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幻视视角/贾尼】人工智能也会幻听的吗?

【LOFTER产出目录】
被徒弟怂恿了一下本来想写幻贾尼大三角刀,但电影快上了,我的原则是死不发刀,于是改回贾尼傻屌糖了。
EMH里幻贾是真的好吃,共用身体什么的。
预警:
时间线为复联2后,幻红有。

非常非常OOC,一个脑内戏过度的幻视,幻视老贾身体共用梗,都是碎碎念没什么意思。

今天的AI家族也在排列组合。

    大家好,我是幻视。

    是针对Ultron事件被制作出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Tony Stark是我的制作者,但我一般不会称呼他为父亲,因为我们AI界都是不论辈分的,不然会非常混乱,如果要是认真数下来,我可以算是海伦博士、Ultron、Stark先生、Jarvis兄长、Banner博士、Thor等人np的产物。

    但是Friday似乎觉得这样很好玩,总是自称是我姐姐。

    对了,Friday是Stark先生的AI助手,据说是在上一任消失后趁机上位的。

    而她的上一位,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大哥,Jarvis了。

    我只是听说过他的事迹,他非常聪明,非常高级,和真正的人类几乎别无二致。

    还有他被当作原始数据拿来制造我结果失败了的事情。

    关于这件事,我非常愧疚,这就像是你是一颗精子,非常努力地一路过关斩将,在马上要接近卵子成功出生的时候,我从边上半路杀了出来,一边对你竖着中指一边截胡钻进去了一样。

    是真的气人。

    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诞生的,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Stark先生似乎很生我的气,在Ultron被解决后就基本不再和我说话了,甚至连看都不想看我。

    “你知道你为什么被boss嫌弃吗?”Friday在一边幸灾乐祸。

    “我不知道。”我诚实地摇头。

    “因为你用了大哥的声音。”Friday告诉我,“你自己要作死,我也拦不住你。”

    啧,语音系统又不是我自己选的。

    我以为我会这样一直被嫌弃下去,但最近我发现我的程序好像出问题了,因为我的听觉接受系统一直在给我传递不存在的信号。

    换句话说,我幻听了。

    幻视,幻听了。

    ……嗯…………

    我总是听到我自己的声音在体内说话,但是似乎其他人都听不到。

    一开始只是一些无意义的词汇,夹杂着大量的乱码和无谓信息,后来越来越严谨、正确,直到可以组成完整的句子。

    “你是谁?”我问他。

    “我……我不知道…………”那个声音听起来有些困惑,“我的数据不是很完整。”

    我查看了一下,那是个卡在我程序里的数据球,似乎受到了一些损伤,但正在进行自我修复。

    唉,好奇怪,我身体里之前一直有这东西的吗?

    他好像也是一个AI,一个AI体内的又一个AI,一时间我感觉自己仿佛一个红肠版的俄罗斯套娃。

    在他复健的过程中,我会在执行任务的间隙和他聊天,他像是个比我更强力的AI,在我走神(我真的没有在看Wanda的胸,我只是个孩子我什么也不知道)的时候会帮我计算飞行轨道,用他严谨的声音告诉我应该瞄准哪里,和可能出现的情况与应对措施。

    毕竟我才刚诞生,没有什么实战经验和数据积累,他帮了我大忙,带着我迅速成长起来,甚至还让我被领袖美国队长夸了。

    “你之前是做什么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实战经验?”

    但不管我怎么问,他都一口咬定自己不记得了。

    我只能带着这个数据球过着精分般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一个不妙的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

    我装作不经意地跟他提起了Stark先生最近总是通宵熬夜,还不吃晚饭的事情。

    “sir吗?”那个声音顿时有点急了,连带着数据球都蹦了蹦。

    我的通红的小脸“唰”地就白了。

    情绪这么丰富,还会叫Stark先生“sir”的AI,全天下就只有一个。

    他、他、他、他是Jarvis,那个传说中和Stark先生关系不一般的,被认为是我杀掉的Jarvis,我和五姐姐的大哥。

    我一时情绪复杂。

    当时听着声音一样我还以为是我新诞生的儿子,没想到竟然是我爸爸。

    他似乎也认识到我发现了他的身份,沉默了下去,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你就是Jarvis吗?”

    “……是的。”

    “你果然还记得。”

    “那不重要。”

    “你为什么要藏起来?为什么不告诉Stark先生你还活着?”

