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猎莱】Save me,save you

我的本子即将截止预售啦
【LOFTER产出目录】
企图让阿毛正经谈恋爱的一次尝试🌝现在想想我对阿毛和莱利都太过分了,傻白甜不好吗

设定:原作设定,时间线美队2后,巴基选择了留在队长身边,阿毛一边当超英一边继续回到互助会工作,猎莱双PTSD患者,恶俗失忆梗,知识不专业见谅

预警:关于莱利一如既往私设上天,试着不那么OOC,有前辈后辈组(吧唧+莱利)

1.
    今天又是一个寻常的周六,Riley帮着Thompson太太把桌子从店铺里抬出来,在街边摆好,然后铺上红白格子的桌布,摆上一盆粉色的牵牛,然后走进店里,去收拾前台的账单。 
    Thompson太太做的培根烘肉卷是整条街最好吃的,总是能让在外漂泊的人吃出一种家的味道,所以即使这家小小的家常饭店十分不起眼,也会在午餐时间客源爆满。
    “Riley!亲爱的!”Thompson太太在围裙上擦着手焦急地从厨房走出来,看到Riley后安心地舒了口气,“还好你来了,店里的咖啡不够了,能麻烦你去买一趟吗?”
    “没问题,夫人。”Riley温柔地笑笑,给了对方一个安慰的拥抱,“别担心,我很快就能买回来,不会影响正常营业的。”
    “路上小心点。”微胖的老妇人抬手揉揉Riley金棕色的卷发,不由分说地在他两颊上各自响吻了一下,然后在胸口为他画了个十字。
    Riley有些害羞地缩了缩肩膀,挥挥手出门了。虽然他已经在这位善良又热情的老妇人楼下住了五年,又在这家店里做了三年的工,可他还是无法招架对方这种毫无保留的挂心与担忧。
    嘴里默默念叨着咖啡,Riley绕到店铺后门去找到了他的小轿车,坐进去掏出钥匙,打着了火。
    这家店铺就开在他所住的公寓楼下,位于城市边缘的一个安静又祥和的小社区,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好,临街的窗台上种满了蓝紫色的风信子,衬着漆成白色的栅栏。这一片多是居住区和一些小店面,最近的大超市在三条街外,是家连锁百货,只有那能买到Thompson太太最中意的咖啡豆。
    Riley熟练地开着车抵达了超市,拎着满满一购物篮的铝罐出来,将它们整齐地放置在后备箱中,然后他就踏上了返程的路。中途路过了White一家,他们六岁的儿子今天正好过生日,在花园里举办了一场小小的宴会,许多他学校的朋友们都来参加了,大家分吃着装饰有粉色奶油花的杯子蛋糕,并追逐打闹在一起。
    直到有个孩子不小心踩爆了一个用于装饰的气球。
    Riley的身体猛地向前一扑,并陷入了无法挣脱的僵直之中,他狠狠地一脚踩下刹车,趴在了方向盘上,车轮尖叫着在地上拉出黑色的拖痕,整辆车斜横着滑行出几道曲折的弧线,最终停在马路中央不动了。
    他用力闭着眼睛,手指紧紧地掐着方向盘,心脏在胸腔里剧烈跳动,急促大口的呼吸让他的头脑有些缺氧,一阵阵发黑眩晕,额角的旧伤疤隐隐作痛,似乎有橘黄色的火光在他脑中一闪而过。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指节敲击车玻璃的声音把他的意识逐渐从远方唤回,Riley迟钝地转过头去,发现交警已经在窗外站了很久了,对方举着一个本子,从墨镜后露出担忧的目光:“伙计,你突然就停在路中间了,没事吧?”
    “……抱歉,先生,我没事。”Riley仰起头,回给了他一个充满歉意但略显苍白的笑容。

