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爱与梦境 月骑水仙】史蒂文梦游月光仙境【0:00】

下一棒@Dr. Creeps? 

设定:一个Steven在潜意识童话世界里不断拯救他们自己的温馨故事

CP:Jake×Marc×Steven无差

预警:OOC,意识流纯爱与自我接纳,只是幼稚童话,非准确DID现实描绘,自设医生Harrow是他们大脑底层协调保护机制的投射体,以维护系统整体精神稳定为主要任务

注:塑料西语均来自谷歌翻译


    “!”

    Steven猛然从床上坐起身来,方才梦境的尾韵还贪婪地紧紧咬噬在他的皮肤上,留下皮带坚冷的触感,他的背上全是冷汗,忍不住抱住了自己的膝盖,轻轻发抖起来。

    “……Marc?”他试着轻声喊道,但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于是只能用睡衣袖子抹了把脸,小心地扶着床柱站起身来,努力感知自己的双脚接触坚实地面的现实。

    他已经像这样连续梦到小时候的事情好几次了,每一次的梦境都比上一次要更加清晰和准确,带着汹涌如潮灌入脑内的感官重现,与其说是梦境,倒更像是记忆闪回,但这些记忆不属于他,而是Marc的——或者说——是这具身体的。不相匹配的重叠记忆的侵蚀让Steven感到眩晕恶心,他并不擅长应对记忆闪回,这让他感到恐惧,但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问题是,储存这些记忆原本是Marc的职责——原始人格或许不该这么做,不过Marc还是做了,典型的Marc——而现在这道壁垒正在逐渐崩塌,系统在将工作移交给Steven。这绝不是个好征兆。

    这意味着Marc的人格稳定性出现了问题。

    Steven已经很久都没有得到过Marc的回应了,在白天,一直都是他在使用身体,Marc不再会从各种反光物品的镜像里跟他搭话聊天,陪着他一起度过无聊的收银时光。起初,他只以为是夜里的工作让Marc感到疲惫,所以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而已,但随着Marc休眠的时间越来越长,最终彻底消失,而Steven开始接收到那些由Marc保管的记忆时,他终于开始担忧起来,但无论他如何尝试,也没能从镜子中得到任何回应。

    Steven垂着头洗漱,像往常一样快速吃掉早餐,昏沉着踏上通勤的公车,机械地完成着今天的工作,星期五的傍晚总是会迎来更多游客,在结账的间隙里,他一直在朝屏幕边缘的反光条上瞄,但不出所料一无所获。

    伴着月光,Steven一个人慢慢走回了家,关上门丢掉包,在床沿上坐了下来,正对窗户,外面的月轮明亮又遥远。

    “Khonshu?”他试探着喊道。

    没有回应,只有微风透过窗缝轻轻吹拂着床帘。

    “我知道你在。”Steven很有耐心地补充道。

    终于,月光开始显形,逐渐汇聚为丝缕,在木质地板上拉长为带着尖锐鸟喙的高大影子。Khonshu握着他的权杖,坐在窗台上,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随即嗤了一声,撇开了头。

    啊,又是你,脆弱的蠕虫。Khonshu的声音像是同时从遥远的天际和背后传来的。

    Steven没有理会他的态度,只是望向他空无一物的黑色眼窝:“Khonshu,你最近有没有见到Marc?”

    Marc?像是提取到了什么关键词一样,Khonshu立刻愤怒地用手杖敲了敲地面,身上的绷带无风扬动,你还敢提起Marc?我从未拥有过如此懒惰的代理人,夜行的旅人已经足足有数天无人庇佑了,他需要反思他的态度,不是我需要他,而是他渴求我的保护和魔力,如果这就是他的答案,我也不介意给他一些小小的惩罚来——

    “等下,等下!”Steven不得不打断Khonshu开始变得逐渐烦躁的碎碎念,“你说你也很久都没见到Marc了?”

