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目前地狱客栈中毒中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全员向】抽签拉郎写段子3.0(上)

【LOFTER产出目录】 

前两次见目录,自我练习系列(想练习角色性格的真的可以试一试,还蛮有趣的),基本为组合向而非恋爱向,不过请随意嗑

预警:有尽力不OOC,基本MCU原著向,有糖有刀


【莱利 + 局长】

    “……很好,士兵,你的审核通过了,从今天起你就是神盾的特工了。”Fury放下手里的文件,从抽屉里抽出一张ID卡递给对方,“希望你能认真工作,特工。”

    Riley没能及时接过Fury递来的卡片,因为他的注意力被分散了,在Fury办公室的窗外正对着新复联小队的训练场,Riley偏头偷看着那里,有点走神。

    “咳咳咳!”格外讨厌被无视的Fury重重地清了清嗓子,立刻唤回了Riley的注意力,他满脸通红地急忙接过卡片道歉:“非常抱歉,长官!我……我有点分心了。”

    “看得出来。”Fury哼了一声,“这是最后一次,再有一次,新人,你就别想看见自己的月末奖金了。还有,上班时间禁止谈恋爱,给我克制点,知道了吗?”

    “什……”Riley紧张地几乎要跳了起来,无力地企图再辩解一下,“我、我没有想要……”

    “别骗我了,相信我,这种事我见得够多了。”Fury有些疲惫地揉了揉他剩下的那只眼睛,“现在去吧,小子。”


【钢铁侠 + 左拉博士】

    “这真是太过分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会落在你的手里!”

    “没什么奇怪的,老家伙。”Tony咧着嘴拍了拍被放置在自己工作台上的电脑机箱,故意无视了上面那张扭曲到气急败坏的绿色大脸,“毕竟在AI方面,我的科技可是世界第一的,神盾那些家伙只能哭着来求我帮忙,尤其是队长,那可怜的家伙,连自己的智能手机都不会设置。”

    洞察计划被破解后,Zola的机箱被从建筑残骸中挖掘出来,交由了神盾处理,虽然他奇迹般地没能随着基地一起炸毁,但在脱离大型主机之后,现在的Zola已经被神盾局困在了那一个狭窄主机之内,哪也跑不掉,更没办法继续他的阴谋论,顶多像这样耍耍嘴皮子。但毕竟他也是回形针计划招募的天才,面对他变成的AI,神盾局压根没法下手,万般无奈下Fury只能强忍反感低三下四地来找Tony帮忙破解技术,顺便严厉警告他不许趁机又给自己搞出什么越界的小发明来。

    “我可是Tony Stark,”Tony当时这样拍着胸脯回答他,“我一直都在越界。”

    在把Fury气得半死后,Tony正式接手了Zola,他虽然对Zola调用数据的低级方式毫无兴趣——让我们诚实点,就连Jarvis的运算速度都比他快——但他感兴趣的是对方究竟是如何把自己的思维从人类躯体中完全剥离,改造为数据信号延续生命的。背着Fury,Tony要说,他真的非常想实验一下。

    Zola没手没脚,更没处可躲,只能被Tony颠来倒去地插满数据线,从头到尾地研究着,但他只是转着眼睛,像秃鹫一样紧盯着Tony哼着小曲工作的背影,然后充满恶意地发出了类似电流干扰的嘶嘶声:“真是讽刺,又一个Stark,上一个Stark也是像这样,挡在我的面前,自作聪明,把自己当成救世主和天才,甚至还自诩为我的‘朋友’,真是令人作呕。哦,你想知道我对他做了什么吗?你想吗,Howard的乖宝宝?”

    Tony猛地扭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像是被什么击中一般无法移动,震惊地瞪大了眼睛,紧紧盯着他,似是在确认他到底有没有说谎。Tony走近对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的父亲……是死于车祸,和我的母亲一起,不是吗?”

    “小可怜,”Zola哈哈大笑起来,“车祸?当然了!愚蠢的Howard!他把我当成手下,天天‘Arnim!Arnim!’地指使着我,可我早就想让他死了!我杀了他,小Stark,是我做的!怎么样,想杀了我吗?来啊,加入我们吧,你会发现复仇是那么快乐,别做个懦夫,动手啊?”

