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4)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今天又是少见的晴天,天空蓝得不可思议,在被高墙圈养起来的这片领空中没有碍事的云朵,但偶尔会有迷路的飞鸟闯入,翎羽间似乎还夹带着来自五月角的欢笑,轻飘飘地抖落下来。
    盘旋的影子落在Charles如天空一样蔚蓝的双眼中,带走了喧嚣,却搅动起寂静的沉思,他一个人就这样仰头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Erik是这个时候来的,他没有打扰Charles,只是安静地站在对方身后三步远的地方。Charles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到来,依然发着呆,很少见地没有做任何表情管理,像是就要随着那只金翅雀一起飞离这里一样。
    “你也要走了吗?”
    Charles闻声回过头去,神情有一瞬间未加掩饰的惊讶,但很好地被他用微笑掩饰住了:“你在说什么啊,Erik?这种事情,就算我想又能怎样呢?”
    但Erik只是沉默地回望着他,像是笃定了自己的观点一样。Charles泄气地笑出来,摇了摇头:“果然我什么事情都瞒不住你。”
    “那两个孩子走了,这里也安静了不少。”Erik走了两步站到Charles的背后,将手搭在他的轮椅背上。
    “是啊。”Charles应声道,将双手在膝上摊开。没有什么好说的,没有什么需要说的,他的目标,他要做的事情,他从来没有像表面上一样安心待在这里的事情,他残留下来的势力像菟丝子一样在黑暗中无声生长,只待终有一日能撬开这所监狱的石砖的事情,Erik全部都知道,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
    对于Charles来说,在所有的勾心斗角中,只有Erik身边能让他稍稍松一口气,因为只有在这里他无需掩饰自己。
    “还要继续吗?”Charles听到Erik这样问他。
    “怎么?还是要阻止我吗?”难得地,Charles笑着对Erik开起了玩笑。
    “不。”Erik只是摇摇头,“我不会去告诫你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那些是应该由你自己选定的事情。Charles,我只是想让你明白,如果任何时候你需要我,或者有什么不方便自己亲手去做的事情的话,我会永远为了你而等在这里。”
    “一如往昔。”

  
    因为少了人而安静下来的不仅仅有M区,A区也是一样,在Peter锲而不舍地纠缠了Wade整整一个月后,突然有一天毫无预警地,他就消失了。
    一连四天来执勤的都只有Steve和另一位不认识的警官,这对于习惯了每天看热闹的大家来说也算是一大憾事,所有人都以为Wade这下终于可以放松一阵了,可他却变得比之前还要神经质,总是用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盯着Tony看。终于有一天,Tony被他盯毛了,率先打破僵局问他想干嘛。
    “我就是……”话痨Wade结结巴巴的样子可是不多见,就连Bucky和Loki都忍不住凑了过来看热闹,Wade有点烦躁地抓了抓头,“我只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那个小烦人精去哪了?你平时那么照顾他绝对会清楚吧?别误会,我只是好奇而已。”
    “怎么了?你又忍不住想要找人打炮了吗?”Loki冷嘲热讽着,Bucky很认真地跟着补上一句:“Steve不行,除了他。”
    “操!拜托!你们把我当成什么了?发情狂还是打桩机?”Wade少见地都没有怼回来,看起来心情确实很焦躁。Loki一挑眉,和Tony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为什么会知道?”Tony正翘着手让Jarvis帮他修指甲,不耐烦地扫了他两眼,“这不是挺好的吗?那孩子在的时候你嫌他烦,现在不是正好给你省下拒绝他的时间了吗?有那个空你可以再找个新炮友了。”
    “那不是一回事。”Wade被他堵得哑口无言,解释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又被Loki接着打断了:“有什么不一样?所有人在你眼里不都是一样的吗?无论是谁都无所谓吧?啊,还是说你当够了上面的那个,想换换口味?”
    “我……”Wade满嘴的脏话在看到Loki背后的Thor后咽了回去,换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中指,“Laufeyson你有种,有本事出来单挑。”
    Loki嘲讽似地贴得离Thor更近了一点。
    Bucky立刻捂住眼睛,以回敬Loki前一阵对他和Steve的嫌弃。
    “不过我确实知道一些……”Tony不轻不重地插了一句,语气轻描淡写,“Peter前几天说要调岗来着,估计已经通过了在收拾东西吧,啊啊,要是新补上来的人跟他一样好说话就好了,我的生意还要做呢。”
    “调岗?!”Wade的音调立刻拔高了三度,所有人都冲他看了过来,他连忙咳嗽两声掩饰住自己的失控,压低声音追问,“调到哪里?”
    Tony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吹吹自己的左手指甲,把另一只手递给Jarvis:“G区。”
    “G区吗?那小崽儿要去那么乱的地方?!”Scott连忙叫起来,“哦天啊,他是有多想不开。”
    “就昨天他们那还打残了一个狱警,往禁闭室里关了三个人呢。”Sam适时地添上一嘴,“那垃圾地盘关得都是些奇形怪状的怪物,你们听说过那曾有人徒手把铁门的栏杆掰断的吗?”
    “哦哦,我听说过,据说那次镇压之后,满地都是血呢。”Clinton连忙也加入了话题,不停咂着舌吸着气,“我宁愿给典狱长多塞点票子也不想被关到那边去。”
    “就那小孩那个白白嫩嫩的样子,不出两天不是被人打死就是被——”Scott举起两只手做了个隐晦的手势,然后摊开手耸了耸肩,摆出一副十分惋惜的样子。
    Tony瞄了一眼Wade,虽然他看着很冷静,但握紧的拳头却暴露了紧张的内心,Tony咧嘴笑了一下,然后故作严肃地对Scott点点头:“很有可能,不知道他能在那边撑多久。”
    “你明明知道那边很危险,为什么不拦一下他?”Wade很明显没有思考就下意识说了出来,如果不是因为Jarvis在场,他很有可以已经抓着Tony的领子不放了。
    “我为什么要?”Tony对着他微笑起来,“说到底那不过是个和我说过话的小狱警罢了,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吧?而且那是他自己决定的事情,别人也没有资格去阻拦啊。”
    Wade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Tony回头看了眼Loki,Loki眨了眨眼睛接上去:“这是当然的吧,没有人会在不停得到拒绝后还永远坚持着同一件事情,就算是那样执着的孩子,也会有心灰意冷最终决定放弃的时候吧。”
    集合铃在这时响了起来,Tony率先起身,拉着Loki和Bucky离开了,Wade仍然坐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Wade这种梦游一样的状态在三天后被猝然惊醒,因为Peter时隔多日出现在了放风场,但他没有下来找Wade,只是站在巡逻栈道上和Steve说着什么,手里拎着一个行李箱,身上也没有穿着值班的制服。
    “如何?你想怎么样?”Tony看着身边一直盯着对方一举一动的Wade,“说不定错过这次机会就再也看不见了哦?”
    “把他送走也挺好的是吗?反正你也不想看见他不是吗?”Loki也在帮腔。
   
