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鞭索×汉默】恋爱才是让反派退休的最好方法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给呸哥@💦呸_4Pei💦 的,终于搞出来了……钢家的反派真的好难抓特点啊……

设定:钢2之后,世界和平,神盾局又成了反派回收垃圾桶

CP:主鞭索×汉默(钢2反派组),有一点点贾尼(老贾有实体)(没错就是蹭热度用的)

声明:因为钢2时间线实在太靠前了,复联的雏形简直和Fury的头顶一样干净,导致没办法搞大乱斗,只能短短瞎写了一点点

预警:降智OOC,没有逻辑,没有文笔,剧情魔改,反派厨力爆棚,脑残警告


1.

    几个月后,Tony终于把之前因为自暴自弃而惹出的各种乱子收拾干净了,在Rhodes、Pepper和Jarvis的帮助下,Tony整个人几乎焕然一新。新的反应堆彻底研究完成,不再对他的身体产生任何毒害作用,之前的副作用也在精心的调养和难喝的蔬菜汁的共同作用下逐渐消失了,公司的财务和秩序也一并恢复了正常,他的装甲研究事业同样进展顺利,生活简直不能更好了。

    要说唯一令他心中不快的,就当属当时他和Fury那老家伙的那场谈话了,Tony这辈子都忘不了当Fury举着Natasha给出的结论书给他看时,对方脸上那一抹略带嘲讽的微笑。

    “不推荐”。

    天才、富翁、花花公子Tony第一次尝到了被拒绝的滋味,他有自信走进全世界的任何一家公司的面试并受到热情的接待,但神盾局却直截了当地给他打出了D-的评分,甚至把他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Tony心中颇有一股尊严扫地的恼火感,他皱了皱鼻子,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态度:“无所谓,这是你们的损失,我的技术是最强的。”

    “我们需要在那之上的东西,Stark,像是服从命令,稳定和组织化,我们不是什么心血来潮的突击小队,我相信你能理解。”Fury不动声色地回答道,语气里丝毫没有挽留和动摇的意思。

    “是啊,是啊,那些官僚的废话。”Tony甩了甩手腕,从桌后站起身,“你们会后悔的,到时候可别哭着鼻子回来找我。”

    “祝你有个愉快的一天。”Fury在他背后回应道。


2.

    神盾局不想聘用他当他们的科技顾问,这没什么,反正他本来也没有多少兴趣——是他炒了他们鱿鱼,而不是反过来,是的,就是这样。

    虽然Tony对Fury的好感值几乎为负,但身为超英,他还是无法避免要和对方打交道的。每隔三个月,Tony就得去神盾局汇报一次,执行自己被“监管”的职责。双方互通精挑细选后的情报,Tony给出一张虚假的Stark工业最新武器科技报表,Fury拿出一串掩饰过的全球威胁程度排名书,然后双方交换一些明知道对方绝对不会听取的合作意见,随后再友好地挥手告别。

    这段日子,Tony刻意地暂停了和神盾局之间的技术贸易往来,Stark工业停售军火,Stark本人也不再为他们提供新科技研发,想必不出几个月Fury就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收回当初对他的判断,并求着他回去帮助他们。在Tony看来,光凭借神盾局自己的研发部门,简直连他的影子都追不上。

    但他又一次失算了,哪怕是在他刻意的冷落下,Fury或是Coulson也没来联系过他一次。当他带着Jarvis例行走进神盾大楼准备报告时,Ton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在会议室里不只有Fury和Natasha,还有两个非常眼熟的身影——准确的说,是过于眼熟了。

    因为站在他对面的正是他的老熟人,Justin Hammer和Ivan Vanko。前者依旧用一副非常自来熟的态度欠揍地笑着,对着Tony挥了挥手,后者则是完全无视了Tony的存在,靠着墙站在Hammer背后的角落里,低头用玉米粒逗弄着肩膀上的鹦鹉。

    “你他妈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Tony盯着Fury说道。


3.

    “哦,不,不,Tony,我亲爱的朋友,这可不是什么愚人节玩笑。”Hammer陪笑着扯了扯西装衣领,脸上的神情颇有一股炫耀的意味,“如你所见,神盾局现在的武器供应商是我,很惊讶吗?嗯?难道是因为我在某方面终于击败了你?”

    “不,答案全都是‘不’,而且——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你也没在任何方面打败过我。”Tony下意识反驳了Hammer之后就不再看他,再次转向Fury,“认真的?用他们?如果我没记错,他们现在还是罪犯吧?你把我排在他们后面?”

