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19)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星期四,美国已经入秋,空气中多了点爽人的凉意,再过些日子就是感恩节,家人们将要围坐桌边,一边吃着烤火鸡和南瓜塔,一边看着电视上的总统赦免它们那两只幸运的同伴,再接下去就是圣诞节,洋松和榭寄生枝将被白色的蜡烛和彩灯条带装饰起来,暖炉烘烤着房间,屋外的雪伴随着唱诗班的歌声一起沿街挨家挨户拜访。
    但是现在,这些畅想都和他们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今天,就是Bucky要被移送的日子了。
    所有知情人士围坐在同一张桌子旁,佯装在打牌,每个人都尽力克制着自己的动作和表情以求看起来自然些。因为Bucky是被转送而不是出狱,他们并没有获得同他告别的机会,只能坐在与他相距五十米的地方安静地注视着他。
    Bucky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多余的表情,典狱长和几个主管正站在他身边交流着有关事项,主管时不时抬起手腕来看表,似乎是在等接送车辆的到来。Steve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岗位上,维持着目视前方的姿势,他的指尖有些微微的颤抖,但是很快就被他压抑了下去。
    这时负责全监狱警力分配的总警官快步走了过来,表情看起来十分焦急,所有人立刻别开头将脸埋到手中的纸牌后面。Tony坐的位置恰好背对Bucky,导致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而旁边的Loki又因为太过紧张,完全听不见Tony小声的呼唤。他捏着纸牌的手指关节都快发白了,对面的Fandral看着他的宝贝纸牌被捏出皱褶,心疼得五官都快拧到一起去了,但是此时也不敢出声提醒他。Loki身边的Thor伸出手搂住他的肩膀,示意Loki可以靠在自己身上,Loki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与此同时Fandral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求助无果的Tony开始对对面的Sam挤眉弄眼,示意他给自己直播一下。Sam举起牌挡住自己的嘴,低声给他介绍着总警官的一举一动。看上去对方刚刚结束几个很不愉快的电话,他擦着额头上的汗在典狱长面前站定,小声地讲着什么,但很快他们的音量就提高了起来,所有人立刻屏住呼吸竖起耳朵旁听。
    “请假?今天?”这个是典狱长的声音,“你刚刚说几个人?”
    接着响起的是总警官唯唯诺诺的声音:“三个,一个小孩昨天食物中毒了现在正躺在家里,另一个说自己儿子摔断了腿,需要开车拉他去医院治疗,还有一个家里的亲戚去世了需要赶去参加葬礼。”
    “真是倒霉,烦心事都凑到同一天了。”
    “可不是吗,现在我手头余下的熟悉随车流程的就只剩下那边的Rogers了,可他还要负责A区的安保,这里总要留一个能干的人看着啊,毕竟那些新来的警卫一个比一个靠不住。”
    “我想想……这样吧,你去M区借点人吧,他们那边一般不需要太多警卫。”
    “那个,典狱长……事实上…………”
    “你说什么?Xavier先生出事了?!”
    “是的,几个警卫发现他从轮椅上跌下去了,看起来脸色非常不好,恐怕是引发什么旧伤了。现在医务人员已经赶过去了,当然也安排了一些警卫过去,因为据说这件事被发现的时候,在场的就只有Lehnsherr那家伙了。无论Xavier先生对他如何宽容大度,那个人也毕竟是曾经犯下那样罪行的……”
    “你说得对,多派点人去盯住他,可不能再让那位大人在我们监狱里出事。那G区呢?那边狱警那么多,又很有经验,抽调一两个不行吗?”
    “……”
    “怎么了?为什么这副表情看着我?”
    “典狱长,其实……G区现在——”