  
2.
    “我简直不敢相信!上帝啊!我就不该让你去!真抱歉,亲爱的,我的姜汁小饼干,你没事吧?”从交警手里接过Riley的Thompson太太用与年龄不相符的大力气强行把他按在了椅子上坐好,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个遍,即使Riley一直在说自己真的没事,Thompson太太也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最开始那个交警和之前的所有警察一样,先是怀疑Riley是喝了几杯餐后酒,接着又疑心他是抽了大麻,神志不清,害得Thompson太太不得不拉着交警唠叨了一大顿关于“Riley是个好孩子”之类的话,最后还是Riley拿出了他的履历来,才让交警打消怀疑,反而敬重地在他肩膀上按了一下,才转身离去。
    因为Riley曾是个士兵,代表国家参加过许多次战斗或是突击任务,他属于一个特殊部队,做的多是些秘密空降的任务,直到有一次,他失了手,被一枚炮弹从天上轰了下来。
    这些都是退休士兵安置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他说的了,他们穿着千篇一律的黑西装找上门来,拿着印满文字和照片的资料对着Riley侃侃而谈他的过去。但所有这些对于Riley来讲都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故事罢了,因为自从他幸运地被坠落地的村民救起后,就有什么不一样了,他只记得自己曾是个军人,但却忘记了他是如何受伤的,也不记得自己在入伍期都做过些什么了 ,只是迷迷糊糊有些印象,有些影子和形象,偶尔会出现。
    “你患了PTSD。”上面为他安排下来的心理医生和他说,“这很在退伍士兵中很常见,尤其是你这种经历过生死交界的人,有些患者会去下意识逃避给予自己创伤的记忆,从而引起选择性失忆。”
    这很正常,Riley自己也这么觉得,在对方没能找到自己的这几年,他已经平和地和Thompson太太一起生活了很久了,过着平淡而舒适的生活,除了他会没来由地害怕一些特定的东西,爆炸声,火光,高空,和突然下坠的感觉,他的记忆也模模糊糊的,不过这些都不影响他的生活,他还是Riley,只不过背上和额角多了些难以褪去的伤疤罢了。

   
3.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樱桃派。”Thompson太太总是坚持用各种奇奇怪怪的昵称来称呼他,这位把Riley当成了亲生儿子的老妇人头一次板起脸来,不容许Riley接近柜台去继续帮她的忙,“你需要治疗,我的孩子,你需要一些能和你聊聊这些,帮你走出来的人,别的我都依你,可这个不行,我好担心有一天你会出事……你明白吗,亲爱的?”
    Riley当然明白,虽然他下意识地在逃避这些,但他也明白Thompson太太是为了他好,一如既往,而他也知道自己无法拒绝这种好意。
    “好的。”Riley轻声答应,并抱了抱对方,“我会考虑的,好吗?”
    听见Riley的回答,微笑终于又回到了Thompson太太的脸上,她带着点年长人独有的得意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塞进了Riley手里:“我问了几个朋友,他们给了我这个。现在就去,我可不会让你再糊弄过去,我给你准假了,去去去,别再挡在这里,我还要做生意呢。”
    Riley无奈地被Thompson太太推出店门,根据那张名片上的折痕推断,这次谈话估计这位好太太已经蓄谋已久了。Riley捏着那张卡片,用指甲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压痕。
    上面是一串地址,还有七个黑体字:退伍老兵互助会。

  
4.
    Riley最后还是出现在了这个地方,出于对Thompson太太的敬意,他觉得自己起码要尝试一次再出言婉拒,他来的时间正巧,一次谈话会刚刚进行到尾声,一圈饱受战后创伤摧残的人们坐成一圈,互相倾诉着彼此的故事,和最近一周做出的改变与努力。
    在圆圈外围站着一位黑人,看起来像是这里的组织者,他用放缓的温润声音安抚着大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正常生活。
    “我们可以做到的,别担心,毕竟我们曾所向披靡,不是吗?”对方开了一句小玩笑,大家都为此笑起来,紧张的空气一扫而空,然后以此为结束语,所有人都拎起包站了起来,互相握手、感谢、拥抱,然而三三两两的散去。
    Riley连忙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衣服,打算去和那位管理人员搭话,但他又不知道怎么能让这场谈话开始地自然一点,难道要直接说:“你好,我觉得我有些问题,请问我可以临时加入你们吗?”
    得了吧,Riley!你在这做什么啊!Riley搓了搓袖口的衣服,感到胃部一阵紧缩的不适,他突然就怯场了,即使回去后会被Thompson太太骂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害怕气球又不是什么大事,好多成年人都会这样,这再正常不过了,他只是太紧张了,需要放松放松,也许去钓钓鱼就可以——
    “我可以帮你吗?”
    不知何时,那名黑人已经来到了他的背后,也许是Riley鬼鬼祟祟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现在他已经没有退路了,Riley合了合眼睛,深吸一口气回过头去:“你好,我、有人给了我一张名片,说这里可以……呃,我想知道,你们能够——”
    但那人明显没在听,他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瞪大,甚至连呼吸都屏住了,然后他向前迈出一步,似乎是想要伸手去抓Riley的手臂,但是却在半路惶恐地刹住了,他的语气断断续续,混着着难以置信的喜悦与恐慌,他张了张嘴,然后小心翼翼地喊出了他的名字:“……Ril、Riley?”
    Riley疑惑地歪过头,努力地回想了一下自己是否曾在哪里见过面前的人,但他的头脑里只剩下一团漆黑的空白,和偶尔滑过的橘红色光雾,于是他迟疑着微笑起来,礼貌地对面前的人点了点头:“不好意思,不过……我有和你说过我的名字吗?”

