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锤基/盾冬/EC/贾尼】猎人 HuntinG(4)

(1) (2) (3)
AU,捉妖小分队猎人攻组 vs 终极魔物猎物受组,约摸中世纪背景,但基本私设架空,大概是个欢脱的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一名猎人?”Steve不太明白对方突然提起这个话题的理由,有些疑惑地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
    “是的,没错,就和我一样。”Thor自豪地对着他举了举杯,“相信我,这一行虽然危险了点,但也很刺激,更重要的是,一笔生意就能赚得满口袋金币,要是想时间短,来钱快,没有比这更划算的法子了。”
    Steve还在将信将疑地犹豫,但Thor已经开始打量他的体型,还在他手臂的肌肉上捏了两下:“不错,不错,兄弟,我看你也足够强壮,绝对不会受伤的,真的不想赚大钱吗?”
    “我该走了。”觉得今晚自己已经喝了足够多啤酒的Steve撑着吧台想要站起来离开,上帝作证,他从来没有打猎过什么东西,为了利益去伤害其他生命的这种事情,他不是非常想做。
    “嘿!伙计,我可是在帮你,不是你说想要结婚的吗?”Thor难得碰到一个合适的搭档,并不想就此放弃。这一句话就停下了Steve的脚步,见到有戏,Thor立刻笑着从椅子上跳下来跟上去:“我知道你还没想好,那不如先和我去试一次?那些狼群还在山上吧?说不定还会威胁到其他村民的危险,还是除掉比较好,就当报仇顺便为民除害了,你说如何?”
    这个折中的建议还是打动了Steve,他也确实不希望有其他村民受到和自己一样的伤害,于是他点了点头:“好吧,我和你去试试。”
    “太棒了!”Thor咧开嘴给了Steve一个大大的笑容,随后从腰后抽出一把短刀递给Steve,自己则拿上靴筒里的匕首,“我们走吧!”

    由Steve带路,Thor跟着他一起沿着平日放牧的路上了山坡,靠近了那篇森林,天已经完全黑了,隐约能听见枭鸟在林间发出断断续续的颤鸣。到了这里后,Thor就走到了前面去,他蹲下身仔细地观察着折断的灌木枝和地面上的脚印,谨慎地向着某个方向前行。
    Steve握着刀,既紧张又兴奋地跟在他身后,时刻保持着精神紧张,他曾与那狼群交过手,实话说,他现在对它们又恨又怒,虽然他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还是无法原谅。
    “记住,它们都只是未开化的野兽,嗜血又危险,你不杀死它们,它们就会来伤害我们,不要手软。”Thor压低声音告诫Steve,随后他停下脚步,小心翼翼地把树丛拨开一个缝来,示意Steve过来窥视。
    “找到它们了。”
    在斑驳的月影下,Steve隐约能看到一些银灰色的影子在前方的空地上徘徊着,以此靠近溪流饮水,他身上的汗毛因为紧张而竖了起来,夜风都似乎凉了三分。Steve扭头去看Thor,对他做着口型:现在怎么办?
    Thor冲他挥了挥刀:我们上。
    下一秒,Thor就像一头狩猎的野兽一样绷紧身体,从树丛里窜了出去,猛地扑向离他最近的一匹狼,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割开了那只野兽的喉咙。发现敌袭的狼群立刻警惕起来,嚎叫着准备发动进攻。
    Steve见状立刻加入战局去帮助Thor,有一瞬间他以为他们会这么双双丧身狼口,但不知道Thor从口袋里掏了把什么粉末出来,扬手对着狼群洒了上去。在嗅到那东西后,狼群的进攻明显弱了下去,甚至有的已经开始摇摇晃晃,发出类似呜咽的低嚎了。
    “那是什么?”Steve抬手挡住一次攻击,狼牙嵌进了他小臂上的皮具里,差一点就能咬进皮肉里了。他吓得立刻握住手中的猎刀捅向对方的腹部,那狼立刻哀嚎一声松开了嘴,倒在地上不动了。
    “一些吉普赛人的方子,只对野兽有效。”和Steve不同,Thor明显非常享受这种狩猎和战斗的过程,他的身手极其灵巧,每当有狼挥爪袭来,他总能及时避开,并用匕首反击回去。形式所迫,Steve也不落下风,在二人的配合之下,很快那一小支狼群就被剿灭完毕了。
    “数量不多,可能是从什么地方逃过来的。”Thor甩着匕首上的血,蹲下来翻着地上的死狼,找出皮毛相对完整的放在自己面前,开始动手扒它们的皮。
    Steve没做过这种事,只能站在原地看着Thor搜刮他们的战利品,随后Thor把狼皮往肩上一搭,抬头看了看天色:“走,现在我们还能赶上。”
    “赶上什么?”Steve把Thor借给自己的刀擦干净想还回去,但Thor只是摆摆手示意他可以收下,换一个朋友不亏。
    Steve跟着Thor一路兜兜转转在村外不远处找到了一个流动商人,对方看到Thor手里的狼皮,眼睛立刻亮了起来,Thor和商人讨价还价了一阵,带回来一个沉甸甸的钱袋和一条小狼皮。
    “给你,兄弟,这是你那份。”Thor打开钱袋,往Steve的手里倒了一半的钱币,Steve数着银币的数量,几乎不敢相信这一切:“这么多?你是不是搞错了?我……那些没有什么用的皮毛竟然值这么多钱的吗?”
    Thor大笑起来:“可不是吗!那些有钱人们就喜欢收集这些偏门的东西,我跟你说了做猎人是个好法子吧?”
    Steve又点了一遍手中的钱币,郑重地感谢了Thor,这可比他放羊几个月挣到的钱还多,要是真的像这样,他可能很快就能攒够建房子的钱了。
    “别客气,”Thor微笑着拍了拍Steve的后背,“如果你打算入行,就来找我,你知道我在哪,除了这些野兽……还有很多真正值得猎杀的、值钱的东西呢,我很期待能和你一起合作。哦,对了,这个给你。”
    Thor把手里剩下的一条狼皮递给Steve:“这个成色不太好,他不肯收,我留着也没用,不如你拿去送人,做个御寒的围巾什么的还是很好的,姑娘们都喜欢这种稀罕东西。”
    “多谢。”在心里想着Bucky也许会需要一条围脖,Steve也没推脱,接了过来,打算作为礼物第二天送给Bucky,作为之前自己失礼的道歉。
    Bucky会喜欢的,Steve低头摸着顺滑的狼皮,在脑中想象着Bucky的笑脸。
 