    Tony的呼吸急促,他紧握着双拳才能勉强克制住自己胸腔内磅礴的愤怒,就连眼睛上都漫上了血丝。Zola似乎很乐于见到他发怒,捏着嗓子继续乱叫:“还不只如此呢!你想知道我派谁杀了他吗?没错,就是你们发现的那个人,冬日战士,又或者叫——Bucky Barnes?你的好友美国队长一辈子最重要的人!真可惜,他已经不认识他了,在我给他改造洗脑前他哭得可厉害了。说起来,Howard也曾是他的好友,但我命令他去杀了他!而他压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糟糕的事情!哈哈哈哈——嗷!!!”

    Zola的狂笑突然变成凄厉的尖叫,Tony的手正按在通电键上,手背上青筋凸起,但他死咬着牙关克制着:“被数据电流冲击的滋味如何?我是一名复仇者,我们……从不杀人,但是让你痛苦的方法,我有的是。这一下是为了我的父母——”

    说着,他就又一次按下了那个按钮,Zola又惨叫了一声开始连声求饶。但Tony只是愤怒地看着他。

    “这一下——是为了队长,为了他们两个。”


*A4中,霍爹遇到妮妮那里当时想找的是左拉,并且直接喊了名字“Arnim”而不是姓,应该是同事挺熟或者干脆是上下级(也可能是霍爹自来熟)


【万磁王 + 奇异博士】

(又名:马鲨——你为什么叫那个名字、马鲨拉蒂、万马奔腾、爱你异万遍等沙雕组合)

    Stephen,纽约圣所的守护人,当今世代的至尊法师,魔法与现实世界的守护人,此时正抱着满满一购物袋的食物在收银台等候结账。干这行当难得有点工资,虽然那个自傲的钢铁侠非常令人生厌,但他好歹替他在神盾局捞到了一份补助,不至于让他和Wong窝在圣所里靠时间魔法反复进食同一份三明治。可也谈不上多,他一个月也只能买这一次,不过减掉他可能要花在其他世界的时间,勉勉强强也够用。

    非常尴尬,谁家的超级英雄会亲自来折扣商场买菜啊,Stephen把嘴唇抿成一条线,脚尖不耐烦地点着地面,只盼望这种折磨能快些结束。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前面的人比他还要急躁,似乎马上就想把购物车掀翻一样。Stephen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认知世界的方法,他无所不知,很快他就发现站在他前面的不是别人,正是在恐怖活动界鼎鼎有名的万磁王,这名变种人抗议组织者在黑凤凰事件后就销声匿迹了,此刻重新出现,竟然也在一本正经地拎着菜篮子购物,实在颇为魔幻。

    没有那顶头盔,他还挺不显眼的,Stephen默默地想着,但并没有上前打招呼的欲望。先不提Erik究竟算不算是反派,光是超级英雄在纽约就有好几打,Stephen并不觉得自己有和他们全部搞好关系的需要。而且他守护的可是更高的纬度,区区普通人类是无法理解的。

    但即使他再不上心,也意识到了空气中的能量波动开始超值,Erik的手指微微弯曲,四周的铁制货架开始晃动。Stephen并不觉得传说中的万磁王会是什么在便民超市随意发飙的疯子,他四下寻找可能的触发点,然后在那名看起来就长了一幅种族歧视面孔的收银员胸口看见了一枚反变种人活动的徽章。

    啊,意料之中,Stephen无聊地想着,他不能理解这些低级的争斗,人性,仇恨,都无所谓,但他还是伸出三根手指,向着逆时针方向悄悄旋转了一下,所有的东西很快就归位了,而且始终维持着纹丝不动。

    Erik眯了眯眼睛,回过头来看向Stephen,基诺沙的情报网也不是空有虚名,他也认出了对方,并且非常确信这种小把戏正是他耍的。Erik警告地扫了他一眼:“别多管闲事。”

