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霜冬闺蜜组】Who got me?

【LOFTER产出目录】
基妹掉在哪系列之三

CP:理论上应该是锤基、盾冬,但闺密抱团太好了基本都是闺蜜组,要什么攻不要了

预警:一发完,OOC,温情向,依旧电影剧情魔改系列,闺蜜组互相拯救彼此的故事

设定:复联1基妹掉回七十年前火车下,吧唧是自己失的忆

1.
    “Loki!住手吧!!”
    身边是不断陨落的宇宙飞船,火光混着雷电照耀在Thor的脸上,他高高举起的锤子对准了半空之中的身影。Loki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用武器对准他的复仇者们,成败已分,但他依然表现得像个胜者,对着Thor露出了怜悯的神色。
    “No, ”Loki说,“Never.”
    下一秒蓝色的光芒骤然亮起来,被他藏起来的宇宙魔方被迅速发动,但经过了刚才的法力消耗,Loki并不能保证自己会被传送到哪里。显然Thor也发现了这个事实,逆着传送门巨大的能量波高喊着他的名字想来拉他,但终究还是迟了一步。
    Loki消失了。
    从他们面前的这个世界上,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2.
    冰冷的水灌进肺里,手臂传来麻木而碎裂的疼痛,有什么人将他从水底拉起,他听到车的引擎声,俄语夹杂着英语的交谈,他的意识似乎飘在半空中,无法醒来也不能睡去。
    他被带到一个密室中,扔到一个台子上,惨白的灯直射在他脸上,身边的另一个台子也被放上了人,他想去看一看,却无法令视线聚焦,只是勉强望见了一个昏迷着的黑发男人。
    他试着移动身体,却发现只是徒劳,走动的人影们的交流时不时传入他耳中:
    “……这个…………捡……”
    “…………魔方……首领…”
    “武器……改造……要洗脑……”
    他喘了口气,但胸口闷得难受。
    那些人注意到了他转醒的动作,开始围拢过来,但还没等他们碰到他,随着一道像蛇一样游过他们脖颈的绿光,这些人一个个地惨叫着倒下了。
    这次他看清另一张台子上的人了,那个人脸色不太好,但眼底骄傲的神色半分不减,他抬起手把湿漉漉的黑发向后梳去,跳下来将脚踩上一个还没有死透的喽啰的胸口,咬字的口音迷人而好听:
    “就凭你们?中庭低贱的蝼蚁,竟然妄图对阿斯加德的邪神下手?真是可悲的幻梦,现在,把我的东西还回来。”
    随着一声惨叫,那人的肋骨被生生踩碎,他抱着的玻璃罩滚落到地上,里面幽蓝色的宇宙魔方滑出来,被缓缓拾起。
    Loki收好魔方,转过身看到了一边台子上躺着的人,两双绿眼睛对视片刻,Loki像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挑起了眉毛。
    “你叫什么?”Loki问。
    Bucky努力地在不太清明的脑内搜索相关信息,但是他的记忆全都随着那次坠落而模糊成了一团看不清的白光。
    “我不记得了。”Bucky诚实地回答,眉毛有点委屈地皱起来,似乎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Loki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俯下身将地上散落的文件拎着一角提起来,扫了一眼标题,强硬地宣布了:“winter soldier?反正你也想不起来,我就叫你wintty了。”
    然后他扔下那页资料,在屋子里转来转去,边上还没来得及用的洗脑仪被他嗤笑着推倒了:“真落后。”接着他看到了放在一边的金属臂,然后看了看Bucky残损的左臂。
    “好的,记得感激我。”
    说着Loki像顶级的指挥家一样舞动着他的手指,绿色的流芒窜入那个铁臂,又温和地包裹住了Bucky,Bucky眨了一下眼的时间内就被接上了那条手臂,在魔法的作用下他完全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所有的疼痛感都被薄荷一样的清凉代替了。虽然他从没使用过这条金属臂,但它却仿佛他原本的身体一样服帖,完全不像个单纯的机械。
    “你……”Bucky在那条胳膊上摸来摸去,将手指张开又合上。Loki被这种惊讶取悦了:“不过是落后的中庭科技,阿斯加德的魔法要比这先进无数倍,不用谢我。你以后就跟着我,听到了吗?”
    失忆了又无处可去的Bucky本能地选择了亲近Loki,他顺从地点了点头,抬手拉住了邪神的衣角。
    “我们先回去吧。”Loki露出一点点坏笑,“我想他们一定都想我了。”

