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盾冬】我在嗨爪修吧唧

【LOFTER产出目录】
我在故宫修文物AU,群里不知道怎么聊起来的梗,题目来自萝卜卜 @萝卜and白菜and轮九 ,实在对不起我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变成什么了Orz

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文风,总之一如既往OOC,泥石流沙雕风格,请用做作的播音腔朗读配合

我们的老师傅阿鲍是死侍的九头蛇小伙伴鲍勃

    清晨,伴随着佐拉声音尖锐的号子,嗨爪基地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开始了。

    在嗨爪工作过的匠人都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这白天的时间,可是一点都不能浪费。

    阿鲍是所有人中最知道这一点的,每一天,他都会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揉一揉惺忪的睡眼,跨上一辆摩托,从宿舍区赶到他所工作的实验室来。三三两两的研究员已经在这里聚集起来了,他们各自忙碌着,仔细地排查着每一台机器和每一本资料,确认它们准确无误。

    鲍勃也算是九头蛇的老人了,这是他在实验室度过的第三个春秋,他的职责,就是负责修复和完善那台最重要的九头蛇兵器,冬日战士。

    这不,正说着,冬日战士就要被送到实验室来了。

    说起这台兵器,也算是九头蛇的镇组之宝了,前前后后经历了七十多个年头,却始终被保存得十分完好,连一根头发丝都没少过。

    此时正赶上复仇者联盟初建好,神盾局意气风光,为了赶上打击美国队长的重大时刻,前些日子组织首领九头蛇更是放下过话来,说这次任务,冬日战士必须到场,所有人都要拿出十二万分的精力来,保证他能够光彩照人地出现在战场上。

    鲍勃他们组更是不敢懈怠,一大早就准备妥当,只待宝物到来。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声,冬日战士被送到了,他由管理员皮尔斯带着,在交叉骨的监送下一路走进实验室,坐到了正中央的椅子上。

    “流程你们都懂的。”皮尔斯只左右看了看,就离开了,多年的相互配合让他十分信任这些手艺人,其中的默契自然无需再多言。

    得了令,鲍勃和他的同事们立刻忙开了,将冬日战士稳稳地安放在躺椅上,然后拉下了他头顶的金属环,通上电,开始给他烫头发。

    这台机器,可是九头蛇前辈们智慧的结晶,能够让冬日战士做头发的时间缩短到二十分钟,快速而便捷地烫出最美的、弧度最适中的卷发,完全地展现出他深棕色长发的魅力。

    这边头发正烫着,美甲组也不甘示弱,开始给冬日战士修指甲。这小小的手艺之中可是大有讲究,指甲的弧度和光泽能够影响到扣动扳机的效率,与后期射出子弹轨迹的准确性也脱不了干系。当汽车在背后爆炸,微风拂面时,冬日战士抬起手将发丝挽在耳后的那一幕,是全九头蛇上下所不懈追求的画面,而一手精致的指甲,是注定会在那时大放异彩的。

    这一屋子人可谓是使出了全身本领,底妆、扑粉、遮瑕、修容、描眉、阴影、眼线、眼影……一样样化妆品在他们手中被用得仿佛是活过来了一样,争先恐后地在冬日战士完美无瑕的脸上绽放光彩,只求一样——做到完美。

    “最好嘛,肯定是要最好的噻。”这是当节目组问及鲍勃他们工作这样精细的目的时,他同我们说的话,“大家都是手艺人,谁都想争那口气,即使没人看,但你自己心里头也清楚,你的努力、你的成绩摆在那呐,心里欢喜。哪怕那个口罩会挡掉我们精心挑选的唇彩色号,但那也是完完马虎不得的,说不定哪天出啥意外,口罩就掉了呢,那时候你不做全套,嘿,不就傻眼了吗?”

    说着,鲍勃转过头去和工友们露出会心一笑,沉闷的实验室气氛一时间活跃了不少。他们投在冬日战士脸上的眼神是真挚而又充满感情的,毕竟这件作品,凝聚了所有人太多的心血,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大家的孩子了。

    “那可不是吗?哪有当爹的不爱女儿的。”管理组长交叉骨摸着鼻子笑起来,摆摆手避开了镜头,他独自站在角落里望着冬日战士,眼中充满了慈爱的光。

    化妆组结束工作,服装组又上阵了,每次任务前那套标志性的皮带紧身装总要被静心调过,以求能够更适应冬日战士的体型,让他活动方便,同时又瘦腰翘臀,大腿的线条是大家一致的追求,针对这里的剪裁,将会被格外小心地进行。

    一番紧锣密鼓的工作之后,终于轮到机械组了,这里的人不多,却个个都是能手,修改机械臂的工作费时又费力,需要有仔细的眼神和耐得住寂寞的性子,这里的研究员经常一坐就是一天,举着焊针细细地捋顺每一条电路,在确保美观性不受改变的同时恢复各种实用功能。经这里师傅手出来的机械臂个个都是耐用的,砸墙穿车不成问题。但也正因为这里工作的复杂性,已经很久都没有招到新人了,老一辈的研究员很担心自己的手艺无人传承下去,白白断了代,那以后谁来修铁臂?谁又来做保养?

    在镜头背后,老师傅偷偷地擦着眼泪。

    养兵千日终有用兵一时,今天就是冬日战士上战场的日子了,这种大喜事早就已经长着翅膀飞遍了各个科室,就连平日最严肃最不喜欢冬日战士的泽莫研究员,也不禁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珍宝终于重新显现在众人面前,连不苟言笑的红骷髅都忍不住有些热泪盈眶。可天有不测风云,在这次任务中,还偏偏就出事了。

    原本只是一个简简单单解决美国队长的任务,可在二人一来二去下,这口罩还真的掉了。显示器后的大家不禁捏了一把汗,但还好美妆组的人将工作敬业到了骨子里,那口罩下的红唇,赫然是静心涂过唇蜜的,看了就让人想要采撷。

    看到美国队长本能的吞咽动作,大家这才放下心来,虽然出了这波意外,冬日战士的魅力仍未消退,甚至反倒更添一份风情,这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可这美国队长仍是不依不饶,开始拉着冬日战士叫起了吧唧,这下就连红骷髅也坐不住了,赶忙去问那心理负责员工作做到位了没有。研究员泽莫冷眼相对,诚言他没有,他忙着和隔壁科室的交叉骨谈恋爱去了,鬼才管有没有洗脑彻底。

    “罢了,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意识了。”事后,面对节目组的采访,红骷髅显得有些沉默,“九头蛇走到今天不容易,实在太不容易了,办公室恋情也没什么,宝贝跟人跑了也没什么,谁让美国队长必胜呢,这年头的反派啊——唉!”

    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似乎是不想再说下去了。

    在那次任务中,被懈怠了洗脑的冬日战士在被唤过名字后直接投入了美国队长的怀抱,不过那静心挑选过的唇蜜倒是恰巧成了二人接吻时最好的助力,也算是不枉费了师傅们的一番心意。

    随着大门的关闭,白日的工作结束,喧闹的九头蛇基地陷入了一片沉寂,夜色笼罩,人声已去,这片充满了历史的基地进入了深眠,静候着第二天的劳作来临。
END.
回头看了看,我这是疯了吧(゚Д゚≡゚д゚)

评论(102)

热度(216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