 
5.
    Sam从没想过有一天,他还能看到Riley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他本以为Steve能够与Bucky重逢就已经耗光了上帝肯施舍给他们的全部奇迹了,而他只有等到多年以后逐渐老去,或是死在某个外星人枪下,才能到达另一个世界,看到他曾经的战友坐在摇椅上对着他微笑,金发被天堂的光照得闪闪发亮。
    他没和多少人讲过自己的事情,在大众眼里他是个完美的超级英雄,复仇者联盟的一员,英勇的猎鹰,在互助会的人们眼中,他是个可靠的领导人,能够让他们倾诉心声,并相信他能够帮助到他们。可只有复仇者联盟的几个朋友知道,他也曾是个普通的士兵,有一个普通的僚机,最后他的战友死在了离他不到五米远的地方。而只有更少的人知道,直到今天Sam也没能从那段阴影中走出来,他没法忘记,但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压抑,如何去忽略那些来自心底深处的苦痛。
    这也没什么,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无法忘怀的梦魇,就像Tony每天晚上都会让Jarvis在他的床头亮起,为他驱散那些宇宙远方的文明威胁,而Steve总是喜欢握紧Bucky的手,把他圈在怀里一样。
    也许Loki会对此不屑一顾,并得意地表示这就是他频繁装死的原因,这样当这件事真的发生时,认识他的人就不会为此悲痛了,哀悼和阴影对他毫无用处。但人类这一物种总是脆弱的,就像Sam每天晚上都会被同一个噩梦惊醒,炙热的气浪,橘色的火光,伸出的手和冰冷的空气,在梦里他和Riley一起从空中降落,炮弹来得太快,他只来得及伸出手去大喊Riley的名字,而Riley甚至都没来得及感到恐惧,只是像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一样地将视线从炮弹转向了Sam,他似乎是想要伸出手去回握住Sam,他张开嘴,S的音卡在了喉咙里,然后就是爆炸,火药和焦铁的味道。
    然后Sam就醒了。
    然后他会坐起来,去洗个澡冲去身上的冷汗,因为他知道他再也睡不着了,这时天刚蒙蒙亮,他会套上一件短衫,然后出门去加入Steve的晨跑。
    他想象过自己的未来一切最糟糕的情况,里面甚至包含被失控的冬日战士暴打致死,但他现在的状态绝不是其中一种,他可以正常生活,他也知道人死不能复生,他已经走出来了,在Steve的帮助下,他又能飞上天空了,只是会在钢铁侠或战争机器与他擦肩的时候微微发愣。
    醒醒吧,他对自己说,no more wingman。
    有一件事是Sam从未对任何人说过的,那就是他之所以会变成这样,不仅仅是因为失去了一位搭档,一位战友。
    他失去的是他的爱人。
    他没能保护住他。
    他活下来了。