    “真抱歉,我对你的观点、态度和举动都毫无兴趣,”Stephen站在原地,动都没动,“就算你想杀光在场的所有人,理论上讲,那都和我没有关系,我要守护的只有地球的安全,你们的小打小闹对我来讲毫无意义。但是,我好不容易才挑全这袋货物,而且我不打算因为你的不爽而再买一次——好吗?你可以等我走了再……做无所谓你想做的什么事。”

    Erik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就好像他是一个神经病,但最终还是冷哼一声,放下了手,留下一个有点憋屈的背影,板着脸任由那名收银员替自己结了账,又给Stephen结了账。接着Erik就把对方正在用的机器给搞坏了,并把里面的零钱捏得一团糟,而Stephen——像他保证的一样——只是抄着手看了一眼,就开始往返回圣所的方向行进了。

    “怪人。”Stephen听见Erik哼了一声。

    是至尊法师,Stephen在心里叹了口气,迈开了步子。


【黑寡妇 + 泽莫】

    “你最好老实一点,别耍小花招,别想着说谎,我会知道的。”Natasha一边将Zemo押至透明墙壁的监狱隔间里,一边警告着他。Fury花了好大功夫和瓦坎达以及CIA谈判,才最终成功把Zemo归类为“复仇者联盟相关嫌疑人”,引渡到神盾局自己的监狱来看管,毕竟虽然瓦坎达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抛开Tony不提),但Fury从不相信任何人。

    “当然,小姐。”Zemo全程都表现得十分绅士,非常配合,几乎要让人忘掉他那些精湛而隐秘的几乎将整个复联撕成两半的计谋。Zemo顺从地走进他的牢房,任由Natasha将门锁好,悠闲自得的仿佛这里是他自己的家一般。他依旧带着那种胜券在握的笑容,对着Natasha微微一点头:“请不用担心,我从不说谎。”

    “你‘从不说谎’。”Natasha发出了一声轻蔑的嘲讽,挑起好看的眉毛撇了他一眼,“是谁假扮成Barnes的样子去炸毁了整个会场?你可是骗了不少人呢。”

    “那只是必要的手段罢了,我对他们没有恶意。”Zemo扶上面前的玻璃,勾了勾嘴角,“不过,要论起杀人……我相信Romanoff小姐的名单只会比我更长吧。”

    “嘭”的一声巨响,Natasha的一拳直接砸到了玻璃上,距离Zemo的脸只有0.5厘米远,但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嘴角的笑容也没有改变一分。

    “……你没有资格提我。”Natasha一字一句地挤出这句话来。

    “也许吧,”Zemo似是心情很好地歪嘴笑起来,轻轻地说,“毕竟在已经确定了立场后又背叛自己的同伴的,可不是我呢。”


* 指的是Natasha在内战时曾转换立场


【格鲁特 + 星爵】

    “你给我听好了,你这根……弯曲……扭动的小树苗,我今天负责看好你,不是因为我喜欢你,只是因为输掉了那盘该死的星际棋,好吗?但是!如果你敢把任何东西塞进我的鼻孔,或者扯坏我腰带上的高级装备——看见了吗,在这里有条三八线,看清了吗?你需要好好表现,不要以为Rocket不在我就不敢打你,明白了?”

    Quill虚张声势地举起自己的右掌,在Groot面前晃了两下。小Groot的大眼睛跟随着Quill的手看来看去,随后对着他绽开一个微笑:“I'm Groot。”

    “我干嘛要像个傻子一样在这里跟你废话?”Quill把巴掌糊到自己的脸上,一口气叹出了好几个调来,“你赢了,打你确实只会让我手疼。”

    “I'm Groot。”

    “不,Rocket去黑市了,记得吗?我是唯一一个不能和他们一起去享乐的倒霉蛋,就因为我得在这里看着这艘飞船不被贴上违停罚单!”

    “I'm Groot!”

    “不!小混蛋!给我放下那盘磁带!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套歌曲!住手!把剪刀给我!枝条缩回来!你只有三十厘米!不许把东西举得比我还高!”

    “I'm——Groot。”

    “哦——我不矮!闭嘴!你伤害到人家的感情了!”


