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SCP】一个D级人员的自我修养

【LOFTER产出目录】
一个莫名其妙什么都有的site收容失效的日常,秘密实验室看多了的产物。完全私设瞎鸡儿搞请不要认真谢谢大家。

大概有035×049,076×073,682×079,173×096(bushi)

非常OOC,没有考据,自娱自乐,傻白甜沙雕画风

1. 
    大家好,我是一名D级人员,现在在site-■■工作。
    我很幸运没有被分配到什么危险的工作,比如做吉祥物雕像房间的清洁工,或是被拿去献祭老头,我只是偶尔会被派去和999玩,以及搬运货物等而已。
    今天site里研究员和安保人员格外的多,我在扫地时听到两个博士聊天,似乎是因为某个site发生了一点问题,现实扭曲者怎么了啊什么的,总之有不少危险的SCP都被临时放置到我们设施了。
    然而这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D级人员,被更换的频率比墙角饮水机上的桶还要快。
    我叹了口气,开始清扫另一个走廊,这里没有什么人,于是我开始哼歌,哼着哼着我就听见旁边有人叫我,我一回头,看到墙上被腐蚀出了一个巨大的黑洞,一个黑漆漆的老人从里面探出半个身子,对我招了招手。
    我差点被当场吓尿,这架势怎么看都是传说中的那个吓人老头,我顿时有种我命休矣的错觉。但是他只是摸摸自己的头,开口问我:“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我就是想问一下卫生间在哪边,人老了,有点迷路。” 
    我坐在地上颤颤巍巍下意识抬手指向走廊尽头的男厕所,不知道怎么想的又加上了一句:“那还有两个九尾狐的人,他们有武器。” 
    106对我点点头,就又从黑糊糊的洞里缩了回去,不见了。
    我又等了一分钟才确定他是真的不见了,然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等等,刚刚那是不是SCP-106,这个site是不是收容失效了。
    下一秒,我就听到了头顶传来什么巨大生物的咆哮 ,然后警铃响了起来,广播不停地说着“该基地已收容失效,请所有科学家迅速撤离”,到处都是惨叫的声音。

    啊,妈妈,我想我要死在这里了。

   
2. 
    伟大的哲学家Dr.■■■曾说过,既然横竖都是死,倒不如在死前做个死。
    被莫名的勇气填充满了胸膛,我决定在死之前去看一眼传说中的166,我并不是想对她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单纯的好奇罢了,毕竟她都已经快在我们site成为男性专属都市传说一类的东西了。
    可我还没走到楼梯间,就在转角碰到了疫医,我发出了一声类似惨叫鸡的动静,于是他回头了。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
    救命!这种转角遇到爱我不要啊!!
    但是049只是冷漠地看了我一会,丢下一句不带感情的“你很健康” ,接着看都不想再多看我一眼地朝另一个方向飘走了。

   …………为什么我反而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屈辱感? 

   
3.
    我的运气很好,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什么危险的SCP,但是听声音附近驻扎的特种部队成员基本上都已经死光了,我怀着“多活一秒赚一秒”的态度,成功抵达了166的收容间。
    但还没等我有机会开门,就看到大门上贴着一张放大版的Clef博士的大头照,下面还用粗体字写着:Dr.Clef is watching you.走进这扇门,你就会被他[数据删除]。
    对不起,我错了,我反省。
    我看着照片上的那双眼睛,莫名地打了个寒战,收回了自己想开门的手。
    就在这时有人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我回过头去,然后,看到了死神。
    那是亮亮博士。 