   
3.
    恢复了法力的Loki用宇宙魔方打开了时空门,将自己传送到七十年后的正确时间去,但他还顺便拉上了Bucky,后者就懵懵懂懂地被邪神带到了未来去。
    复仇者们还在满世界找Loki,Loki自然不会想要自投罗网,他拉着Bucky去了地球的另一边,离纽约和美国远远的。
    “你想要我做什么?”Bucky老实地询问指令。
    “是我们要做什么,wintty。”Loki勾住Bucky的手臂,替他把乱糟糟的头发梳整齐,“我们来找乐子。”

    邪神和另一名神秘打手现身欧洲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复仇者们耳中,但令他们想不通的是,这次Loki并没有搞出任何事情,他们辗转于各个知名景点,吃喝玩乐,就连钱都没抢,一路上总有人愿意为他们付账,就连他犯下的最大恶行都只是插队打包了一家限量甜品店里所有的蛋糕。
    “他是在旅游吗?”Tony盯着屏幕上不时弹出来的汇报,困惑地抓了抓头发。
    Thor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他没见过照片上Loki那么开心的笑容,很久都没有了。
    “等等,Tony,帮我暂停,然后放大那张图。”Steve突然扒住了电脑屏幕,Tony耸肩照做,把Loki身边的那个人捕捉放大,然后层层清晰化。
    “……Bucky?”Steve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4.
    Loki和Bucky在欧洲的动静闹得太大了,在感觉到不妙的时候Loki就用宇宙魔方又把两个人送走了,现在他们跑到了罗马尼亚去,玩得尽兴的Loki躺在安全屋的沙发上涂着指甲油,还把一脸呆滞的Bucky也摧残了一番。
    “有人在追你,你为什么还要这么高调?”Bucky不太理解Loki这种嚣张的做法,他保留自二战的隐蔽狙击本能提出了质疑。
    Loki只是抬眼扫了他一下,就继续去吹自己的指甲了:“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和别人要抓我有什么关系?”
    “你是想要谁来陪你一起玩吗?”看着迷迷糊糊的Bucky总是能在猜测Loki的心情上一针见血,Loki没有回答他,但他是对的。Loki从小就不被Thor的朋友们待见,他们一起出门打猎喝酒的时候,Loki要么厚着脸皮贴上去,忍受一两句轻薄的嘲讽,要么被一个人留在宫殿里缩在图书馆的角落里读书。
    “我会陪你一起玩的。”Bucky扳过Loki的肩膀认真地对他保证了,是Loki把他从那个黑暗的地方救了出来,抚平了他的伤痛,将他空白一片的人生染上了绚丽的色彩,给了他新的记忆,他愿意就这么陪着对方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
    “……啰嗦。”Loki拍掉他的手,然后歪倒身子,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良久,Loki低声抱怨着开口了。
    “你肩膀好硌……不舒服……”
    “但是……这不是你自己给我安的吗?”
    “…………闭嘴。”

