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霞子🤍🤍⚰️

社恐INFJ4w5,铁血混邪杂食欧美人,漫威养老全员+反派控
lof可随便日,提问箱长期开放点梗

【盾冬】到了一百岁还单身的家伙,是会被诅咒的

【LOFTER产出目录·1】 

【LOFTER产出目录·2】 

设定:MCU世界观,有使用日剧《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的设定

CP:主盾冬,另含微量猎莱成分

预警:OOC警告,闺蜜组有,大概是沙雕无脑欢乐向


1.

    “你知道吗?你们这些中庭人,到了一百岁还在单身的话,可是会受到诅咒的。”

    “…………啥?”

    复仇者基地的客厅里,Bucky懵逼地扭着头看向他的友人,眼神中充满着怀疑,仿佛在看红骷髅的那些降智手下,在他手边放着一杯刚刚由Stark最新科技自动泡好的热巧克力,差点被他一个手抖摔到地上去。

    然而,讲出这种一听就像是在骗小孩子的台词的Loki却丝毫不为所动地端坐在沙发上,回望向Bucky的神情冷静又坚定,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其中甚至还夹杂着丝丝鄙夷,就好像不知道这点的Bucky才是他们之中更可笑的那个一样。

    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一度动摇了Bucky所信任的常识,看着Loki那张严肃的脸,他竟真的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被洗脑期间丢失了一些关于人类构造的基础设定,而在那里面就有这一条,其实这一点也不可笑,大家都知道,只不过是他忘记了……而已?

    Bucky警惕地端着杯子一步步靠近Loki,企图捕捉对方脸上哪怕一毫秒的心虚,遗憾的是,他又失败了。Loki只是皱着眉盯着他看,就好像在研究他是不是智商有什么问题一样:“怎么?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件事,你不是中庭人吗?难道还需要我这种外来的神域人来给你科普小鸟和蜜蜂吗?”

    “我当然……不需要。”不能认输的本能驱使着Bucky接下这句话,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在句尾心虚了片刻。无论Loki是在故意玩他,还是真的在热心科普,Bucky都不打算信任这家伙。他抿了口热巧克力后,便立刻离开了这片是非之地,只留下Loki在原地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2.

    Bucky从没想象过,自己的人生中会存在像此刻一般平静的日子,没有战争,没有阴谋,只有神盾局偶尔发布的任务,和身边能够信赖的一队战友,还有Steve。

    在这种平静中,Bucky度过了自己的第一百个生日。虽然神盾没有为此给他休假,但复仇者的大家还是抓紧机会喷了他一身的拉炮,Tony还靠两台装甲按住了他,恶趣味地将蛋糕上的奶油抹了他一脸,这些小事虽然繁琐,但确实也带给了他温暖。夜晚,Steve再次和他问候了生日快乐——毕竟这种历经了近百年的心情,可能只有他们能明白了。

    一整天的安然无恙更让Bucky坚定了Loki只是在瞎扯淡的信心,并默默决定第二天一定要去将这个一脸正经讲鬼话的家伙痛扁一顿。就在这时,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于此同时,Bucky突然感觉到Steve的声音正通过他们靠在一起的肩膀向他传递过来。

    【真希望能像这样永远和Bucky在一起。】

    Bucky疑惑地扭过头去:“Steve,你说了什么吗?”

    “啊?我、我什么都没说……?”Steve的反应有些意外的慌乱,但并没有说谎。

    于是Bucky木然地把头转回去,眼底尽是震惊。

    糟糕了,好像真的被Loki那小子说中了,这可怎么办。



3.

    事出反常,必有蹊跷,前一天刚被说了那样的话,第二天自己身上就出现了异常,Bucky并不觉得这只是单纯的偶然事件,一般这种稀奇古怪的事件背后,九成九都是Loki的魔法搞的鬼。所以这次,Bucky也理所当然地怀疑到了Loki的头上,他们之间的友情并没能成为宽容的挡箭牌,反而成为了Bucky控诉对方的证据——他太了解这家伙了,就算闭着眼睛都能猜到Loki又要搞些什么鬼。

    于是次日一大早,Bucky就提着武器杀到了Loki经常出没的基地休息室去,准备薅光这人头上的最后一撮毛。与此同时,Bucky清醒地知道光跟Loki算账是没用的,对方完全不痛不痒。耍嘴皮子他比不过对方,三句之内就能被带进坑里去,动手则更是完蛋,先不提冰霜巨人的基础体质就比他们高了多少,就算单论战斗技巧,哪怕Loki打不过他,但他躲得够快,近战斗不过远程,Bucky只能自吃哑巴亏。