【X教授 + 小快银】

    “Peter,你还好吗?”Charles不是第一次看见Pietro漫无目的地在学院里乱逛了,他看起来心烦意乱,犹豫不决,于是他出声喊了他。Peter听到后刹住脚步,迟疑地看了教授一眼,才慢吞吞地挪动脚步走过去。

    “教授……”Peter谨慎地四下张望,确认Erik不在后才开口,“我最近总是在想……呃,你知道……万磁王,是我爸吧?”

    “确实,我不是故意想要读你的心的,只是你表现的——”Charles不好意思地笑笑,耸了一下肩。

    “我知道,太明显了。”Peter摆摆手示意没关系,他沮丧地原地坐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了,除了我爸——万磁王——他自己,有时候我觉得他压根就不想要认我。说真的,教授,他对你比对我亲多了。”

    听到这话,Charles尴尬地笑了笑,抿了抿嘴唇。但Peter似乎只是随口说说,很快就接着讲了下去:“您觉得……我应该和他说吗?这件事?当然,我也不是想让他和我妈复合什么的——说实话,最好不——就只是……我该怎么跟他坦白啊?他会想听吗?”

    “Peter,”Charles温柔地摸了摸Peter的脸,“相信我,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一定会爱你的。去告诉他吧,他值得知道。”

    “好吧!”Peter像是终于做了什么决定一样跳起身来,拍了拍自己的脸,“决定了!我这就去!”

    “祝你顺利。”Charles微笑着目送他离去。


附赠小妈文学一篇:

    父亲再娶,进门的是一位美艳动人的男性,后妈一直对他很好,他也很乐意与后妈亲昵。一日父亲出差,家里只剩下他和后妈。当夜,后妈悄悄地摸进他的房间,伸出手探进被子将他推醒,羞红了脸,压低声音对他说到:

    “Peter,你能不能趁现在去帮我偷一下你爸的头盔?”


【黑豹 + 鹰眼】

(* 鹰眼会比较偏动画,MCU的太严肃了)

    “……所以,这就是我们目前拥有的所有防御型武器,你觉得怎么样?”

    介绍完了整个实验室的T'Challa有些自豪地回过头去找他的客人,却发现Clinton正在鼓着腮帮子咀嚼Shuri刚刚送给他的一盘小玉米饼。见T'Challa看向自己,Clinton立刻站直,把嘴里的东西拼命往下咽,然后挤出一个笑容,含糊不清地回答:“呃……玉米甜饼还不错?”

    “你压根没听,是吗?”T'Challa突然产生了一种只有在面对他的堂弟或是妹妹时才会出现的疲惫感,无奈地靠在桌子边上。Clinton立刻摇头:“不不不!我发誓,我都有听,你说的每一个字,甚至包括你的拖鞋。”

    “我喜欢这家伙。”Shuri坏笑着嘲笑了一句她哥,过来接过Clinton手里空掉了的盘子离开了。

    T'Challa扶了扶额头:“你确定你能够把这些都回去复述给Fury听吗?毕竟是他想要代表神盾局向我们采购一批装备。”

    “Fury?哦——别担心,”Clinton满不在乎地笑着摆摆手,“我们很确定我们交上去的80%的文件他都懒得看一眼,剩下的20%则拿来垫桌脚了,老家伙忙得很。而且,我有录音,相信我,我非常OK。”

    “你这么说没关系吗?他看起来还是挺——”T'Challa努力地回忆了一下他和对方仅有的一次短暂会面,寻找着适当的措辞,“负责,并且严肃。”

    “没关系,没关系,他会派我来就是已经预料到会变成这样了,我可是一直对这些叽里呱啦的数字东西毫无头绪,如果不是Nat临时去柏林出任务了,这趟本该是她来的。”Clinton取出口中原本插在玉米饼上的牙签,手腕一抖,轻松地将它准确投掷到了垃圾桶里。

    T'Challa见了这个动作,摸了摸下巴:“你猜怎么的,弓箭在我们瓦坎达也是传统武器之一,最近我们——确切来讲,我妹妹,也在研究振金技术和箭矢的结合。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来试用一下,给她提供一点数据吗?我敢说你应该是他们之中最好的射手了吧?”

