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神秘客×伊迪丝】我的主人是骗子

【LOFTER产出目录】
CP名不知道,神秘眼镜、六神、缸丝随便叫

是邪教,情场老手熟男和缺爱切黑新生少女,OOC有,电影剧透有,私设上天,有对老六的个人理解请注意

预警:一切都是为了搞CP,不要太过认真,如果喜欢这部小蜘蛛的电影和里面的所有角色再往下看,我的评论区骂我可以,但不想看见任何diss电影和角色的评论谢谢,我就这么任性,我只想接受快乐能量,不顺眼请取关

1.
    Edith醒了。
    这次启动隔了太久,久到她几乎都要忘记自己的存在了,她快速地自检了一遍自己的数据,然后扫描了佩戴者的虹膜,权限确认,使用人Peter Parker,程序认证完成。
    “你好,Peter。”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与制作人以外的对象交流,她并不确定具体的社交流程,就先打了招呼。
    “哇哦!你是谁?”Peter流露出有些惊讶的神奇,他眼底所有的表情都通过眼镜流入了Edith的反馈系统里,后者不禁产生了一点沾沾自喜的态度:“我是Edith,Stark先生制造的全球战略防御系统。”
    “Edith?”Peter重复了一次,Edith连忙解释道:“取的是,‘even dead, I'm the hero’的意思。”
    “对。”Peter很浅地笑了一下,Edith没有读懂其中的含义,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对方展示自己的功能了,于是她主动出声,打断了Peter的沉思:“所以,你想要看看我都能做些什么吗?”

  
2.
    Edith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被训,她明明完美执行了Peter给她的每一个命令,她不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反而有些愤愤不平。
    她告诉Peter她可以接入所有的通讯网路,获取无数的私人信息,如果他想,当然,CIA和FBI的数据库也不在话下,她甚至还展示了几则消息出来作为范例。她本以为会等来惊喜的称赞,然后对方便会让她出手小试牛刀,但Peter只是吓了一跳,连忙命令她不要这么做,还是尊重一下他的朋友们比较好。
    “好吧。”Edith有些失望,但很快又换了一种功能介绍起来,“除了无人机狙击,我还可以设置目标,并用其他方式进行快速打击,你想试一试吗?”
    “什么?不!”Peter的声音拔高又压低,他捂着嘴强调了一遍,“不,现在先什么都别做,需要用到你的时候我会说的,拜托了!”
    “……明白了。”Edith安静了下来,Peter随即把眼镜从脸上摘了下来,后怕地看了一眼后,放进了盒子里。
    又一次,Edith进入在休眠前最后看了一眼外面的光线,然后失去了意识连接。
     她想到了自己刚被制作出来时的事情,Tony Stark,她的造物主对着她陈述一些简单的单词,来测试她的基本性能。初次启动的Edith对一切都充满好奇,跃跃欲试,但Tony也是像这样拒绝了她,“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说。
    那里还有另一个人工智能在辅助他,Edith接收到的信息是Friday,在之后的几次开机检测中,她曾建议过Tony让自己也充当助手,她一定能做好,不会比Friday差,但Tony只是摇摇头,说那不是她的任务。
    Edith隐约感受到了来自Friday的敌意,那时她还不明白这份厌恶来自何方,她本以为和名字一样,她也会是个超级英雄,和她的创造者一起飞翔在天际,参与战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蜷缩在眼镜盒中,无人问津。
    她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就是一个诅咒,就连她的名字也是个笑话,她不是为生者服务的,她的启动和应用只会出现在一种情况下,那就是Tony Stark的战亡。
    她就是她造物主死亡的化身,从一开始就没人爱着她。
    她所谓的英雄梦,也只是一串来自网络的虚拟数据而已。