    
4.
    “这里竟然还有活人。” Bright博士的语气很轻快,完全不像是一个正位于收容失效site里的人,他笑眯眯地打量了我一下,对我竖起一个大拇指,“你真厉害。”
    “您不逃吗,博士?” 我有点惊讶于他的从容。
    “嗯?你不知道吗?” Bright博士指了指头顶,“大家都已经死光了,这个site特有的完全封闭保护措施已经开启,所有的人和SCP都只能被关在这里等待着后备支援的到来。它们正在上面开party呢,而我四处逛了逛,活着的人应该就剩我们两个了。”
    我咽了口口水,瑟瑟发抖:“您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没逃啊,它们都懒得杀我,反正我也杀不死。” Bright博士耸了耸肩,风轻云淡地说着了不得的话。
    地板“轰隆隆”地震动起来,我看到一条丑陋的大蜥蜴以惊人地速度向我们冲了过来,然后停在了我们的面前。
    如果不是因为它额头上用蜡笔写着“我是小公主”几个大字,尾巴尖上还被绑了五六个粉红色蕾丝蝴蝶结的话,我肯定是会发出惨叫的。
    在我憋笑憋到抽筋的时候,边上的Bright早就已经毫不掩饰地放声大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拍着自己的大腿,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哈哈哈哈哈哈682大爷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噗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救救我哈哈哈!!!”
    大蜥蜴的脸越来越黑了。
    “混蛋闭嘴!别逼老子把你撕成碎片!” 在我惊恐的眼神里,蜥蜴说话了,它懊恼地抬起爪子企图擦掉自己额头上的字,“老子只是走错了路!不小心跑到那小姑娘房间里去了!”
    什么?你们Keter级都是路痴的吗?
    “053吗?难得也有你怕的东西。” Bright博士又笑了几声,然后才在蜥蜴杀人般的眼神里闭上了嘴,把牙收了回去,不过接下来他就摘下胸前的挂坠递过去,“对了,吃饼干吗?”
    682发出了愤怒的吼叫声,但是还是没有动手捏死他。我在扫地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其他研究员聊关于亮亮博士的八卦,这位天启博士已经烦到Keter、Euclid和Safe共愤的地步了,就连传说中的682大爷都嫌弃到懒得浪费力气去杀他。
    此时,我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透明了,但682很快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把眼珠转向了我,摩拳擦掌。
    “嗨,682,你在这啊。”这时正巧上完了厕所的106大爷遛弯回来了,他先和大蜥蜴打了个招呼,又和我点了点头,“你还活着啊。682我跟你说啊,这小伙子还不错,给我指了路还提醒我注意安全,这么孝敬老人的年轻人不多见啦,不如给我个面子留他一命?留着慢慢玩呗,不亏。”
    真是好人有好报啊!我激动地差一点就直接冲上去抱着106亲上两口。
    682扫了我一眼,不耐烦地开口:“你会认路?”
    我连忙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
    “那就告诉我那台破电脑关在哪?这地方垃圾走廊太多了,鬼知道该往哪走!”682骂骂咧咧地在墙上拍了一巴掌泄愤,头顶的墙皮窸窸窣窣直往下掉。
    “我本来帮你一路开了门做记号的。”角落里的广播中传出来一个带着点疲惫意味的机械化男声,“但是在你发现这点之前096就已经把门全撕掉了。”
    “谁让你藏得那么严实!”也不管对面听不听得到自己,682暴躁地回了一句,然后用爪子尖拎起我的衣领,“带路到079的收容间!现在!不然我就直接吃了你!”
    我连忙一秒倒戈,仿佛自己打娘胎起就是个SCP,恭敬而谄媚地开始为682大爷带路。

   
5.
    在找到旧AI后,682大发慈悲地像扔垃圾一样把我从屋里扔了出去,自己关上了门。我不知道它们在聊什么,也不想知道,拍拍屁股就撒腿跑路了。
    一路上我又遇见了不少SCP,和传言中的凶残可怕不同,它们都在抓紧时间和谐共处开趴狂欢。因为被老人罩了,我的小命得以保存到现在,唯一的代价就是需要负责服务它们而已。
    “你为啥不杀我?”我在又遇到106时问他。
    但106只是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太老了,还丑,不符合我的审美。”
    我吐出一口血,然后继续去帮别的SCP去咖啡机接饮料端茶送水了,几只939在伴着音乐唱歌,还能自带多种声部,自己和自己情歌对唱的那种。
    这画面实在太辣眼睛了,我打算去找亮亮博士,虽然在亮亮博士的身边更危险,但起码那还勉强算是个人类,能够抚慰我紧张的内心。
    在寻找他的途中,我打开了一扇不该打开的门,里面是173和096,正在一起跳舞狂欢。
    这简直是个灵魂拷问,我到底是该看还是不看?!
    在我瞪大眼睛出现的同时173就不动了,但还好不知道是谁在096的脑袋上套了个麻袋,外面还用笔画了个笑脸,我在心里感谢他全家,然后飞速倒退着出去把门关上了。
    这种过于刺激的场面一辈子发生一次就够了。
    愿那些死于173的同事们下辈子转生做眼豆,至于死于096的,就做盲人吧。

