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7)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声明:故事而已,没有助长犯罪的意思,没有人是正确的一方,也没有人是错误的

    Wade在禁闭室里的这一周发生了许多事情,他错过了Scott的告别会,但出来的时候却正赶上另一个人的调度通知。
    依据上级命令,Bucky将被调往犹他州的监狱,并在那里度过接下来的刑期。
    无论这个通知看起来有多平凡,但他们都知道这层浮冰表面下冰冷彻骨的险恶用心。
    “犹他?呕,那地界比我现在的脸还要恶心。”这是Wade的评价。
    但除此之外,对于Bucky来说,新泽西和犹他值得注意的区别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而排在第一的,就是关于死刑的律法。
    因为新泽西是没有死刑的,而犹他州则与它恰恰相反。
    虽然当下那个法案还没有完全通过审议,也没有人肯定地说过转狱之后究竟会怎样,但所有人都知道那个答案,无期徒刑之上就只剩下死刑一个选项了。而按照那个人的办事效率,基本上Bucky只要踏入那个州的领土一步,就相当于已经给自己颁发了死亡通知书。
    “不行,你不能去!”Loki一拳狠狠砸在桌子上,“他是想让你死!你知道的!”
    “是的,但是……”Bucky没有勇气去直视Loki此时燃烧着少见怒火的眼睛,“我只能接受它,没有办法的。”
    “闭嘴!”Loki愤怒地在原地转来转去,那副样子看起来似乎恨不得连桌子带Bucky都一起胖揍一顿。Tony今天格外沉默,一直坐在原地一言不发,平时总是像影子一样跟在他身后的Jarvis也不知道去了哪里。Loki望向Tony,像是想从他那里寻求到一点帮助的话语,但Tony只是隐秘对着他眨了眨左眼,使了一个眼色。
    接受到信息的Loki垂下睫毛,伸手去拉Bucky,半推半就地把他从这放风场上拖走了。在那两人消失的同时,Tony咳嗽了一声,从袖子里取出一只大麻烟卷,迅速地点燃了。
    在这里有这种小癖好的人不在少数,那一缕隐秘的味道一起,很快就让人群骚乱了起来。从早上起就一直不在状态的Steve终于注意到了下面Tony的小动作,皱着眉顺着楼梯走下来,大家一看见他,连忙又推推挤挤地陆续避让开来。Steve一路径直走到Tony面前,对着他伸出右手,示意他把违禁品交上来。
    但Tony出手比他更快,他用食指勾住Steve的领口迅速将对方拽下来,然后贴着他的耳朵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发问:“呐,我问你,你会看着你的Bucky去死吗?”
    Steve有些震惊地微微睁大眼睛,但他看向Tony的神色里不是谴责,更多的则是判断对方是敌是友的探究。
    Tony很有耐心地等着他的回答。
    “……永远不会。”片刻的沉默后,Steve摇了摇头。
    “很好。”Tony把手中的烟卷塞到嘴里,深吸了一口后对着Steve喷出来,在缭绕烟雾的遮蔽下,他问出了他的第二个问题,“你愿意为了他做到什么地步?你会背叛你的职业,踏上流亡的道路,甚至于被你的国家追击通缉吗?”
    在呛人的烟草味中,这一次,Steve毫不犹豫地给出了他的答案。
    “是的。”他说,“我愿意。”

  
    囚室里,Loki和Bucky坐在同一张床上,Loki赌气般地坐得离Bucky很远,以至于他差一点就错过了Bucky喊他名字的那一声。
    “干什么?”Loki撇撇嘴,却还是给予了他好友足够的关心。
    “其实……前几天Steve来找过我。”Bucky盯着自己的手,将手指握起来又松开,看起来十分不安,“他说他想要把我救出去,他想和我一起……”
    后面的词Bucky没有说出来,但是Loki知道他想说什么,他们都知道。
    越狱。
    一个对于这所坚不可摧的灰堡来说近乎不可能的任务。
    见Loki许久不搭话,Bucky苦笑一声:“是吧?我也觉得他在说胡话,我不能——”
    “胡话?你在说什么?”
    被反问打断的Bucky愣愣地回头,却只找到Loki那双分外明亮的绿眼睛。
    “当然要做,但是不只有你们,还有我,还有Tony,我们所有人一起。就算赌上一切,我们也一定会把你完好无损地从这里送出去。”
    “Loki,你没必要为了我做到这个地步的。”
    “你知道他们总说什么吗?”面对Bucky的犹豫,Loki突然笑了起来,“他们总说你在这监狱里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境,梦醒了,这些记忆和人也就不重要了。”
    “但是啊,Bucky。”
    “我是恐怕一辈子都没办法从这里出去的人呢,也就是说,你会是我一生永远的朋友。”

