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法师组】邪神养成日记

我怎么还没卖完这东西
【LOFTER产出目录】
法师组亲情向,是至尊法师+青年基的日常

CP:古海

OOC,印象参考自V4奇异和仙宫特派员基,但是性格私设如山,时间接复联3

1.
    Loki是个麻烦,这一点在九界之中几乎是个共识,无论是和他简短合作过的邪恶势力,还是他的朋友,就连他的家人都会承认这一点,Loki这个单词,就等同于无穷无尽的问题和混乱。
    当Stephen宣誓成为守护宇宙平衡的至尊法师时,他绝对没料到过自己会有一天被迫接手这个名为Loki的大麻烦。
    更别提这个麻烦还是他主动去接回来的。

 
2.
    在灭霸一战终于胜利,一切回归如初后,Stephen负责担任连接阴间和阳世的桥梁,打开传送门带回那些命不该绝的灵魂,毕竟一次性死的人太多,冥界那边也应付不过来,所以Hela默许了Stephen的行为。
    或者说,死亡女神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忙,Stephen一边压榨法力维持着传送门,一边看着自己的师傅搂着死亡女神调情看到吐血。
    古一也不避嫌,用她的话说,反正自己也已经死了,还需要在乎别人的意见吗?Hela被她握着一只手,故作高冷地向其他方向看去,但是微红的脸早已暴露了一切。
    “死亡女神,”Stephen终于忍不住插嘴了,“既然你已经同意了释放这些灵魂,不如借我个人情,把我师傅也放了吧。”
    Hela还没接话,古一就已经微笑着对着Stephen摇了摇手指:“Stephen,要喊师娘。”
    Stephen又一口血即将喷出,被他强行咽了回去。
    “没有那个必要了,我已经活得够长了,留在这里也无妨。”古一虽然一副公事公办的超然态度,但谁都看得出来这只中包含着以权谋私的私心。Hela“哼”了一声,从对方怀里挣脱出来:“这可由不得你,正好我对中庭也有了些兴趣,听说我的傻弟弟也在那里,不如你陪我去看看。”
    Hela说得像是命令,其实是给了古一一个重生的机会,古一微笑了起来,撩起Hela的长发,轻轻吻了一下:“谢谢,我的女神。”
    Stephen在事情发展到不可描述的层级之前及时喊停了:“说起你的弟弟,还有一位……”
    他没有说完,但言下之意已经再清楚不过,战役结束后Thor在很多地方寻找过阿斯加德的最后一位皇子,但是Loki并不是死于无限宝石带来的抹除力量,也不属于英勇战死的阿萨神族,所以即使Thor想尽办法造访了瓦尔哈拉,他也只看到了Heimdall和Fandral这些朋友们的灵魂,而在那之中,没有Loki。
    “阿斯加德新王都找不到的人,你为什么觉得会在我这里?”Hela嘲讽地勾起嘴角,傲慢地看着Stephen,古一捏了捏她的手,示意她别太过分。Hela扫了她一眼,才收回落在法师身上的威压:“找不到也正常,他身上的神格是由Odin赐予——或者,我更喜欢‘施舍’这个词——在他灵魂离体的一瞬间,神格也脱离了他的身体,飞向了瓦尔哈拉,而他自己的灵魂,确实是堕向了尼福尔海姆,骗子和凶手的终落地,我的地盘。”
    “很好,所以你知道他的灵魂现在何处。”Stephen直截了当地筛选出了自己需要知道的情报,Hela勾着自己的头发,懒得看他:“那又如何?倒是我要问你,堂堂至尊法师,打探一个死人的灵魂,是想做什么?”
    “别和我玩文字游戏,你知道像你们这种种族是不存在‘死亡’概念的,只要他想,复活不是问题,而‘邪神Loki’对这个世界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我需要监管这种威胁的存在。”
    “哦,当然,就像你师傅‘监管’我一样,是吗?”Hela带着点调戏意味地勾起了嘴角,古一宠溺地看了她一眼,没责怪她拿自己当挡箭牌的举动。
    Stephen因为这番嘲笑窘迫地闭了嘴,好在Hela并未打算继续为难他,她摆了摆手:“罢了,那小子现在确实是个大麻烦,把我的冥界搞得一团糟,又不肯复生,我的地方太小,容不下他。不如我们做个交易,我告诉你他在哪,而你——”Hela伸出手指在Stephen胸口点了点,“你负责把他带走,带着他的灵魂回到阳世,让他复生,并且看着他,管教他,不要让他再来到我的海姆地界惹乱子。”
    “可以,我——等等……你刚刚说什么?”Stephen从Hela话里那几个醒目的用词里察觉出了不对,“难道说……他现在——”
    “是的,聪明小子,你猜对了。”Hela露出计谋得逞的狡猾笑容,“神格离体对于灵魂是有影响的,不像你那几个完完整整回去了的中庭朋友们,可怜的小Loki他——”
    “你喊我,姐姐?”打断了Hela话语的是一个略显明亮的少年声线,出现在Stephen面前的是一个刚及他肩高的少年,黑色短发映衬下的脸上还带着年少的稚嫩感,如果不是那一身经典的金绿制服和头上短短的金角头盔,Stephen绝对无法辨认出对方的真实身份来。
    Loki看了一眼Hela,又望向Stephen,然后丢掉了手中已经被他无聊时拆碎了的冥界骷髅兵,他把双手背到背后去,露出一个看似真诚的笑容:“所以,法师,你是我的新监护人吗?”