    所以在和Loki这些日子的交锋中,Bucky成长了,他升华了,他也懂得使心眼了。在和Loki正式碰面之前,他特意绕了个弯——去把Thor也带来了。

    背后告状找家长这招,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

    果然,当Loki看见Thor和Bucky并排朝自己走来时,脸上立刻露出了被背叛了的表情,不过很快就恢复了一如既往的令人不爽的微笑。他倚在沙发上,对着他们坦然地张开双臂:“这不是我伟大的兄长大人和冬日战士吗?怎么今日有时间来拜访我这种小人物了,真是有失远迎。”

    “别说那些没用的,”Bucky握紧拳头向前一步,“说!我能听见Steve的心声,是不是你干的?”

    Loki眼睛一转,微笑着鼓了两下掌,所答非所问:“生日快乐。”

    “Loki。”Thor也加入了辩论,用的是那种特意压低的、每当Loki搞恶作剧被他发现后都会使用的,一半是无奈一半是威胁的嗓音。

    即使是面对双重指责,风暴之中的Loki依然能够面不改色,他转变了策略,直接无视了把铁臂捏得嘎巴响的Bucky,转而蹙起眉毛去看Thor,无辜写满了他的双眼:“哥哥,Bucky失忆过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他一起闹,我们不是都学过吗?”

    这套一本正经的话术非常好用,立刻就把Thor套进了里面去:“啊?学过什么?”

    Loki扶住额头,叹了长长一口气,望向Thor的眼神颇像班上的优等生看到倒数一名的试卷时露出的无力感:“中庭历史啊,说中庭之人一旦度过百岁之年,还心无所依的话,便会获得天神赐下的祝福,拥有能够洞察人心的力量。你都忘了吗,哥哥?我们三年级的时候一起学过的呀,九界史,我还拉着你一起去图书馆查过课外资料呢,别告诉我你已经全都忘光了。起源不是古时候命运女神赐给侍奉自己足够长时间的神使的特权吗?后来因为中庭人的寿命很难真正到达百年,成功得到祝福的人太少,才慢慢被遗忘了。他一个无知的中庭人不记得也就算了,你怎么也是这副表情?”

    Loki不动声色,引经据典,一番台词说得那叫一个气势恢宏,有模有样,不去说书都可惜了。这笃定的语气立刻让理论学差生Thor怀疑起了自己,毕竟他当年确实也没好好听过那些课:“啊……是这样吗?我可能……呃,我好像想起来了点,那个,中、中庭是吧?我再想想……”

    Loki又是一叹气,随后把视线落在Bucky身上,目光颇为怜悯,那意思分明是“你们虽然很傻,但我不怪你们,谁让我是这么聪明呢”。Bucky也几乎要被唬住了,不过很快他又发现了一点矛盾:“等等!你昨天明明跟我说的是诅咒!现在怎么又变成祝福了?”

    “独自承担了那么久孤独的时光,又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获得这种一般人完全无法习惯的能力,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就是诅咒吗?”Loki眼神悲悯,对答如流,再次将Bucky的怀疑噎回了肚子里去。

    难道……真的是他无知?是他错怪了Loki?是他搞错了?

    Bucky一时间哑口无言。

    Loki摆出一副大度的态度,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退下了。本来就被他讲到心虚得要命的Thor急忙抓住机会跑了,Bucky也不敢久留,生怕这家伙再把什么更奇怪的念头植进自己的脑子里。

    要真论起洗脑技术来,第一Loki,第二Wanda,九头蛇什么的那都只能算是弟弟,全都得往后排。



4.

    Loki那边一口咬死了这是人类的正常生理现象,Bucky连个屁都问不出来,为了及时止损,免得显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Bucky不再去跟他正面争论,而是选择从侧面验证。兜兜转转,此时基地里能说得上话的人好像也只剩下Tony了。虽然满腔的不情愿,但他还是迈进了对方的研究室去。

    Tony正为了一个武器的改良而头痛,此时也乐得轻松片刻,听到Bucky的来意后,更是笑得合不拢嘴,立刻就意识到了这是Loki的恶作剧,真实目的他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心里觉得有趣,面上也打着哈哈,完全没有半点想拆台的念头,反而东拉西扯了一堆Bucky肯定看不懂的研究数据摆到这人面前去,煞有介事地说在理论上,Loki的说法说不定真的能够成立,但这毕竟不是他擅长的领域,真实情况他也不清楚。

    “而且这种事情你问我也没用,我打娘胎里起就不再是童贞男孩了,就算真的活上一百岁,也没法证明问题。”

    Tony摊开手,表示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

    “不过要是硬说,Jarvis是我造的,他的一切活动数据都显示在我手中这块屏幕上,也算是我能够‘读懂他的心’了,这算吗?”Tony笑嘻嘻地在他的左臂上拍了拍,“要么你赶紧去脱单,要么就这么凑合过吧,白白得个超能力,也不算亏本生意啊。”

    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Bucky甩开他的手,黑着脸走掉了。



5.