    “呃,准确来讲,是‘前’罪犯,其实我更喜欢用‘劳动改造’这个词汇。你看,Tony,我已经彻底改过自新了,我反省了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会再做那种事情了,这不是很好吗?”Hammer用他那种戏剧化的做作语气说道,Tony被他烦得翻了个白眼。于是Jarvis自觉地上前一步,一米九的机体身高明显让Hammer感受到了威胁,乖乖地闭上了嘴,下意识往Vanko背后躲了一下。Vanko慢悠悠地瞥了他一眼,默许了他的动作,随后又抬头瞄了眼正充满敌意地注视着他的Jarvis,依然一句话都没说,继续让鹦鹉啄着自己的指尖。

    “他曾试着伤害过您,sir。”Jarvis无机质的声音中不含有任何感情,就连瞳孔的天蓝色都因为电压下降而黯淡为了阴郁的深蓝色。Tony安抚性地在他背上拍了两下:“别紧张,J。”

    “我们有我们的做事方式,”在双方都冷静下来之后,Fury悠悠地开了口,“我说过,我们需要更稳定、更听话的供应商,Hammer先生以及他的公司很符合这一要求。”

    “我的荣幸。”Hammer将手放在心口,非常浮夸地鞠了一躬。

    Tony虽然没说话,但满脸都写满了“你确定?”几个大字。


4.

    在三个月前的那场闹剧结束的时候,Vanko被埋在了装甲爆炸而产生的废墟之中,他躺在损毁的无人机甲中央,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伤势,随后放弃了任何逃跑的举措,只是坐在原地,望着头顶的天空,一言不发。

    他本以为先找到他的会是当地警方或是神盾局,但率先出现在他视野中的却是那个总是有点唯唯诺诺又企图显得风度翩翩的小总裁,但这次他却显得格外颓废,身上的西装三件套也有点乱糟糟的了。他踮着脚尖跨过地上的障碍物,一开始还有些嫌弃地注意着躲避地面的土砾,以防弄脏了自己的裤脚,但后来就彻底放弃了,他愤愤地踢了一脚损毁的无人机甲,却因为担心弄疼自己而没敢用力,似乎只是想泄愤一下而已。随后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在看到躺在地上的Vanko之后,Hammer自暴自弃地扯了扯嘴角,对着他张开了双手做了个展示登场的动作:“啊!你在这!真好,这不是我们的天才吗?真高兴看见你,托你的福,这些——看见了吗?地上的这些?这些都是我的钱,我的东西,但是现在全都白费了,我没能赢过Tony,你也没能,你这个骗子!”

    果然,这次他也没能得到Vanko的回应,也许是已经习惯了,Hammer泄了气,连仪表也不在注意了,索性一屁股也坐了下来,垂头丧气地扶着脸上的眼镜:“算了,都无所谓了,无论我说什么你也听不懂,也压根不在乎,就跟Tony一个样。而且反正我们马上就都要进监狱了,我的公司,我的理想……全都完了。”

    沉默之中,突然响起了几声鸟鸣,Vanko扭头去看声音传来的方向,便看到自己的那只葵花鹦鹉正从Hammer胸口的西装口袋里探出脑袋来,歪着头啄了啄Hammer的领带,然后又歪过头来盯着Ivan看着。

    “我的鸟。”

    突然开口讲英语的Vanko吓了Hammer一跳,他下意识缩了一下脖子,随后才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低下头去看了眼兜里的鹦鹉:“啊?哦……你说这个啊,会场太乱,顺手就带出来了。不过这个怎么都无所谓吧?现在重要的事不是你害得我马上就要被抓了吗?你还在想着你的鸟?!”

    Vanko没理他,继续专注地盯着他口袋里的鹦鹉,良久,他忽然咧开嘴,笑了一声,吐出一连串俄语来。

    “怎、怎么了?”Hammer被他搞得有点紧张。

    “我说,”Vanko慢悠悠地用英语复述道,“我有办法让我们两个脱身,但是,你需要听我的,绝对,听我的。”

    “然后让你再骗我一次吗?”Hammer撇了撇嘴,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他现在也只能抓住这唯一的一个支柱了,他往Vanko身边凑了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我们需要做什么?”


5.