    也?Khonshu扬高了声音,若有所思。

    “但我还以为他一直在为你工作……”Steven眼底担忧的神色越来越浓了,他仰起头望向Khonshu,“我必须去见他,他……他需要我,你能帮我吗?”

    我是月神,不是梦神,更不是你的神灯小精灵。而且,这件事能带给我什么好处?Khonshu嗤之以鼻地叩了叩上下鸟喙。但Steven并不打算就此罢休,他紧紧抓着双手,声音却异常冷静:“Taweret女神曾打开过我们潜意识世界的大门,这说明你也能够做到,我需要去见他。”

    Khonshu没有回答,只是歪着头打量着这个在他眼中孱弱的寄生虫,随后,他不耐烦地挥了下手:躺下去,小虫子,不要摔坏了Marc的身体。

    “哦!谢谢你,Khonshu!”Steven长长地舒了口气,翻身在床铺上躺了下来,双手交握摆在小腹上,闭上了双眼。

    在黑暗中,他隐约听到了Khonshu尤如月光般缥缈的叹息声。

    那么,带他回来,Steven Grant,Marc Spector还没有完成作为我的月光骑士的使命,所以……务必带他回来。

    Steven想要回应些什么,但他的身体已经彻底失去了力气,只能在月夜的照耀下逐渐睡去、睡去,世间万物都在回归静谧。在Steven的意识逐渐模糊,即将被纯粹的睡眠裹挟时,Khonshu的声音忽然再次出现了:你的意识最近没有接触什么不寻常的事物吧?

    “……唔?”Steven的大脑已经混沌不清,只是靠着本能回答,“……我不知道……最近博物馆接待了很多儿童游览团,为了把讲解词改得……更生动易懂一些,我看了……不少童话绘本……”

    啊,Khonshu的嗓音里瞬间充满了幸灾乐祸的意味,那,祝你好运。

    下一秒,伴随着镜面碎裂的声音,Steven开始向下方坠落而去。


    下坠的感觉与他们中枪后沉入水池的感觉极为相似,只不过这一次Steven全程都带着清醒的意识,因而他的感受更像是坐在一块翻版上被人迅速地转了个面,上下颠倒,下一秒,他就落地了。

    “…………哦不……这是什么?”

    Steven带着颤抖的声音打量自己身上的变化,他此时才真正明白了Khonshu的那句“祝他好运”的真实含义。此刻他的身上正穿着一条浅蓝白色的连衣裙,看起来,正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主角所穿的经典款式,而他正趴在一个看不见尽头的黑黝黝的洞口旁边,但这甚至不是兔子洞,而是一个巨大的无底鸟巢,看起来尺寸正适合Khonshu的那种。

    “这太怪了,这一切都太怪了……”Steven低声嘟囔着,有些害羞地向下拉了拉裙摆,开始后悔自己近来阅读了太多童话,以至于将潜意识塑型成了这样。但这并不是阻止他前进的理由,他想着Marc,深吸了一口气,紧闭双眼,纵身一跃,跳进了那个洞里。

    下一秒,他重重地落在了一台轮椅上,他惊魂未定地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成功地回到了那家疯人院里,身边穿着白色衣物的患者和医务人员慢吞吞地交错来往,但万幸,他们都没有对穿着蓬蓬裙的Steven投来奇怪的视线。

    Steven刚想要对此谢天谢地一下,就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正在盯着自己的,只是双目相交之后,Steven甚至不知道他们之间究竟谁该觉得更加尴尬。

    在他的面前,是一张高出地面的祭台,正中央摆着一把办公室转椅,上面坐着打扮成了红桃皇后的Khonshu,沉默地宛如一尊雕塑。在他身边,静静站着拄着拐杖的医生Harrow,后者穿着全套白兔先生的服装,手里握着一只怀表,头上的兔子耳朵一抖一抖。

