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猎人 HuntinG(7)

(1) (2) (3) (4) (5) (6)
AU,捉妖小分队猎人攻组 vs 终极魔物猎物受组,约摸中世纪背景,但基本私设架空,大概是个欢脱的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大团长真的太难听了,我们还是就叫骑士长吧
 
    安静的村庄一大早就喧闹了起来,村口几年也没响过一次的号角被守卫吹响,伴随着嘹亮的通告声,一整只骑兵团整齐划一地闯进了村子,Charles在听到错杂的马蹄声后从教堂二楼的偏窗探出头来,正赶上这支队伍停在教堂正门的一幕。
    开路的骑士手中举着纯金打造的十字架权杖,除此之外,在他们锃亮的铠甲之上也刻印着八角十字的纹迹,无处不在彰显着他们的身份。
    是圣殿骑士团。
    Charles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胸前挂着的念珠,在所有人中,Charles最不想与之打交道的就属他们了,因为骑士团直接受命于教皇,又有很大的独立裁决权,地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外出征战传教俘虏,无论做出什么事情都不需要上报请示,完全秉承先斩后奏的原则。此外,这群骑士又全都是死脑筋的木头,心中只有主,宗教律法高于一切,绝对不会变通,平日里又有一箩筐的繁杂规矩,纪律森严,Charles仅是看看就头痛,更别提遵守了。
    更重要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有着极为可怕的战斗力,所征之战,无往不利,战无不胜。他们就是教廷最锋利的宝剑,最听话的走狗,在大陆各地替教皇施压,传播恐惧,收掠财富。
    骑士团的每次出征,一定都是有理由的,而且定是大事,他们不会无缘无故地跑到这座偏远的小镇上来,很有可能的是,这里暴露了一些什么事情,而且已经被他们盯上了。
    Charles不动声色地退了半步错过身体,维持着一个他能观察到楼下的情形,但下面的人却发现不了他的姿势,他看到骑士团的人还没停稳,Marko就急急忙忙地扑了上去,心中就已经了然了半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论骑士团是来做什么的,Charles都得陪他们演这出戏。
    “请问哪位是骑士长?信是我写的,我能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Marko急于表现自己的能力,但骑士们始终目视前方,连看都没看他一眼,Marko只能讪讪地收回手,不情愿地垂立一旁。
    探路兵挥舞了一下权杖,整只队伍立刻分立两旁,从最后方慢慢走上来一个男人,他在教堂的正门口站定,摘下头上的盔甲头盔,望着教堂的十字顶饰,冷冷地开口:“你们的神父是谁?”
    “我可以——”Marko刚想开口,就对上了对方的眼神,不禁打了个寒战,本能地闭上了嘴。那个男人不含丝毫感情的眼神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就好像他只是个什么无足轻重的蝼蚁,随随便便就能被那人碾死一样。
    就在此时,教堂的门被拉开了,Charles带着从容不迫的微笑从里面走了出来,站到了那人的面前去,对他点了点头:“是我,我是这里的神父,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在这个距离,Charles能够看清对方身上的服饰,白色长袍的左肩上印着刺眼的八角红十字,还镶着一层金边,典型的圣殿骑士,散发着一股让Charles不快的信仰气味。Charles探查的目光只在对方身上快速地转了一圈就回到了那人脸上,他同那双冷冽的绿眼睛径直对视着,即使身高比他差了半截,在气势上竟是半点都不少。
    对方看到Charles这样的反应,竟然破天荒地流露出一丝欣赏来,很细微地勾了勾嘴角,带着敬意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留出尊重的空间来:“您好,神父,我的名字是Erik,如你所见,我是圣殿骑士团的骑士长。”
    “叫我Charles就好。”Charles礼尚往来地给出了自己的名字,自始至终他都挂着平静的微笑,全身都散发着一种令人舒适的静谧气场,不惊不惧不焦不躁,他偏过头打量了一下Erik身后的士兵们,“不知道圣殿骑士们突然造访此处,是为了什么呢?”
    也许是觉得眼前的年轻神父太过纤细,Erik生怕自己身上带着的肃杀气势会吓到他,不由得将语气都放柔了几分:“我们接到匿名信函,信上举报说这里出现了女巫,并施展巫术暗中逃窜,躲过了宗教法庭的审判与火刑,我们是来彻查这些妖术,清剿异教徒的,还望神父给个方便。”
    “自然,既然同是为天主做事,传播福音,我会尽力帮助骑士长执行使命的。”Charles弯了弯眼睛,抿着嘴唇微笑起来,“这也是我的职责。”
    Erik被这个笑容和那双纯洁无瑕的蓝眼睛晃得分了神,下意识纠正道:“直接叫名字,不用多礼。”
    Charles愣了一下,随即从善如流地一笑:“Erik。”
    “嗯。”Erik绷着表情点了点头,实则手心里紧张得全是冷汗,这是他头一次放低姿态,尝试与什么人亲密交谈,也不知道自己的言辞是否正确。Charles和他曾见过的所有神父都不同,他看得出哪些人是在曲意迎合,刻意讨好他,但Charles却不一样,他好像不太在乎他们的突然造访,并不过分热情,却又是真心实意地欢迎他们,似乎只把他们当做路过的游人,而不是威严的军队。他的身上有种独特的亲和力,像是冬日后的春草,迷途旅人的故乡,从灵魂深处自带着一种抚慰人心的能力,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还有那双蓝色的眼睛和柔和的笑意,比起传道的神父,似乎更像是天使本人在世间的投影一般。
    但这样的念头只在Erik心中留了一瞬,很快就消失了,他暗暗谴责自己这不合规矩的想法,不愿惊扰了眼前的小神父。Charles没有看出他的小心思,只是指了指教堂里面:“请诸位骑士们进来吧,我们教堂地方虽然小,但是挤一挤还是住得下的,我这就去叫修女们收拾一下客房。”
    “不必麻烦,我们自有营帐,不用打扰你们。”Erik抬起手,及时打断了Charles的邀请。
    装模作样,臭规矩还不少,Charles腹诽了两句,但表面上只是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是我唐突了。”
    “没有。”Erik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干巴巴地挤出两个字来。
    Charles心下盘算,怎么也得在自己身边留一个情报源,才好洞知敌人的动向,毕竟这骑士团此行的猎物,说到底其实正是Charles本人。于是他上前一步,抬头对着Erik友好地一笑:“其他人不行,骑士长自己还是可以住进来的,我隔壁就有一间空房,既然您是来做女巫审判的,我们住得近些也好及时商量,也方便我向您汇报一些消息,您觉得呢?”
    Charles说完,看了看Erik紧缩着的眉头,便又补上一句改口:“Erik。”
    Erik低头考虑了一下Charles的话,确实有理,而且也更方便他考察这教堂里的内职人员们是否真的都是主的忠实仆人,是否有不详的敌人混迹其中。
    “好,便按你说的。”Erik对手下打了个手势,其余的士兵们就自动去找空地扎营了,而Erik走到Charles身边,示意他带路
    Charles轻笑一声,带着Erik走进了教堂。