   
5.
    Loki在家里看电视,Bucky一个人出门去买李子,他压低帽檐一路走到水果铺旁,但还没等他有机会碰到那些李子,一只手就抓住了他。
    “Bucky!”那个人叫他。
    “Who the hell is Bucky?”Bucky被他吓了一跳,李子也不买了,反手一拳砸过去转身就跑,他要去告诉Loki他们被发现了,他们又要跑路了。
    Steve在他后面拼命地追,那就是他的Bucky,他认出来了,跟着Loki的那个人就是Bucky。
    他不知道为什么Bucky还活着,和他一样出现在这个时间上,但他不在乎。他唯一担心的就是Bucky为什么不记得他了,也不记得他自己是谁了,他怕邪神像对待鹰眼一样洗脑了Bucky,强迫他帮他作恶。
    只有Loki魔法加成但没有完成九头蛇改造的Bucky完全跑不过四倍体力的Steve,被在一个街角追上了,Steve一把抱住他:“Bucky,Bucky,是我,我是Steve,我不会伤害你的,不要跑。”
    Bucky也跑不动了,喘着气戒备地盯着他,越看越觉得眼熟,也不打人了,开始在脑子里搜寻记忆。
    不行,他放弃了,还是想不起来。
    “Bucky,”Steve拉住Bucky的手,在看到金属臂时愣了愣,心疼地皱起了眉,“Bucky,我来带你走,你不能和Loki在一起,他是个邪恶的罪犯,是作恶多端的坏人。相信我,神盾局有很多医生,他们会帮助你,你不会再被他洗——”
    “你他妈的闭嘴!!”虽然Bucky隐隐觉得自己认识对方,但还是毫不留情地举拳将Steve揍翻在地上,他用膝盖压着有些茫然的Steve的胸口,右手拎起他的领子,眼睛里真实而纯粹的愤怒不加掩饰地宣泄出来,他对着Steve的脸举起左拳,一下一下地狠狠打着他,“你他妈的算谁,敢这么说Loki?!你知道什么!他才是拯救我的人,不是你!你,和你白袍子的那些医生们,才是想要洗脑我的人!”
    在九头蛇的记忆被Steve说的话唤醒,让Bucky一时有些分不清过去和现实,将二者混为一谈。突然一阵刺痛袭击了他的大脑,头脑中的记忆开始复苏,他松开手,将Steve丢在地上,然后本能地抬腿向Loki身边跑去。
    Bucky推开门的时候,Loki正在和Thor对峙,Loki看到他回来立刻对他张开双臂,喊了他为他取的名字:“wintty!过来!”
    Bucky没有任何迟疑地扑到了Loki怀里,然后一道传送门在他们背后打开,迅速将两人吞了进去。Thor这次又晚了一步,还是没能抓到Loki的手。
    像之前在彩虹桥上的那一次一样。

   
6.
    Loki和Bucky转移到了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一家豪华酒店套房里。
    Loki在床上抱着腿不说话,Bucky一个人在地上走来走去,他想起来了一些事情,一些和Steve有关的事情。
    Loki还在发呆。
    Bucky爬上床去晃Loki的身体:“Loki,我觉得我认识那个金发的人,他好像也认识我。”
    但Loki并没有做出惊讶的表情,只是冷静地看了他一眼:“哦,我知道啊。”
    “你知道啊——等等!你什么?”Bucky这回真的急了,瞪圆了眼睛去扒拉Loki,“你早就知道我们认识?!”
    “废话,我可是神,我什么不知道?”Loki嫌弃地抬起食指抵住Bucky的鼻尖把他推得离自己远一点,“我见你第一面就在你记忆里看到那个惹人烦的队长了,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对你感兴趣。”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Bucky的声音委屈地塌了下去,简直到了快要撒娇的地步。
    “因为你没问啊。”Loki一本正经地扯着瞎话,“你又没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想知道?这个世界上我知道的事情那么多,量子物理、世界树、约顿海姆的地形、黑洞原理,难道我还都要给你讲一遍不成?”
    Bucky张了张嘴,又合上,又张开,又合上,虽然Loki说的很有道理,但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太对。
    “你能让我想起来吗?”于是Bucky换了一个问题。
    Loki向后仰倒,靠到枕头上去:“不能,我只能看,不能改变,你要靠自己的力量想起来。”他垂下睫毛,脸上的表情藏在了昏黄灯光的阴影里,别过了视线不去看Bucky,“他是你的战友,你最好的朋友,等你想起来,你就会回到他身边去了,就不用再强迫自己跟着我了。”
    Bucky沉默了一会,凑上去拉住Loki:“我不走,我说过要陪着你的,你去哪我就去哪。”
    “不可能的。”Loki想甩开他。
    “可能。”
    “松手。”
    “不松。”
    “松手。”
    “不松。”
    “不松是吗?”Loki皱了皱眉,随着一点点蓝光,他身上的皮肤开始变化,复杂的纹路从蓝色的皮肤下显现出来,双眼逐渐变成了猩红的颜色。
    Loki静静地等着Bucky受惊放手。
    Bucky有些呆滞地看着Loki的这副样子,然后歪过头想了想,伸出手直接抱住了他。
    “………………你在做什么?”Loki这次是真的搞不懂对方的脑回路了。
    “我看你变蓝了……”Bucky迟疑着解释道,“冷水的标识是蓝的,空调冷风也是蓝的,我以为你是因为太冷了才变蓝的,捂一捂就会好了。”
    Loki没说话,Bucky眨了眨眼睛:“我、我是不是又搞错了?”
    “是的,你个白痴,我不会怕冷的。”嘴上这样说着,Loki反而把Bucky抱得更紧了一点,将脸埋在他的怀里。
    胸口的衣服湿了一点,但Bucky知道这次他应该保持沉默。