    “你好,Steven。”医生Harrow叹了口气,脸上的神情悲悯而包容,“我们又见面了。”

    “……”Steven先是被这荒诞的画面吓傻了一秒钟,随后才后知后觉地试图解释,“我不是……我没想……抱歉,我不是故意把你们搞成……”

    “我知道,我知道,Steven。”医生Harrow拍了拍Steven的肩膀,虚扶着他的后背,带着他离开长满玫瑰树的大厅,朝着走廊走去,“我知道你为何而来,让我带你去入口吧。”

    “哦,谢谢。”Steven紧张地瞥了他一眼,现在的他已经足够了解他们的系统,自然不会再把对方当作真正的Arthur Harrow,泼上他一脸水,但这张脸果然还是会让他感觉不自在——尤其是还加上了一对兔子耳朵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会……阻止我,就像之前一样。”

    “啊,我曾试图阻止你们是因为那是我该做的事,”医生Harrow扶了扶脸上的单片眼镜,朝他笑了笑,“我的职责就是维持你们的稳定运作,这就是大脑的功能,是不是?当遇到理性无法解释、感性无法接受的奇异现象时,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避和拒绝相信,我们的大脑会试图编出各种‘合理的解释’来防止我们陷入崩溃或是疯狂。无意冒犯,但你们的精神状态比起其他人来说要脆弱得多,我必须格外小心。”

    “但你还是让我们走了。”

    “是的,因为你们已经证明了,你们强大到有足够的能力接纳现实并稳定自我。”医生Harrow有些欣慰地点了下头,“就像现在,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拥有足够的决心去拯救Marc一样。”

    “他怎么样了?”一提到Marc,Steven的心就悬了起来。医生Harrow叹了口气,抖了抖耳朵:“我说不好,Steven,他在变得封闭、模糊……如果放着不管,他将会彻底陷入休眠状态,或是发生融合,他在放弃控制权,因为他在否定自身的存在。”

    “我要怎么帮他?”Steven焦急地追问。

    医生Harrow在一扇门前停下脚步,认真地与Steven对视:“他所在的地方是意识的极深处,非常危险,一旦迷失自我,你或许将永远无法返回表层世界,你确定要去吗?”

    “我确定。”Steven从未对人生中的任何事情感到过如此的确信,“Marc已经救过我很多次了,是时候让我去为他做同样的事情了。”

    “你准备好了。”医生Harrow留下了一个陈述句,随后他翻开手中的怀表,上面的指针正在逆向转动,这是一个倒计时,“记住,不要过度沉溺于往昔,不能在任何一个世界停留太久,否则,你将永久迷失回家的路。”

    “我来了,Marc,请等着我。”Steven低声自言自语道,随后义无反顾地推开了面前的门,踏了进去。


    即使这是他自己的意识世界,Steven还是感觉到了强烈的羞耻心,他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就是起码这些都是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大概没人能找他索要版权费。

    因为现在他正穿着白雪公主的衣服,孤零零地站在森林中央,发带下的头发乱蓬蓬的,身上沾满草叶,看起来正在逃命。

    他对于他的皇后后妈是谁有种强烈的不妙预感。

    按照剧情,他——白雪公主——正在被猎人追杀,这让他开始警惕起来。但还没等他研究明白要怎么处理自己的裙摆才能活动得更方便一点,一声轻浮的口哨声就从他的头顶传来。

    “¿necesitas ayuda? Conejito.(注. 需要帮助吗,小兔子?)”