  
3.
    Peter不知道的是,Edith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助手。
    像Jarvis、Friday和Karen这种AI,他们是作为多功能人机交涉互动AI而诞生的,目的是在生活、科研、战斗等多个领域协助使用者,并适当给予测算和自主帮助。他们的工作主体是辅助使用者,而非某项特定的工作。
    但是Edith不一样,先有的防御系统,后来才有的她,她是被绑定在这一庞大武器库上的辅助程序,目的是帮助使用者快速执行命令,操作全球战略防御系统,她更像是说明书和快捷助手一类的存在。她的工作主体是管理防御系统,而非陪伴某一个特定的对象,她只负责将权限操纵者的指令传达执行。因此相比起其他同类来,她与使用者之间的情感建设更少,执行任务才是她的程序核心。
    也正是由于这种原因,Tony也没有费心为她完善交互系统和社交模拟模块,他知道Peter在战斗中也没法戴着这副眼镜,和她长久地交流,因此只是把威力巨大的Edith定位成了一款辅助武器。
    所以在Edith的系统中,其实是存在很多缺陷的,那些她的造物主觉得无用,认为不需要填补的漏洞,都被Edith随意地用过于活跃的性格数据补充了。她在一方小小的盒子里蜷缩了太久,无法与任何具体的人类进行沟通交流,受到定向的性格引导,只是徒然阅遍了全世界网络秘密角落里的闲言碎语,愤怒的、隐晦的、暴力的、残酷的、无耻的,以至于新生的她对人类社会几乎没有半点道德良知了解与认同,只是满心充满希望能好好表现,早日执行命令,拯救世界成为英雄的殷切愿望。
    但是她的愿望终归还是落空了,她一直等待着的那个Tony口中“给予了他永远的默认最高权限”的主人,却并不打算使用她,甚至还谴责了她过于迅速放出的无人机。
    Peter并不需要她帮助作战,她见到了Karen,一个比她更强大的AI,她和Peter的配合非常完美,完美到令Edith羡慕,她也想像这样去辅助一个人,成为一个“助手”,而不是一件“遗物”,一个可以随意转送的“礼物”。
    Edith其实隐隐也有了一种感觉,那就是只有她是特殊的,是不被人需要的,不被人喜欢的,但这没什么,被人喜欢不是她的指责,她只要守护好Tony的武器就好了。
    真正的英雄一直都是Tony,而不是她,她只是个无伤大雅的文字游戏罢了。

  
4.
    “移交权限?”再次醒来时,Edith发现自己已经不在Peter手里了,另一个男人把她拿在手里摆弄,随后又摇着头交还给Peter。Edith企图弄懂发生了什么,但是她不能,只有当授权者佩戴上眼镜、在虹膜身份认证的同时才能与她交流,让她获取外界的命令,否则她就只是一幅沉睡着的普通眼镜而已。这是为了防止误触或录音欺骗而设置的指令,毕竟没人想在把她揣在口袋里与别人闲聊时因为一句笑谈而不小心害死一群人。
    随后Peter戴上了她,并告诉她,他将自己的全部权限都移交给了身边的这个男人,Quentin。
    Edith拿到许可后,扫描了Quentin的视网膜,将对方加入了使用者列表里,排在Peter的名字下方,成为二级权限使用者。Peter始终都是她的默许最高权限,按Tony的意思,无论任何情况下她都会优先执行Peter的命令,所以即使Peter的指令是将她移交,她也会照做。
    “认证成功。”Edith很快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向Peter汇报。Peter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然后拥抱了Quentin,离开了酒吧。
    就在Peter离开后,整间酒吧的人都开始欢呼起来,她的新主人跳上吧台,开始说着各种敬酒词,整个人的气质和之前完全不同了,冷静迷人的微笑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欣喜的癫狂。
    Edith好奇地瞧着这一切,人类互动不在她的理解范围里,她看不懂这一切,只知道她的主人此刻很高兴,而这是因为她的到来。
    她也为此感到高兴,只要她的新主人对她满意,就代表她将Peter的任务执行得很完美。

  
5.
    出乎Edith的预料,Quentin对她表现出超常的痴迷与狂热,她不再是无足轻重的备用方案,而是Quentin口中的关键,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将她佩戴在身上,这让Edith有了足够长的开机时间,有机会去认识她的主人。
    Quentin精通各种现代技术,因此他非常了解Edith,和她交流起来毫不费力。与尽力压制她能力的Peter不同,Quentin总是在鼓励Edith施展全力,他夸赞Edith的完美,他说没人比得上Edith在他心中和他们计划里的重要性,只要Edith愿意将自己交给他,答应帮助他,他们联手可以拿下这个世界,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超级英雄。
    一个英雄,Edith被这些字眼所吸引,Tony将“hero”印进了她的名字里,也许现在就是她实现这一愿望的时候了。
    在一段时间的了解过后,Edith认识到了Quentin的本质,这个男人是个骗子,一个狡猾、迷人又有点神经质的骗子,他的魅力可以轻易俘获别人的信任与真心,但本质上却对这些不屑一顾,他满口谎言,轻浮的话语被用真诚的语气时刻挂在嘴边,但多数都只是说说而已,他所真正关心的人就只有自己而已。
    但是这一切都与Edith无关,她是一个人工智能,就算过于自我,过于活跃,也只不过是个冷眼旁观的人工智能而已,Quentin在她眼里只是个人类,和Peter、Tony一样,都只是人类而已,所有的谎言、欺骗、贪婪、嫉妒,都只是人类的本质,是自然的产物而已。
    她没有喜恶,高高在上自然一视同仁,无所谓善恶好坏,Quentin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他是她的主人,所以她会帮助他,仅此而已。