    “Hammer先生背后的Hammer工业和你的Stark工业一样,也曾是国防武器的最大供应商,在之前的事件后,出于Vanko先生的提案,我们和Hammer工业达成了协议,我们得到他旗下公司产品的制造使用权,同时,Vanko先生会作为Hammer公司的科研负责人,在神盾特工的监管下进行我方的自动武器开发,而作为交换,我们会将Hammer和Vanko先生的监管权从警方手中移到神盾局。这是个双赢的交易。”

    “我懂,你们替他们抹掉罪名,然后Hammer负责替你们制作你们的那些小玩具。”Tony不赞同地摆了摆手。

    “请注意你的用词,Stark,我们没有‘抹去’任何东西,Hammer先生和Vanko先生现在也处在神盾局的监管和收容之下。”Fury皱了皱眉,“此项抉择是在经过了三个月的监管期后慎重做出的,两人均已通过了我方最高的心理测试,以确保不再存在任何违法的念头。”

    “没错,我现在只想为了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就像你做的那样,Tony。”Hammer见缝插针地加进一句。

    “别担心,审讯是我做的,没人能骗过我。”一直旁听着的Natasha也加入了话题,“用他的话说,罪孽是你的父亲Howard的,父债子偿的事情他已经做过一次,也失败了,他现在没有继续追杀你的念头了。而且我们有我们的‘控制’方法,Vanko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在神盾局的允许下,你可以安心了,Stark。”

    “暂时的。”Vanko低声笑了几声,意味深长地看向Tony,“你,天才,我的技术还比不过你,在研究出更有效率的方法之前,我只会向你学习,不会试图杀你。”

    “我是不是还应该为此感谢你?”Tony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

    “……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讲了很多英语?”Hammer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一脸不可置信地抓住Vanko的手臂,“你会说英语?那为什么你总是对着我叽里呱啦地讲俄语?却对着Tony说英语?为什么??”

    “呵。”Vanko无视了Hammer的控诉,借着身高优势伸手拎起对方的后衣领,轻轻松松地就把他提了起来,还没有Vanko一半壮的Hammer只能毫无反抗之力地被对方拎走了,“走了,工作。”


6.

    “……虽然我不得不承认看到那个马屁精吃瘪令人愉快,不过你还是欠我一个解释,Fury。”在有点幸灾乐祸地目送Hammer毫无还手之力地蹬着小短腿被高大的俄国人带走之后,Tony清了清嗓子板起脸来。Fury看着他,挑了一下眉:“得了吧,Stark,我们都是聪明人,你自己知道不启用你的理由是什么。”

    “比如那边的某位红发美女控告我职场性骚扰?”Tony对着Natasha调侃地笑笑,“我道歉,但那只是场拳击罢了。”

    “是你的性格,如果神盾局让你交出最新型反应堆的图纸,或者Jarvis的数据,你会乖乖照做吗?”

    “当然不可能。”Tony笑得毫不心虚,“你们做梦去吧,这可是爸爸的心肝宝贝,别想拐走我的人。”

    Jarvis站在他背后,嘴角很浅地勾起了几度。

    Fury耸了耸肩,就好像是在说:“你看吧?”

    其实Tony也知道,要让神盾局和他完全合作,那就是天方夜谭,先不说他已经停止贩卖军火了,无论是Stark工业还是他本人,都不可能再把危险的高科技武器大批量交到神盾局这种不可控的灰色组织之中。而且,光是Fury背后的那些秘密,他肯定一有机会就黑进系统全部盗取一遍了。在这里斤斤计较,他只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Fury不舒服的机会罢了。

    像Hammer那种审讯还没开始就能自己吐个干干净净的贪生怕死又爱慕虚荣的性子,才是神盾局最喜欢的棋子,只要能够不蹲监狱,想必他能答应任何对他不利的交易条件吧。就是不知道Vanko为什么会选择站到他那边去,按Tony对他的了解,他可不像是那种会对他人的恩情感到迁就的类型。

    这之中绝对有什么利可图。

    算了,无论原因是什么都跟Tony没关系了,怎么也是自家老爹惹出来的祸患,权当是扯平了,他可不想在继续牵扯进这件事里了。

    “你高兴就好。那么,Jar,回家了。”

    “好的,sir。”


7.