    Steven仰起头,逆着从树叶间洒下来的光,看见了身穿猎人装备,戴着猎帽的Jake正懒洋洋地躺在一条树枝上,叼着一根草叶,眯着眼睛朝自己笑。在确认Steven看见了自己之后,他吐掉嘴里的草梗,从树上轻巧地跃了下来,手中转着一把手枪。

    “Steven公主,你的母后Khonshu皇后派我来追杀你。”Jake笑眯眯地吐出自己的台词,发音清晰洪亮,毫无羞耻心,像是觉得这一切都有趣极了一样,“我可以让你先跑上一百米,cariño(注. 亲爱的)。”

    “Jake,”Steven的声音有一点点颤抖,但整体还算镇定,他已经过了会被Jake轻易吓到的阶段了,“我是来找Marc的,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吗?他需要我们的帮助。”

    Jake像是感到无趣一样啧了下舌,抬高了帽檐,用冰冷的红色眼瞳审视着他:“你知道吗,Steven,我们为什么会在这个故事里?”

    “因为我看了太多绘本?”Steven试探着回答。

    “哈!”Jake被他逗笑了,像对待傻瓜一样爱怜地拍了拍Steven的头,“因为你,conejito,你太容易轻信别人了,这是你的弱点,如果我们之中有一个人会像白痴一样跟着树林间随机出现的七个矮人回家,还毫无提防地吃下陌生人递来的毒苹果的话,那个人一定是你。”

    Jake的话看似只是在贬低Steven,但Steven还是从中读出了一些潜台词,他在暗示自己这里的世界的底层架构规律,所有的潜意识都搭建于他们自身的经历和状态,甚至是他们的恐惧,就像他一直在担心自己幼稚的天真和无可救药的正义感会不会反过来害到Marc一样。

    Steven想了想,没憋住,还是决定反击一下对方:“那你呢?你是猎人,看起来是坏人,实际上却放走了公主,这是说明你虽然总是表现得和我们相互敌对,实际上却一直在保护Marc跟我吗?”

    听了这话,Jake脸上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他扭过身去,有些暴躁地踹了脚身边的树干,用Steven听不懂的西语骂了句什么。

    恼羞成怒,Steven评价道。

    “你不该来这的。”Jake懒得继续跟他绕圈子了,“被保护得光鲜亮丽的小兔子就该乖乖缩回自己的洞里去,你没那个胆量去深究Marc的一切的,你会被他害死。”

    “……”Steven吸了口气,主动朝Jake近了一步,“我最近看了很多故事书,你知道哪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吗?”

    Jake翻了个反胃的白眼,不想回答这种愚蠢的问题。但Steven才不管他,他继续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了下去:“在一个诗集里,我找到了这句话:‘被一个人爱着将给予你力量,而爱着一个人将给予你勇气’。”

    “这他妈的有什么关系?”Jake不耐烦地嘟囔着。

    “关系就是,Marc一直在用他的力量保护我,现在该轮到我了。而我很爱他,我不会在这里退缩的。”

    Jake用审视猎物一般的眼神试图从Steven眼中搜索出任何一点动摇或是犹豫出来,但他失败了。最终,他轻轻骂了一句,把枪收了起来,抱着手臂倚在了树干上。

    “和你不一样,我可是怕死得很。”Jake嘲弄地朝他一咧嘴,“这说明我不爱任何人,即使是我自己。”

    “但你也是我们之中最强大的,”Steven笑眯眯地看着他,“所以我和Marc,还有更多你或许从未意识到过的人,我们一定都是爱着你的。”

    “……joder(注. 操)!”Jake迅速摘下帽子扣在脸上,但还是被Steven从手套的指缝间捕捉到了一抹红晕,他像是被Steven打败了一样摆了摆另一只手,“沿着那条路一直走,前面有门,ahora sal de aquí(注. 现在赶紧滚)。”

    “谢谢你,Jake。”Steven真心实意地送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拎着裙摆,沿着Jake所指的方向跑了起来。

    

    一扇突兀的房门凭空伫立在森林的尽头,Steven没有任何犹豫地拉开它,大量带着腥气的海水如雪崩般涌了出来,将Steven卷入其中,他感觉自己仿佛落进了卷筒洗衣机之中,被晕眩和窒息感双重夹击了。他努力地屏住呼吸以防呛水,甚至差点为此窒息,随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可以在水底呼吸,再一低头,他发现自己的下半身被替换成了一条月牙白色的鱼尾,表面的鳞片在水波之中泛着贝壳般的光泽。