   
    “条子走了吗?”
    “我这个方向没问题。”
    在放风场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几名囚犯正聚首在此,策划着灰堡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大事件。Wade和Sam负责放哨,一人守着一边,吹着口哨四处瞭望,时不时小声地提醒众人。Bucky有点不知所措地被所有人围在最中间,Tony用手指蘸着水在桌面上画着简易地图。
    “现在的我们有一个优势,而这个优势恰恰是我们的对手送给我们的。”Tony率先发言,“Bucky是由于26项杀人指控入狱的,但是Josh Adam却不在这个罪行列表上。在Bucky入狱一年后那个老混蛋才查出Bucky也做了他儿子的一案,从那时起他就一心想着要复仇了,但是这个老狐狸太谨慎了,他不信任任何人。由于太怕被人抓到把柄从而导致自己的整个政治生涯结束,他将这件事保密得非常好,可以说全国上下的知情人士都不会超过二十个,而这还是算上了我们所有人和Charles那家伙之后的数据。也正因为是这样,媒体大众才不会将Bucky的重审重判和那个鼻涕怪的私仇恩怨联系起来。”
    “但这也正是他的计谋能够得逞的原因啊。”Loki不明白Tony究竟想说什么,皱起眉头,“不然他就不敢轻易地对Bucky下手了。”
    “也许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我们的机遇,却也正来源于此。”Tony有些得意地咧嘴一笑,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众所周知,灰堡的越狱率是零,要从这里逃离这所坚不可摧的堡垒几乎是不可能的,Logan那家伙就曾多次亲身证明这一点了。所以如果说在整个环节里有哪里是弱点,那就是当Bucky被带出监狱,坐上押运车的时候了。”
   Loki的眼睛亮了亮,有些惊讶地看向Tony。
    Tony很享受这种被人刮目相看的感觉,挺了挺胸继续说:“因为Adam太谨慎了,所以参与这趟押运的警卫,甚至于典狱长都不知道这次调运背后的真相,他们只是单纯地以为Bucky仅仅是被上面换了一个监狱继续服刑而已,再考虑到这些年里Bucky从来没惹出过什么事,又积极服刑的良好表现,他们是不会在押运上花费过多精力的,而这,就可以被我们钻进空子。”
    “首先Steve必须出现在那趟押运车上,当天被选上岗的警卫必须有他。”Loki用手指敲着桌子,“但是A区有这么多狱警,要怎么做才能将概率维持在百分之百?”
    “我可以负责我的甜心宝贝。”Wade适时插上一嘴,“我会让他当天请假乖乖回家躺着的。”
    “而我可以搞定另外两个。”Tony神秘地笑笑,“他们其中的一个在我的保护区内有店铺,另一个则背地里对镇痛药物上瘾,我掌握着他的供货渠道。所以我可以保证,他们在当天绝对不会出现在押运现场。”
    “呃……虽然现在很不是时候,但我真的想问一句,你究竟是什么人?”Sam不可置信地看向Tony,后者只是用两根手指抛给他一个飞吻:“你可以猜,亲爱的,Grandmaster那的赌局还在呢。”
    “确实,A区除了这四位主力警卫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枪都不会拿的新人和绝对打不过Bucky的人,最佳人选只剩下Steve了。”Loki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但随机又攥起拳来,“但是,如果他们从其他区调人来,又怎么办?比如G区,那里的狱警每个都很能打。”
    “抱歉,甜心,这一点我爱莫能助了,我只能解决我这个区域的问题。”Tony遗憾地耸耸肩,Bucky对他摇摇头:“不,已经很好了,真的……谢谢你们。”
    “等等。”Loki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猛地站了起来,可脸上的表情却阴晴不定,像是拿不准主意一样,他看了看Bucky,张开嘴又闭上,反复几次后开始无意识地咬自己的指甲。
    “没事的,你说吧。”Bucky安抚着Loki的情绪,给出了一个鼓励的微笑。
    Loki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有一个计划,或者说,只是一个想法,我不确定它能不能成功,我是说——该死!我不知道!”Loki焦虑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我不确定……如果没有人愿意帮助我们,如果他们拒绝……如果我不能说服他们,那我岂不是在拿Bucky的性命来赌?我、我不能…………”
   Loki的声音急切到染上了一丝无望的哭腔,这时一双手握住了Loki的手,将它们拉下来,牢牢地贴在心口,温和的暖意一点点通过皮肤的接触传递了过来。
    Bucky对着Loki微笑起来,他的笑容里没有惊慌,也没有紧张,有的,只是满满的无条件的信任。
    “那就去赌吧,Loki。”Bucky对他说,“我相信你一定会赢的。更何况,就算输了,我也不过还是一死,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Loki收紧手指回握住Bucky的手,微不可见地对他点了点头。
    “好,那分散M区和G区警卫力量的任务就交给你了。”Tony在Loki肩膀上拍了怕,“至于转移典狱长注意力的任务,我已经和Grandmaster说好了,我的Jarvis借给他用两天,他就答应帮我们处理好这件事。毕竟他手下的那些暴徒,既然能够在他的劝说下低调处事,就也一定能够在他的怂恿下,把这里整个搅得一团糟吧。”

  
    放风时间结束后,Steve监督着所有犯人回到囚室,Bucky故意走在队伍的最后。在没有人看到的时候,Steve悄悄揽过Bucky的腰,在他的额角落下一个吻。
    “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好吗?”这位金发狱警轻声许诺。
    “Steve,我爱你。”Bucky也在对方脸颊上回以一个轻吻。
    在Bucky离开后,Tony从转角处走出来,他走到Steve面前,把袖子里叠成小块的几张纸塞到对方手中。
    “这是押运车的运送路线,一路上的守卫薄弱点和几条逃离方案,接应你们的人我会安排在标注出来的地方,如果你们能够成功逃脱,就按照纸条上的联系方式去找他们,他们会帮助你们离开这个国家。”
    Steve紧紧捏着那叠纸,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的溺水者一样,他抿了抿嘴唇,似乎想开口道谢,却被Tony抢先一步制止了:“别误会,大个子,这不是为了你,这只是我送给Bucky的最后一样礼物罢了。更何况我也只能给予你们这一点帮助,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你们自己的努力了。”
    Tony眯起眼睛,回过头去打量着灰堡高大的水泥围墙,微微翘起嘴角。
    “说不定,你们就可以为我们创造奇迹呢。”
TBC.

评论(45)

热度(18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