  
    G区,二十分钟前。
    这里的环境还是一样的恶劣,满地潮湿而泥泞的沙土,污言秽语的犯人相互碰撞肩膀,对他们放任自由的狱警高高在上,窝在广播控制室的玻璃房里听着音乐。面对着这一团糟的场景,Quill、Drax、Rocket和Groot并肩而立,环视着这幅景象。
    “哦老天,这下可有的搞了。”Quill打了个寒战,抖抖肩膀,“你说我们现在停手还来得及吗?”
    其余三个人立刻齐刷刷地看向他,Quill马上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我在开玩笑!好吗?我只是开个玩笑!”
    Rocket不理他,扯了扯Groot的手,后者马上半蹲下来方便对方爬到自己的肩膀上去,Rocket在Groot的肩上站定,清了清嗓子,对着混乱的人群吼了一声:“所有人!听我说!”
    但是这帮人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该对骂的对骂,该打架的打架,完全不把这个小个子放在眼里。Rocket骂了一声,正打算想个吸引注意力的办法,这时Groot动了,他走向离他最近的一台桌子,用双手轻而易举地将它高高举了起来,随即用力地砸在地上。
    老旧的木板桌几乎应声而碎,巨大的声响伴随着Groot惊天动地的“I'm Groot!”的咆哮声,瞬间令整个放风场都安静了下去。
    后方的Quill惊讶到下都掉了,他从没见过Groot全面发飙的样子,这一幕直接刷新了他对这个巨人力量上限的认知。
    Drax看了身边的Quill几眼,见他的嘴一直合不上,便伸出手去帮他把下巴复位了。
    被惊讶到的显然还有Rocket,他讶异地低头看着身下的大个子,但Groot只是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温和到有些傻傻的呆萌微笑。
    站在整个场地的最高点,已经吸引了所有人注意力的Rocket挺直了自己的腰,他环视四周,和每一个人对视,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他的演说。但是他的第一句话一出来,就差点让背后的Quill直接跌了一个跟头。
    “我知道,你们都是一群下三滥的地痞流氓,最差劲最差劲的垃圾混球!”
    “Rocket!你在说什么?!这可不是我们昨天晚上商量好的演讲稿!”Quill咬牙切齿地用气声提醒着Rocket,但后者完全无视了他,顶着已经有些愤怒了的人群的目光,再一次嘹亮地重复了这句话。
    “没错!你们就是这样!没人期待过你们!你们就值得被人唾弃、被人瞧不起,因为你们就是这样的一群废物!”
    “你他妈的是不是找打?侏儒?!”有的人已经开始挽袖子了,Quill捂住眼睛,想象着Rocket被人一顿胖揍后被他收尸的样子。
    但Rocket只是用一种近乎于怜悯的冷静表情看着对方:“是的,而且不仅是你们,我也一样,我们都一样,都只是一群可悲的混蛋罢了。”
    人群安静了下去,所有人都抬头看着他,就连Quill,也愣在了原地。
    Rocket的声音不大,却清晰地传到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我们可悲,所以才被像猪一样关在这个泥圈里,所以才只配挤在这里互相闻着对方身上的臭味过活,所以才活该被人用看畸形胎的蔑视眼光看待,活该被狱卒拖到没有监控的角落里被用警棍打碎牙齿和骨头!”
    “但是啊,我们只是这样的人吗?我们受到的所有不公正、虐待、歧视,你们甘心吗?!”
    “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摆在我们面前,别装傻,你们都知道的,那个‘传言’。嘛,恭喜你们,傻逼们,那件事是真的,而且它马上就要发生了。”
    “我知道,我知道,看看你们这些丑脸上的表情,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们凭什么要为了别人付出?我们凭什么要帮那个混蛋?’好的,首先第一点,‘那个混蛋’可比你们所有人都要酷多了。闭嘴,混球们,这是事实。”
    人群小小的骚动了一下,但这一次很快平静了下去。Rocket对着他们点点头,握起了自己的拳头。
    “其次,我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他,也不是为了任何其他婊子养的货,而只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所有人,挥起我们的拳头,去打我们中的任何人,我们可以引发一场暴乱,来作为他们的掩护。”
    “你们这些可怜的蠕虫,你们难道从来都没有想过吗?想要反抗,想要斗争,想要在那些天天殴打我们的警卫脸上吐痰,然后一脚踩断他们的小弟弟,用撬棍爆了他们的菊花!现在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的拳头,不仅是打在他们脸上的!也是打在这些操蛋的围墙上的!我们可以告诉他们,我们究竟是谁!”
    “我们是暴徒!是混蛋!是无可救药的社会残渣!但是仅此一次,我们可以赢!我们可以好好地嘲笑那些穿着西装的狗娘养的们!告诉他们是我们耍了他们!!我们才是赢家!!”
    “这所监狱,我们进来就别想要出去。但是现在,我们,我们这些垃圾,我们可以创造历史!在十几年后,对着新进来的菜鸡们,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你知道吗?在灰堡的历史上曾经有一次成功的越狱,而我当时在那!那件事就是老子做的!!’”
    Rocket停了下来,大口喘着气平复着激烈的情绪,他的胸膛随着呼吸剧烈起伏着。
    此时的人群鸦雀无声,所有的犯人都站在原地,一双双眼睛不约而同地投射在他矮小的身体上。
    Rocket举起了自己的右拳。
    “谁和我一起?”他问。
    他背后的Quill和Drax没有存在感地举起了手,Groot也看着Rocket,缓缓举起了自己的右手。
    没有人动。
    Rocket再一次扫视了人群,用与他体型毫不相符的巨大爆发力,扯着带着点沙哑的嗓音一字一句地高吼道:谁——和——我——一——起?!!
   我!!!所有人,所有人一同举起了他们的右手,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老的、壮的、瘸的、残的,不同口音的相同回应声绞在一起,几乎要冲破云霄。
    直到这时,在广播室里的狱警才终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了,这已经不是平时被他们小瞧的聚众斗殴的等级了,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他迅速从椅子上翻起身,扯过身边的对讲机,想赶紧喊人来疏散囚犯。
    但已经太晚了。
    Rocket从Groot的肩膀上一跃而下,高喊着口号,以一记左勾拳拉开了整个暴乱的序幕。
    “兄弟们!!为了 Bucky Barnes!!冲啊!!!”

