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请自行避雷,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元素拟人】砷 Arsenium

世界观见合集第一篇,小故事随人设增加可随时添加

第一位中国崽崽来啦

【姓名】
    砷 / Arsenium

    
【原子序数】
    33

     
【外貌特点】
    初印象会给人异常妖艳之感的少年,正处于十三四岁的过渡期,脸颊还带着点婴儿肥。五官同时具有东方的韵味和西方的立体,雌雄莫辨,皮肤雪白,像是精致的瓷娃娃,又有稚童的纯真,也有成熟的韵味,似乎可以同时具有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高冷而魅惑。
(* 公元4世纪前半叶,中国炼丹家、古药学家葛洪在《仙药》中记述了服用雄黄的方法,依此法,炭会使雄黄转变成的砒霜生成单质砷。而西方化学史学家们一致认为从砷化合物中分离出单质砷的是13世纪德国炼金家阿尔伯特·马格努斯,真实姓名是阿尔伯特·冯·布尔斯塔德,是一位教会神职人员,是西方具有代表性的炼金家,他是用肥皂与雌黄共同加热获得单质砷的,和葛洪取得单质的方法一致,但是比葛洪晚大约900年)

    有着上挑的丹凤眼,抹着深红色的眼影,抹红唇,身着一套艳橙红色的古东方袍服,但融合了许多朝代的特征,具体款式不可考,只知道上面印有烫金的貔兽图纹。砷有着极长及地的黑色长发,中分,瞳色则是宛若蒙雾的灰黑色,长发按古中国的女子规矩盘成略松散但款式繁杂的发髻,别着许多雌黄石打磨制成的流苏步摇,长发撩起的颈后皮肤上印有一个黑色的蛇纹。常手持一杆细长的烟枪,里面盛有雄黄的粉末,但他本人身上总是带有中药的气息。
(* 雌黄为三硫化二砷,是深红色或橙红色的,条晶面有金刚石样光泽。雄黄是四硫化四砷的俗称,为橘黄色粒状固体或粉末状。古代罗马人称砷的硫化物矿叫auripigmentum,表示“金黄色的颜料”。三氧化二砷在中国古代文献中称为砒石或砒霜,由“貔”而来,传说是一种吃人的凶猛野兽。而西方炼金术士们把雌黄称为帝王黄,用蛇作为砷的符号)

    砷手上常拿着一黄一黑两个布偶,他常会与这两个布偶玩耍,捏着嗓子或压低声音,模仿他们讲话的声音,与自己玩耍。
(* 单质砷的三种同素异形体是灰砷、黄砷和黑砷,其中以灰砷最为常见)
    
  
【性格】
     砷的性格比较阴郁,常自己一个人蜷着腿坐在角落里自言自语地与布偶玩耍,但和氟的神经质与磷的不稳定不同,他身上始终有一种古典的冷静和不符合外表的成熟,也许是曾在古国的后宫之中见识过太多的权利争斗和朝代交迭,他已经学会了喜形不显于色,似乎心事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只是维持着一个美丽附属物的形象罢了。
(* 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是最具商业价值的砷化合物及主要的砷化学开始物料,也是最古老的毒物之一,无臭无味,外观为白色霜状粉末)

    他的两个布偶有着不同的性格,黄色的性子较软,声音也更温柔,会关心砷和其他人的状态,但也更懦弱,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陷入慌乱,缩回砷的袖子里去。黑色的偏沉默寡言,声线也更粗,但经常会提出有用的意见,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一般都是他来做决断。
(* 黄砷质地较软且成蜡状,一定程度上类似于白磷,最易挥发,密度最低而且毒性固体最大,固体在光照下可迅速转化成灰砷。而黑砷的结构与红磷的类似)
  
【相关小故事】
1.
     同为炼金术师的产物,磷常常会缠着砷,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同伴,但砷身上更多的气质却是来自于炼丹师,总是用一种虚无缥缈的眼神注视着白磷,这让他非常反感。
    砷也并没有把磷当成同伴,每当白磷出现,他总会拿出自己的布偶,开始和它们聊天。
    “快看!那个可怕的家伙又来了!我好害怕啊呜呜呜!让我躲起来好不好?”
    “别闹,小黄,这不礼貌。”
    “只是磷罢了,没什么好怕的。”
    “但是他的眼神好吓人啊!呜呜呜呜我不喜欢他!红磷哥哥什么时候能出来啊?我想见他……”
    “不要闹,黄。”
    “你们知道我就站在这里吧?”白磷非常不耐烦地咂了咂舌,像看什么不堪蝼蚁一样扫了那两个令人生厌的木偶和故意无视他的砷一眼,“你像个疯子。”
    “你在说我吗?”砷抬了抬眼皮,若有所指地看了白磷一样。
    “起码我没有像你一样恶心。”白磷冷酷了笑了起来。
    “是呢,”砷自言自语道,“我们不一样。”

(* 单质砷无毒性,砒霜也有被用于治疗癌症)

  
2.
    东方的古科学家与西方的不同,比起透彻地了解砷,他们似乎更在乎他有什么效用,实用性永远被他们排在后一位。因此对于砷的到来,他的父亲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就继续投入到了丹药的研究之中。
    皇帝的命令。
    他曾被打扮成各种精致华丽的模样,被用三层云纹的软轿抬着,去献给不一样的帝王与嫔妃,他穿过很多不同的华服,但内里还是一样的毒透人肠。他见过很多人,但最后还是会看到他们倒在自己身下的死状。
    他是无数王朝的行刑官,他没有怜悯,也无视生死。他没有理想,也没有期待,甚至连自己喜欢的事物也没有。
    做好一个完美的工具,一个安静的玩偶,这就是所有人对他的唯一要求了。
    没人在乎他究竟是怎样的人,就连他自己也是一样。

评论(12)

热度(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