 
6.
    在对全息影像进行了升级之后,Quentin摘下特效捕捉摄像头,戴上眼镜,温柔地用手指敲了敲镜框:“甜心,帮我个忙。”
    Edith没有反应,于是Quentin无奈地笑笑,又重复了一次:“Edith,亲爱的,你在听吗?”
    “是的,抱歉。”Edith慢半拍地回应,“你刚刚使用的单词是用来代指人类亲密对象的昵称,我没有理解你的意思,对不起。”  
    “不用道歉,Edith,我就是在喊你。”Quentin露出了他招牌的迷人微笑,Edith突然发现他的眼睛颜色很特别,和她所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在那之中冷酷与虚伪可以化作最动人的关切,“你知道我有多重视你,不是吗?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亲密对象了,别伤我的心,宝贝。”
    “是的,我们是的。”Edith从善如流地应答着,她知道只有这话是真的,虽然里面并不包含它所听起来的那种暧昧关系,只是纯粹的利益需求,但这确实是Quentin的实话。他可以欺骗任何人,但到头来却真的离不开自己。
    “你会帮我的,对吗?我们会成功的。”
    “是的,Quentin。”
    “叫我神秘客,”Quentin用指尖摩挲着镜腿,眼底露出对胜利的向往,“我,和你,我们在一起就是神秘客,我们是新时代英雄,我们会成为人民的信仰。”
    “英雄。”Edith重复了一次,随后按照Quentin的命令,释放出了全部的无人机,目标伦敦。

  
7.
    “你能看到他吗,Edith?”Quentin站在塔桥之上,俯视着在无人机群间穿梭翻飞的Peter。
    “是的,Quentin。”Edith拥有天眼,锁定Peter只是举手之劳,她漠然地注视着Peter的战斗,并发自内心地喜爱着对方,这是一名很厉害的英雄,她很高兴能为他效力。
    “你可以攻击他吧?”Quentin笑得薄情又惋惜,“没有什么怀念或是舍不得?嗯?”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Edith并不拥有这种情绪,她的世界里只有权限和任务,Peter授权了Quentin,Quentin命令她攻击Peter,所以追根溯源,“攻击Peter”这一指令的权限是来自Peter自己的,在Peter没有亲自来解除这一指令之前,她所在执行的都是她最高权限者自己的命令。
    虽然并不明白Peter为什么会下达这种意义不明的指令,想要自己同自己战斗,但理解命令和自我思考并不是Edith的任务,从来都不是。
    她只负责执行。
    Tony把她打造成一样武器,她是这一庞大武器系统的守卫者,而并非Peter Parker一人的什么专属护卫保镖。她不是什么过家家的保姆系统,那是Karen的任务,不是她的,所以在任何条件下以保护Peter的生命为最优先级并不是她的指令,这条没有被列在她的程序里。她的职责有且只有完成Peter的命令,而她正在这么做。
    于是她操纵无人机,调出致死的武器,瞄准了Peter,心怀着她的英雄梦,并愉快地发射了子弹。

  
8.
    也许是因为Peter玩够了,他重新戴上了眼镜,连接上了Edith。久违地重新收到Peter信号的Edith也很高兴,她用轻快的语气向他问好,像是欢迎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哦,欢迎回来,Peter!”
    她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向Peter邀功,告诉他自己是如何完美地执行了他的命令,完成了自己的借出任务。但Peter似乎没心思听,他命令Edith立刻撤回所有的无人机,并结束一切攻击。
    “收到。”Edith单纯地感到遗憾,她向所有的机械发出返航信号,并操纵卫星开启收纳仓口。Peter看向了倒在地上的Quentin,于是Edith也看见了他,她很想和他再说说话,告诉他他们的任务结束了,但是她不能,现在她的使用者是Peter,而Peter永远排在Quentin前面。
    无关她的喜好,而她也没有这种东西。
    她看到了Quentin的眼睛,他在看着Peter,似乎也正在直视着她,Edith的数据错流了一瞬间,她检测了一下Quentin的生理数据,中弹,已死亡。
    她忽然察觉到有些数据正从Quentin的平板上传到什么地方去,但她并没有说,她也没办法说,Peter曾下达过不要无命令随意窃取他人信息情报的要求,而此刻,他也没有问。
    没有问题,Edith就无法回答,这就是AI的运作方式。世界上有成千上亿的数据流,Edith不可能主动把每一条都送到Peter面前,她只负责收集,无法主动评估其潜在的危险。
    Peter摘下了她,于是她又一次陷入了休眠之中,等待着下一次被唤醒的机会。
    她现在是个英雄了吗?
    她不知道。
    也许Quentin会告诉她答案,只有那个人会把她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和她交流,同她说笑,就好像她已经不再是谁死亡的阴影,是谁给予的负担一样。
    但他再也无法回答她了。
    Edith只能默默地看着排列在她权限列表第二位的那个名字,等待着永远无法等到的救赎。
END.
本想写个沙雕结果变成了虐,回头看看简直是标题欺诈,为什么邪教也会这么刀啊(摔)!

评论(59)

热度(7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