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随笔】生科大四老狗的毕设之路

我们鸭校以春节前一周才放假、元宵节不到就开学的记录荣登高校最短寒假之榜,感觉买不到回家的票了呢,还正好是两个票价最高的时候,回趟家单程直飚两千五的我非常绝望,大家都什么时候放假啊?

1.
    毕设这个东西,就跟选修课一样,向来都是群魔乱舞,光看大家的题目就能乐一天的那种,看别人的题目总是笑嘻嘻的,觉得只要这世界上有人比我做的还惨,自己就会获得无边无际的快乐,但真正做的时候,都只是大家一起抱头痛哭谁比谁高贵罢了。

 
2.
    身为电脑白痴,为了逃避DNA分析,我索性抛弃了实验,眼睛一闭一咬牙跳槽去了我完全不懂的标本整理,导师指望我把虫子认认种,我却连哪些是木头渣哪些是虫子都险些分不清,现在还在盯着抽屉里剩下的两百多块琥珀和之前三百多块可能要返工的发出绝望的嘤嘤嘤之声。

  
3.
    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就在想,面试的时候人家问我有什么本科实验经历,而我就连毕设都没做实验的时候,我可咋答啊。
     ——————来自一个企图以古生物形态生态学毕业,然后百米跨栏跨度去考神经生物养猴子的神经病的自我拷问。

  
4.
    我的室友:导师给出大量英文参考文献回去阅读。
    我:导师让我回去多看看珠宝鉴赏册练练排版审美。

  
5.
    室友Z在搞微生物蛋白什么的,这位硕博连读大佬新找的导师是做核磁共振混搭分子结构的,简直直接跨进了物理界,佩服佩服。
    《从脱发到秃顶》————室友Z。

 
6.
    室友Z做的是蛋白分析,每天都能见到各种以奇怪形状把自己塞在膜里的神奇蛋白,某天她回来跟我说,看到一个蛋白把自己的β桶怼进膜里,然后把自己塞进了桶里伸出膜外,最后把自己截断了。
    我:????????
    室友Z:宛若在美墨边境偷挖地道的偷渡客。
    我:请停一停。

  
7.
    由于要跑很多分析程序,室友Z的电脑已经不堪重负,她哭着卸载了所有游戏,在里面搞了R、C++甚至Java等各种东西,还要算着德国的时差用那边的网站,在她的电脑第无数次自杀后,这位英勇的朋友怒而下单了一台订制的一万六的电脑。
    我们都在排着队等她的货到了之后上手摸摸。

  
8.
    室友X是养虾的,整个暑假没回家,去了偏远的小村庄角落的基地,每日套着大背心和大裤衩,劳作在三十多度不透风的厂房里,和巨大的虾桶与饲料搏斗,没有洗澡花洒没有空调没有外卖没有快递,回来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床哭了整整三天。

  
9.
    吾等垃圾学校企图把中期考核提到元旦之前,也就是想让我们这些考试的人用两周时间把数据赶出来。
    呵呵。
    假期才能开始养虫的朋友Z哭晕在厕所。
    为这位春节打算留守学校和虫做伴的勇士鼓掌。

 
10.
    选了生信,现在毕设全程可以抱着电脑在家完成的室友W露出了蔑视我等凡人的微笑。

  
11.
     我馆讲解队长某天向我炫耀,他的毕设是问卷调查,研究学校科普和知识什么的社会关系。
    朋友你还记得你学的生科不是心理学也不是社人吗???
    我对有比我轻松的毕设表示强烈谴责。

评论(46)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