  
3.
    纽约圣所中,新入住的Loki毫不见外地把这里搞了个底朝天,他翻遍了Stephen的书柜,却把感兴趣的魔法书读了两页后就随手丢弃,然后又扯上一条毯子拖到沙发上去,使了个小法术让遥控器飞到自己手里,撕开Wong落在茶几上的一袋薯片就开始吃,还把一条腿肆无忌惮地搭在沙发背上。
    Stephen只能耐着性子忍着火气跟在对方屁股后面收拾,丢掉的书让它们飞回书架上,垃圾直接用黑洞丢去Dormammu的纬度,Stephen虽然很想打人,但这笔交易毕竟是他自己做的,打碎了牙也得往肚子里咽,他开始怀疑死亡女神是不是也早就受够了这个青春期少年,给自己下套顺便甩掉这人呢。
    “你猜对了,法师,你要知道,我会乖乖和你回来不代表我想要这么做,只是怕再过一阵我大姐会忍不住让我魂飞魄散而已。”Loki对Stephen在想什么心知肚明,身体回归少年时期不代表之前那些心机都消散了,他叼着薯片,用狡黠又同情的眼神仰头去看站着的Stephen,“相信你也看出来了,我姐她早就和你的师傅搞成一团了,她们商量着去珠穆朗玛度蜜月呢,正愁没人看着我,然后你就撞到枪口上了,你想知道自己的师傅是怎么坑你的吗?我可以告诉你,这个‘让你替她们带孩子’的计谋就是你师傅提出来的,你开心吗?”
    “闭嘴,邪神。”Stephen被这个事实弄得心力憔悴,捂住了额头,额角的白发似乎又添上几根,再加上大量使用秘术力量的反噬,他踉跄了一下,在Loki身边坐了下来。
    Loki瞥了他一眼,默默收回一条腿给他让了个地方,这是他唯一的恩惠了,毕竟法师之间还是有能够相互理解的地方的,不过这并不代表Loki就打算乖乖闭上嘴:“不愧是肾虚法师,你师傅说了,你悟性什么都好,就是法术积蓄太浅了,随便打打就没力气了。”
    “比你要好,邪神。”Stephen对Loki的恶劣根性知根知底,懒得与他争辩,“你现在的状态也不比我好多少,一个孩子,嗯?”
    “哦得了吧,这事儿常有,你自己不也是个法师吗?法力耗尽加灵魂剥夺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你不应该比我更清楚吗?至·尊·法·师?”Loki把最后那个称号咬得很重,像是轻蔑里又藏着一丝丝羡慕嫉妒恨的心理一样。
    Stephen这次不打算让邪神得逞了,他冷冷斜眼瞪过去,吐出刻薄的回敬:“哦?真的?你是用了什么法力才能把自己的灵魂削成小孩子?据我所知你就只用了一把小匕首,连咒语都没念。”
    “你是白痴吗?隐形防护罩,还有导航魔法,这些都不耗力的是不是?”Loki嚼着满嘴的薯片,给了Stephen一个叛逆期青年专属的大大白眼,“不然一旦我死了,那块大紫薯又对我哥下手怎么办?他那个傻子,我可不指望他会有什么后备计划,能够准确又无害地把他扔到最近的救援飞船上去。”
    这可是Stephen预料之外的答案,他不禁抿起嘴开始重新打量面前崭新的邪神,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他能感觉得到,银舌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尖酸刻薄,搬弄是非,但在那副壳子下面的灵魂,似乎真的重新成为了少年,被洗褪了一切愤怒与偏执的阴影,只剩下了一点点狡猾的顽劣。
    “你不一样了。”
    “废话,你瞎吗?我年轻了一千多岁,还缩水了三十多厘米,当然不一样了,蝼蚁。”Loki像个炮仗一样呛声,但是Stephen已经看穿了他的伪装,他有种将人一军的快感,所以并不介意。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Loki这次没有回答,故意把电视开得很大声,像是这样就可以装聋作哑无视Stephen的存在一样。
    “随你怎么说,我可以出去逛逛吗?”
    “不,你不可以,在我确认你不是地球的威胁之前,我不会放你出去乱逛的。”
    “好吧,随你便。”Loki随即微笑起来,看起来满肚子坏水,不禁让Stephen警觉,“那么法师,你要好好养我啊,阿斯加德人的胃口可是很大的,而且我姐姐是不会付你抚养费的。”

