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5)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今天的放风场格外热闹,因为这所监狱即将再次迎来不多见的别离。
    这位能在灰堡的砖缝里肆意横行,将情报悄无声息地从一处带到另一处的蚂蚁要出狱了,一次珠宝店盗窃,两年零三个月的刑期,因为表现良好减刑六个月提前假释,Scott Lang今天就要离开了。
    每个人都来和他做最后的告别,作为A区的活报纸,Scott几乎没有什么敌人,大家都一一来和他握手,稍微亲近点的则会再开上一两句玩笑。
    Scott在收拾自己堆在囚室密密麻麻的一排钥匙链时打趣Vision,夸赞对方是个十分贴心宽容的室友,自己的下一任这可是捡了个大便宜。
    “我这儿可是景观房。”不知是不是因为要出狱了心情很好,Scott的话比平日多了好几倍,笑嘻嘻地和大家扯着废话,“上有Bucky下有Loki,这个床位简直就是VIP特等。”
    大家笑开了,Sam上来和他碰肩:“走好,兄弟,记得常回来看看,啊,当然也别太快就回来了哈。”
    Scott笑着摇头拥抱了他,然后是Clinton,后者拍了拍他的后背:“为了你女儿,出去了就好好过。”
    “我会的。”Scott点点头,边上的Fandral伸出胳膊来和他碰了个拳:“别再偷了啊。”
    “别再赌了。”Scott回应他,后者没有应声,只是咧嘴一笑退开了。
    为了感谢Scott在音乐会上精彩的架子鼓表现,Grandmaster还特意托Tony买了一个限量版的兵人钥匙链送给他当鉴别礼,他喜欢收集这种小玩意儿的爱好简直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从Jarvis手中接过礼物后,Scott对着Tony挤眉弄眼:“我的蛋糕呢?我们说好的。”
    “你都几岁了?要什么蛋糕。”Tony被他逗乐了,“出去后挣钱买给你女儿吃吧。”
    Scott也和他握手,Jarvis则对他微微鞠躬,Thor也给了他一个祝福的拥抱。Loki和Bucky站在不远的地方,抱着手微笑地看着他。
    Scott向他们走去。
    “恭喜。”Loki难得温柔地对他说话,就连Bucky也对他点头致意。Scott扫了一眼头顶的狱警,压低了声音凑近Bucky:“我要走了,但在走之前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件事,外面的最近新闻,Adam党内竞选成功位居第一,这个结果已经板上钉钉了,他后面一定还会有小动作,你千万要小心。”
    Bucky的眼神随着他的话黯淡下去,但Scott却没有停在这里,他示意让Bucky抬头来看着他:“嘿,我接下来的话你要仔细听好,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点事了。公共洗衣房的第三排右数第五台洗衣机的背部靠墙侧,你伸手去仔细摸会找到一个小布袋,一共有两个口袋,那是我用来和其他两个区的线人联络用的秘密道具,上面的通往M区,下面的负责G区。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需要将什么信息传到他们那里,只要用这个袋子就好了,明白了吗?现在我就把我的遗产传给你了。”
    Bucky读懂了Scott话里的含义,Scott对他笑笑,转身就要离开。这时从来不与什么人有肢体接触的Bucky主动伸出了手臂,给了Scott一个紧紧的拥抱。
    “谢谢你。”他小声地在Scott耳边留下感谢的话。
    Scott捏捏他的肩膀摇摇头,但Bucky还是坚持着完成了这个谢礼,Loki随后也送给了Scott一个拥抱,他们都知道Scott送出的这份礼物意味着什么。
    “你帮我收拾过那个打翻我午饭的混账,所以,我这就当是在还人情了。”Scott故作轻松地对着Bucky摊开手,接着便拎起自己的物品,开始走向早已等候在廊道口的狱警。
    他的背后是此起彼伏的喊声,有的是告别,有的是祝福,就连平日不常说话的犯人都加入了送行的队伍。
    “别再进来了啊!”
    “做点大事!干脆把这所监狱收购了吧!”
    “别忘了兄弟们啊!不然出狱了我们第一个去揍你!”
    “不会的!我会给你们寄明信片的!”Scott举起手对着背后挥了挥,然后跟在狱警的后面,一步一步走入了廊道尽头的大门。

    虽然每个人都这样笑着喊着,就连Scott自己也这样说着,但没有人会当真,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一旦他迈出那扇门,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他所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会被他紧锁在记忆深处埋葬,他在这里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他曾嬉嬉笑笑将之称作伙伴和朋友的人,都将在这一瞬间被他抛之脑后,大家一起度过的日子也将化为泡影。他将会彻彻底底地变成另一个人,另一个能够抱着他的女儿亲吻,能够被他的前妻介绍给别人的人。他会皱着眉,和所有正常人一样,在咖啡馆里对着晨间新闻大声抱怨着每一个罪不可赦的凶犯,埋怨着政府放任犯罪率继续上升。
    这很正常,没有人会怪他,因为这就是事实。
    里面的人不配被人牢记,外面的人值得获得新生。
    对于他们来说,所有在监狱里度过的时光,无论好坏与否,都只是一场短暂的噩梦罢了。
    当在梦中时,他们对一切感同身受,他们欢笑,他们痛哭。
    而现在梦醒了,那么梦中的事情,就不再重要了。
TBC.
接下来的情节不知道该在哪里断,本章过渡就比较少

评论(25)

热度(16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