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多CP】死屋 Dead housE(22)

【LOFTER产出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预警:
照例OOC,架空监狱AU,犯人设定,不成文片段堆砌,文长随缘

主要CP:
锤基、盾冬、贾尼、贱虫、EC

    爱,是一种奇妙的情感。
    当你深陷其中的时候,你会变得极端的无私,甘愿为了自己的爱人付出一切,可同时又是那么无法克制的自私,不愿意与任何人分享自己的爱人。
    这两种情绪是如此的矛盾,以至于它会让陷入爱情的人备受煎熬,起伏不定,甚至于做出一些失控的事情,逃脱自我理性的控制。
    嫉妒、性欲、独占欲、保护欲、宣示主权……所有这些都是爱情所带来的阴影,是蛰伏在每一个热恋之人心中的野兽。
    但Jarvis从未展现出过这些情绪,他更像一部设计精良的机器,能够很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除此之外不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他精准、理性、冷静、克制,他是一个完美的随从,一个绝佳的手下,但这些优点此时却让Tony无法确定他的感情。
    偶尔,在Jarvis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Tony会观察到一些小动作,呼吸、眼神、站位,他固执地企图将这些碎片拼起来,以证明Jarvis是爱他的,但在他心底里,始终还是抱着那一丝怀疑。
    因为Jarvis从未失控过,无论Tony是诱惑他,还是疏远他,和别人调情,还是同他告白,他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过分毫。
    在他心里,Tony的命令始终高于Tony自己。
    那这算是爱情吗?
    他太冷静了,冷静到完全没有自己的欲望和感情,他只会执行指令,那Tony要如何去判断,在他们的这段关系中,Jarvis是否是有着自己的意志的呢?
    他一直都不知道,就连现在,他们已经在监狱里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知道。
    但是他会弄清楚的。
    他发誓他会的。

  
     Tony很喜欢和Peter聊天,这个活泼的年轻人总是能为这个沉闷的地方带来一些慰藉,他身上似乎有着用不尽的热情,从流行音乐讲到经典电影,如果Wade不来将他带走,Peter能一直和他们聊到放风时间结束。
    但今天的Tony似乎格外高兴,和每一个见到的人抬手问好,甚至还免掉了Clinton和Fandral在他这里欠下的酒钱,送了Sam一本免费杂志,路过Loki的时候还给了他一个吻面礼。
    Jarvis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的sir心情突然好转,前几天一直沉陷在回忆情绪中的Tony对他时而热情时而疏离,虽然究竟原因如何轮不到他来过问,但他还是很高兴Tony能够恢复往常的状态。
    这种愉悦的小情绪一直持续到傍晚,直到Jarvis推开Tony的房门,看到Tony坐在床上为止。
    “关上门,Jar。”Tony微笑地看着他,仿佛这不过也还是一个寻常的夜晚,“站在那里不要动。”
    Jarvis照做了,但他本能地感觉到了有哪里不对劲,Tony不对劲,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Tony把手背到身后去,有些探究地打量着Jarvis因为不安地略微蜷起的手指,“我想我已经问过这个问题很多遍了,但我还是想要再问一遍,Jar,你爱我吗?”
    意料之中的沉默,Tony点了点头:“意料之中,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找到解决方法了,你看。”
    随着他的尾音落下,Tony从背后拿出了右手,在他的手上是一把手枪,保险打开,子弹上膛,他将枪顶在自己的太阳穴上,对着Jarvis绽开一个微笑。
    Jarvis下意识就想去夺下那把枪,但是Tony对着他举起了左手,喝止了他:“别动!站在那别动!Jarvis!这是命令!”
    Jarvis僵在了原地,维持着一个想要靠近却又怕Tony做出什么出格举动的迟疑姿势。
    “sir,那很危险,请您把枪先放下。”Jarvis轻声劝阻着Tony。
    虽然举着一把手枪,Tony的表情却非常放松,甚至还带上了一丝调侃:“别紧张Jarvis,这只是一把手枪,不要表现得好像你没见过它一样,把这个小东西带进监狱可是废了我一番力气呢,狱警对它还是比较敏感的。”
    Tony把枪举到自己眼前看了看,又放了回去:“不得不说,Parker这小子话虽然多了点,注意倒是不少,他前些天和我聊了一部电影,一部他最喜欢的电影,‘Léon’,你有听说过吗?”
    不等Jarvis回答,他就又继续说了下去:“在那个电影里,他们也处于了和我们相似的境地,接着那个女孩就玩了一个游戏,Jar,只是一个小游戏。”
    Tony看着他,眼中有着太多他看不懂的情绪,Tony将自己的手指扣在了扳机上,一字一句地宣布了他的意图:“这把枪里只有一发子弹,现在正躺在枪膛里,只要我扣下扳机它就会迫不及待地冲出来。Love or die,Jar,这很简单。”
    “请不要这么做,sir。”Jarvis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我不会让您受伤的,这是我的使命。”
    “这样啊。”听见他的话,Tony微笑了起来,是那种抓住了什么把柄一样洋洋得意的微笑,“那我现在就命令你,待在原地别动,这是我的要求,你一定不会拒绝我的,是不是,Jar?”
    Jarvis的眼睛微微睁大了,像是没有听懂Tony都说了些什么一样。
    “不要动,我命令你就站在那里,看着我死,如果你敢动一下,那就是违背了我的命令,忤逆了我。”
    Tony笑得很释然,也很残忍,他吐出一口气,欣赏着Jarvis脸上微妙的表情。
    “证明给我看吧,Jarvis,证明你像你所说的一样,没有自己的感情,只会服从命令。”
    “但是……一旦你没有听我的话,如果你选择救下我……那就说明我比你的命令更重要,而你,是确确实实爱着我的,你舍不得看着我死去。”
    Jarvis在Tony的脸上没有看到一丝开玩笑的神色。
    “不要这样做,sir!”
    “哦,Jar,你知道我会的,我可是个暴徒,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我不敢做的。废话说够了,来吧,Jar,决定权在你。”Tony紧紧地盯着面前的Jarvis,勾起了自己的唇角,“Let's play。”
    一声枪响在牢房里猛地响起,随后便是长久的寂静。

