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盗墓笔记】不要在倒斗界追星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为新剧献上贡品,丧丧子真可爱

CP:有一点点瓶邪、黑花提及

预警:OOC警告,是日常沙雕段子,全员降智,随手写写不要认真


    在我们几个人中,电子产品潮流一直就不是我的长项,也许是心态老了,我很少会把休闲时间消耗在网上冲浪上。胖子和我差不多,顶多偶尔偷偷菜。至于闷油瓶,根据他的年龄和平日表现,我们推测他可能拥有所有老年人面对智能手机时所体现出来的通病,还曾手把手地教他用过触屏手机。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他全程都用一种平静无波的神色注视着我跟胖子,没说过会,也没说过不会,导致我俩一度怀疑这人可能其实什么都懂,只是懒得阻止我们。

    相比之下,小花绝对是高科技设备的王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总裁,他绝对有自己的一套获取新资讯的方式,想必八卦新闻平时也没少看,但是为了维持自己高冷债主的形象,他对自己的网页浏览记录掩盖得比银行卡密码还严,很少会在群里分享自己看过的内容。

    黑瞎子则是另一个极端,每天都会坚持不懈地在群聊和朋友圈里分享各种奇奇怪怪的链接,大家都默契地装作没看见,唯一会条条给他捧场的人就只有苏万。出于师徒情义,我偶尔也会被迫地给他点上几个违心的赞,但大多数时候都只想把他拉进黑名单。

    这天,我正躺在屋外的摇椅上琢磨晚上该吃什么,手机上就弹出了黑瞎子发来的消息,头像已经从“穷”字索性换成了收款二维码。我点开聊天框,里面是他发过来的一个论坛链接,紧跟着两句话。

    “祝贺你,徒儿,你火了。”

    “苟富贵,勿相忘,记得以后出门在外有事没事多给为师打打广告,快饿死了。”

    我盯着这两条消息看,先不提打不打广告,光是这人会饿死就非常不现实,不管他手头流动资产到底还剩多少,光是有小花在,就绝对不可能让他真的上街乞讨。

    我更在意的是上面的那一句话。

    犹豫再三,我还是眯着眼睛把对方发来的那条链接给点开了,然后差点没把手机给甩出去,因为那个论坛的名字。

    那是一个我的个人粉丝论坛。


    我叼着一根戒烟棒,躺在椅子上仰头看天,努力思考这件事的前因后果。我自认为从来不是一个过于高调的人,不是说我没干过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实在是在闷油瓶这种光是站在那儿就足以吸引所有人视线的类型和胖子这种爆破爱好者的衬托下,我的行事作风已经算得上非常普通了。要说颜值的话,小花可比我能打多了,还是男女通吃,更何况土夫子界九成九都是抠脚大汉,实在是不可能对我的脸产生什么意外的爱好。

    不过不得不说,如今的倒斗界真是越来越高科技化了,新入行的年轻人个个都是电子产品重度沉迷患者,光是黎簇他们,我就不止一次看见过三个人排排蹲在地上吃鸡的画面,这也就导致他们的盗墓行为愈发现代化,甚至还三三两两自称“地下工作者”,凑在一些隐蔽的聊天室里交流经验。我一度怀疑再这么发展下去,以后下斗时都可以扫码定位了,就连粽子都能进行面部识别,这个墓有没有人来过,哪个古尸起尸的可能性大,一目了然。

    但思来想去,我还是想不通这些人都在想些什么,我打开通讯录,在我认识的人里筛选了一遍谁更有可能了解这件事后,我把链接转发给了白昊天,并且配上了一个问号。

    三秒钟后这姑娘给我秒回了,让我放心,说这些人都是业内人士,只是我的事业粉,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

    这听起来更奇怪了,说到事业,我做过最牛逼的事应该就是把小哥接了回来,至于其他,虽说也确实是下了不少大墓,但就这去哪哪爆炸,看谁谁起尸的体质,我并不确定其他同僚会想要拥有同款。

    想再多也没有用,半个小时后,我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点开了那个论坛,开始一条条浏览。随后我意识到,人与人的思想,真的不是共通的。

    要论土夫子的梦想,除了一夜暴富,也就是盼着能够善终,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很少有人能家庭美满,妻儿双全的,甚至就连脱单都成问题。也不知道是谁先传出去的,说吴家小三爷不但腿脚健全地从那么多个高危斗里活蹦乱跳地出来了,还在倒斗事业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脱单大业,甚至拐走的人还是行内精英哑巴张,简直是盗墓界的楷模,令人羡慕,敬佩不已,值得取经。