    哦,小美人鱼,Steven听见自己的心声以一种苦中作乐的口吻说道。

    Steven试着扭送尾巴,跌跌撞撞地向前游去,因为不适应人鱼的身体而显得尤为笨拙。海底既空旷又虚无,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该朝哪里前进,但很快,一座海底洞穴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洞口岩石的形状看起来跟Khonshu的石庙一模一样。

    他强忍着剧烈的违和感,扶着墙壁游了进去,果不其然在里面看到了友情客串海巫婆的Khonshu,对方身上的绷带在水下飘飘浮浮,还真有几分类似章鱼触手。海巫Khonshu看到Steven后,便开始挥舞权杖,并自动替他补全了故事背景——Steven是海底王国的人鱼公主,某天,他挽救了航船路过的Marc王子的性命,并爱上了他,现在,为了前往陆地与他重逢,他找到了Khonshu,向他许愿,愿意付出相应的代价来将鱼尾换作双腿。

    好消息是,Marc终于出现了,虽然Steven不知道对方对这个故事的影响是什么,但起码他终于有了一点头绪,只要接着这个设定走下去,他就能见到Marc并将他带回来了。

    就在Steven思考的时候,海巫Khonshu已经念完了他的咒语,开始进行最后的契约仪式。

    “你是否宣誓效忠于我,成为我的骑士,守护夜旅的行人?”

    “……”Steven被这种此时此刻还要夹带私货的行为无语到了,顿了一下才继续走剧情,“我愿意。”

    “很好。”海巫Khonshu一挥手,无数发光的象形文字如涌动的气泡般将Steven团团围住,逐渐将他的鱼尾变作双腿。

    而Steven也明白了他所付出的代价究竟是什么,一如他在现实世界中所做出的决定一样,他放弃了自己完整的记忆,从此生活在碎片化的时间之中,他放弃了自己对现实和痛苦的感知,活在虚假的泡沫之中,迈着鲜血淋漓的双腿,只为了出现在Marc的人生中,拥抱他,替他分担些许痛苦。

    一旦Marc不再需要他,他也将如人鱼公主一样,化作阳光下的一团泡沫,彻底失去曾存在过的痕迹。

    画面一闪,眼前的景象突然转变为了热闹的婚礼仪式,Steven看到Marc正穿着王子的礼服,被簇拥在装点着白玫瑰的礼台之上,背后是皇家礼乐队,下方是万千民众的欢呼。在他身边,站着的是穿着婚纱的Khonshu,Marc抬头望着他,微蹙着眉,表情看起来茫然而困惑。

    “拯救了我的人,是你吗?”Steven听到他问道。

    “啊,没错。”伪装在月光中的Khonshu回答道,“只有我能够拯救你,我能给你第二次生命,我能给你活下去的意义,我能给你忏悔的途径,我能提供你所渴求的痛苦与自责的鞭挞,信仰我,恐惧我,与我同在,因为这才是你唯一的道路。”

    “不!”Steven高声喊着,但他像是被困在了镜子里,无法前进,也无法将自己的声音传达出去,只能徒劳无功地拍打着镜面,“他在骗你!Marc!他根本没想过要拯救你,他只是在利用你!别相信他!求你了,别跟他走,真正拯救你的人是——”

    Steven咬住了自己的舌尖,他突然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主动提起这件事,这不是什么值得邀功的事情,事实上,他对此也并没有记忆。他真的曾帮到过Marc吗?还是说那也是什么虚假的记忆幻影?

    “你是对的,”Steven听到Marc痛苦地说道,“只有你才能帮助我,我别无选择,我别无选择……”

    “不!!!Marc!!!”Steven伸出手去,但Marc已经低着头跟着Khonshu离开了,整个世界像万花筒一样碎裂开来,带着炫目的光芒旋转、旋转,最终归于黑暗。


    “Marc!”