 
6.
    为了让首次来到互助会的Riley不至于太过紧张,Sam带着他去了临近的一家咖啡馆,给他买了一杯焦糖玛奇朵,自己则来了杯黑咖啡,和他说可以坐下来慢慢聊。Riley非常感谢他的友善与慷慨,这的确缓解了不少他没来由的紧张,也许是因为Sam极善其道,当坐在对方身边时,Riley竟然真的感觉轻松了不少。
    “谢谢,你是怎么知道我爱喝这个的?”Riley从Sam手中接过饮品,雀跃地低头舔去杯沿上的泡沫。Sam安静又专注地看着他所有的小动作,把手搭在他背后的椅背上:“我随便选的,也许是因为你看起来……就很喜欢甜食吧。”
    “我确实很喜欢糖。”Riley又笑起来,他很久没有感觉如此舒适了,“好奇怪,我喜欢和你聊天,感觉就像是和什么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熟悉。”
    Sam别开视线,低头喝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咖啡,是苦的。
    “是啊,我也觉得。”

  
7.
    从Riley断断续续的叙述中,Sam了解到了对方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大难不死,却忘记了许多东西,他不是没试过去回想,但每当尝试头上的旧伤就会刺痛难耐,甚至引发一切其他的惊厥反应,久而久之,Riley就不再去尝试了。
    Sam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与死亡擦肩的创伤被Riley的大脑强行压抑,而Sam恰好是出现在那个最恐怖、最痛苦时间的最后一个人,于是为了自保,关于爆炸的记忆,连带着与Sam有关的所有回忆,都被Riley的潜意识打包扔进了垃圾桶,替换成了完全的空白。
    Sam看着在自己面前笑着讲着生活琐事的曾经的恋人,他把他从自己的过往里剔除了个干净,他不记得他们相识,更不记得他们相恋。但Sam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感激,上天把这个人,他的珍宝,他最重要的那部分灵魂又送回到了他的面前,这就是他所渴求的一切了。
    如果他成为了Riley的创伤与痛苦,那他宁愿Riley不要想起他来,他选择再一次重新走入Riley的生活,这一次握住他的手,将他从昏暗的沼泽中带出来。
    那天晚上,Sam又做梦了,不过这一次他梦到的是更早的事情,被临时调往别的队伍执行任务的Riley在走之前偷偷来找他,他拉着他的手安慰他:“别不高兴,Sammy,我很快就回来了,然后我们就又能一起做任务了,好吗?我会回来掩护你的。”
    “是我保护你。”永远没法对Riley抱怨的Sam无奈地率先认输,揉了揉恋人的头发。Riley满意地微笑起来,踮起脚在Sam的嘴角啄了一口:“我走了,等我回来。”
    “我等你。”Sam挥着手目送他离开。
    那晚Sam一觉睡到天明。

  
8.
    “婆婆,我有件事想和你说。”Riley红着脸将头探进Thompson太太的房间,后者立刻放下手里正在读的小说,张开双手喊他过去。Riley的脸红得太过明显,就连黄色的室内灯都救不了他了,Thompson太太了然地笑起来,捏了捏他的脸:“怎么了?我的小男孩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吗?”
    “婆婆!”Riley没料到会这么快就被看穿,捂住脸颊低下了头去默认了,Thompson太太看得好笑:“是谁呀?我认识吗?”
    “嗯,就是Sam……您见过他的。”Riley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点迟疑都没有。
    “是那个天天来接你出门的小伙子吧,没事还会在电视里的天上飞的那个。”Thompson太太的表情有些恍然,但她很快回过神来,拍了拍Riley的手,“那是个挺好的孩子,你要把握住。”
    “嗯,我会的。”Riley给了她一个结实的拥抱。
    也许在更早的时候,就在Thompson太太第一次见到Sam的时候,她就猜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了。她早就认识Sam,却不是在新闻报道上,而是在Riley资料夹里的一张照片上,上面Sam揽着Riley,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在最初的时候,Riley只要看到那张照片就会头痛,Thompson太太只能自己把它收起来,小心地夹在自己的相簿里,防止Riley再不小心看到它伤到自己。在Sam第一次来到Riley店里的时候,Thompson太太就明白了他为了Riley隐瞒了他们曾相识的关系,这份体贴打动了这位老妇人。
    如果是他的话,Riley应该没关系。
    Thompson太太轻声祈祷着,希望她的孩子能够获得新生与幸福。