    这几日的体验过程中,Bucky逐渐摸出了这种新能力的使用规律,只要他用自己的身体部分碰触到其他人(此处需刨除掉Loki,他有法师特供的读心抗体),便能听到对方心中真实的当下心理活动,假一罚十。

    虽然听起来很刺激,但是做了一辈子正常人的Bucky着实无法立刻习惯这种有其他声音在自己脑子里回响的生活,甚至出于过去的经历,本能地还会有一点排斥。巧的是他们的熟人中正好有一个Charles,一位天生便自带读心能力的变种人,恰好又是个超能力教育导师,把Bucky交给他辅导一下正合适。

    专业对口,Charles也很乐意帮上Bucky一把,他向他传述了许多自己过去的经历,安抚Bucky冷静下来,并逐渐适应,试着去区分他人和自己的心声。万幸的是,和Charles的无条件接收不同,Bucky获得的是半主动发动的技能,只要他不去触碰别人,一般也听不到不该听的东西,更何况原本的Bucky在神盾就是个冷面战神,除了Steve他们,也没什么人会闲的没事去跟他称兄道弟哥俩好——如果有,那便八成是个九头蛇余孽。

    至于Steve的心声,Bucky也并不觉得困扰,他们原本就足够默契,一个眼神间就能迅速明白对方的意思,Sam还吐槽过他们简直能隔空读心,所以和Steve的亲密接触,基本影响不到Bucky什么。

    起码那天之前,Bucky一直是这么想的。

    如果他能够预料到后面事情会发展成那样,他就不会在洗澡忘带沐浴露的时候放心大胆地喊一个寝室的Steve替自己送进来,更不该拉开淋浴间的门直接伸出右手去接。

    就在他碰到Steve的手指时,他非常确定自己听到了一些不该出现在那个场合的声音。

    【Bucky的身体……真好看……我、我真想和他——】

    Bucky像被烫到了一样立刻缩回了手,震惊地望向Steve,在他的心里,世界观正轰轰烈烈地崩塌着。

    还不知道Bucky有了读心能力的Steve脸上写满了无辜和正直,对着他奇怪地眨眨眼睛:“Bucky?怎么了吗?”

    Bucky“嘭”地在他面前关上了浴室的门。

    嗯??兄弟???嗯??战友???嗯?应该是这样的吗???


6.

    经历过Loki的胡言乱语,Bucky现在对自己的常识认知怀疑得很,哪怕Steve已经在心中说出了那等骚话,他也在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理解出了问题,这真的是正常人类的相处模式,是他误会了对方,Steve还是他的好哥们。

    别看Tony平时没讲过几句正经话,但Bucky还是从他那里学到了:做实验的时候一定要设置对照组以供参考。

    左看右看,Bucky周围能称得上半个“兄弟”的家伙也只剩下Sam了,于是顺理成章,他便不幸沦为了Bucky的试验品。

    虽然Sam应该还不知道Bucky身上发生的变化,但小心驶得万年船,Bucky还是谨慎地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和Sam一起进了电梯,打算与他共同前往训练室。在半路上,隔壁部门的Riley也上来搭了一程,和Sam聊了几句天。在他离开后,Bucky立刻抓住机会,用右手钳住了Sam的手腕。

    铺天盖地的妄想内容立刻涌入他的脑海,巧克力糖霜、奶油奥利奥暴风雪、整片整片的黑白马赛克晃得Bucky眼睛痛,他几乎立刻松开了对方,紧接着一击铁拳揍了上去——这是替Riley打的,制裁一下这个在想不该想的东西的混蛋。

    Sam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拳打懵了,环顾了一圈这熟悉的电梯密室,甚至还生出了一股“这家伙不会是又入职九头蛇了吧”的错觉。

    待大脑复位后,寻回了理智的Sam立刻破口大骂:“你他妈在干什么?!”

