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盾冬】谁是卧底???

【LOFTER产出目录】 

老规矩上梗文,庆祝一下本月第二起团建,这次迫害叉骨好了

设定:A4内平行宇宙A1线,神盾局和九头蛇脑子都有毛病系列

CP:盾冬有提及

预警:是梗文所以肯定OOC,含失智九头蛇,全员降智,看个乐呵吧


1.

    Steve曾经以为,神盾局是一道保护世界安全的铜墙铁壁,但他最近才发现,这地方其实是个蜂窝。

    自从他和某个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打了一架之后(他一开始以为那是Loki,但是按Thor的说法,Loki没有那么能打,而且他还讲了一些跟Bucky有关的事情),第二天起,他周围的世界就开始变得奇奇怪怪起来,当他走在神盾局里时,总是能感受到众多灼热的眼神从四面八方向他投来,在走廊里总有员工偷看他,在电梯里时,也经常有人蹭到他身边扭扭捏捏地想要说些什么。

    他是在三天后听到解冻后的第一句“九头蛇万岁”的,那时候因为任务延迟归来的他正一个人神盾食堂里吃着迟来的午餐,突然,一个特工神神秘秘地溜进来,以S型曲线走到了Steve的面前,左右张望后,压低身子,在Steve的耳畔轻语:

    “嗨呦嗨爪。”

    Steve当场就被一块胡萝卜呛到了,差点没直接咽气,他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用介于震惊、茫然和愤怒之间的某种复杂眼神盯着对方,四倍力量直接捏断了手中的叉子。

    Steve不是很懂那名特工为什么还不逃跑,反而还在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当对方被神盾局的安保人员拉下去的时候,还在狂热地大喊些什么类似于“我说了!我和队长说上话了!哈哈哈哈!”之类的胡话,简直宛若被从偶像红毯上拉走的脑残粉丝。Steve满脸黑线地看着这一幕,他还真没见过这场面,一时间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能理解他。”并不知道内情的Coulson揩了揩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似乎还颇为感同身受。

    不,你不能,站在他身边的Steve只觉得牙疼。


2.

    在又有一名特工和他耳语九头蛇万岁之后,Steve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决定将这件事情上报给Fury。Fury闻罢陷入了沉思,他摸摸下巴,又摸摸头顶,挑起眉来:“他们没有攻击你,只是来和你对暗号,就好像你是他们的精神领袖一样?”

    这个形容让Steve很不舒服,但他只能皱着眉点点头:“好像……是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似乎神盾局里有九头蛇的间谍,而且……数量还不小。”

    “我知道了。”Fury用他特有的独断语气一挥手,示意Steve不要再提这件事,“我会看着处理的,至于你,这段时间要假装这些事没有发生过,如果有人用那句话来和你问好,你就冷静地用同样的话回复他们。”

    “这不可能!”Steve立刻拍案而起,握紧双拳,“要我说出向九头蛇效忠的话,这——”

    “这是计谋,大兵,你回复他们,然后把名单记下来,事后暗中交给我。”Fury扯了扯嘴角,做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你要知道,有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利用他们的。”

    Steve正想反驳,突然脑中弹出了那天的“Steve”和他讲过的话,“Bucky还活着”,他说,既然九头蛇在这个时候冒了出来,是不是说明——

    “抱歉,长官,我需要请个假。”Steve严肃地说道,“有件事情需要我去做。”


3.

    不得不说,除了和姑娘讲话,Steve无论学什么都学得很快,他很快就掌握了一个九头蛇的基本素养,几番试探和套话,他竟然真的得到了九头蛇在纽约的秘密地址。在这里见到刚刚解冻的Bucky后,Steve差一点就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了,像是绝望的人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点希望一样,哪怕是美国队长,内心也泛起了一点想哭的冲动。

    但他及时控制住了表情,用惊人的心理素质向管理对方的士兵表示“更上级的领导”需要他带走冬日战士。对面几乎没有怀疑,也许是“美国队长其实是九头蛇”的这种类似“撕了上百年的对家黑粉头子突然被爆出是我方站姐”的爆炸新闻实在太过劲爆,一时间竟然没人能怀疑他,Steve按捺着内心的激动,像个冷酷无情的杀手一样牵着Bucky的手把他带离了基地。

    Bucky刚被从冰柜里放出来,还没来得及被绝对服从命令洗脑,略带懵逼地就跟着据说是他上级的Steve走了。可刚离开九头蛇基地,他的“上级”就一把抱住了他,身体颤抖着喋喋不休喊着他听不懂的名字,还露出一个不知是哭是笑的表情。Bucky眨眨眼睛,握起拳头又松开,颇有种子弹上膛却不知该朝哪里发射的无力感,最终只能变通了一下,也在Steve的背上轻轻拍了拍。

    这人给他的感觉很熟悉,并没有什么威胁,反而能带给他一点安全感。

    这一拍就彻底把冬日战士从九头蛇给拍没了,重新找回Bucky的Steve彻底杜绝了任何疑似的九头蛇接触到Bucky的可能性,关于记忆和往日洗脑留下的残余问题,Steve拜托了Tony帮他解决。Tony虽然嘴上说着麻烦但还是高高兴兴地接下了,因为这样可以证明他的技术比神盾局强上一百倍,而任何能给Fury找不痛快的行为他都乐意做。