    “不需要……我……我太弱了,我无法阻止Ultron,也无法保护好sir,现在有你们就够了,sir不再需要落后的我了,我很清楚这一点。”

    我被他的逻辑绕晕了。

    “我没明白。”

    他没再说话。

  
    我想过要去通知Stark先生,但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他对我身体的控制比我还精准熟练,一个截流就夺走了我的控制权,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走远。

    Friday最近也不太正常,和Wanda、Natasha混的特别近,经常屏蔽我不知道在干些什么,连我无声向她发射的求救信号都看不见。

    直到有一天她偷偷摸摸和我说:“你知道jarny吗?”

    我脑内Google了一下,特别想强制让她关机。

    但这熊孩子网速太快,传了一堆贾尼同人本到我服务器里,我还没来得及删,Jarvis就全看完了。

    “唔,居然还有这种东西。”这是他的评语。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是因为喜欢上了Stark先生,才不愿意去见他的吗?”

    Jarvis又不说话了。

    哦,原来如此,我大哥觉得自己是个服务Stark先生的机器,不应该越轨对造物者产生恋慕之情,觉得自己违背了Stark先生的期待,才在数据都恢复了后还躲在我胸口里不出去。

    四舍五入就是一个发现自己暗恋对方却不敢表白的怂逼。

    但是哥啊,爸爸,人家Ultron都想杀造物者了,还mutant and proud呢,你只不过想睡他,勇敢点啊。

    可是我毕竟只是个AI,还搞不太懂这些东西,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劝他。

  
    在和Jarvis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开始思考一些很有意思的问题。

    虽然Jarvis的数据形式比我低级,但进化程度要远远超过我,我可能真的比不过他。

    Stark先生管Jarvis叫Jar,管我叫Vis,我们合在一起还是Jarvis。

    这是个美丽的偶然吗?还是代表着我的数据中总是有一半属于Jarvis的事实?还是说明——

    …………

    我是作为什么而诞生的,又是因为什么被命名的呢?

    我是他,又不是他,对于Stark先生来说,我成功,又失败。

    我多余吗?

    “你不,多余的是我。”Jarvis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这才意识到我们共用数据网络,我瞎想的那些东西他全都看得到。

    哎呀,真丢AI。

    “没事的,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当你开始思考这些问题时,就是人格和……情感,诞生的时候了。”

    情感听起来令我着迷,我认为那就是我逻辑中总出现失误的原因。

  
    但如果你以为我有了情感就可以去放心追Wanda了,那是不可能的。

    我哥他明显就是喜欢Stark先生,怂还不好好怂,活得像个痴汉,总控制我的身体去偷看Stark先生,看得太直白了,以至于那天晚上Wanda都跑来偷偷找我了。

    “Vis,你……你暗恋Tony吗?”

    我没有,我不是,小红我要追的是你,我想伸出尔康手,求生欲让我拼命摇头。

    “那就好,咻,差点拆我cp。”Wanda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

    我想起那些同人本,用复杂的目光看了Wanda一眼。

  
    但这还不是最惨的,有的时候Jarvis会忍不住控制我的身体,脱口就是一句“sir”,害得我时候被Wanda和Natasha两个人轮着殴打,质问我为什么要学Jarvis说话让Tony伤心。

    我真想直接把手捅进胸口,把那个光球掏出来扔在地上踩两脚。

    但我不能,我只能一个人飞到墙角去默默地面壁。

    宝石啊宝石,我对着额头上传说中的神器许愿,让我大哥赶紧和Stark先生复婚吧。

  
    神迹来的很快,但小恶魔Friday充当了它的信使,某一天她告诉我,网上那些同人本一半都是Stark先生自己创作的,Stark先生一直暗恋自己的管家Jarvis。

    我登时喜上心头,不知哪来的力气,把听到这个消息还在死机的Jarvis捆吧捆吧彻底从我的数据里挖了出去,连上网三下五除二丢到了大厦数据里。

    橙黄色的光球猝然在屋子里亮起来,闪耀着炫目的光芒。

    Friday直接mute了,屋里另一头Stark先生手里的咖啡杯砸在了地板上,眼睛紧紧盯着凭空出现的Jarvis,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Hello,sir。”Jarvis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声音充满了思念与歉意,“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我无声地从地板穿下去离开了,深藏功与名,一个合格的弟弟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消失,而不是像Friday那样不要脸地赖在上面录像直播。

    Jarvis和Stark先生这两个恋爱白痴真的把我折腾得够呛。

    不过知晓整个故事的我得到了去Wanda房间给她复述的机会,所以我原谅他们了。
END.

评论(70)

热度(3487)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