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实验课日常

    相信我,这是一个我也不想写,你们也不想看的系列。但是当我看到这学期的课表里出现“植物生理学实验”这七个大字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这些都是事儿啊!

    天真如我们,还曾无知地对着老师展露笑颜,以为这真的是一门水课,半个小时后,我就付出了代价。

    我们的实验材料要自己种。

    是的,你没听错。

    自己种!
   
    想提DNA?想测酶浓度?好呀!先把植物种出来再说,不然免谈。

    第一节课,我们每个人拿到的,就只有一碗玉米种子。

    玉米种子。

    种子。

    啧。

    超市里堆得像山一样,你小时候会拿来练铁砂掌的那种不能更普通的玉米种子。

    这就像是你想买一个钢铁侠手办,结果老板把铁板焊枪什么的往你面前一放,然后说:“自己造吧小老弟。”

    性感lo主,在线种地。
 
    老师还贴心地对我们进行了鼓励谈话,讲了些诸如“这是你们头一次体验靠天吃饭的感觉吧哈哈哈”,和“要是下雨了可就长不出来了哦”,或“去年温室进老鼠把所有苗都咬断了呢呵呵呵”的话。

    此情此景,我只想说一个字:哦。

    头一次在实验课上,我们挽着袖子扎着头发,像一群插秧老农一样爬上楼顶天台,拎着花盆水桶,来进行严肃的科学讨论。

    实在是太科学了。

    老师在详细介绍完土和蛭石的比例后,开始为我们演示和土,和稀泥的和。只见老师抄起一把大铁锨,一铲子下去,倒桶里,又一铲子下去,倒桶里,目测一下,完工。

    说好的严谨呢???

    这个课这么豪放的吗???

    现在请在脑中想象一个全是水箱与水管的天台,地上都是水和土,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家伙们正蹲在地上,围着自己的桶疯狂加水和土。

    画面真的可美了。

    而且我们组又恰好是全班唯一一组没有男生的,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得拿来当男生用🌝🌝🌝

    每当我们撸着袖子拎着一大桶沙土或是两个人抬着一盆花路过时,老师永远都在问:“你组男生呢?”

    我们则回以绝望的目光。

    老师,你要不看看我长得像不像男的,哈哈哈哈。

    玉米种下去了,然后广州的天就开始进入尿频尿急尿不尽模式,一周啊!整整下了一周的雨啊!它不停啊!衣服不干都已经不是问题了,我裸奔都行。

    但是!我们的!玉米!它!长不出来!

    天要亡我!!!

    在将近一周的挣扎后,玉米还是发芽了,谢天谢地,感谢达祖宗,感谢袁爷爷,我们有材料了。

    第二节课上,我们需要配置水培用的营养液。

    我知道,在正常人的脑子里,配溶液十分地优雅,举着量筒,转着玻璃棒,拿着烧杯,完工。

    你们知道用水桶配溶液是种什么感觉吗?

    我现在知道了。

    就是女巫搅汤的那种感觉。

    你知道给八升溶液调pH是种什么感觉吗?

    想死的感觉。

    整整八升的培养液,我们搬上了天台🌝然后地上又蹲满了白大褂,全都抱着水盆在洗玉米苗的根,企图把长在一起的十几根材料一一分开。

    那场面一时间看起来酷似菜市场上择韭菜的大妈天团。

    我真的要控诉,这课对人类非常不友好,虽然不用动脑,但是当你在烈日下蹲上那么两个半小时,当你重新站起来回归自己的海拔时,你会发现,你的膝盖不见了。

    我腿呢?!那么粗两条腿放在那儿的哪去了??!

    水课,确实是水课,就着水龙头洗了一个多小时的玉米呢,能不水嘛。

    可水了。

    我头一次产生上实验课比跑八百米还累的错觉。

    实验老师还对我的头发有着谜一样的兴趣,男老师第一天就特意过来记住了我的名字,每节课都要特意走过来嘲笑一下我们组,而女老师每节课都要偷偷过来撸我的毛,搞得我都不敢不洗头。

    人生艰难。

    希望我们的玉米能长得更好。

    不然还会有续集的,我保证。

评论(77)

热度(7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