   
6.
    曾经的我天真的以为,不会有比刚刚那个更加劲爆的画面了。
    但我才刚立过flag,就看到了更加奇异的景象。
    在走廊的角落里是疫医和另一位D级人员,那个D正以一个诡异的壁咚姿势缠着049聊天,虽然隔着面具,我也看得出049脸上那种又是困扰又是羞涩的恼怒感。
    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可能是我太过激动撞到门了,那边的两个人立刻转头看过来,这时我才发现那个D级人员的脸上戴着一个白瓷的喜剧面具,边缘还在缓慢地渗出黑色的液体。
    “怎么?”带着点冷冰冰笑意的声音从面具里传出来,“你找我的小天使有什么事情吗? ”
    即使没有表情变化,我也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从面具上散发出来的那股强大敌意,就好像我破坏了他的什么好事一样。
    可是我也不想的啊!但是这里是公共走廊啊!!这只是个意外!
    “好的抱歉,打扰了,我们这就走。”亮亮博士的声音突然在我背后响起,他探出一只手捂住我的眼睛,另一只手拉着我识趣地迅速离场。
    “博士?他们?那个?不会是?”
    “啊啊,就是你想的那样。”Bright博士无奈地扶了一下眼镜,“035人平时都很好的,就是和049约会的时候不太喜欢被人打扰。不过毕竟大多数时间他们都被分开收容了,也可以理解不是吗?”
    “这样啊。”我今天的三观已经被刷新得差不多了,连682和173都见过了,可能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再震惊到我了,我已经心如死水,“这个site基本就是这样了吧?我是不是已经把最厉害的SCP都招惹了一遍了?”
    话刚出口,在下一个房间,我和亮亮博士就看到了正一人占领房间一个角落,始终维持着对角线状态,像对吵架怄气的十岁兄弟一样恨不得离对方更远一点的两个人。
    “好久不见,亚伯,该隐。”Bright博士大大方方地和他们问好。
    好的,我决定了,如果我活的过今天,一定要去买一张彩票,还要买张大的。

   
7.
    我已经不想问为什么073会和076一起出现在我们site这种问题了。
    他们现在竟然还没有打起来,真是奇迹。
    076盘腿坐在椅子上磨刀,073背对着他在安静地看电子书。为了缓和这种诡异的气氛,我弱弱地举起手来:“你们要咖啡吗?”
    “谢谢你,但是我恐怕不能接触那种植物制品。”073给了我一个疏离又礼貌的微笑。
    076头也不回,恶狠狠地冷哼了一声:“弱小的可悲生物,来这里找死的吗?”
    我打了个寒战。
    “暴力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073远远地说了一句,虽然似乎没有所指,但那话明显就是讲给076听的。076锐利的视线扫了他一眼,嘲笑似地咧开嘴:“暴力,可不是吗?你当然懂得这个道理。”
    “现在怎么办?”面前仿佛八点档狗血剧上映,我不由得向Bright博士求助。博士沉吟片刻,率先转头抛下我逃跑。

    不!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博士!

   
8.
    武装部队很快就来了,经过了一个颇为惨烈的过程(Bright博士拉着我躲在914的转换室里偷偷远离战场),所有的SCP又被重新收容回了它们原本在的地方。面对着一地派对狂欢剩下的彩纸屑,一众研究员和领导们百思不得其解。
    “这个啊,是他们开party剩下的啊。”Bright博士实话实说,然而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笑,还嚷着让他别胡扯了赶快说实话。
    “这竟然还有个D级!他是怎么活下来的?!”在收容结束的时候,我也被二十几把枪团团围住了,研究员们像发现了什么珍稀物种一样把我抓住了,这看看那摸摸的。
    “因为他给106指了上厕所的路。”Bright博士继续耿直。
    但是依然没有人相信他。

   
9.
    这个月过去了,但是我还活着,我的记忆也还在,因为在那种程度的收容失效中存活下来了的缘故,我被像个SCP一样关了起来,好吃好喝地供着,每天都有五个研究员企图研究明白我身上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
    但我真的就只是指了个路而已。
    这个site还是动不动就收容失效,已经和我混熟了的SCP们每次暴动都会记得来帮我打开门,放我出去一起玩,因为我当DJ的技术特别好,直到现在都没有SCP想要杀我。
    今夜的我也是伴着隔壁096的哭声安然入睡。
END.

评论(117)

热度(11390)

  1. 共6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