    “你他妈在想什么?!”Bucky礼尚往来,刚刚看到的画面已经成为了他的心理阴影,恐怕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想……想什么?”Sam的声音心虚起来,像是不明白为什么Bucky能猜到自己心里的内容一样,但仍抱着一丝赌的成分,眯起眼睛来虚张声势,“我什么都没想。”

    “别装了,我都看到了。”Bucky举起拳头,恐吓对方,“你还有什么要狡辩的吗?”

    “靠,Stark那次说的笑话竟然是真的!”Sam震惊地退后半步,低声嘟囔了一句,随后破罐破摔地板起脸来,“那又怎么样!我喜欢的人,会有这种想法不是很正常吗?就想一下!又不会真的……咳,我们还没到那步呢。”

    Bucky简单提取了一下其中的逻辑:“你的意思是说,会想这种东西,是因为你喜欢他?”

    Sam一脸的不可思议:“废话!不然不就是纯粹的变态了吗!你在想什么?等等,你不会是对队长有——”

    Bucky直接用第二拳及时阻止了自己不想听到的话被说出口。



7.

    Sam和Riley是情侣,但自己和Steve明显不是情侣,按这个逻辑,在这种情况下,会对自己生出妄想的Steve,岂不是Sam口中的变态?

    坚信Steve不可能是变态的Bucky开始了自我催眠,他决定再试一次,之前或许是他听错了,是他误会了Steve。毕竟平日里Steve的心声一直都是很正常的,只会和之前一样时不时重复着“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爱你,Bucky,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等等。这再正常不过了,从几十年前起,Steve就一直会对他说这些话。

    让他企图和Sam讨论这件事时,后者只是突然崩溃地大吼着叫他赶紧滚开,自己不想听这些会让他耳朵烂掉的内容。

    Bucky感到莫名其妙。

    Sam不愿意帮忙,Tony对此事异样的热情又令人害怕,权衡之下,Bucky还是决定凡事要靠自己。为了洗刷Steve身上的冤屈,Bucky打算进行一次场景重置,来测试自己到底是不是因为刚过完百年大寿而应景地有些耳聋。

    但是澡是不敢再洗了,不然再这么来一次,他怕Steve会先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阿兹海默症。Bucky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的还原,便是只套上一条短裤就在宿舍房间里瞎晃悠,等待着截获Steve任务结束回来后的第一手内心感想。

    基地的空调开得那是相当的冷,哪怕Bucky曾经历过冷柜的历练,也是依然无法抵抗,顺手便从椅子上扯过一件Steve早上落在那里的衬衫套在了身上。等得无聊,Bucky索性从椅子上转移到了Steve的床上去,盯着墙角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后,寝室的门被推开了,Bucky应声从床上坐了起来,用充满期待的眼神默默注视着傻在了门口的Steve。

    好兄弟!你Bucky哥哥来证明你的清白了!来吧!让Sam那个人渣看看,乱造谣是要去蹲局子的!

    Steve像是被眼前的画面给吓到了,手里的盾叮呤咣啷地砸到了地上去,滚了两圈。他张了张嘴,喉结上下动了动,艰难地握紧了双手,向着Bucky的方向踉跄前进了一步:“……Bucky?你在我床上——我是说,你在这里……做什么?”

    “等你。”Bucky义正言辞地回答。

    Steve不知道在想什么,在原地踌躇了半天,脸憋得通红,才终于一步一步地挪到他身边来,伸出手想把他先拉起来。

    早有准备的Bucky顺势伸出了右手,接下来,过量的文字在他的脑内聚合、坍塌、湮灭,以至于转换成了色彩丰富的画面,还自带柔光滤镜、剪辑转场、镜头调度和背景音乐。

    在这段小型MV中,他们两个从相识开始一路走到了现在,最后在亲朋好友的护送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穿的还是婚纱——随后退隐乡村,住进了温暖的小别墅里,膝下一猫一狗,甚至还领养了两个孩子。镜头划过别墅的走廊,来到尽头的卧室,随后投入了一片马赛克的海洋之中。

    在这部自剪文艺作品中,Bucky感受到了灵魂的震撼。

    可还没等他能够松开手结束这一切,他便看到一个长着天使翅膀的Q版Steve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狠狠一巴掌扇醒了刚在梦里把Bucky抱上床的Steve,并痛心疾首地斥责他的良心,被打了的Steve也原地跪了下来,开始声色俱厉地谴责起自己来,场面之大,感情之深,仿佛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单人双口相声。

    Bucky看着这混乱的画面,感慨万千地收回了手。

    Steve……你脑内的戏……还真多啊……



8.