    Steven的声音带着回音在幽暗的空间里不断回响,他似乎正身处一间宽阔的地牢之中。他花了些时间才弄懂自己正身处什么故事之中,他拎起身上的裙子,掸掉身上的灰尘,沿着旋转阶梯走了上去,一圈又一圈,直到他来到城堡的顶楼,这里也紧紧地拉着窗帘,外界温暖的阳光无法触及丝毫。在大厅里,整齐地摆放着许多座椅,每一把上面都坐着一个曾经被Marc杀死的人。

    包括他的弟弟。

    他从没忘记过任何一个。

    在房间的尽头,穿着月光骑士制服的Marc瘫坐在角落里,脸色惨白地捂着自己的耳朵,无声的诅咒回荡在他的脑海里。

    他的自我厌恶将他囚禁在古堡之中,一遍遍地惩罚着他,永无宁日。

    Steven轻轻地走过去,在他的面前跪了下来。

    “Marc?”他试探着叫他。

    “……Steven?”Marc仅存的意识让他望向Steven,随即又立刻向后缩去,嘴里碎碎念着,“不……Steven,别靠近我……我、我是怪物,我是怪物,我只会毁掉所有人的生活……你原本的生活是那么开心,都怪我……”

    “不,Marc,恰恰相反。”Steven伸出手去,将手臂环过他的肩膀,以一个保护性的姿势把他搂进怀里,“在你来了之后,我的生命才终于完整了。你不是什么怪物,从来也不是,你能够努力活下来已经很坚强了,我很为你骄傲。如果你不相信这点,我会无数次一遍遍地再告诉你。Marc,你值得被任何人爱着,比如我……我爱你,Marc。”

    “……你……”Marc像是被他吓到了一样,睁大了眼睛,逐渐清醒过来,双手颤抖着回抱住他,“我也爱你,Steven,老天,我真的很爱你。”

    “那就让我来帮你。”Steven在他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Marc沉默了很久,随后幅度很轻微地点了点头,这对于他来说已经很艰难了,他向来不是那种擅长求救的人,哪怕伤口已经鲜血淋漓,他也习惯于将创伤藏起来,一个人偷偷消化。

    随着Marc的心防开始松动,这个世界也分崩离析开来,玻璃罩内的玫瑰花飞散着化为漩涡,将Marc和Steven向两个不同的方向拉扯去。Steven试图拽紧Marc,但对方的手还是同他一触即分。

    “等我,Marc!”他听见自己喊道,“我会找到你的!”

    Marc好像对他回说了什么,但耳畔的风声太大了,他什么也没听清。


    大量侍从穿梭来往的喧闹声将Steven的意识拉回到了场景之中,他下意识低下头打量自己的衣衫,试图借此判断自己究竟身处哪个故事。这一次,他终于不再穿着裙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华丽的王子制服,他有些紧张地环视身边的宫殿,拦住了身边的一位侍从。

    “不好意思……我能问问你们在准备什么吗?”

    “啊!王子殿下!”对方对他谦逊地低下头来,“当然是今晚的舞会啦!您需要在今晚选出一位王妃,您忘记了吗?”

    “哦!”Steven眨了眨眼睛,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有这么好,如果他是灰姑娘故事中的王子,那么有很大概率Marc正在饰演灰姑娘,不被家人宠爱,日夜被母亲责骂,家人偏爱其他的孩子而忽视他……

    Steven努力摇摇头,将这些悲伤的情绪从脑中赶出去,哪怕为了Marc,他也必须时刻保持积极的态度。而且往好的一面想想,按照故事发展,这个世界比之前的任何一个都要更加轻松,他只需要在舞会上等待着Marc到来,然后选择他就行了。