  
4.
    Loki很快就混熟了这片地方,哪里有瞬移门,哪里是镜像世界,轻车熟路。
    Stephen不在的时候,他就在圣所里搞破坏,他对Hela的骷髅兵都干过什么,就对这里的展柜和法器再干一次,Stephen回家时看到一地被邪神拆散的法器和碎玻璃,几乎要当场暴走。
    “放松,法师。”Loki坐在桌子上高高翘着腿,“你不是有时间宝石吗?拿出来用用不就好了?”
    Stephen气得脸都要红了,Loki觉得再欺负下去有点不人道,连忙打了个响指,破除了镜像纬度:“别瞪眼了,我砸的是镜子里的东西,跟你的破房子半毛钱关系也没有,这回可以了吧?堂堂一个至尊法师,连个小孩子的法术都看不透,这位置不如给我做。”
    Stephen本想训他几句,但魔浮斗篷像是偏心一样立刻飞到了Loki身上去,又蹭他的脸又抱他,把Loki卷在身体里好一顿亲昵,又对着Stephen晃衣角,不许他说Loki的坏话。
    “叛徒。”Stephen泄愤式地指着斗篷,Loki倒是笑得灿烂,摸着斗篷的衣角:“它倒是比主人聪明多了,知道谁更厉害,别太嫉妒,法师,毕竟是我帮你把这孩子缝回去的,没有我从女神那讨来的线,现在它可还是灭霸手下的几片碎布呢,你可要好好感谢我。”
    “呵。”Stephen不理他,斗篷凑过去给了他一巴掌,然后迅速溜了。Stephen虽然有一种被背叛的无力感,但Loki说的也没错,确实是他找古籍翻出来方法,然后Loki巧言一番替他换来了道具,然后咬着线提着针帮他把魔浮斗篷复原了的。
    “这种宝贝,毁了可惜了,仅此而已。”Loki这样说着,把重新能够自由活动的斗篷塞回了Stephen怀里。
    “你在哪学的缝纫?”Stephen只能用这种问题缓解自己又想向Loki道谢又觉得别扭的心理。
    “我可有个好妈妈。”说这话时的Loki看起来难得地幸福。
    于是Stephen画了个圈,从空间里取出保温着的芝士汉堡,丢到桌上去,然后自己回身从冰箱里取出一碗粉紫色汤底的蓝色触手和绿色眼球来:“过来吃饭,你要的汉堡。”
    “谢了,要我说这是你们中庭人的最高发明了。”Loki蹦蹦跳跳地过来拿起汉堡,然后对着Stephen的午饭做了个呕吐的表情,“天啊!你又吃这个?”
    “不然呢。”Stephen的语气很平淡,把奇怪食物送入口中的表情也很平静。
    Loki撇了撇嘴,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

 
5.
    “奥丁在上!别碰我的头发!!”
    “意见驳回,不然浴室下水道里的头发你自己去清理。”
    “……我不。”Loki听到这话熄了火,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放弃了挣扎,任由Stephen把他的脑袋当做手术材料按住,拿着一把手术剪替他把略微长长的黑发剪短。
    Stephen本来没打算像个老妈子这样操心,直到Loki玩着自己垂到肩膀上的头发来逗弄他,一脸无辜地问他:“你能帮我扎头发吗,爹地?”
    从那之后,Loki就再没被允许留过长发,Loki脸上的失望之情让Stephen有种大仇得报的满意感,而且下水道也是真的堵,再说他的尊严也不允许他用空间魔法处理这种问题。