    Bucky最近在躲着Steve,这一点过于明显,起码复联的几位明眼人(除了Thor)都看出来了,与此同时出现的,是Steve身上怎么也无法驱散的低气压。

    Tony看破不说破,只是在边上看戏找乐子。Sam虽然有些担心,但也深知这只是自己在没事找事,有些事情压根不该他去管。Natasha懒得理,Clint懒得动,结果就是一切还是维持着原状。

    但是Bucky知道,他并不是因为发现了Steve对自己的感情是爱恋,而自己无法接受这一点才躲着对方的。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他现在知道了Steve的感情,才更需要一个人静静地思考,排除掉因为能力而和对方共情的影响,来冷静地确认自己的心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不能敷衍,不能一时上头,更不能同情或怜悯,这才能真正地去尊重Steve的心情,并且对他负责。

    他也想过,按照Steve的性子,如果没有这份读心的能力,自己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发现他是喜欢自己的,而对方也会掩饰得非常好,不越界,不过线,只是默默地守护着他去得到一个“正常的生活”,并作为他的战友了解余生吧。

    他会知道,是因为如果情况对调,他也会为Steve做同样的事情。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这份能力像是魔法一样揭开了所有的秘密,并在还来得及的时候,让Bucky有机会去思考一个自己因为太过理所当然而从未想过的问题。

    他爱Steve吗?像Steve爱着他那般?

    “爱”这种感情太过复杂,更是没有统一的配方,友情、亲情、恋情,很难去说是究竟哪一种感情催化了另一种,有时候,只是需要一个契机。

    在他们出生的时代,这种事情简直是不可想象、不可饶恕的,所以下意识地,没有人会去向这个方向思考

    但是在经历了各种事情的现在,如果要问他,他的回答可能是:是的,他也爱着Steve,只是从未察觉罢了。

    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跨越了一切,化作了最坚固的亲情,以至于让他忽略了某些埋在潜意识里的,自己早该发现的东西。

    他爱Steve,而Steve也爱着他。

    这就是他的“诅咒”已一直想要告诉他的事情。



9.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因为被晾了好几天而惴惴不安的Steve终于得到了解脱,因为Bucky就那样像往常一样走进来,停在了他的面前,随口喊了他的名字:“Steve。”

    “……Bucky?”Steve紧张地站好军姿,攥紧拳头,就连Fury给他们训话时都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样子。

    Bucky盯着Steve的表情看了一会儿,突然很轻地笑了一声:“我接受你的表白了。”

    “什么?真的吗!这太好了,Bucky!”Steve下意识地开心起来,一把将Bucky拥进怀里,兴奋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半晌,早该出现的疑问才进入了他的大脑里,“呃……等一下,Bucky……我、我已经表白过了吗?我什么时候说漏的?我本来没打算……我是说,我没想过你真的会……”

    不想让他深究此事的Bucky连忙截住了他的话头:“总之,我答应了,就这样。”

    “哦……哦。”在Bucky面前的Steve总是很好糊弄,迷迷糊糊地就点了点头,被带跑了,“好,就这样,我知道了。”隔了一会,消化掉了这天上掉下来的惊天喜讯的Steve又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傻笑了起来,一个劲地叫着Bucky的名字:“Bucky,我喜欢你,Bucky。”

    我早就知道了,小混球。

    Bucky在心里偷偷地回答道。



10.

    次日,像来时一样无影无踪、没头没尾的,Bucky的诅咒解开了,他再也不用被迫听到别人的心声了,之前的几天就像是幻觉一样,如果不是Steve真的已经和他在一起了,他甚至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什么幻觉。

    在休息室里,Loki揉着自己因为寝室墙太薄而被迫听了隔壁一晚上墙角所导致的痛得要命的太阳穴,不耐烦地自言自语:“终于解决了,这俩个人平日里天天腻腻歪歪还不自知,看着太膈应人了。”

    听到了这话的Tony了然地笑起来:“哦吼吼,所以我没猜错,果然是你——”

    “我可什么都没说。”Loki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立刻一本正经地否认了。

    Tony对着他眨眨眼睛,很配合地回答:“好的,那我也什么都没听见。”

    Loki别过脸去,冷哼一声。

    就这样,两位百岁老人终于脱单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lof让我不敢详细描写骚话和画面,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吧

评论(48)

热度(149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