    但事情真的会这么简单吗?Steven在庆幸的同时,又隐隐感到有些不安。

    但他能做的也只有安静等待了,晚上八点,舞会准时开始,无数人影聚拢过来,试图要Steven牵起他们的手,但Steven只是一直在人群中寻找着Marc,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至午夜,Marc也没有出现。

    就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际,一个念头突然电光火石般窜过了Steven的脑海,他顾不上其他任何事情,立刻抬腿,冲出了宫殿的大门,在午夜钟声中,他跑过阶梯,跃上骏马,冲进山下的城镇之中,开始挨家挨户地寻找Marc的身影。

    在意识的世界中,钟声被无限度地拉长,缓慢地一声起,一声落,Steven的双手都在颤抖。终于,他在接近城边的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找到了Marc,他正坐在柳树投下来的阴影之中,一动不动。当Steven冲到他面前时,他的表情看起来甚至带着一点不可思议。

    “……Steven?”他用沙哑的嗓音微不可闻地开口,“我还以为……”

    他没有说下去。

    “抱歉,我来晚了,但我来了,Marc,我来找你了。”Steven拉住他的手,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他明白了,在Marc的心中,他不仅仅只是他的白马王子,他对于幸福最绚烂的幻想,他的“幸福永久永远”。他也是他的仙女教母,是从糟糕家庭中拯救他的天使,是唯一能够给予他改变自己人生的魔法的人,是他的愿望成真,他唯一真实的超能力。

    这就是最后一个世界,最后一道考验,最后一个心结,Marc心底最深的恐惧——如果当初Steven没有出现的话,那么他的人生将会变得有多黑暗。

    在第十二声钟响之前,Steven施展了他的魔法,他紧紧地攥着Marc的双手,吻了他。

    不再有恐惧,不再有自责,不再有无尽痛苦的挣扎和冰冷彻骨的孤独,因为有Steven在,也永远都有Steven在,Marc再也不会是独身一人了,无论他在经历什么,在恐惧什么,都有Steven陪伴着他,和他一同分担。

    正是因为有Steven的存在,他才有能力开始保护自己。

    也是因为爱着Steven,他获得了继续生活的勇气。


    “我们回——哇哦!”

    在Steven拉着Marc和他一同穿越最初的那扇门回到疯人院后,映入他眼帘的第一幕就是穿着扑克兵制服的Jake正在折磨医生Harrow,后者的兔子耳朵已经耷拉了下来,一边绕着玫瑰树逃跑,一边努力试图和前者讲道理,解释清楚自己只是他们系统功能的一部分,也只是碰巧被记忆投射到这个影像而已,跟现实中的那个Harrow没有半点关系,伤害他就是在伤害他们自己云云。但Jake依然毫不在乎,举着枪硬逼着他去给自己的那口红棺材上色,非要让这人把自己的棺材涂得无比醒目,再也不会被人忽视为止。

    对此,Steven跟Marc分别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并咳嗽起来。

    听到动静,医生Harrow将视线落在他们两人身上,欣慰地微笑起来:“啊,Steven,你回来了。我看到你已经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东西了,是吗?”

    “是的。”Steven拉着Marc的手,有些害羞地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找到了——我们都是。”

    正如那首诗歌所描述的一样,在这场童话故事的结尾,Marc获得了力量,Steven获得了勇气,而Jake……获得了他们两个。

    哼,一场闹剧,全程沉默着的Khonshu终于站起身来,他挥了挥手,周边的一切便开始如水中月影般微漾开来。

    抬头看,属于我的月轮已没入地平线之下,梦境该结束了。他宣布道。

    与此同时,Steven和Marc一同睁开了自己的眼睛,镜中奇遇的爱丽丝透过镜子,从仙境中望着现实面带微笑,而真正的他已经在梦中获得了一次或许已经记不清的成长,心怀梦想与希望,再次鼓起勇气迎接朝阳。

END.


评论(9)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