    这都哪跟哪啊。

    我叹了口气,越发觉得自己和年轻人之间已经产生了不可逾越的代沟,要这么论下来的话,黑瞎子才应该被捧上神坛,老牛吃嫩草,倒插门迎娶白富美,这可不是谁都学得来的。

    我翻着翻着,逐渐意识到了更多不对劲的地方,这个论坛里有不少我和闷油瓶在一起的日常照片,清晰度和角度一看就是从远处偷拍的。这个手法真是似曾相识,我熟练地一一截图,然后点开刘丧的聊天界面,统统给他发了过去,也没兴师问罪,只是等待着他自己顶不住压力率先投降。

    果然,不到几分钟那边就开始正在输入了,删删改改输入了半天,只回了我一句:不关我的事,去问白昊天,我是受害者。

    我心下暗道果然跟你俩都脱不了干系,当下开始继续调查。白昊天那里很好解决,稍微追问两句这姑娘就心虚地全招了,感情现在这个粉丝论坛,第一管理员就是她自己,副管理竟然还是王盟,据说当年还是这两个人在网上打了一架,后者打输了,这才被迫退居二线。

    “小三爷你不知道,他还想在论坛里禁止一切跟小哥有关的内容!”白昊天用提起阶级敌人般的口吻对着我义愤填膺,企图跟我达成共识,把自己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还好我最后赢了。”

    我隐约回忆起当初在长白山时王盟对于闷油瓶的过激反应,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

    手下一个两个脑子似乎都有点不正常,头疼。

    我问道刘丧时,白昊天乐了两声,说是这毒唯的病已经被她强行给治好了,现在不幸沦为了我的返图站哥。据说之前这丫是只想偷拍闷油瓶的,可无奈每张照片上都有我的存在,离得又特别近,就连修图都修不掉,一气之下就全送给白昊天了。白昊天看上了他的拍摄才能,想让他帮自己多拍几张我的照片,被严词拒绝。于是她便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录的小哥跟我聊天,却在刘丧出现时立刻重归沉默的音频,有事没事就在对方身边最大音量播放,刘丧就算躲进屋里捂住耳朵也还是听得到。如此这般被折磨了数天后,终于精神憔悴地向白昊天的魔爪屈服了。

    这故事听得我心情复杂,一时间不知道该回复她些什么,但白昊天似乎是越聊越上头,开始继续跟我控诉,据说还有个论坛,里面堆满了黑我的人,每天有事没事就聚在里面争相骂我坏话。她拜托坎肩建过好几个水军账号去对线,最终还是因人数不敌而大败而归。

    即使已经到了这个年纪,我体内这该死的好奇心因子依然没办法完全消停,手贱地又打开了白昊天发过来的链接,粗略一滑,还真都是在黑我的,只是水平非常低下,纯粹的无能狂怒。我本能地点开管理员列表,稍微看了看前两位的发言,立刻就意识到了一个我并不想知道的真相。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两个骂我骂得最狠的家伙,一个是张家人,一个是汪家人,剩下的论坛成员估计也是两家四四分,剩下两成可能是新月饭店的员工。世代的劲敌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达成共识,真不知道该说啥可悲还是可笑。

    我回忆起之前不要脸地声称我靠出卖色相非法囚禁他们族长的张海客,冷笑一声,决定今年彻底甩手不干,甚至还要带着小哥一起出门旅游,让他自己安排张家年会去吧。

    就算他亲自来我家门口表演胸口碎大石也没戏。

    “呦,天真,这么认真,看什么呢?”胖子和小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小哥手里还拎着满当当的两袋菜和一袋冰棒,胖子从里面抽出一根递给我,我顺手接过来,把手机屏幕伸到他面前去让他自己看。

    胖子一边看一边咧着嘴直乐,估计是头一次看见张家这群老年人这么小学鸡的一面。闷油瓶也跟着他扫了两眼,嘴角抿了抿,脸上虽然没什么表现,但我很确定今年就算是张家人在我院里排成一排下跪磕头,他们的族长八成也不会再鸟他们一眼了。

    恃宠而骄的感觉真他娘的好。

END.

评论(23)

热度(6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