前眼前闪过的白光,仅仅是纯粹的、虚无的白色,白到有些人会产生一种错觉,误把这地方当作是天堂。
    但这里可是宾夕法尼亚,无论如何也与天国之门离得太远,就连诺亚方舟的售票处都赶不上,再考虑到发生在森特罗利亚镇*底下的那些事,或许这里离地狱边境反而要近上许多。
(* 森特罗利亚镇(Centralia):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962年一些工人们在露天采矿场焚烧废物时不慎引燃了埋于小镇正下方的无烟煤矿脉,最后引发了一场巨大的地下煤矿火灾,小镇温度飙升,有毒气体从地下涌出,大量植物被烤焦,小镇居民被迫先后撤离,经研究,这场无法扑灭的地下火还将燃烧近一个世纪。在文学作品中,这里常被看作“地狱边缘、煤火之城或者火山喷口”等意象)
    但这里是人间,在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他们简直不能更加确认,这儿一定是该死的人间,是轻飘飘漂浮着无数精神体的白色牢笼,意识和灵魂都被困死在了此处,无法逃脱痛苦,也无法迎接死亡,只能被迫地、深刻地、呼吸不畅地、连声咒骂地活着,只是活着而已,不多,也不少,喘气、呼吸、心跳,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白色是空无一物的意识,是脱落了几处涂壁冷冰冰的墙壁,是和理石地砖融为一体的消毒水气息,是坚硬铁床上浆化发硬的床单,是医生们身上和眼底无色的光,是这家压在边境线上的疗养院,宾夕法尼亚的白色天使伊甸园*,穷途末路的疯子们最后的狂欢之地。
(* the White Angel Eden Sanatorium in Pennsylvania)
    但这里是白色的,虽然是封闭的、不透气的白色,但好歹还算是白色,和韦弗利山*的死亡隧道不一样,是普普通通的、安全的白色。这家精神病院里装的都是再寻常不过的患者,那些真正手里握着无数条鲜血人命又毫无愧疚的危险家伙们,都被运去新泽西关进灰堡*里了。留在这里的,都只是些无足轻重的普通人,努力地带着他们无人在乎却又满布疮痍的灵魂,想要再继续活下去一点点,仅此而已罢了。
(* 韦弗利山疗养院(Waverly Hills Sanatorium):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臭名昭著的废弃闹鬼疗养院,曾集中处理大量肺结核患者。据说曾有63,000左右的人死于此处,死因有肺结核,也有医生所做的各种实验,还有在无麻情况下被直接做了开膛手术的。后疗养院因无法应付大量尸体,便建造了一条五百英尺长的地下隧道用于把尸体转移出去,以便向外界掩盖大量死亡的事实,人称称为“死亡隧道”)
(* 灰堡:即死屋篇监狱)

评论(9)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