  
6.
    Loki重生后一直表现得非常良好,Stephen破例允许他跟着自己一起出门去吃午餐,Loki选择了去快餐店吃薯条和奶昔,Stephen听说过雷神偏好地球的炸鸡,不禁开始思索阿斯加德人是不是都对地球快餐情有独钟。
    Loki点了一杯草莓奶昔,坐在座位上鼓着腮帮子咬吸管,Stephen逼他穿上了便装,但Loki坚持选择了绿色和皮草毛边的连帽衫,Stephen坐在他边上,年龄上看起来活像对父子,然而这“儿子”可不知道比“父亲”大了几千岁。
    Stephen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开始发呆,直到Loki喊了他两声他才回过神来,Loki眯起眼睛,顺着他的视线发现看过去,那里刚好坐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Loki戳了戳Stephen:“你想泡她?”
    “什么?不!”Stephen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过来Loki在想什么,“开什么玩笑。”
    “有什么奇怪的,你是法师,又不是和尚。”虽然说着宽慰的话,但Loki脸上的表情明显就是在作弄他,他从椅子上蹦下来,摆出一副天真少年的脸,“别担心,我去帮你。”
    “你要帮什么?等等!给我回来!”
    但是Stephen没抓住Loki,后者灵活地转了个圈跑到了那女孩面前,开始熟练地搭讪,Loki总是有能力在三句话内把任何谈话对象哄得心花怒放,再加上他现在少年的身体,所以姑娘都会对他母性大发。Loki聊了两句,就暗示对方看向Stephen,嘴里还随口说着谎话:“那是我哥,关注你很久了,他一直想要你的电话号码,但是又太害羞了,我就来帮他了,你能帮我这个忙吗?”
    女孩捂着嘴笑,Stephen觉得再拖下去情况就要不受控了,连忙走过去对女孩道了个歉,然后拎起Loki的后衣领就把他提出了餐厅。
    “你真无聊。”Loki也没挣扎,只是抱着手臂撅了噘嘴,表达乐趣被剥夺的不满。
    Stephen低头看了看他,他突然意识到一些之前一直没想明白的事情,Loki入侵纽约时,他没想明白,Loki占领阿斯加德时,他也没想明白,就连Loki为了Thor而死时,他也没想明白。
    但是这次经历让他明白了,他发现自己从未以这种视角去看过Loki,无论外在如何,在那副邪神的躯壳下面,Loki一直都只是个小孩子,一个缺爱又敏感的小孩子。他死的时候有多大?换算成人类的年纪也不过二十出头,和Wanda差不多,比大多数复仇者都要年轻的多。
    所以他才会做出那些事情,因为他在他最脆弱的年纪没有得到应有的爱。
    但Stephen也只是想想,他是观望者,是秩序守护者,他习惯于高高在上不带感情地审视一切,不到必要不会出手,所以他不会去评判Loki的功过,只要宇宙平衡尚在,这一切对他就没有任何意义。

  
7.
    最开始,是Stephen把Loki关在圣所里,不许他四处乱跑,还指望着什么时候死亡女神能再把他带回去。但现在,即使Loki身上的危险标签已经撕了下来,在Stephen询问Loki要不要离开去找他的兄长时,拒绝的人变成了Loki。
    “这地方还挺好的,我不想动。”Loki故意懒洋洋地躺进沙发里,Stephen只是扫了他一眼,没有拆穿他的谎话,只是动了动手指替他把杯子里的可乐加满,然后又低头去读自己的书了。
    他知道Loki为何不愿让其他人知道自己还没死,他这一世已经失去了阿萨神格,是个彻彻底底的异类了,他不想让任何人发现这一点,就连Thor都不行,他高傲又细腻的自尊心和其他的一些什么东西不允许他揭露这个谎言。与其作为一个邪神复生,他宁愿让Thor以为他是作为一个阿斯加德的战士而死。
    Stephen也知道Thor不会在乎这点,他也知道Loki知道,但是那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他不会干涉,他尊重Loki的选择。
    他也不介意继续向Loki学习一些阿斯加德的秘术咒语。
    像这种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END.
可喜欢奇异吃奇怪东西这个梗了,又心疼又可爱

评论(44)

热度(2818)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