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Loki中心】Loki的复联生活录

【LOFTER产出目录】
最近写不出东西就写段子复健,是印印的梗,说基妹的性子感觉会和复联的小辈们都玩得很好,企图学习她的文风然而失败

CP:明显的只有幻红,是基妹+吧唧+小虫+幻视+旺达的组合

预警:OOC,基妹带孩子的一些段子

1.
    事情是这样的。
    邪神跟随着雷神一同来到了地球,阿斯加德的人民搬去了挪威,而Loki被Thor安顿进了复仇者的宿舍。
    “你们好啊,吾友们!” Thor爽朗地笑着把身边不情不愿的Loki向前推了推,“从今天起我弟弟就要和我们一起住了!”
    “看什么看,蝼蚁们?”Loki高傲地一仰头,冷哼了一声。
    Tony和Steve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像是没理解Thor在说什么一样,Banner在两人身后叹了一口气。
    Natasha懒都懒得看这边一眼。
    在一片寂静中,还有几分搞不懂情况的Peter举起了右手主动请缨:“那个……我记得Vision的隔壁房间是空的?”
    “Kid!” Tony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被出卖了,扭头去瞪了一眼Peter。Peter自觉可能做错了事,但是不太明白自己哪错了:“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那不是雷神Thor的弟弟吗?”
    “没有,孩子,你什么都没说错。” Loki带着点愉悦地牵起嘴角,没等Tony同意就径自向宿舍区迈开了脚步,“那间屋子就归我了,非常感谢。”
    Thor对着Tony傻乎乎地一笑,急忙也跟了上去。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 Tony在原地自言自语着。

 
2.
    Tony本以为Loki会在住进来的第一天就和所有人闹翻,以捍卫自己前反派的尊严,但是事实却恰恰相反。
    他们和睦得有点过头了。
    第一个受害者是冬兵,一个同样在修养中的退休反派,当Loki靠近Bucky的时候Steve和Thor显得比当事人还要紧张。Steve是怕Bucky原本就不清醒的脑子会被Loki带坏,随时保持着一个要冲上去拉开他们的起跑姿势。而Thor则捏着Steve的肩膀同样蓄势待发,那个人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那么凶,会不会伤害到Loki。
    但是Loki和Bucky之间莫名地像是拥有什么专享的和睦信号, Loki端着热可可,Bucky端着果盘,他们只是对视了一眼,就默认对方可以同自己坐上一个沙发上。
    “别担心了,” Tony从后面凑上来拍了拍这两个大个子的背,“看这样子他们不是打算一起养老,就是打算联手炸掉整个纽约。”

 
3.
    下一个沦陷的人是蜘蛛侠,准确的说,是蜘蛛侠自己送上门去的。
    因为在安排房间时多嘴,Tony罚他去当Loki的中庭导游,本以为Peter会被Loki张口闭口的轻蔑怼到放弃,却没想到他们迅速地熟识了起来。面对热情而友好的Peter时,Loki似乎换了一副面孔,他骨子里所有的博学多识和优雅从容全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Loki先生!你真的是神吗?阿斯加德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啊?我也好想亲眼看看啊。”
    “Loki先生Loki先生!这是你的战服吗?这是你的头盔吗?我可以摸一摸吗?哦上帝啊它们好酷!”
    “Loki先生!请问Vision头上的那枚宝石真的曾经是你的吗?你是怎么得到它的?那是什么感觉?可以给我讲一讲吗?”
    邪神漫长的人生里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话多的孩子,也没有遇到过任何对他抱有热情的正面情绪的人(高天尊不算,那只是个老变态), 单纯和好奇是无罪的,对于心存友好的追捧者,Loki从来都不介意给予款待,所以虽然被Peter吵得头疼,Loki依然对这个小孩非常宽容,甚至宽容到了一种称得上温柔的程度。
    当他想在外面闲逛时,会找Peter来替他带路,Loki偏爱博物馆和美术馆一类的地方,在他看来这个星球的历史对他的吸引程度比如今要大得多,邪神的博学让他总是能在Peter面前侃侃而谈,而偏好学术的Peter因此更加被他吸引,甚至到了一种崇拜的地步。
    每次当蜘蛛侠从外面荡到大厦的玻璃上,他都会企图隔着玻璃和Loki打招呼,如果Loki坏心眼地不去理睬他,Peter就会四肢并用在窗户外急得团团转,爬来爬去地想要吸引他的注意。这时Loki就会施个小法术,替Peter把窗打开,让他探进头来喊上一句:“下午好,Loki先生!”
    如果这个时候Tony也在场,就会撇撇嘴:“你倒是真喜欢他啊,kid。”那么Peter就会立刻紧张地补上一句:“但是!当然我最喜欢还是Stark先生!永远都是您!”
    Loki从边上走过去,轻声嘲笑着Tony的小心眼。