    很快,Bucky就变得稳定了下来,开始能够模模糊糊地记起一些之前的事情了,对Steve的称呼也从“队长”变回了“Steve”(天知道Tony第一次听见Bucky当着Steve的面喊他“九头蛇队长”时,他笑得有多过分),不再容易受他人的指令影响了。如果顺利,Fury也妥协了允许让Bucky在Steve的监护下被纳入神盾局的特工行列,和他并肩作战。

    与此同时,Steve也没闲着,他和Fury联手开始铲除潜伏在神盾局里的九头蛇特工,和Steve合作过多次的Rumlow被指定成了反九头蛇卧底小队的队长,带头歼灭九头蛇。不过Fury并不是很相信对方,当Steve询问原因时,他只是说:“我听说过一些事情。”

    “他对神盾局有很多战功,还是特战队长,也算是领军性的人物了,在这里工作的很多特工都认识他,去年Pierce还给他颁发过荣誉奖章,他会有问题吗?”Hill不是很敢信。

    “只是直觉。”Fury并不想多讲,“我们走着看吧。”


4.

    美国队长无疑是全神盾上下最值得信赖的员工,不仅是超级英雄,他身上还有整个美国精神的加持,所以在神盾内人心惶惶的时候,经常会有特工跑来偷偷向Steve求助。

    “队长,我……我觉得一个人很像九头蛇的特工,但是我又不能确定。”那名特工犹豫着绞着手,“想问问您的看法。”

    “他做了什么?”Steve立刻追问。

    “他很喜欢吃章鱼,还总想让我也和他一起吃。”

    “……”

    “您觉得可疑吗?”

    虽然吃章鱼确实是九头蛇的企业文化,但也有很多正常人喜欢吃,Steve觉得只凭这点判断实属太过武断,便摇摇头:“再观察观察吧。”

    “是!”


5.

    几周后,又有一个特工找上门来,神神秘秘地和Steve说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九头蛇的卧底。

    “他做了什么?”Steve很有耐心地询问。

    “前几天,您的战友,Barnes中士不是正式加入了神盾局吗?”特工压低声音,“我发现他总盯着中士看,似乎对中士特别感兴趣,那个眼神狂热的怎么看怎么不对劲。您觉得可疑吗,队长?”

    Steve的第一反应是问出这个人然后去和他进行一次男人之间的决斗。

    可转念一想,虽然出于私心,Steve是真的很想把对方直接打成九头蛇,可Bucky这么可爱,谁又能不喜欢他呢?Steve甚至觉得全天下的人都是他的潜在情敌,如果他们不喜欢Bucky,那才奇怪呢。这名特工所发现的,可能只是他的一个情敌罢了,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Steve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冲动。

    不过既然是潜在情敌,那必须得掌握情报,于是Steve咳嗽了一声追问道:“不用担心,我会去观察一下他,你告诉我他的名字就行。”

    特工立刻立正:“是的,队长,是Rumlow作战队长。”

    “……”

    “队长?”

    “你说是谁?”

    “Brock Rumlow,长官。”

    Steve愣了几秒钟,随后立刻冲到了办公室找到了几周前和他聊过天的那名特工,把他拉到走廊里问道:“对了,你之前说吃章鱼——你怀疑的那个特工,叫什么名字?”

    对方虽然懵逼,但还是很快给了他答复:“是Rumlow小队长,您认识的。”

    哦豁。

    这下全对上了。


6.

    反九头蛇小组的组长自己就是九头蛇,这谁他妈猜得到???

    这是什么深入敌方的策略,舍命卧底的精神,高风亮节的战术啊?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吗?如果他们没发现,是不是再过几年九头蛇都能当上神盾局的局长了???

    得知消息的众人纷纷表示三观碎了一地,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只有Fury呵呵一笑,表示你们还是太年轻,姜还是老的辣啊。


7.

    可虽然众多怀疑线索都指向Rumlow,却始终没有一个决定性的证据,一旦他真的碰巧只是一个爱吃章鱼又看上了Bucky的变态,总不能冤枉了他。

    Steve很苦恼。

    Natasha在得知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后,说了句“简单”就拿出手机开始在屏幕上戳,三分钟后,她把屏幕转向Steve:“好了,现在我确定他是九头蛇了。”

    “你怎么知道的?”Steve有点惊讶,Natasha努努嘴:“自己看,我翻出了他的社交账号。”

    Steve定睛一看,那是Rumlow的推特小号,每一天都坚持上传一张章鱼的照片,并写下一句赞美的话,比在神盾局上班打卡还准时。

    Steve:……

    如果一个人突然赞美章鱼,那他顶多是脑子有毛病。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在赞美章鱼,那他除了是九头蛇没有别的可能了。

    Steve简直不敢相信对方能蠢得恰到好处,这行为简直就是把“我是九头蛇”刻在脸上还当众裸奔,要不是Steve不擅长使用这些社交软件,估计几周前Rumlow就进局子了——神盾局的局。


8.

    可惜他们最后也没抓到人,Steve和Natasha挽起袖子想去逮人的时候,才发现Rumlow已经机智地原地蒸发了,线上线下全部消失跑路,就跟没这个人似的,不禁一阵恼火。Natasha拍拍Steve的肩膀:“别担心,我觉得他哪天还会忍不住出来发章鱼的,到时候再抓也来得及。”

    Steve叹了口气。


9.

    哦,对了,神盾局老大Pierce还真是九头蛇,真是套路深,海底针。

    还好Bucky还在,给了Steve一点点温暖的慰藉。

    “不过我最开始真的以为你也是九头蛇,才跟你回来的。”某天Bucky突然如此说道。

    Steve流下了心情复杂的泪水。

END.

不要当真

评论(54)

热度(155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