    这是一场狂欢。
    伴随着喇叭里悠扬的复古金曲,飞起的尘土,打翻的水杯,压倒的桌子,一切都仿佛是被慢镜头记录下来。有私怨的,没交集的,所有的犯人都扭打在了一起,一拳接着一拳,一个接着一个,血与汗交织在一起。但是头一次,无论是打人的还是被打的,脸上都带着酣畅淋漓的笑容,仿佛他们可以用这一生一次的疯狂,燃起熊熊烈火,将这密不透风的灰堡墙壁全部烧个粉碎,让外面无垠的蓝天统统倾泻进来一样。

  
    “G区聚众斗殴?让狱警把他们拉开就好了。什么?所有人?你是说每一个罪犯都参与了??”典狱长骤然尖锐的质问声清晰地传到了Tony这边,Sam连忙用牌挡住自己露的太过明显的白牙,Loki松了一口气,忍不住也微笑起来。
    “是的,典狱长,你也是知道的,那边总发生这种事,只是这么大规模的还是头一次。他们全都打成了一团,那个场面实在是控制不住,就连M区多余的警力都被临时拉过去帮忙了。”
    就在这个典狱长和总警官焦头烂额的时候,Grandmaster对着他们打了个招呼,凑到典狱长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
    “他在说什么?”听不见声音的Sam好奇地问Tony。
    “某个最难管制的犯人点名要见典狱长吧。”Tony摆弄着手中的牌,扯起半边嘴角,“那位的精神状态可不太稳定,背景又深,他不敢不去的。”
    果然,典狱长气急败坏地一跺脚,挠着自己的头皮,不断念叨着“怎么什么糟心事都堆在一起了”之类的话。突然他皱起眉头,抬头看了戴着手铐站在一边的Bucky一眼,但Bucky整个过程都处在一种神游一样的发呆状态中,就连眨眼和呼吸的频率都没变过。典狱长自己摇了摇头,不再去管他,只是恶狠狠对着总警官下令:“我不在乎!总之你给我把这场乱子解决了!G区不平静下来,你这个位置也别干了!”说完他就迈开腿,跟着Grandmaster离开了。
    被训斥了的总警官心情也不好,嘴里不停咒骂着G区给他找麻烦的那些囚犯们。这时外面的狱警来通报说车到了,需要人力交接。被各种事件搞到头疼的总警官左右看看,只能把手指指向了身边的Steve:“喂!Rogers!你转送流程都熟吧?”
    “是的,长官!”Steve连忙对着总警官站直,总警官不耐烦地挥着手:“行了,那就麻烦你一趟了,快点把他带走吧,车已经在门口了,我还要赶去G区处理紧急情况。那边的新人!麻溜点过来!这个岗今天临时给你站,给我盯紧了,明白吗?我不希望今天连A区也出事,好吗?”
    在新人点头答应后,总警官也快步离开了这里,只剩下Steve和Bucky,还有一些面面相觑的主管们。Steve伸手押住Bucky的肩,开始带着他向廊道尽头的大门走去。
    他们不能回头,因为任何一个多余的小动作都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他们不能冒这个风险,他们只能一步一步地,安静地背对着放风场逐渐走远。
    在Bucky的背后,是一群默默为他们祈祷着的人们,他们之间没有拥抱,没有告别,甚至连最后一个眼神都无法得到。但他们的心,却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离得这么近过,就连Sam也无声地为他们念了一句阿门。
    那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廊道尽头。
    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见到Steve和Bucky的景象了。
TBC.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幕,但是却写不出脑中火箭带领全区人暴动的百分之一燃,如果大家能脑补到那种激情四射的大乱斗画面感那就太好了。

评论(99)

热度(22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