  
    “你们是没有看到,那冰块骑士长全程板着个脸,印堂都是黑的,还一口一个清除罪恶,辅佐上帝呢,听得我浑身都难受。”
    夜晚的古堡中,Charles的精神体在半空中飘来飘去,诉说着他这一天被Erik折磨出来的苦痛,在那个老奸巨猾的狐狸眼皮底下演好乖乖神父的人设简直憋坏了Charles,恨不得连着召唤两个恶魔出来压压惊。因为圣殿骑士天性敏锐,Charles不敢整个人都传送过来,只能把身体扔在房间里装睡,灵魂出窍来参加聚会。
    Loki把Bucky按在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他毛绒绒的尾巴,对Charles的遭遇生不起一丁点同情:“我倒是还挺想看到你被绑在火刑架上的画面的,女巫之血,撒旦之子,为恶魔未婚而孕出的孩子,不知道烧起来是幅什么景象。”
    Charles努努嘴,不愿同这个千年老妖精一般计较,把头转向了Tony:“你最近也要小心,你家那个,要是被他们看见了,绝对会惹出大麻烦的。过两天我给你配一剂药水,你给他灌下去,隐藏一下气息。”
    “你又要什么报酬?”Tony对Charles的本性已经掌握得比较彻底了,索性自己直接开口,免得又要被拐弯抹角地坑。
    “晚点告诉你。”Charles意味深长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Tony财大气粗地摆摆手,想用鞋尖去踢踢Loki,后者对他亮了亮獠牙,才让他半路把动作刹住:“我就是提醒你,那个血猎可是开始动作了,到时候要是被钉了心脏,可别怪爸爸没提醒过你。”
    Tony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加上“那个牧羊崽儿也和他一伙在围捕魔物”的话,毕竟Bucky还在场,听到了也只是徒增难过而已。
    Loki闻言却反而兴奋了起来,眼睛红了两下,舔了舔嘴唇和自己的尖牙:“哦,那他一般在哪里活动?”
    Tony对这个表情太熟悉了,一看就是有人要倒霉了,他不禁打了个寒战,往后缩了缩:“就在临镇上,听说最近每天都拿着把银匕首在调查那几个姑娘的死因,你要想找死就去,就叫Thor Odinson,金色长发还有胡子,我可不管你。”
    “放心,找死的绝对不是我。”Loki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又阴险狡猾,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窗外这时传来一声低沉的龙吟,似乎带着股不耐烦的怨气,Tony一听连忙从椅子上跳起来:“我得走了,再晚一会儿Jarvis就要吐火了。下回赶紧把门口那个防龙的魔法阵擦掉,不然他非叼着我的领子把我拖回家里去不可。”
    “他做梦。”Loki冷哼一声,扭开了头。
    Tony翻了个白眼,急匆匆地出门去安抚被迫留在院子里的Jarvis去了。
TBC.

评论(24)

热度(1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