  
    隔壁廊道的犯人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里的事情,寻着声音望去,脸上尽是不敢相信的表情。
    “那是……枪声吗?”Wade皱了皱眉。
    “这个疯子。”Loki了然地合上眼睛,小声地骂了一句。

  
    火药的硝烟味道依然弥漫在房间里。
    Tony有些惊讶地睁着眼睛,此刻的他向后仰躺在床上,Jarvis在最后一秒种以不可置信地速度向他冲了过来,掐住他持枪的手向上一甩,子弹打在了天花板的白炽灯泡上,击碎了光明。惯性使Jarvis将Tony直接扑倒在了床上,他收紧手臂将Tony圈在怀里,用后背替他挡下了所有散落下来的玻璃碎片。
    在光线消失的前一瞬,Tony非常确信他在Jarvis的眼睛里,看到了不加掩饰的恐惧。黑暗中,这个什么都不怕的男人用失控的力道抱着Tony,全身的战栗几乎无法停止。
    这是Tony第一次看到Jarvis失控的样子。
    抬起手反抱住了对方,Tony突然开始笑起来,他笑得越来越大声,甚至笑出了眼泪,他扯住Jarvis背后的衣服,将脸埋在他的怀里,但始终没有停下笑声。
    Jarvis只能任由Tony一边笑着一边抱着,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浸满了无奈的声线还是有些颤抖:“您可真是…………”
    他没有再说下去。
    Tony只是偷笑着把自己缠到对方身上去。

    也许这样就够了。
    他不会再去询问Jarvis是否爱着自己了,因为他知道即使问了也得不到任何回答,更何况他已经在对方眼中看到了那个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答案。
    那就继续这样维持现状吧,Tony想着,何必要去执着那一句承诺呢?他放心地走在前面,即使不用回头,也知道Jarvis会始终跟在他的身后,为他解决一切困难。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在外面,他们都不会轻易地分离。
    只是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TBC.
下章老贾视角的回忆,揭秘这货是怎么变成现在这德行的

评论(54)

热度(16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