  
4.
    至于Wanda变成了Loki的徒弟,那是一周后的事情了。
    偶然的,Loki路过了Wanda到训练间,看到她正在努力控制手中四散的魔法想要去集中一个目标。Loki抱着手在外面看了一阵,随后动了动手指,一缕绿色的魔法无声地飘进室内缠绕上红色的混沌魔法,将它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直击靶心。
    Wanda猛地收回手,回头去看外面的人。
    隔着一扇玻璃门,Loki对着她点了点头,在得到默认后推门进来。
    “你是那个邪神。” Wanda有些迟疑地看着他,Loki丝毫没有介意这种戒备,反而十分欣赏:“是的,而你是那个小女巫,你介意……”
    Loki做了个“请原谅”的姿势后,拉起了Wanda的手,替她摆好一个施法的手势,但Loki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Clinton的箭指住了,后者用命令的口吻让他退后:“嘿,伙计,离那个女孩远点,你懂的,我有多想找个理由让你的脑袋直接开花。”
    “如您所愿。” Loki很听话地微笑着举起双手,离开了Wanda,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摆,不紧不慢地离开了。走之前回过头,意味深长地又看了Wanda一眼。
    “你没事吧?” 被邪神控制出后遗症的Clinton走过来检查了一下Wanda。
    “是啊……我没事……” Wanda嘴上和Clinton说着话,视线却一路追随着Loki消失的方向。她学着Loki刚刚教给她的手势,对着靶子拍出一团魔法,这一次所有的能量都集中了起来,准确地按照她的心意贯穿了靶心。

    “教我。” 第二天,Wanda就主动地找上了Loki。Loki正在和Bucky一起享用茶点,见她来指了指边上的椅子:“下午好,小女巫(witchy),点心刚好还有一个人的份。”
    Bucky低声嘟囔了一句,像是在抱怨Loki私自做主夺走了他的蛋糕一样。
    “你会魔法对吧?我需要一个人来……引导我,这里没有人会魔法。” Wanda坐了下来,向着Loki倾过身子,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Loki打量了一下她,随手捏起一块马卡龙塞到嘴里:“为什么?”
    Wanda的回答很快:“我想要变强,我不想成为团队的软肋,我想要……学会控制我自己,而不是变成什么别的东西。”
    Loki转了转眼睛,最终微笑起来。
    “好啊。” 他说。

 
5.
    “这发生了什么?” Thor看着训练场里上下飞动的两个身影,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相信我,我比你还想知道。” Tony咋了一下舌,“小班比开始当老师了。”
    场中,魔法光晕不断飞出,冲击着四周的防护壁,在这里Wanda终于可以使出全力,因为一旦她的力量有危险之势,Loki就会开启传送门将多余的魔法波动传导到宇宙空间中去,而不至于毁坏这座大楼。
    染了黑色和深红指甲的两只手,不断地放出斑斓的魔法,看上去倒是有种莫名的和谐感。
    “要不是斑比看着不大,这倒像是父亲在带女儿了。” Tony为自己的笑话乐了两声,Thor看了他一眼:“Loki今年也快一千二百岁了,折算成你们的年龄,大概二十几。”
    “谁在乎呢。” Tony耸了耸肩,从玻璃窗外面绕开了。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Bucky也会加入这件事。
    似乎是看到了Wanda和Loki学习时那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劲,某天Bucky突然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径直走近训练场,平静地对着Wanda宣布了:“你的能力适合结合近身战,以后我会教你。”
    “但是Nat姐有在教我了。” Wanda下意识回答,Bucky摇摇头:“我和她打过,我赢了,我来教你。”