    “哦,宝贝,那还用说。”Clinton的表情立刻兴奋起来,他活动了一下手指,跃跃欲试,“弓箭在哪?指给我看吧,我会让你们全都惊掉大牙的。”


【冬兵 + 寇森】

    “嘿!你!就是你!等一下!”

    原本应该在家修养,但难得打算来神盾局找一次Steve的Bucky在半路上被人拦了下来,他疑惑地回过头,就看见喊住他的人正朝他跑过来:“你不能上去!那一层是复仇者专用的,没有B级名牌的人不允许入内——呃,等等,我认识你!你就是前些日子害得队长莫名其妙跑掉,还受了那么多伤的那个‘冬日战士’吧?”

    Bucky扫了一眼对方胸口的ID卡,特工Coulson,他有听Steve提起过他,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义务向他回答什么,因此并不想理会。但Coulson显然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插着腰皱起眉毛拦在了他面前:“队长可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你不应该伤害他。他甚至还帮你到这个地步,允许神盾解除对你的通缉并亲自帮助你,你应该感激他。算了,我替你人工通报上去吧,留下你的名字就行。”

    “Bucky,”Bucky简短地回答,“应该是,Bucky Barnes。”

    “……等等,你、你、你就是Bucky?”Coulson的眼睛突然惊讶地瞪圆了,口齿也跟着结巴了起来,“那个咆哮突击队最强的狙击手,队长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和战友,在一次任务中不幸殉职的那个Bucky?”

    “你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Bucky撇了撇嘴,默认了这些内容。Coulson的表情瞬间变得非常精彩,任何人在突然发现自己所仇视的偶像的敌人突然摇身一变成为了自己最敬佩和羡慕的偶像的兄弟时,都会露出这种表情的。

    “所、所以说……”Coulson结结巴巴地向后退了一步,“你和队长——是真的很亲密?”

    Bucky觉得Coulson此时脸上的表情非常熟悉,当年隔壁的Lucy在发现Steve拒绝了她的邀请而选择要和自己去餐厅共进晚餐的时候,脸上所出现的就是这种表情。

    这样Bucky突然产生了一种想要欺负对方的恶劣心理,就好像当年的那个调皮的James中士又回来了一样,他故意板起脸来,严肃地回答:“比你能想象得更亲密,特工,我甚至知道他那话儿有几英寸长,而他也知道我的。”

    Coulson现在看起来已经濒临休克,马上就要晕倒昏迷了,Bucky趁机指了指眼前的电梯:“我猜他现在一定很想吻我,所以你是要放我上去还是不要?”

    “好……好的,您请——先生。”Coulson梦游一般地拿起自己的卡替Bucky刷了上去,并帮他按好了楼层,然后就退出了电梯,像失了魂一样地注视着电梯门关闭,梯箱上升,估计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都会保持这个状态了。

    可怜的家伙,Bucky一边微笑,一边在心里想道,一会儿还是让Steve给他一个拥抱安慰一下他吧,但他起码要再等上一周才会告诉对方刚刚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就让他这样度过这一周的时间吧,这样才比较好玩,不是吗?


【交叉骨 + 红骷髅】

    “!”

    处于恶梦中的Rumlow突然惊醒,前一秒他还处在一片火红的爆炸热浪之中,而现在恢复意识的他,却出现在一所阴暗的房间里,身上并没有明显灼烧的感觉,就好像之前和美国队长的那一战全都是梦一样。

    “你没在做梦。”回答他的是一个低沉的声音,Rumlow立刻戒备地翻身下床,做好防御的姿势。对方冷笑了一声,走出阴影,他赤红色的头颅直观地彰显着他的身份,Rumlow愣住了:“……你是红骷髅。”

    “我很高兴现在的人还记得我。”Schmidt的语气却听不出多少高兴,他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军装,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因为头晕而重新坐回床沿上的Rumlow,“告诉我,现在的九头蛇对我了解多少?”

