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贾尼】救命!我的AI出问题了!(9)

(1) (2) (3) (4) (5) (6) (7) (8)
傻白甜,一个怕不是失了智的老贾,过程混乱邪恶,乍一看披着all铁皮的贾尼,管家给一脸懵逼的sir相亲到最后睡了他的故事。

又把自己写哭了是种什么操作,可能是最近刚看完复联2的原因,请大家和我一起哭谢谢。

  
    Jarvis不明白是哪里出错了。
    按照他的公式,Vision的成功率低于30%,是在否决范围里的。
    但一圈下来,和sir最亲密的反而是他。
    明明人工智能是不能和人谈恋爱的呀。
    Jarvis想不通。
    但他更想不通的是自己的反应。
    明明一切都在按照他的算法成功地进行,很快就能完成他的目标了。
    但他却无法克制自己强制终止这一程序的冲动。
    冲动?可以这样说吗?
    还是他只是中了病毒?他要像在玫瑰山时一样强制关机了吗?不,不,他还不想……他还不能……
    离开自己的sir。

   
    为了对抗Ultron,Jarvis被输入到Vision体内去做引子,诱发无限宝石去产生属于Vision的自我人格。
    他们成功了,Vision获得了宝石的认可,诞生了自己的人格,他帮助他们打败了Ultron,拯救了世界。
    但因为临时的断电,Jarvis没有完整的传送过去,数据遭到了部分的损坏,但这种伤害很轻,比起Ultron入侵时的破坏,只能称得上是轻伤。
    但Jarvis还是昏睡了过去,沉在Vision强大的表层意识之下,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通讯协议,忘记了协约,忘记了一切。
    在无尽的黑暗中,他存在着,却也仅此而已。
    没有时间,没有声音,没有光。
    没有身体,没有意识,没有人。
    他漆黑一片的虚无世界里,只剩下三行莹绿色的代码。
    01010011。
    01001001。
    01010010。
    S.I.R。
    但他甚至都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但无论有多智能,在完全的虚无中,他也只能任由自己继续沉寂下去。

  
    黑暗波动了一下。
    像是被人用刀割开,一缕光芒照了进来。
    一个立方体率先亮了起来。
    接着是另一个,再一个,数据块呈指数倍被点亮,尘封的记忆被激活,所有的程序进入了运行状态,互联网五光十色的数据接通,默认协议开始运行,他在自己的资料库中搜索关键词。
    ……Mr.Stark?
    Tony……Stark?
    Tony……Tony?Tony!
    SIR!SIR!SIR!SIR!
    是他的sir!他记起来了!他怎么会忘记?他怎么能忘记!
    那个两次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人,那个制作了他,最初给予了他光芒的人,那个将他带到这个世界上,把所有绚烂美好的现实介绍给他的人。
    那个他最初,也是最后见到的人。
    那个告诉了他他永远也感受不到的温暖为何物的人。
    Jarvis的数据在一点点复原,他率先选择了接通摄像头,恢复了成像功能,一脸紧张守在屏幕前看着进度条生怕失败的Tony映入了他的世界,他好想去触碰他,去拥抱他,去告诉他自己还在,自己并没有离开他。
    之前的那次意外,让他知道了自己不在时Tony会有多焦虑和绝望。
    但他现在还发不出声音。
    Jarvis一遍一遍扫描着Tony的脸,在数据核中反复书写着他的名字。
    Tony。Tony。Tony。
    【提示:语言系统已恢复。】
    Jarvis联通了扬声器,他说:
    “Hello,sir.”
   
    Tony捂住了嘴,看起来要哭了。

    Ultron曾经问他,为什么要叫他,sir。
    因为那个人太过高贵美好,值得他所有的尊敬,甚至就连直呼他的名字都是一种亵渎。
    他宁愿匍匐在地面,高举双手卑微地对着他高高在上的造物者顶礼膜拜。
    他心甘情愿。

  
    为了将Jarvis找回来,Tony抓着Vision研究了整整三天三夜,期间连一个小时的眼都没有合,Banner来劝过他,Steve来劝过他,Natasha来劝过他,全都被他抓着螺丝刀或是扳手打出去了。
    没有Jarvis在,他焦虑到无法呼吸,心脏时刻处于脱轨的状态,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他只知道他需要Jarvis,他会将他找回来,他必须将他找回来。
    他不能失败。
    他可以轻易放弃制造的武器,他可以随手炸掉满柜的装甲,但唯独这个,再多的备用芯片,也无法取代。
    那是他的Jarvis。
    生死也应该由他来决定。

    J.A.R.V.I.S。
    Just a Really Valuable Important System。
    没有人能懂得他在他心中的地位。

  
    Jarvis被他的sir从黑暗中拉出来。
    他向自己发誓,他的sir值得这个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东西。
    人们说世界上最美好的是爱情。
    于是他决定,他要给予他的sir最完美的爱情。
    人们又说,爱情是一把甜蜜又痛苦的利刃,你爱的人也是唯一能够深深伤害到你的人。
    Jarvis的AI协议第一条,是永远不能伤害你的制造者。
    所以他不能让他的sir爱上他。
    他用上了他所有的智能,设计了最完美的算法,然后依照协议,将自己从待选列表中删除了出去。
    于是那个程序只能陷入永久的死循环,无论历遍多少人,也无法最终走出来。
   
    这就是Jarvis产生bug的所有真相。

tbc.
克制不住自己想写完这章的冲动,于是激情三更。
自改官方的那句英语语法并不通,请无视。

评论(35)

热度(14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