    这种奇怪又温馨的一家三口组合,在基地的训练场上活跃了很久。

 
6.
    Vision在追Wanda, 稍微有点眼力的人都看得出来。
    大概是老年人和电子产品天生的不合拍,Bucky没有怎么跟Vision讲过话,反而是Loki对他兴趣有加,大家还尚不清楚他的这种热情究竟是来自于Vision的人性化还是他额头上的那块宝石。
    虽然Vision无限接近人类,但思维逻辑上本质还是个AI,Loki总是喜欢用天花乱坠的语言去混乱对方的逻辑,然后好整以暇地看着面前的人用迷茫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的眼神看着他。
    “放过他吧。”Wanda把Loki稍稍推得离Vision远了一点,无奈地看了Loki一眼,摸了摸Vision的脸,“他又和你说什么吗?”
    “Laufeyson先生说,”Vision皱着眉顿了顿,因为逻辑混乱而受影响的语言模块组织起句子来十分缓慢,“我头顶的心灵宝石来自于他的权杖,是因为他将权杖带来地球才会有我的诞生,这是不可辩驳的因果关系,所以从有机生物的繁衍角度来说,他是我的父亲,是我不可缺少的造物主。”
    Wanda回头看了Loki一眼,像是不敢相信这个人会这么幼稚一样。Loki做了个无辜的表情,摊开了双手。
    “Tony要是知道了会杀了你。”Wanda摇了摇头,继续哄绕不过来弯的Vision去了。

  
7.
    Vision最近在学厨艺,他先从正餐下的手,Loki很机智没有尝试,把机会让给了其他人,Wanda舀起一勺汤,Bucky用叉子叉起一块肉,只有最饿的Peter率先把三明治塞进了嘴里。
    随后他直接喷了出来,早有准备的Loki送那些垃圾直接去了太空,Peter一边喝着Wanda递过来的水一边猛力咳嗽着,就连平时高昂的小奶音都沙哑了不少:“咳咳咳!为什么……咳!这么辣?”
    Bucky“当啷”扔下手中的叉子,用“你为什么想要谋杀我”的表情去看幻视。
    “我……我还是不太明白人类的少许。”Vision委屈地开口,指了指辣椒罐子,“我擅自理解成了二分之一偏少的量,所以使用了四分之一罐的调味料。”
    Peter对着他比了个“OK”的手势,捂着喉咙倒在了桌子上。
    “我们还是从一些简单的菜肴起步吧。”Wanda对着不安的Vision鼓励地笑笑。
    “别拿给我吃。”Loki表示这事没得商量。

  
8.
    在经历过沙拉、点心和鸡尾酒的失败后,Vision找到了他的新爱好,他充当了整个团队的活体咖啡机。
    “您觉得如何,Laufeyson先生?”Vision还在Tony震惊的目光中特意跑去问了Loki的意见。
    “不错。”Loki对着他举了举杯子,换来Vision如释重负的一个微笑。
    Tony审视着这超现实的一幕:“是我的错觉还是斑比和这些小朋友们相处得格外好?”
    “Bucky可不是小孩。”Steve在他边上纠正着。
    “去掉在冷柜里的那些年,不也是二三十吗,他们差不了多少。再说,他现在脑子不清醒,和小婴儿差不了多少。”
    “唔。”看着面前被邪神丢给餐巾擦嘴的Bucky,Steve难得有了一丝妥协。
    Thor在后面发出一声幽怨的叹息。
    “Boys.”Natasha摇了摇头,拉着Banner路过了。
END.
零点场的蚁人准备,这次穿了嗨爪的衣服🌝

评论(89)

热度(5639)

  1. 共3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