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元素拟人】钙 Calcium

给和我说想看的那位妹子
世界观见合集第一篇,小故事随人设增加可随时添加

【姓名】 
    钙 / Calcium

     
【原子序数】 
    20

      
【外貌特点】 
    钙有着和钠、镁等兄弟相似的眉眼,发色是金属特有的银白色,偶有淡黄色掺杂。发质很软,头发算不上长,但刘海很久没有修剪过了,挡眼睛的时候会用一枚骨头形状的发卡夹起来。瞳色为浅砖红色,肤色则是家族里最偏苍白的,有一点点虚弱的病态,但其实本人的身体非常健康。
(* 钙为银白色稍软的金属,有光泽;氧化钙含杂质呈浅黄色,过氧化钙为白色或淡黄色结晶粉末;多数钙化合物均为白色;钙的焰色反应为砖红色)

    右耳后偶尔会别着一束紫苜蓿,日常会佩戴珍珠耳钉,胸前带着一条贝壳项链,据说是钾去地球上玩的时候给他带回来的。
(* 植物中紫色苜蓿含钙最高,蛋壳、珍珠、珊瑚、一些动物的壳体和土壤中也都含有钙,此外,海洋中的钾含量也很高)

     
【性格】 
    钙是戴维家的孩子里性格最正常的,没有其它金属兄弟那种作天作地皮到死的张扬性格,因此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会在镁恶作剧时给他泼冷水,虽然不爱笑,但其实是个性子很温和的人。

    有一件常穿的白大褂,口袋里会随时备着一小瓶钙片,递给任何他觉得需要的人,或者说,他觉得脑子有问题的人。

    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欢欢喜喜地吃过很多“弟弟孝敬上来的”钙片。

    是个和年轻外表不相符的、很喜欢养生的人,性子有点慢吞吞,像个老爷爷,精通各种健康养生秘籍,但除了钾没有人会听他说话。他饭后还特别喜欢散步,因此总被镁笑话“老气横秋”。
(* 钙享有“生命元素”之称,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无机盐,钙失调会造成多种人体健康疾病。此外,某些研究表明,钙元素可能还是一种能够延年益寿的养分)
(* 人体的运动,即骨骼肌的收缩和兴奋是由钙起着中心调节作用的)

   
【相关小故事】 
1.
    钙有很多喜欢吃的东西,其中最偏爱的是牛奶、芝士一类的乳制品,他做饭的手艺也很好,但大家看着他穿白大衣炒菜的身姿,总觉得这人在给他们下毒。

(* 人体对钙的需求常从日常食物中来,其中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芹菜、油菜、雪里蕻,羊肉和鸡肉,以及各种鱼虾类水产品和大部分干果等)

   
2.
    钙常常会被碳和钴请去担任绘画模特,据他们说,钙的五官“十分立体与精致,简直百画不厌”,不过钙本人对此表示,只是你们的错觉,但是想画就画吧,他也没有办法。

(* 绘画常用石膏像,而CaSO4是石膏的成分)

   
3.
    钙算是几个孩子里最听戴维话的人,一点也不像是活泼金属家族的成员,做事非常沉稳,虽然不善言辞但内心其实很在乎自己的兄弟们,是会一边嫌弃地别开视线,一边帮被钠和镁坑了的傻哥哥钾包扎伤口的温柔的人。就算心里一直对拉瓦锡有一点不满,但更多的是遗憾而不是怨气,很少会表现出来,因此也能很平静地听着单细胞的氢夸耀自己的父亲,并应和一两句。

(* 长时期里,化学家们将从含碳酸钙的石灰石焙烧获得的钙的氧化物当作是不可再分割的物质。在1789年拉瓦锡发表的元素表中就列有它。但戴维不顾这些,在1808年开始对氧化钙进行电解,并最终获得银白色的金属钙,并被它命名为calcium,来自拉丁文中表示生石灰的词calx)

   
4.
    钙的房间里有一副人体骨架模型标本,就大大方方地挂在床头的大衣立架上,任谁进去看到都要吓一跳,但钙自己却很喜欢这个小收藏,还为对方起名“Calx先生”。
(* 钙是人类骨、齿的主要无机成分,人体中的钙99%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之中,其中骨是钙沉积的主要部位,还有“钙库”之称)


5.

    虽然只想在家门口附近散步作为健身锻炼,但偶尔也会去地球上旅游,最喜欢去的景点是世界各地的洞穴景观。

(* 钟乳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不同形态的碳酸钙沉淀物)

评论(18)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