    Hammer作为一个定义上的“劳动改造犯人”,实在是和一般的“反派”相差甚远,体质上这人跑个一百米就开始大喘气了,而谋略上又没什么真正的心机,性格上又过于虚荣,哪怕是在被神盾特工全天候监视也坚持要穿着自己的高定西装三件套,优雅地过好每一天,看着像个正经的大总裁,但是又害怕很多东西,怕权贵,怕威胁,怕疼怕累还怕苦,喜欢各式甜品和小蛋糕,口袋里还像个小孩一样随时带着几根棒棒糖,心情一郁闷就拿出来补充糖分。

    这样一个每次见到拿枪的特工都会像个小动物一样一惊一乍的家伙,对神盾局里的每一个人都不敢使出自己之前欺软怕硬趾高气昂的态度,却唯独敢在Vanko面前狐假虎威,指手画脚。而Vanko则向来对他的聒噪采取全然无视态度,不知道是真的听不懂,还是只是懒得和他计较。

    每当上面来催进度时,其实对开发一窍不通的Hammer总是像个领导一样凑到Vanko身边摆出大牌来,对着对方手下的芯片指指点点,讲些什么类似于“这里再加快些进度啊”之类的废话。而Vanko总是意味深长地偏头深深看他一眼,每当这种时候,Hammer就会秒怂,缩缩脖子,老老实实地安静溜到一边坐着等。

    某次,Hammer觉得自己不能总是被这个俄国人用眼神吓退,总得硬气一回。于是他选择故作镇定,硬着头皮再加上一句:“怎、怎么了?这是我公司的资源,我是你的老板,你得听我的。”

    Hammer本以为Vanko会和平时一样无视自己,谁料到他竟然突然停手了,转过身体,低头正对Hammer,沉默不语。

    原本站在他肩头上的鹦鹉见势不对,立刻拍拍翅膀飞走了。

    Hammer吓了一跳,抖抖抖地退了半步,他本以为Vanko会直接伸手拧断他的脖子。可谁知道,Vanko只是咧开嘴笑上一声,取下了一直叼在嘴里的烟,然后低下头,毫不客气地把烟气吹了他一脸。

    Hammer被这突如其来的烟草气息呛得眼角带泪,连忙咳嗽起来,还没把谴责的台词讲出来,嘴里就被人塞上了一根棒棒糖,樱桃味的,酸酸甜甜,很好吃。

    就在Hammer发呆的间隙,Vanko非常自然地像对待被自己投过食的鹦鹉一样,用食指轻轻敲了两下Hammer的额头,随后又转回工作台旁继续专心干活去了。

    满脑子都是问号的小总裁虽有一肚子疑惑,但又不敢说,看在糖很好吃的份上,他决定原谅对方的粗鲁行为了。

    才不是因为武力值严重不对等而害怕呢,绝对不是。


8.

    目睹了以上全过程的特工一脸懵逼地去求助Natasha前辈这是个什么情况?目标究竟想干啥?他怎么就看不懂了呢?

    对此Natasha表示:“呵,男人。”


9.

    自从Vanko的那只鹦鹉学会了说话,负责监视他们的可怜特工就被迫知道了更多他这个年纪所不该承受的内幕。

    他只是个可怜的直男特工,今年才二十五岁,还没谈过对象。

    而他的两个目标似乎已经搞上了。

    求你们,下回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的时候请先把鹦鹉从卧室里赶出去好吗?它会学人说话的!我真的不想知道细节好吗求求了!!

    特工小哥今天也在崩溃呢。


10.

    数年后,当复联成立后,神盾局的员工们聚在一起聊天时,突然就想到了这件事情。

    “你们说,从统计学概率上讲,有没有觉得谈了恋爱之后就从良的反派格外之多啊?我给你们数数,雷神那个长角的弟弟、队长的发小、咱局里科技部的那俩……难道这是什么专门针对坏人的精神攻击吗?”Clinton坐在桌面上,掰着手指感叹道。

    “……哦。”Natasha实在是不想参与这种话题,憋了半天只憋出来一个“哦”,“所以呢?你的这个理论有什么实践性质吗?”

    “用来打败九头蛇?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嘛。”

    “你想怎么做?向上帝许愿他们家的干部突然两两谈起恋爱,还是祈祷他们的老大突然看上我们家的老大?”

    “……也是哈……可能性太小了……”

    远在各自办公室里的Fury和Schmidt双双打了个预感不妙的喷嚏。

END.

小总裁这种本身胆子又小又不太坏,全靠大佬带着上分混进反派行列的小仓鼠真的好可爱好可爱,而且在官方王者万岁的短片里,据说汉默真的是个gay了(笑死)

顺便放上Vanko演员的岁月杀猪刀对比,好好的一个帅哥……这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