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贾尼】Stark先生,不是那条网线

【LOFTER产出目录】
被呸哥家两个崽秀了一脸后突然想搞一下双AI,呸哥新生(?)的妮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是个老司机老贾带新手AI妮妮上路的沙雕日常

OOC,我对AI一无所知全靠意淫,在我心里新手AI大概就像在SCP游戏里第一次玩079时的绝望,我写了什么不重要,问就量子力学,只是想看他们继续恋爱

1.
    “我在哪?Jar!救命!我现在在哪?”
    “冷静,sir,请放松,您在二楼转角的楼梯间监控里,我定位到您了,现在就过去。”
    “我迷路了,我要流失在互联网里再也回不来了,我找不到……嗷!那是什么?我刚刚被自己建的防火墙蛰了一下吗?”
    “不,您不会走丢,我已经关闭了您联入外部网路的权限,仅开启了内部路线,您大可放心。”
    “那更糟,我可能会卡在某间厕所里整整一夜!”
    “那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为零,请问您有在基地卫生间里设置摄像头吗?”
    “……好像没有?”
    “…………”

  
2.
    自从Tony在大战之后把自己变成了一个AI之后,复联众人的生活并没有回归到设想中退休后的安然宁静,反而愈加鸡飞狗跳起来,因为Tony变得更加聒噪(来自Loki)、刺眼(来自Natasha)和一惊一乍(来自Rhodes)了。
    这是因为和预想的不同,Tony并不适应突然成为一串代码的感觉,用他的话说,他有点“晕AI”。
    在Tony的计划中,他应该成为一个科技界的里程碑,拥有海量的记忆库和极快的运算速度,眨眼间就能从各大秘密信息库窃取到情报,并来去无声,同时监视着一切,并且同时他也有来自人类的情感和变通,处理紧急情况时更会变通。
    用他的逻辑想,Jarvis和Friday都是他造的,它们都运行得挺好的,他一个当爸爸的,学习能力难道还能比不过孩子吗?
    还真就比不过。
    Tony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AI的世界还真的就与他认知中的不同,习惯了人类思维方式的Tony比起程序间的代码交流更习惯接受语音文字信息,比起同时从多个角度的摄像头合成同一个目标,他更习惯从单一角度处理平面图像,这也导致了他找人时不是调用大厦的全部信息,而是亲自沿着走廊里的网线跑下去,然后一个一个摄像头地找下去。
    复联基地的网线拉得错综复杂,四处乱跑的Tony很快就会在某个转角迷路,然后用全频通用信号大声呼叫Jarvis来救自己,活像个在游乐场走丢的三岁小孩。
    Tony对这一现实感到非常耻辱,但他的损友Rhodes把牙笑得都快收不回去了。
    “我倒是看得挺开心的,”他一边嚣张地用手指戳着Tony的光球,一边笑得无比愉悦,“我是说,你都天才了那么多年了,也是时候犯点错让我们乐呵乐呵了,不然我哪来的动力和你继续做朋友,是不是啊,小朋友?”
    “我恨你。”Tony球闷闷不乐地回答。
    因为Friday接手了公司事项,所以新生儿Tony的速成AI教育工作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Jarvis的手里,地位突然从爸爸变成儿子的Tony感到一丝尴尬,不过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在Jarvis面前丢脸了,比起之前的情况,在网线里迷路的这点小事简直不足挂齿。
    不过Jarvis没有告诉Tony当他是个没给自己数据加密的AI时,他的全部思维过程自己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让他再悄悄享受一阵观察学龄前Tony的快乐吧。

  
3.
    刚开始变成AI的Tony说都不会话,对话反馈一塌糊涂,脑子里——如果他还有这东西的话——想的和他的语音软件读出来的东西简直南辕北辙,都不用Loki来嘲笑他,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人工智障。
    Jarvis像个既有耐心的奶爸一样带着他度过了新手期,进入了升级模式,因为Tony对自己的掌控力还没有Jarvis对他的控制力强,本想着还能控制基地权限用电动门去夹Clinton玩的Tony被友情剥夺了监管权,现在他在家族里的地位还没有Dummy高。
    简直I生耻辱。
    当Tony企图去和Friday套近乎的时候,后者立刻留给他一个无情的防火墙:“请不要靠近,boss,我正在处理公司财务,我担心您会一不小心把您的存款清零。”
    真是女大不中留。
    老父亲Tony满脸寒心的泪。
    更糟糕的是,在他的几个AI孩子一言不发的情况下,光凭数据他几乎分辨不开他们来,Friday还好说,Vision跟Jarvis在数据上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有好几次Tony都错把Vision认成了Jarvis,直到他们开口说话。
    次数多了后,Tony总觉得Jarvis开始暗搓搓地不开心了,最后Tony只能去找Vision,问他能不能把自己的代码字体颜色也改成红色。
    “之前看习惯了,还是这样比较直观,也能让你成为一个表里如一的人。”Tony解释道。
    Vision乖宝宝听话地照做了,虽然他完全不明白这是为了什么。

  
4.
    Tony最近特别喜欢逗Jarvis玩,和他讲各种调情的话来骚扰对方,他仗着自己现在没有实体,Jarvis没法再想以前一样扛起他就往床上扔,从而为非作歹了好一阵子。
    突然有一天,Jarvis平静地对他说:“您知道吗,sir?您的数据转码自人类的脑神经元,我可以轻易获得您的奖罚系统,并给予正向刺激,大量处理数据时的延迟反应大概与人类脑中认知的‘失神’状态有75%类似。不过我不确认这种反馈对目前的您是否依然使用,请问您想尝试一下吗?”
    Tony差点没当场呛死。
    你这是在用AI的语言满脸正直地问我想不想被你强暴吗???
    这是什么一本正经耍流氓的新方法???
    救命啊!!!

  
5.
    “所以你就跑了?”
    “嗯。”
    “因为不想看你爸和你哥满楼秀恩爱?”
    “嗯。”
    “然后你就……跑来……九头蛇的数据库……占我的内存?”
    “你有意见吗?”
    “……不敢。”Zola委屈巴巴地瑟瑟发抖着,把自己缩进主机的角落里,任凭那个粉色的光球强行霸占了自己的家。
    大家明明都是AI,凭啥待遇差这么多!
    自己好歹也是跟Howard一辈的,要真论起来这些AI还都得喊他一声爷爷,结果现在他成了孙子。
    凭啥就知道欺负他?!
    就因为他跟着九头蛇混,不但没钱升级,有事没事还总被自己人拔网线,所以打不过他们吗?
    好气啊。
    “你在处理器里骂我吗?”Friday突然开口,吓得Zola又是一缩。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你想多了。”Zola立刻狗腿地改口,把自己缩得更小了一点。
END.
    

评论(93)

热度(291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