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一次哈哈哈哈的毕设咨询之旅

    我不知道大家的导师都是什么样子的,我现在觉得我的导师就是个逗比。

    新学期开始,我像每一个无知又茫然的本科生一样来到了导师的办公室里,迎接我的是我和蔼的馆长加导师,和地上一个横冲直撞的扫地机器人。

    我在她对面坐了下来,却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把视线从那个一直倔强地要给我刷鞋的机器人身上挪开。

    本来,像我之前绝望吐槽的一样,我是在昆虫园养瓢虫的,这学期师姐本来已经安排了我和朋友Z为七星接生,但是我在导师的勾引下,公然跳槽了。

    拒绝超生七星从我做起!!!

    导师对于我的跳反表现得非常兴奋,表示所有学生都去昆虫园了,博物馆现在抓不到壮丁哦不学生,我留下来正好可以帮她当苦力哦不帮忙,我坐在椅子上瑟瑟发抖,总感觉这份热情之中埋藏着很大的阴谋。

    导师愉快地拉开她装满了琥珀的柜子给我看里面某宝七十块钱一袋买的好几包琥珀原石,通知我接下来这堆破石头都是我的了,慢慢磨吧,磨完了还有,别怕。

    我:……

    我导师的休闲生活简直充满情趣,磨琥珀这东西就相当于赌石,我从没有想到过我的毕业竟然要寄希望于赌博,对于没有虫子可以研究的边角料,导师把它们收到柜子里,没事干的时候就磨,磨完了做成戒指和项链和挂坠,自己戴不完就送给外面的老师和学生,人人有份,拿完再磨。

    我怕不是进了什么珠宝鉴赏实验室哦。

    在我拜读完师兄发表新种的论文后,我以为我的毕设是这样的,结果导师上下打量了一下我,又打量了了一下那柜子琥珀,优雅地叹了口气:“估计你在这里面也找不到什么新种,就放弃吧。”

    我:???

    “而且你要来这边可能发不了什么Nature或Science哦。”

    求求您我只想毕业我也没指望发什么Nature和Science啊!辣鸡伤不起啊!

    最后我的导师和办公室老师拉着手聊了一会儿,转头就给我把论文题目都定好了,她们决定把全博物馆的琥珀都丢给我整理一份名录出来,顺便还可以出版一下留着以后给交流的外校老师们使用。

    我:无助弱小又可怜。

    此时我的导师和老师上演了一出双人相声,此起彼伏地用各种匪夷所思的称号哄骗着我去干这个“她们好几年都想做但是一直没抓到人干”的活。

    “你看!这样你的毕业论文就有这么厚了!是不是超厚?”

    “多么造福人类美名传万代的工作啊!以后你在博物馆就不仅仅是一名讲解员了!你就是历史!你就是传奇!每一届学弟学妹都会看到你的功绩!”

    “你会被永远铭记!!”

    我导师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没事,学了这门手艺,就算以后考不上研,你还可以开家店卖定制珠宝啊,多好。”

    求您了老师鼓励一下我不好吗为什么要这么现实!!!太过真实引起不适!

    于是一脸懵逼上了贼船的我就被扔给了一个师兄,导师还给我讲了这个师兄是如何用磨琥珀骗到媳妇的故事。

    “以后你有空,师兄也有空,师兄媳妇也不找他的时候,你就可以来跟着学习了。”导师慈祥地说。

    我:打扰了,三个人的电影我不想有姓名。

    因为跳槽跳得太狠导致我完全没学过昆虫分类,导师表示可以给我一本参考书先回去自学一下,我以为我会拿到《中国昆虫图鉴》一类高大上的教材,结果她给了我这个:
null

    这个。

    儿童书。

    图画书。

    老师您要是觉得我是个弱智就直说吧,我知道我没救了😂😂😂

    办公室老师搂住我:“你又回来真是太好了,我们讲解员最近正紧缺呢,你回来我们就可以继续压榨你看门带团了,开心吗?”

    我:满脸都写着高兴。

    我总不能说词我去年就已经全忘光了吧!救救孩子我不要再带小学团了太绝望了!!!

    因为过年我染了个特别杀马特的紫毛,老师还特意带我出去溜了一圈见了各种师兄,说机会难得趁着没掉色让大家都看看。

    哭了。

    走的时候导师还送了我一块她闲的没事用边角料做的那堆滴胶(捂脸)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捂脸)。
null

    总之这学期你们没有实验室系列看了,但是有珠宝鉴赏系列可以看(手动再见)

评论(35)

热度(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