    第二天早上,Steve早早地起了床,在路边的花丛里摘了一把野花,带着昨天加工好的狼皮围脖,来到了面包店的门口,Bucky刚刚从炉子里端出今天的第一批面包,见到Steve来,弯了弯眼睛,和他打了招呼。
    “Bucky,昨天非常对不起,我……我经过了很糟糕的一天,我不该那么对你,我很抱歉。”虽然知道Bucky不会生气,但Steve还是率先道了歉,随后他从背后拿出了礼物递给对方,“这个是给你的。”
    但Bucky并没有露出Steve想象中的惊喜表情,他只是微微睁大眼睛,然后有些疑惑地歪着头盯着那张狼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Bucky?”Steve试探着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Bucky像是刚回过神一样抬起头来,对着Steve笑了笑:“我刚刚走神了,谢谢你,Steve。”
    Steve也许是太过紧张,并没有注意到Bucky小小的不对劲。
    Bucky伸出手,慢慢接过Steve手里的东西,抱在怀里,他似乎不经意地开口问了一句:“Steve,你讨厌狼吗?”
    Steve没多想这句话里的深意,他想到就是狼群造成了自己的损失,推迟了他的计划,而且这些危险的动物也有可能威胁到村民们甚至是Bucky自己的安全,于是点了点头:“应该……算是吧,不能让它们靠近人群,狼对我们的威胁太大了。”
    我害怕你会为此受伤,Steve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完。
    “我知道了。”Bucky认真地点了点头,对着Steve微笑了一下,像往常一样把面包装在纸袋里递给对方,只是这次在道别时,Bucky拉住了Steve,郑重地和他保证,“Steve,不用担心,以后不会再有问题了。”
    Steve有些奇怪,但还是对着Bucky点点头:“嗯,明天见,Bucky。”
    Bucky只是微笑着对着他挥手,没有再说什么。
TBC.

评论(50)

热度(1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