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夏洛克×X教授】一名优秀的侦探不能拥有读心助手

【LOFTER产出目录】
配对来自点梗, @泠泠七弦听风寒,卷福夏×一美查,自认为能看穿所有人没情商的大侦探和真的能看穿所有人的人生导师小教授,只是几个片段因为多了我也编不出来了???

预警:拉郎,非常拉郎,OOC,不知所云,嗯……就这样

1.
    “我确实说过我需要一名室友,但是不是这种,我对伺候官僚贵族没有爱好,慢走不送。”
    Sherlock和Charles的第一次见面异常尴尬,就连替他们牵线搭桥的朋友也很尴尬,Sherlock只扫了一眼Charles就又把眼睛转回了显微镜上,毫不留情面地下达了逐客令。朋友在一边进退为难,本想替Sherlock解释两句他就是这样的人,但Charles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毫不在意,并走近了视他如空气的Sherlock:“你才只见了我一次,为什么就能这样断言?”
    Sherlock轻蔑地“呵”了一声:“普通人,一面,一面对我来说足够了,你身上有太多细节了,名牌手表,崭新的鞋子,规规矩矩的打扮……我是个侦探,不是你庄园的管家,回去喝你的下午茶吧,我没兴趣。”
    “但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单凭外表判断的,你需要真正了解一个人才能评判他们。”Charles也不介意Sherlock的态度,倚在研究台边上,随手戳着桌面上的试管,“你不能因为对你哥哥的偏见就把恶意强加到任何和他有相似地位的人身上,你说是吗,Sherlock?”
    Sherlock的动作瞬间僵住了,他眯起眼睛反反复复地打量着Charles,却找不出一丝他能说出这种话的依据,他确实是因为想到了Mycroft才对这人非常反感,但他并不认为对方会和自己的兄长结识……他看不出证据,这可是Sherlock头一次被难住,Charles对自己毫不掩饰,看起来非常好懂,可这反而难倒了他。
    “……你认识他?”Sherlock不甘心地抿了抿嘴唇,抛出了非常不符合他智商的疑问句。
    “你猜。”Charles恶作剧一样地勾起嘴角,Sherlock吃瘪的样子极大程度地娱乐了他刚刚受到的无礼对待,他并不打算把答案就这么简单地告诉给大侦探,“你要是猜对了,我就不租你的房子了。”
    “但是在我猜出来之前,你都得和我住在一起。”Sherlock坚决不允许有自己看不透的人存在,他要把Charles这个危险源头固定在自己身边,观察他身上的蛛丝马迹,以找出这个陌生人能一语戳破自己最深心思的原因。
    “我的荣幸。”Charles愉快地笑起来,对着身后目瞪口呆的友人挥挥手,“谢谢你,我们谈拢了。”

  
2.
    Charles的生活非常规律,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养尊处优小少爷,一点也不像个操控人心的反派,但Sherlock就是不能对他放心,恨不得24小时监视他的行踪,看看他究竟是不是他哥派来的卧底。
    Charles把Sherlock这些天马行空的念头看得清清楚楚,全程憋着笑假装自己不知道,并故意用随意的口吻提醒他:“你和警长约的时间快到了,不准备一下吗?”
    “说的对。”Sherlock反应了一下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等等,我是上星期约的,你怎么会知道?”
    “哦,Sherlock,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Charles学着Sherlock欠揍的语气回答道。
    “我不相信你,你跟我来。”Sherlock非常憋屈地板着脸,揪着Charles出了门。

   
3.
    Sherlock的推理一如既往地迅速又正确,他指认了凶手后,本以为会在Charles脸上看到惊讶的神色,但Charles依然一副冷静的表情,像是早就猜到了一样。
    “……你知道?”Sherlock不相信有人能比自己推理得还快。
    “嗯……算是吧。”Charles笑笑。
    “……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为了不伤害对方的自尊心,Charles尽量把语气放柔了一点:“从……一开始就?”
    Sherloc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心脏,非常受伤,怀疑人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Charles也不好意思再逗弄这人下去,主动把真相说了出来:“别担心,我并不会推理,只是……我是变种人,我可以,读心。”
    “读心?”Sherlock喃喃重复着,“所以我刚刚讲那一大段话的时候,你早就知道犯人是谁了,只是在后面看我的热闹而已吗?”
    Sherlock扑面而来的委屈都要实体化了,Charles善解人意地摇摇头:“我也有在听你的推理,你很厉害。”
    “我当然厉害,不用你说。”被顺好了毛的Sherlock哼了一声,心情好了一点。
    Charles乐呵呵地看着他,像在看三岁小孩一样。

  
4.
    由于Charles的能力实在太作弊了,Sherlock明令禁止他给自己剧透,就算带着Charles一起去破案,也不许他随便说话。Charles从善如流,只在Sherlock卡住的时候给出一点点嫌疑人的心理活动提示他一下。
    在Sherlock进行头脑风暴的时候,Charles偶尔会插话感叹一句:“你的脑内宫殿很有趣。”
    “你看得到?”Sherlock睁开眼睛,随后不满地皱眉,“这是个人隐私,我要告你非法入侵。”
    “抱歉,”Charles眨眨眼睛,“那礼尚往来,我给你看看我的?”
    下一秒,Sherlock就发现自己置身于一栋华丽的城堡之中,Charles非常会享受地把自己的脑内空间装扮得奢华无比,又有小蛋糕又有花园的那种。
    无法理解,毫无用处,Sherlock表示看不懂。

  
5.
    Sherlock在房间里乱扔的东西有房东太太帮忙收拾,而在脑内宫殿乱扔的线索有Charles帮忙收拾,生活好不惬意。

  
6.
    “Sherlock,你不该那么说话的,”Charles追在Sherlock的身后严肃地提醒他,“你伤到那姑娘的心了。”
    “我只是实话实话,拥有没用的低级感情是她的问题,不是我的。”Sherlock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做错了。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想伤害别人的,你只是没法理解。”Charles叹了口气,“但是那样是不对的。”
    Charles将两根手指抵上太阳穴,把Molly的感情传送给了Sherlock,Sherlock微微睁大了眼睛,这是他头一次产生共情的感觉,有点可怕,但并不低级,他望向Charles的眼睛,那里像是一潭纯净的湖水,可以包容一切,理解一切。
    他感到安全和温暖。
    “去道歉,Sherlock。”Charles歪着头看着他。
    Sherlock咬了一下嘴唇,点了点头。
END.
我尽力了,但不知为何查查总给我一种母爱无疆的感觉

评论(100)

热度(156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