    是这样吗?
    Wade的理智告诉他这样最好,但心底里的灼烧感在逼迫他采取行动。
    这是你想要的吗?
    他终于如你所愿的放弃了,这样就好了吗?
    这个孩子是死是活也和你没关系,不是吗?
    本来你们的人生就应该是两条平行线。
    不,不是这样的,无论Wade如何不愿承认,他们的人生早就已经纠缠在一起无法理清了,把Peter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是他,放手的也是他,乖乖选择离开确实是他这个社会垃圾所应该做的最佳选择。
    但是去他娘的逻辑吧!纠结于这些又有什么鬼用呢?正义感?常理?那些狗屁东西和他有什么关系?
    他,他心里现在就只有一个想法,在像火一样灼烧着他的全身。
    不能让他走,绝对不能,他不想看到他受伤,一丁点也不想。
    你真是在犯贱,Wade Wilson,他对自己说,早早得表现像个懦夫,而事到如今又想改口。
    你早就喜欢上他了不是吗?阻拦着你的不是什么“为他好”的光明正大的理论,只是你自己那点可怜的卑微感和自尊心。
    但是承认吧,你早就已经一无所有了。
    所以这点光明,你绝对不能放弃。

    就像慢速镜头一样,在没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Wade已经冲到了栈道下方,借着冲力他跳上了桌子,然后以极强的弹跳力跃起来,攀住了上面的栏杆,一个翻身爬到了栈道上。Peter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傻傻地看着他。但Wade只是不管不顾地冲到了Peter的面前,拉住了他的胳膊:“你不要走!”
    “唉?”Peter像是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一样,愣住了。
    “你……我知道我很无耻,之前大言不惭地说些什么屁话,现在又不要脸地来找你,但是考虑到我的罪名,无耻也算是我的强项了。”Wade一紧张就絮絮叨叨地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但他始终没有放开Peter的手,“我输了,我承认,小鬼,我也喜欢你,还他妈的喜欢得不行,就算你事后赖我毁了你的人生我也不管了,我不会放你走的。”
    “Wade……”Peter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等等,你说我要去哪里?”
    “唉?”这下缓不过劲来的人变成了Wade,“你不是要调去G区……?”
    “没有这回事啊!你还在这里我为什么要去别的地方?”Peter拼命摇头。
    “那、那你前几天哪去了?”Wade觉得自己的大脑瞬间凝成了一团浆糊。
    “局长要带一个人一起出外勤,选了我,上周我出差去了,今天刚回来。”Peter指了指手里的箱子,“我拜托Stark先生告诉你了啊,你不知道吗?”
    他妈的天杀的Tony Stark!!!Wade恶狠狠地低头去找他,Tony笑得都快从桌子上掉下去了,隔空给了他两个飞吻,旁边的Loki也眯着眼睛笑得像只该死的狐狸,就连Scott都在朝他挤眼睛。
    “等等,Wade!”这次换成Peter紧紧抓住了他,“你刚刚说你喜欢我来着?!这还算数吗?你说的是真的吧?你不能反悔的!”
    Wade突然体会到一种作茧自缚的感觉,刚刚憋着的一股担心的情绪瞬间消失,积蓄起来的勇气又不知道去了哪里,连和Peter对视都做不到。但他也没有机会了,因为自作主张冲到狱警的巡逻区来,其他的狱警已经叫了人来,一左一右地把Wade制住了,正准备扭送到禁闭室里独自度过一周的惩罚期。
    但已经无所谓了,Wade心里高高筑起的墙在刚才已经被他自己亲手推倒了,现在剩下的只有久违的坦然。他突然大笑起来,一边被人拖着拉走,一边对着在原地紧张扯着衣角的Peter高声喊道:“喂——!小孩!等我出来!绝对要等我啊!!”
    Peter捂住嘴,指缝后面的脸一点点红了起来。
    Tony把两根手指放到嘴里,吹了个口哨:“记得给我报酬!Wade Wilson!我可是卖给你了个小男朋友!”
    “我可操你妈吧Stark!!!做人口买卖你不要脸——”Wade的骂声从远处传来,接着便逐渐听不见了。
    “也许在他被放出来之前,我也需要买副墨镜了。”Scott摇着头自言自语道。
TBC.

评论(33)

热度(19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