  
9.
    和Sam公布了关系的Riley被带到了复联大厦去,然后被大家像什么珍惜动物一样围观。
    “竟然是真的……当猎鹰说他有对象时,我还以为……会是张海报还是什么的。”Tony嬉笑着围着Riley走了两圈,“不错,挺可爱的,我喜欢。”
    “你好,士兵。”Steve友好地同他握手,头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么多超级英雄的Riley几乎有些眩晕:“您、您好!美国队长!”
    “叫我Steve就好,这是Bucky。”Steve把怀里的Bucky往前带了带,Riley对着他点头,Bucky原本一直在发呆,此时微微皱起眉,认真地盯着Riley的双眼看,配上他冬日战士的气场倒是有些凌厉了,Sam忍不住把人往自己身后藏了藏:“喂喂,你要干什么?这人是我的,你别动他。”
    Bucky没有说话,收回了视线,但Riley却感受到了那个眼神背后的含义,那是一种来自冬日战士的关心:我看得出来,你也忘记过什么吗?
    Riley从Sam背后探出头来,回给Bucky一个友好的微笑。
    Bucky装作没有看到,把头转开了。

 
10.
    在Sam的帮助下,Riley渐渐地已经不再会对特定的信号做出过度反应了,他告别了Thompson太太,搬进了Sam的公寓。某天收拾家时,他从Sam的衣柜最深处翻出了一张相片,上面是他,和Sam。
    背面的数字写着八年前的日期。
    Riley的头又开始疼了,不过这一次很快就消退了,他看着照片,脑子里是无法填补的空洞,这让他感到恐慌。
    原来Sam早就认识他,而他却过分地忘了这一切,甚至现在依然无法想起。
    Riley穿上外套一个人去了复联大厦,复仇者们都去出任务了,Jarvis放他进来,他在顶层的休息室找到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Bucky。
    Bucky没有看他,但默默地把腿换了一个方向,暗示他可以坐到自己身边来。
    Riley小声谢过他,在他身边坐下来。Bucky看似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但Riley就是知道,他在听。
    “我该怎么办,Barnes中士?”Riley盯着自己的脚尖,茫然地开口,“Sam对我那么好,我却忘了他,这是不是不公平?我是不是很过分?”
    Bucky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上了。
    “我也不记得Steve了。”Bucky垂下眼睛,但语气却并不迟疑,“他希望我记得,我也和他说我想起来了,但我没有。只有一种感觉,我能感觉到自己认识他,我也不讨厌这种感觉。”
    Riley抬起头认真地看他。
    Bucky犹豫了一下,伸出右臂胡乱地揉了一下Riley的头发,然后把他的头按进自己怀里,用力拍了拍他的背,努力地学着别人安慰人的动作:“别担心,就算不记得了,你对他也很重要,这点永远不会变。如果他敢嫌弃你,你和我说,我撕他翅膀。”
    Riley似乎是被这话吓到了,缩了一下,随后忍不住地笑了起来,搂住Bucky的脖子给了他一个真正的拥抱:“谢谢你,Barnes中士。”
    这次被吓到的人换成了Bucky,他僵硬着扭着脖子去看抱着自己的Riley,这种太过亲密的动作对于曾被当作兵器的他来说还是太过陌生,不过Bucky还是缓缓抬起手,回抱住了他。
    “也谢谢你。”他低声回答。

 
11.
    新年很快就到了,Sam带着Riley出门去欢庆新年,那对老冰棍们可能有自己的安排,Tony忙着在实验室赶制Jarvis的实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当倒计时结束,广场上的人们发出欢呼,满天烟花在夜空中爆炸时,Sam从背后抱住Riley,抬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我已经没事了,Sam。”Riley在他的手背上拍了两下,示意他自己真的已经不会害怕这些了,然后他回过身去,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分给Sam。
    “我们回家吗?”Riley的眼睛很亮,里面倒映着璀璨的烟花,他的体温真真切切地通过交握的手传递给了Sam,然后又逐渐漫延到心里。
    Sam低下头,将前额与他相抵。
    “嗯,回家。”
END.

评论(44)

热度(6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