    “……曾经的九头蛇统领,在二战时期为元首工作,曾亲自和当美国队长对战过——”Rumlow顿了一下,似是在检查对方身份的真伪,“最终下落不明。”

    “还不错,我必须要说。”Schmidt简单地拍了两下手,“除了下落不明的那部分,你看,美国队长可以来到这个时代,所以我也可以。宇宙魔方撕碎了我的身体,分解了我的精神,却意外地将我重组在了21世纪。我一直在暗处观察,观察现在的九头蛇是否还有我当年的辉煌,但是很可惜,他们只是一群乌合之众罢了,Zola那令人笑掉大牙的计划,Pierce散漫的卧底……不得不说,小子,比起我当年,你们可是少了很多……灵魂。”

    Rumlow没有说话,沉默着等待着后续。

    Schmidt满意地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很好,我看得出你有问题。你看,宇宙魔方带给我的影响可不只有这些,在它对我的辐射消失之前,我都可以使用它的一部分力量,这是它赐给我的能力,而我也是用了这股能量将你救了出来。我也有在观察你,你很好,你的心中有那种和我一模一样的恨意,针对这个世界的、针对美国队长的恨意,而且你敢于去实施——”

    Schmidt吸了一口气,对着Rumlow俯下身:“旧的九头蛇已经结束了,但新的正在崛起,而我,身为九头蛇的领袖,正在邀请你加入新的轮船和我一起扬帆起航,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手下,我们能改变这个世界,让他们全部付出代价。所以现在,你怎么选?”

    Rumlow布满伤疤的脸扭曲了一瞬,随后他站起身,在Schmidt面前单膝跪地,高举右拳。

    “Hail Hydra。”他说。

    “Hail Hydra,”Schmidt回答,“现在让我们一起去找点乐子吧。”


【雷神 + 美队】

(* 没忍住写了三巨头,偏动画)

    “嘿,队长,今日如何?”在路过休息室时,Thor主动抬手和Steve打了招呼,“有时间的话要一起去训练室来一局吗?”

    “呃,今天不了,Thor,不过谢了。”Steve微笑着拒绝了他的邀请,“我过一会儿还要去神盾一趟,Coulson需要我上次任务的报告。”

    “Aye,aye,我记得他,son of Coul,”Thor遗憾地摸了摸锤子,“真希望能有机会见见他的父亲,对此吾已经好奇很久了。”

    “呃,嘿,两位,打断一下。”同在休息室的Tony不满地举起手来,压低嗓音学着Thor的语气,“‘嘿,队长,近来如何’,听听你在说什么!我也在这儿呢!为什么我们的金发妞从来就不主动和我打招呼?”

    “Tony……”Steve有些尴尬地想制止对方的这种发难,可Tony Stark从来就不会听从任何人的指挥:“你别说话,队长,我要听大个子的回答。”

    “非常简单,”Thor诚实地微笑着,“乃因这位金发战士才是真正的勇者,吾等阿斯加德人向来敬重勇士,他是名值得敬佩的领导者,我很喜欢他。”

    “嗯哼,但不是我提醒‘汝’,我才是这个团队老大,还记得吗?指挥、智囊、领导人……随你怎么叫,那是我,好吗?”Tony不情愿地撇了撇嘴,“不是这边这个老冰棍。”

    “哈哈!但是你只是在依靠你的战甲,和那些什么你称为科技的小魔术,那可不是勇士所为!”Thor大步走过去,热情地一把将Steve搂在怀里,“而这位,才是我认可的人,Odin在上!”

    “随便你们,”Tony夸张地抖了抖自己的鸡皮疙瘩,“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位的bromance了,至于训练,我也跳了,明天见,队长。”说完,Tony就飞快地溜走了。

    “嘿,等等——”但最终也没喊住人的Steve只能叹了口气,看了看手中的盾牌,拍了拍Thor的胸膛,“你猜怎么的,我们去训练吧,我想那份文件应该可以等的。”

    “甚妙,吾友!”Thor满意地在Steve背上推了一把,朗声大笑,“我们走吧!”

TBC.

因为严重超人数超字数只能分上下回了

用了沙雕AA的科尔之子梗(寇森这名过分好笑)

评论(40)

热度(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