   
7.
    他们还是被追上了。
    这一次Loki没有来得及使用魔方,他刚打开传送门,Thor的雷电就追了上来,两种魔力混杂在一起,颇有暴走的趋势。
    “不要!”Loki想阻止这股失控的力量,但是太迟了,蓝色的光Bucky整个人罩在了里面,下一秒,他就从原地消失了。
    “……他被送去了哪里?”Steve几乎要崩溃了。
    “…………我不知道。”Loki呆呆摇着头。

   
8.
    冷。
    这里好冷。
    Bucky不太清楚自己身处何方,但满天的冰雪和崎岖的冰地告诉他这里并非地球。
    远处的火光和叫声让他意识到那里正在进行一场大战,但另一个方向的啼哭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Bucky踏着积雪艰难地向那个岩洞行进,在洞穴深处,他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正在寒风中发出脆弱的啼哭声。
    他蓝蓝的,像Loki一样,也许他很冷,这个念头忽然闯入Bucky的脑子里。
    他小心翼翼地俯下身,将婴儿抱了起来,微微晃着哄了哄。
    啼哭声停止了,那个婴儿睁开眼睛好奇地望着他,轻轻抓住他的手指。
    他不能被留在这里,他会死的,Bucky不知哪来的决心将对方抱紧,然后又一次迈开步子,向着传来声音的战场走去。
    Bucky在岩壁后偷偷张望,那似乎是一场发生在巨人和天神之间的战斗,战局已接近尾声,一个看起来很威严的白须神祗正在进行最后的巡视。
    没怎么多想,Bucky将怀里的婴儿放在身边的岩石上,然后用尽他最大的力气挥动金属臂去砸身边的石壁,发出尽可能大的声响。
    那个人似乎听到了,开始向这边走来。
    但Bucky看不到结果了,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时空在进行自我的修复,他被光芒包裹住,送还回了他所处的时代。
    那名神祗低头看着岩石上熟睡的婴儿,终于心有不忍,将他抱了起来,对着身后的军队将他举起:“以众神之父之名,此将为我Odin之子,象征着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即将到来的和平!”
    “For Asgard!”众人振臂回应。

   
9.
    “Bucky。”Loki轻轻拍着对方的脸,把他从失神状态唤回来,“你刚刚被传送了,现在没事了,你感觉怎么样?”
    Bucky回过神来,他看着Loki的脸,和刚刚发生的一切,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是好像又没有,那点感觉一闪即逝,很快被他忘在了脑后。
    “你去了哪里?”Loki问他。
    “……我不记得了。”Bucky这样回答他。

   
10.
    宇宙魔方被收纳回了阿斯加德的藏宝室,Thor和Steve依然是复仇者,但是大厦里现在多了Loki和Bucky两个人。
    “我没有把你扔到牢房里算是你的幸运(lucky)了,邪神大人。”Tony曾这样对他说。
    Loki只是冷哼了一声。
    “但是我们还在一起啊,我还是可以陪你玩的。”Bucky这样安慰他,“你看,你是Loki,我是Bucky,我们合在一起就是lucky,这不是很幸运的事情吗?”
    Loki看了看他,嘴角连自己都没有发现地勾了起来。
    “是的,也许是这样呢。”他说。
End.

评论(106)

热度(5061)

  1.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